.驚奇的傳聞》劇情觀後感|第2集 蘇文當了驅魔人
Ads
Ads

之前第一集看完之後覺得太過癮,也覺得輕鬆搞笑不失正經,第一集看了欲罷不能,於是接著看第二集!我卻沒想到第二集內容更好看啊!其實《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在IMDb評分不是特高,但這種很輕鬆自在的內容反而讓我很喜歡,我自己是蠻推薦這一部影劇,這並不是神劇,但我覺得值得一看。



Ads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2集劇情大綱


韓劇《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2集劇情大綱重點:

Ads
Ads


►因為申赫宇在學校一直找雄民麻煩,蘇文幫忙反擊卻也被盯上,於是申赫宇用雄民來引誘蘇文帶著去都荷娜去找他。得知蘇文有麻煩,這些驅魔人們也去幫忙,他們三兩下就解決這些高中生混混,發洩完之後還要由秋女士幫他們治療和消除記憶,不過也是幫蘇文報了仇了。

Ads


►秋女士趁勢幫蘇文給治好了腿,讓他高興地又跑又跳,同時都荷娜感應到有餓鬼出沒,這些驅魔人們打算讓蘇文也一起去體驗當驅魔人,卻沒想到反倒是蘇文先找到惡鬼,甚至是蘇文救回了奄奄一息的孩子。


►最後蘇文決定加入當驅魔人,但條件是薇根要答應讓蘇文見已逝父母一面。在驅魔人訓練中,大家對蘇文的能力強大感到不可思議,也覺得這的確有資格成為鐵中哥的接班人,然而,大家當然還是很想念鐵中哥,所以秋女士要大家一起合照,說著:「我們不會再失去照張照片中任何一人了,我跟你們保證!」。



Ads






Ads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第2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劇情+觀後感|第2集:蘇文當了驅魔人
《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劇情+觀後感|第2集:蘇文當了驅魔人

Ads


▸我太喜歡秋女士這個角色♥


從第一集以來,秋女士這角色就一直很吸引我,她總能說出一些更有人性化與母愛的話語,如果她跟其他兩個驅魔人都荷娜、賈莫托相比,其他兩位算是個性比較直一些,不會考慮到情感的感受,所以在這團隊中能有秋女士這個角色,讓整個團隊的互動溫暖了不少


而且從劇中可以感受得出秋女士很受到賈莫托的尊重,從蘇文一直在笑秋女士畫的兇手模擬畫就知道,賈莫托對蘇文的沒禮貌簡直要暴怒,就知道賈莫托對秋女士的尊重有一定的程度,而秋女士也常常是賈莫托脾氣失控的熄火者,可想而知這個秋女士對其他成員平常有多關愛與照顧。


而我覺得賈莫托跟秋女士的感情是非常深的,總覺得他們過去還有一段故事還沒演出來。


因為我覺得他們的情感很像是很要好的朋友,像是一開頭秋女士要為那三個學生修復骨折的手時,邱女士有說年紀越大,修復就要花更多力氣。而賈莫托則是很貼心得說:「怎麼就只有你擁有治癒的能力呢?如果我也有,這樣我就能幫你分擔了!」(有時候覺得這賈莫托雖然脾氣不受控,但也是個很貼心的傢伙呢!)


Ads

這一集中有許多秋女士語錄啊,這裡我記錄一下:

  1. 道歉不是向強者低頭,而是向被你傷害的人賠罪
  2. 不要為了懲罰一個混蛋而髒了自己的手
  3. 我們不會再失去照張照片中任何一人了,我跟你們保證!


尤其最後一句:「我們不會再失去照張照片中任何一人了,我跟你們保證!」,看到這一句時我簡直要哭了,看看下面這張合照,秋女士也記得要放上鐵中哥的照片。


在我這樣看來,秋女士很像是大家的媽媽,無時無刻照顧著大家,不想要再失去任何人!(對秋女士來說,在場的每一位,都會是秋女士心目中的『家人』,而且我總覺得秋女士把蘇文當成自己的孩子看待,因為她有說過:「我們絕對要好好保護蘇文」。)


7

Ads





▸這一集再透露出一些角色的故事,賈莫托會想起七年前的事嗎?


在這一集中稍微有透露出每個角色的過去,我還沒喜歡那種美個角色講出自己自己過去故事的編排,有一種自己心中有一些傷痛,但也已經勇敢走出來的感覺。


都荷娜

她就先不用說了,因為她的人設最神秘,從不讓其他人碰觸自己的敏感表現,以及蘇文問了荷娜以前是怎麼昏迷的激動反應來看,都荷娜的故事應該會比其他精彩與感傷,想必是對她造成一個很大的傷害,所以我想編劇應該是把她的故事放在比較後面來講。


秋女士

「以前開過一家照相館,我就是靠這個供我兒子吃穿,供他念書的,還送他去念陸軍官校」,這不禁讓我在猜想過去秋女士是否就是曾經失去她兒子,所以現在變成驅魔人?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把蘇文當成自己孩子一樣看待?


