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集 人世間所有的不公背後,本來就乘載了許多的身不由己
Ads
Ads

看完上一集的劇情覺得有點失望,畢竟與第二集的故事相比,上一集的劇情內容的確頗無聊,不過這一集洪承佑的故事即將完結,將會接續新的故事!我已經坐等新的故事上場,因為我很愛看女鬼的故事XD


PS :以我的習慣會先寫本集劇情,再寫觀後感心得喔,所以文章會很長。

Ads
Ads


Ads





《天巡者》第4集劇情

鍾馗靠著法力,讓心語、歐陽凱看到過去,卻看到果真老闆講得沒錯,是洪承佑自己要求多排班的。但鍾馗說:「很多事情不能只看表面」,當初洪承佑死掉的時候,老闆還沒有將洪承佑的保險給送出去,於是老闆開始偽造排斑表


不過因為他們所看到的並不能拿去給警察當證據,所以鍾馗說先去阿平家,心語則是想要把阿平帶去奶奶家。阿平始終不相信心語他們,所以洪承佑的鬼魂出現後,叫阿平要相信心語,在阿平的心裡其實已經不相信任何人,包括自己的爸爸。爸爸之前說打勾勾要早點回家也沒有,阿平現在連爸爸都不相信了。



鍾馗對阿平說:「信不信在你,你自己把東西收拾好,我們在外面等」。而心語則是在外面問鍾馗:「你剛剛說要把洪先生抓去地府,是真的嗎」?而這句話也被毆陽凱聽到,但鍾馗為了省去麻煩,用一點手腳讓歐陽凱給昏過去消失記憶,這一幕也嚇到心語,並想到盧教授所講的「有誰可以讓鬼害怕?」這件事。於是問鍾正南:「你到底是誰?」鍾馗只有笑笑,沒有回答。


Ads





Ads

晚上送心語回家,心語還是追問鍾正南:「你底是誰」?鍾馗說:「妳相信我會為洪承佑討回公道嗎?我知道妳想知道我是誰,但是我真的不能說。既然妳相信我,那妳甚麼都別問,因為很多事情不是我介入就有用,但是我保證一定會讓他水落石出」。


隔天早上,歐陽凱在自己車上醒來,回想不起來昨天發生的事情,突然收到恩熙訊息昨天跟蹤得怎樣,結果記憶消失,完全無法交代。當然恩熙覺得是歐陽凱在敷衍自己。


恩熙為了不要欠歐陽凱學費,所以去到學務處要拿表格申請退費,卻突然聽到學務主任又再對一位女學生催討學費。在恩熙的暗示下,歐陽凱又幫這位女學生(高嘉琪)處理學費的事,不過歐陽凱聽到得更重要的是關於「保險」的問題。



在婆婆麵包店這,因為鍾馗帥氣的模樣,在外面舉辦試吃,吸引一堆女生顧客,突然讓生意變好。


原來這是心語刻意策畫打造出一個麵包王子,來拯救婆婆的店,歐陽凱在這時也出現來找鍾正南,看到鍾馗做麵包這麼帥氣,自己也突然想學做麵包,但歐陽凱來是要告訴鍾正南關於保險的事。


Ads





老闆來到車行,突然止住腳步沒有選擇進公司,反而掉頭就走,這讓小七和阿福跟蹤來這裡時覺得他的行為舉止很怪。


原來這個老闆買了一手啤酒,自己在公園裡喝悶酒,後續老闆去到加油站買汽油,打算把公司燒了,鍾馗才不會讓他稱心如意,帶了洪承佑的鬼魂來嚇死這老闆,以致於他恐懼之下甚麼都招了,在一旁的歐陽凱也偷偷錄音當作證據。這件事就這樣圓滿落幕。


這個歐陽凱甚麼都不會,就錢最多,居然對洪承佑的父親承諾包辦阿平的教育到大學,連生活費都包辦了。不過洪承佑要被帶回地府之前,乞求自己想要跟阿平好好地道別。


要與兒子分別,最難過的當然還是阿平,鍾馗也運用法力讓洪承佑可以觸摸到阿平,讓洪承佑可以好好抱抱兒子,洪承佑對阿平說:「如果你想爸爸,你就抬頭看看天上的雲,爸爸會在天上的雲看著你」,儘管阿平還是不捨離開爸爸,但經過心語的勸說,阿平還是必須忍痛跟父親道別。



