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影《人間猛獸》評價觀後感 惹到爸爸的女兒會死很慘
Ads
Ads

一開始看到這部電影的片名,以為這是個甚麼人類會變甚麼猛獸的科幻電影XD,當初我也沒有看預告,只在Netflix上面看到有推薦,而且還是Top 10的電影,所以就播放來看了。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才發現這是一部打架的電影,看完整場我都替男主角感到全身都在痛啊!如果你是喜歡看打架的電影,全身流血的那種痛打,那這部片應該會適合你,本片後面還藏有小洋蔥。

Ads
Ads





Netflix電影《人間猛獸》評價(官方)+個人推薦指數


《人間猛獸》IMDb評分5.3 / 10 (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Ads


這部片其實對我來說算是一部小小「爽片」(就是「小小」),整體來說就是一部充滿打鬥與流血的片子,雖然本部片有搭配上劇情,不過以一般電影來說故事性算是比較單薄一些,所以整場幾乎我都是在看打架就對了。


不過電影的後半段我覺得觀眾是可以小小期待一下的,因為後面放了一些洋蔥,以這種鐵漢的片子來說是可以感受到他柔情的一面。如果你以前有看過《即刻救援》中老爹救女兒這個題材的話,這部片的套路就有點像那樣,不過《人間猛獸》的故事與打鬥是比較單薄一些(就是打鬥畫面比較短),對重口味的人來說應該會不夠過癮。


個人推薦指數:
★★★(滿分五顆星),我是覺得這部片等你有空時可以看,我很喜歡後面結局有洋蔥的編排,將主角的種種內心情緒都堆疊出來,這一點是不錯的。


Ads





Netflix電影《人間猛獸》簡介


▸Netflix電影《人間猛獸》評價/觀後感:惹到爸爸的女兒會死很慘
▸Netflix上線日期:2020年11月27日,1小時37分鐘
▸ 台灣片名:《人間猛獸》
▸ 英文片名:《The beast》
▸ 西班牙文片名:《La belva》

▸個人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劇情大綱:情緒不穩的特種部隊退役軍人為了拯救愛女,在追緝綁匪時釋放出他猛獸般的一面,自己也旋即成為嫌疑犯。(本段敘述來自Netflix)



Ads





Netflix電影《人間猛獸》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Netflix電影《人間猛獸》評價觀後感 惹到爸爸的女兒會死很慘

Ads


▸打鬥畫面呈現片名「猛獸」特質


一開始我看這部片的片名「人間猛獸」的時候還不太了解為什麼取這個片名,後來看完之後才知道這個男主角(利奧尼達里瓦)的本身就是頭「猛獸」,在片中他軍中的同袍也有說到:「你還是一樣沒變,無父無母,猛獸」。


基本上在片中一開頭就有呈現出這個主角利奧尼達本身就是個個性很暴躁的人,需要靠藥物來控制自己的暴躁,事實上他拒絕接受治療,但就是靠藥物控制自己的情緒,甚至與寶貝女兒要見面時也必須吃藥讓自己保持冷靜。


因此在本片中的主角最主要呈現的就是一個暴躁與野性爆發的人,但這樣的特質卻很適合用在這部片中,因為在打鬥過程裡,主角完美詮釋出「猛獸」的特性,就像我們看一般爽片一樣,主角就像是沒有痛覺一樣,而且一打多這種場面一定是要有的。


不過說實在的,在本片中我很享受那種赤手搏鬥的「聲音」,例如折骨頭、鼻梁被打斷的聲音XD (我喜歡聽這種聲音算很變態嗎?哈哈)


只不過我是覺得打鬥的畫面短了一些,太快結束,甚至在最後他拿著槍出去與敵人對幹的時候居然不到一分鐘馬上中槍,那時候我瞬間傻眼XD 但更令我驚訝的是主角還可以站起來赤手搏鬥幹掉敵人。


就因為這種根本沒有痛覺的主角,叫做「猛獸」真的不為過,看完整場我都替他覺得痛,但這些痛是為了甚麼?是為了救他心愛的寶貝女兒所忍受的痛啊!