賈莫托

他是個失去了所有記憶的人,七年前因為墜樓而頭骨碎裂,是當時秋女士與都荷娜救了他的,所以現在對於自己的過去完全想不起來,但就是唯獨覺得蘇文好面熟!而且蘇文與賈莫托七年前都曾經昏迷過好幾個月,如果再搭配下一集預告中秋女士說的:「蘇文的父母親有可能不是意外車禍,可能是人為製造的車禍,是謀殺」來看,感覺賈莫托可能會因此找回記憶?以及揭開蘇文一家人出車禍的原因?


Ads





▸蘇文接受訓練那一段很不錯,為驅魔團隊帶來新氣象,我很期待後續蘇文與惡靈的對決


這一集中蘇文接受訓練那一段看起來還不錯,連配樂都有種激勵振奮的感覺,而且感覺蘇文對於這個團隊就像是注入新氣象與氛圍,尤其蘇文跟賈莫托的相處我總覺得有點搞笑XD,但賈莫托又是那個很擔心蘇文安危的人。


而在真正上戰場之中,蘇文雖然總是讓人擔心的那一個,尤其這一集中蘇文一直想要自己進去對抗惡靈那一段,可以看得出其他成員真的很怕蘇文受傷,而在下一集預告中,看起來蘇文也是被惡靈盯上,不過我自己有預感蘇文應該不會是很弱的表現。


畢竟這一集中賈莫托已經認證過這個蘇文是鐵中哥的接班人了,不是嗎?所以我很期待下一集蘇文遇到等級高的惡靈時的對決表現。


Ads





▸姐姐麵館成員的能力(第二集更新版)

姐姐麵館中的成員為以下,他們各自有不同的能力(截至第二集的更新):

秋梅玉

  • 她是個性比較圓融的角色,對成員也極度關心,總是站在媽媽的角度去看待每個人,是個充滿母愛的角色。
  • 她具有可以幫忙治療的能力。
  • 擁有可以消除人類記憶的能力(驅魔人基本能力)。
  • 可以讀取對方些許記憶(驅魔人基本能力)

都荷娜

  • 可以感受出方圓百里惡靈的地方,知道惡靈作怪的地點,就像是雷達一樣,也能看見被害者被殺害的整個過程。
  • 具有超強敏銳的聽覺,可以聽到遠方細小的聲音。
  • 能透過瞬間接觸知道對方的回憶(只要幾秒鐘,就能知道對方幾年的記憶,是個很敏感的生物體)。

賈莫托

  • 雖然體型瘦,但具有力大無窮的能力,特別會打架,劇中一開始的賈莫托還能徒手把刀子折斷,就知道他的力氣是所有成員中最大的。
  • 擁有可以消除人類記憶的能力(驅魔人基本能力)。
  • 可以讀取對方些許記憶(驅魔人基本能力)

崔長物

  • 「Counter」的投資者,目前這一集知道他不是出力的那個人,不過佔有重要的地位。
  • 崔長物也是個驅魔人,目前還不知道他的能力是甚麼?

蘇文

  • 新加入的驅魔人,爆發力非常好,基本上訓練過後他與已經過世的鐵中哥有著相當的體力,甚至可能超越鐵中哥,算是鐵中哥的接班人。
  • 至於現在蘇文擁有的能力得靠蘇文自己去挖掘。

Ads





▸惡靈在陽間如何生存?如何運作?(第二集更新)


▸惡鬼能到人類世界去生活的方法就是寄居在人的身上,惡鬼通過宿主給的食物延續生命,至於這宿主給的食物就是「殺人」,只要宿主殺人,惡鬼就會把那個靈魂給吃掉,為了有東西吃,得好好挑宿主,寄宿到他的身上,會找已經有殺生經驗的人或者有殺人慾望、衝動比較強烈的。惡鬼會感受到自己相似殺氣。


▸惡鬼,會尋找充滿殺氣的身子去附身,煽動他的殺人慾望,宿主殺的人越多,惡鬼就會越強悍,最後,將宿主的身體變成自己的,從那時候開始就會憑藉自己的意志殺人。

▸而且惡靈還有分階級:

Ads
//MIR 文中廣告
  • 第一級:一級是進入肉體不久的惡靈,人類不知道惡靈附體,所以處於第一階段的惡靈尚未殺人,力量與常人無異,抓住他們並不難,所以在這階段抓到他們很重要,一旦他們殺一個人,能力就會驟升。

  • 第二級:惡靈會沉醉其中,開始瘋狂。
  • 但是惡靈會有很多種不同狀況,有些惡靈哪怕殺再多人也是只能一直停留第二階,如果惡靈和宿主融合得很好,就能快速進入第三級(所以合適宿主也是關鍵)。

  • 第三級:殺掉鐵中哥的惡靈是第三級,要吃掉四五個靈魂之後才能達到那種階段,一旦進入第三級,就會發出兩種聲音(第一集中都荷娜看到的第三級也是第一次遇到)。

  • 第四級:從第三級的惡靈而再繼續發展下去,宿主與惡靈就會結合成完全體,就是第四級,目前還沒見過。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