當最後洪承佑離開後,阿平傷心地喊著:「爸爸,你在哪裡啊?」,最後抱著心語大哭。


Ads





隔天,咖啡廳這裡,恩熙很賣力為咖啡店招生意,果然生意越來越好,恩熙也很賣力為自己打拚賺錢,卻沒想到才剛領到周薪的恩熙,卻在門口被媽媽搶剛剛領到的錢,但更詭異的是這一幕也被高嘉琪通通給拍了下來,她似乎是在盤算著甚麼。


來到學校,恩熙變成莫名其妙被霸凌,除了被其他同學要之前買過御守的錢之外,也因為高嘉琪散播的影片,讓大家誤以為是恩熙搶媽媽的錢,恩熙被霸凌的影片歐陽凱當然也有看到,自然會擔心恩熙,並且問她:「遇到這種事怎麼不找我幫忙」?



可是恩熙這種人就是不想要求助於別人,所以一直拒絕歐陽凱,所以歐陽凱為了要幫恩熙,於是找恩熙一起做直播,並且說賺到的錢都給恩熙,恩熙為了錢當然會想要試試看,於是在晚上需要偷偷溜出去找歐陽凱,心語見狀非常擔心恩熙,於是也偷偷跟蹤出去。



原來恩熙和歐陽凱來的是歐陽凱以前的別墅,已經成為廢墟,元以為這裡本來就是很恐怖的廢墟,其實這裡的陳設都是是歐陽凱請朋友佈置的,讓原本很害怕的恩熙變得比較不怕了。歐陽凱做這直播就只是為了想要看到鬼,因為自己太愛聽鬼故事,但從來沒有看過軌,恩熙突然說,今天早上學校有人上吊自殺,你知道嗎?


Ads





直播過程完全是是恩熙一個人直播,過程中其實都是「歐買尬是都敏俊先生」的帳號給的禮物,這事實上就是歐陽凱自己偷偷送給恩熙的禮物。正當他們討論熱烈的時候,殊不知後方出現一雙腳(這一幕有嚇到我),而這個女鬼則是越來越接近他們,甚至出現在歐陽凱的脖子旁,還好是鍾馗及時到場嚇跑女鬼。


鍾馗示意歐陽凱快點送恩熙及心語回家,自己則是打算留在現場處理女鬼的事。阿福向鍾馗報告,這裡並不是那個女人的死亡第一現場,而且也查不到她去地府報到的資料。鍾馗認為,她應該是跟著怨氣來的,但不知道是跟著誰,身穿紅衣,一定有極大怨恨,所以鍾馗要阿福是城隍那調這兩天的亡靈資料。



而心語與恩熙回到家,心語雖然有問恩熙為什麼去鬼屋,但恩熙刻意避開話題。心語一個人在客廳裡想著,為什麼鍾正南不讓自己陪著他? 又想到老闆對自己這麼好,但心意就不知道為什麼無法接受他,反倒是一直想到鍾正南。


Ads





心語隔天一早就在咖啡廳質問歐陽凱與恩熙為什麼要做直播,當然恩熙說就是為了賺錢,倒是恩熙問心語:「為什麼妳昨天會在那裏,這才奇怪」。而歐陽凱一時嘴快,差點把鍾正南可以處理鬼怪的事情給說溜嘴,說著說著,盧教授也到店裡。


盧教授從包包裡拿出一張姚慕青生日會的邀請函,姚慕青是學校裡的校花,天生才女,有一股冷傲又楚楚可憐文青樣,雖然長得漂亮,但做事低調,不接受任何人追求。所以這麼低調的女生居然會辦生日會,讓歐陽凱的確很意外,甚至歐陽凱發現生日宴會居然還有限名額20人。而歐陽凱篤定自己一定會拿到邀請函,所以刻意找恩熙當自己舞伴。



之後,歐陽凱又來吳婆婆的店跟著鍾正南,纏著他問關於鬼的事(畢竟他真的很想要看到鬼)。而在婆婆說正南一定要教歐陽凱做麵包的同時,姚慕青已經在婆婆店門口,並送上歐陽凱邀請函。看著姚慕青原本帶著笑容看見歐陽凱,卻一眼看到後面的鍾馗之後馬上收起笑容。鍾馗也說:「變成另一個人?」



鍾馗運用法力去感應這個姚慕青,卻發現她的記憶有著缺口。


Ads





晚上,心語來跟小花妖談天,心語說到自己每次看到鍾正南胸口都有種感覺,不是開心的感覺,好像是隱隱作痛的感覺。並說:「而且我覺得他好像知道我所有的事情,也知道我是誰,但他就是故意不告訴我」。而小花妖回應心語:「他怕妳會知道妳自己是誰,所以故意不主動去找妳」。