Ads





▸主角背後的心理層面


令我最動容的是後面片中呈現主角心理層面的片段,越到後面我居然看到哭。這部片在前半段是把主角描述得好像是個不理解家庭的問題人物、與家人分居、兒子討厭他的感覺。


但是在片中有許多片段漸漸將主角的內心層面給補足,這樣的情緒堆疊對觀眾來說是越來越了解主角這個,並且漸漸地對他改觀。尤其一開始副局長調出他的資料寫到:「利奧尼達,特種部隊服役30年,在高危地區執行過12次任務,但一次任務失敗之後,他退伍了。他退伍三年後情緒仍不穩定,傾向孤立自己,有明顯跡象顯示他在社交、精神和身體上出現障礙,拒絕任何治療,所以醫生向他開處方精神科藥物


可是後段的電影中,卻透過老婆這個角色去為主角翻轉,這對我來說是個後座力很強的翻轉,因為老婆是最貼近主角的人,她的感受是最直接的表現,因此當她說出:「當初我認識你爸時他差不多完成訓練,他假裝自己會說阿拉伯語,他把我逗笑了,然後他不再逗我笑了,他休假回家時,他變得很暴躁,心不在焉,很陌生。是他自己離開的,我希望他留下來大家一起解決問題,就像一家人一樣,但你爸好像很害怕別人幫助他,他想保護我們,所以遠離我們。我恨他,不過我一直都愛著他」。


對於觀眾對主角的翻轉是我意想不到的,但老婆說的這一段則是把主角之前令人誤會的過去與形象都補回來,甚至會開始憐憫主角的內心,也消除我以為主角是個有問題的人物才對家庭離開的看法。


Ads





▸主角與兒子的關係轉變


我覺得本片中兒子與主角之間的關係轉變也是一大看點,從一開始女兒足球比賽中,兒子對主角不客氣的語氣與眼神就可以知道兒子不是很喜歡父親,甚至父親也只能遠遠地看著女兒比賽。


甚至在案件發生之前原本兒子是要載妹妹去父親家吃晚餐的,卻因為自己對父親的討厭所以改去快餐店吃晚餐,而且如果觀眾有仔細看,就可以看到這個兒子在妹妹被抓走之後有一段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刻意利用「靜音幾秒鐘」的橋段,讓兒子最後才逼不得已才打電話給父親。


但父親對兒子的愛在到場之後也表現出來,雖然父親知道兒子討厭自己,不過正當我以為主角會對兒子大聲叫囂責罵時,主角居然出乎我意料沒有對兒子責罵,但兒子自己是非常自責的。


Ads

後續兒子看到父親曾經在中東地區出任務時被刑求的影片,那一段我簡直看到哭,除了兒子那時才發現父親心理層面上會轉變是因為以前他經歷過這麼可怕的事情,連我也才懂這個主角的內心世界是有多麼痛苦(因為這些創傷一直在主角的奶中揮之不去,片中也常用片段式的畫面呈現主角腦中的陰影)。


也因為兒子看到父親這段影片,因而對父親改觀,所以在父親把打得不成人形一度失去心跳送醫院那一段讓我哭慘,我從沒想過父親對孩子、家庭的付出與保護是如此的默默與獨自承受痛苦。


我很慶幸兒子最後對父親可以主動示好,甚至幫助父親逃出醫院,最後在車上對父親說的那句:「星期日我有一場比賽,盡量回來」。這一句台詞雖然淺白,看起來也不搭嘎,但對父親來說是個很大的肯定,因為兒子內心終於把自己當父親,而且也是兒子表達叫父親要小心的意涵。


Ads





▸結局的編排藏洋蔥


聽媽媽說父親的離開是對家人的保護,我總算知道這個主角對家人的愛是如此的細膩,再加上結局後面主角救回女兒,老婆與兒子來到病房與女兒擁抱,主角居然是遠遠地站在門口沒有上前。


也完美詮釋老婆所說的:「但你爸好像很害怕別人幫助他,他想保護我們,所以遠離我們。」,所以主角仍是在這時候選擇站在遠方看著家人、保護家人。


最終,把我惹哭的是「兒子跑出病房外對父親的擁抱」,我想,這也是在結局中為什麼主角願意加入當初很不願意去的團體互助治療,甚至頭一次願意開口對大家說出自己的過去,這也可以證明主角在社交障礙上已經踏出第一步,顛覆警察檔案中對主角所講的「社交障礙」問題。


這樣的收尾算是我還可以接受,雖然中規中矩好像套路就是好猜,不過還是覺得有感。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