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大欺詐師/詐騙之王》Case2 新加坡的天空 艾比的故事
Ads
Ads

接續上一個Case洛杉磯人脈」,枝村真人果然在牢裡蹲了兩年,在第二個Case中,案2_1~案2_5,主要講述的就是「艾比的故事」。


在第二個案件中,作者使用的故事呈現手法與第一案件相同,不過以故事性來說,我倒是覺得Case2中艾比的故事還算可以,但沒有太打動我太多,大概是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Case1的故事吧,因此覺得Case2稍微一點點遜色。

Ads
Ads




Ads




《大欺詐師/詐騙之王》Case2-新加坡的天空評價(官方)


《大欺詐師/詐騙之王》Case2-新加坡的天空分集IMDb評分:

Case 2_1新加坡的天空 7.5 / 10
Case 2_2新加坡的天空 8.0 /10 
Case 2_3新加坡的天空 7.6 / 10
Case 2_4新加坡的天空 7.9 / 10
Case 2_5新加坡的天空 8.5 / 10 
Ads


Case 2新加坡的天空IMDb即時分數這邊請


新加坡的天空在IMDb的表現上是比洛杉磯人脈」、「倫敦的雪」還要低一些些,故事性雖然還是有(艾比的故事還算可以),不過如果把這一個Case跟洛杉磯人脈相比較的話,我是會覺得這個Case的詐騙手法轉折沒有Case1好看。


▸個人推薦指數:★★★½(滿分五顆星)






日本動畫《大欺詐師/詐騙之王》Case2-新加坡的天空|觀後感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動畫《大欺詐師/詐騙之王》Case2 新加坡的天空 艾比的故事


PS:枝村真人以下簡稱為「毛豆」,這樣打字比較快XD


▸詐騙手法沒有Case1那樣驚艷觀眾


說到《新加坡的天空》這個Case,我是覺得不像Case1那樣有驚人的轉折,像是Case1印象很深刻的就是羅蘭與辛西亞假扮FBI那一招。不過在Case2則是用比較淺的詐騙手法,說實在我自己是沒有太大的驚豔感。


像是用美女去色誘山姆、地下賭場的設計等等,手法覺得普通了點。


反倒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羅蘭騙毛豆的手段,每次看到羅蘭很認真在騙毛豆就覺得好可愛,而且很有技巧~重點是毛豆被耍得團團轉有時候還不自知XD。


Ads





▸艾比的故事還算可以,收尾還能圓滿


從Case1以來,艾比這個人就非常神秘、不好懂,於是在Case2中主要是講艾比的故事也是相當讓我期待與好奇。


在Case2中,艾比的故事中用了許多碎片式的片段讓觀眾一點一滴地回憶艾比的過去,每次大概都只有幾秒鐘,是到最後才完整呈現出整個故事。這種手法的確是吊足觀眾胃口,製造出符合艾比這個角色的「神秘」特質。


而且再透過毛豆這個比較會察言觀色的角色帶領觀眾去了解艾比,不然我都覺得這個艾比在團隊中很少話,很像邊緣人欸~


我還蠻喜歡毛豆對艾比的關心,甚至我都覺得他們兩個會不會到最後有愛的火花出現(?)毛豆帶領觀眾認識艾比喬段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對話有以下:

  • 而在飯店中,毛豆覺得艾比不像是羅蘭或辛西亞那樣專業詐欺師,看起來總是在勉強自己。到底是為了甚麼?而最後羅蘭說:「為了尋死」。
  • 毛豆感受得出艾比有種壓抑的感覺,所以希望艾比可以說出心中內心壓抑的事情,會比較輕鬆一點(雖然還是被艾比打槍啦XD)。
  • 毛豆很好奇:「為什麼艾比想要死?她心中藏著甚麼?」→之後就有集數把故事給帶出來了,這裡便不多說,大家不妨自己看會更有感。

Ads

整體來講,我覺得艾比的故事呈現得還算可以,也可以發現艾比自己心裡過不去的檻是由毛豆所打開的。在Case2中我反倒覺得毛豆這個角色的存在並不是專用來詐騙,而是來挖掘角色內心的心靈導師。


後來想想,毛豆這角色之所以為主角也是有原因的,如果他都像其他一樣冷冰冰地詐騙個性,那麼勢必會讓這個團隊無聊許多,所以毛豆他那有血有淚的個性、好心腸反而是在這團隊中激發出不同的詐騙美感,也讓整個影集充滿情感!


所以在最後比賽中,毛豆並沒有把膠囊給放進克拉克的引擎中,並且由路易斯代替艾比出去比賽,不僅有著美好的三贏結局(完成克拉克的心願、幫助路易斯的夢想、讓路易斯對艾比道歉)。


Ads





▸這畫風與畫面太美!很喜歡Case2的配色!


第六、七集的顏色好飽和,尤其喜歡飛機在天空競技的那天空,好藍、配色好美!而且我也發現在Case2中有許多夜景的畫面,分別用不同色調去呈現,呈現出Case1沒有的景色!


看到這夜景的色調,整個醉呆~~~~~


CASE2
圖片來源:NETFLIX

Ads





▸印象最深刻居然是「鹿角巷」珍珠奶茶XD


說到Case2印象最深刻的不外乎就是「鹿角巷」珍珠奶茶了XD 這是業配的概念嗎?當初第一眼看到的時候覺得LOGO很漂亮,所以就去google了一下,沒想到鹿角巷是「台灣桃園」起源地呢!


這裡有一篇關於【鹿角巷】的文章,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專訪鹿角巷創始人邱茂庭:我們的目標是做奶茶界的星巴克


後來我也發現有韓劇《永遠的君主》也有【鹿角巷】的置入性行銷呢!光是飲料畫面就好美!大家可以自己去搜尋看看!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這飲料這麼紅!

Ads
//MIR 文中廣告

CASE2 鹿角巷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