小花妖表示直接打電話給鍾正南說清楚比較好。



於是心語沒有猶豫就打電話,卻突然看到盧教授的身影,情急之下就先掛掉電話,電話那頭的鍾馗也覺得莫名其妙幹嘛掛電話。此時,城隍突然現身來鍾馗這裡,硬是要虧鍾馗一個女孩子都搞不定。還出招叫鍾馗可以做點甜給心語吃~或許會中。



在盧教授這裡,其實是邀請心語去生日宴會。



隔天,恩熙與歐陽凱在挑要去生日宴會的服裝,當中恩熙找到一件薄紗式的衣服說直播時穿,卻被毆陽凱給大力制止不准穿,看來這個歐陽凱應該是喜歡恩熙吧。在同一家店裡,突然聽到姚慕青對一個女人說:「這件衣服妳應該穿不下吧」,引起歐陽凱和恩熙的注意,這樣完全變調的姚慕青,讓恩熙完全看傻眼,但看在歐陽凱的眼中卻覺得很不對勁。


Ads





盧教授帶心語去買舞會要穿的衣服,心語回到家門口卻是跟盧教授非常尷尬,盧教授這時說話了:「妳是不是很怕我啊?」同時也問:「那天妳算塔羅的那個人是不是借妳外套的那個朋友?我知道我不是牌面上的人,但我對妳是真心的」。


心語說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誰,以及身世,怎麼可能還要跟別人在一起。


不過盧教授並不在意心語過去是誰,於是對心語說:「妳就是孟心語,妳就是妳自己,我願意慢慢陪妳找回記憶」。


只是心語還是執意自己在接受一段感情之前應該要先找到答案。不知怎麼的,盧教授就突然這樣抱了上去,這一幕很剛好也讓提著蛋糕的鍾馗看見,瞬間傷了心。




Ads





《天巡者》第4集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第4集 人世間所有的不公背後,本來就乘載了許多的身不由己

Ads





▸洪承佑與阿平道別那一段算是不錯的編排


雖然在第三集的故事讓我嫌到沒話說…不過我必須要講,這個案件中洪承佑對兒子道別的那段話編排的還不錯,對於也曾經經歷過喪親之痛的我來說,阿平最後對已經消失不見的父親大喊:「爸爸,你在哪裡?你在哪裡?」


對於之前我覺得阿平這個孩子的演技算普普,不算糟,但面對父親真的消失的那一幕,阿平聲嘶力竭地喊有賺到我的眼淚啊!這一段阿平演得很好。


但我覺得編劇可惜了「親情」這個題材,畢竟這個故事本來就比較單薄,在上一集我有說過洪承佑這個案件就只是單純的過勞死,雖然這一集中有解答是老闆也沒有為洪承佑保險,但過程中好像少了點甚麼,沒有驚喜的轉折,因為老闆也沒說謊,甚至這個案件最後收尾還有點急促。


所以原本我以為編劇可以在「父子情」的區塊多加著墨點感動的成份,那我想這個案件以單調的故事去發展,也會更加生動。


Ads





▸歐陽凱真的是個很妙的角色


歐陽凱這角色在劇中我總覺得越來越可愛,第一、二集我內心就是認定他為渣男,但後續幾集他的戲份越來越多,也覺得他越來越可愛,從上一集的最後他出頭去質問洪承佑的老闆有沒有保險這件事的時候,我就嚇一跳他怎麼會有貢獻XD(我以前認真覺得他只是來亂的,哈哈)


再加上這一集他還非常積極地想要幫忙洪承佑的案件,也讓我對他有所改觀,希望他後面戲份多一點,不過我是在猜他應該是對恩熙有興趣,所以後續他跟恩熙一定會擦出甚麼愛的火花的!(我怎麼反倒在期待配角XD 這樣對嗎?哈哈)


Ads





▸新的故事(女鬼)我期待


本集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鬼屋那一段,編劇刻意一開始營造成這一切恐怖氣氛都是歐陽凱故意請同學布置而來的,讓觀眾漸漸地卸下心防,卻沒想到有一幕是歐陽凱與恩熙興高采烈地討論直播有賺多少錢時,後方那雙慘白的腿有嚇到我!


這算是一段我覺得營造得還不錯的小翻轉,我館然還是喜歡《天巡者》裡面女鬼的故事,之前第二集曾菀婷眼的女鬼故事讓我很印象深刻也很喜歡,所以我是很期待這一個新女鬼案件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