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inions of Midas》劇情.結局(16集分集劇情)
Ads
Ads

這是我自己一字一句打出來的劇情紀錄,請勿直接複製本文(但可以引用),有些太過細節內容我會跳過不紀錄,主要著重紀錄重點劇情而已。所以劇情有遺漏的喬段沒記錄到很正常。


如果你是想要知道《米達斯之僕》好不好看,可以直接掉到以下的延伸閱讀喔↓

Ads
Ads






PS: 既然是劇情紀錄,就一定是會劇透、暴雷,沒看過本影集的人就不要繼續閱讀下去了。


西劇《米達斯之僕The Minions of Midas》劇情/結局(1~6集分集劇情)


Ads





《米達斯之僕》第一集劇情:兩難


Ads

50天前,社會動盪在歐洲大陸擴散開來,並對政治穩定構成暴力威脅。一開始片中就呈現外面的暴動,動盪沒有理由、沒有動機、更是沒有領導人,現實被稱為「西班牙起義」的事件,起源於兩星期前,一場反對電費調漲的和平示威活動。


這天早上,維克多收到一封信,信中寫著:「親愛的捷諾魏斯先生,我要求閣下賣出手上持有的股份, 以向我們支付五千萬歐元,以免閣下有太大壓力,我們將給予十天,今天算起,請務必達到我們的要求。如果你想的話,分期付款亦可。但請謹記,金額絕對不能少於五千萬元。請相信我們,我們對你沒有絲毫惡意,您很快就會明白,我們跟您一樣同為生意人,唯一不同之處,是我們專門從事一種高回報的投機活動。為此,我們必須放棄道德上的顧忌。因此,我們希望閣下不要讓警察介入我們這段關係中,一旦閣下明白並接受我們的條款,請在《國民觀察家報》上刊登一則廣告,附上閣下的簡稱即同意條款,理想情況下,廣告該在10/1前刊登,否則,當天清晨便會有一名隨機挑選的人士在瓦爾瓦內拉大街身亡。我們不認識該名人士,閣下也不會認識,但只有閣下能拯救他,謹啟 米達斯之僕」。


維克多回到家,開始搜尋有關米達斯這個組織,到底是一個惡作劇還是真有此事?於是當晚維克多並沒有理會這封勒索信。



Ads


一樣在50天前,一位叫莫妮卡的記者被抓走,去到的國家居然是敘利亞。


莫妮卡說:「我通常不做這種報導,我不是戰地記者」,看來是這個男人(亞法德)要求來受採訪的。


亞法德說到:「我28年來一直與這種罪惡政權合作,我一直為這政府撒謊,現在向你講出真相,之後也會約其他記者,去承認我在這一切中的責任,成千上萬的人死去,死去的孩子,還有已經被滅絕的一代人,現在雖然為時已晚,於事無補,但我也只能這麼做,承認責任和我手執的證據。貴國的一間主要銀行,六年來一直為這個政權提供資金,銀行透過賣軍火給這個政府賺取巨額利潤,他們利用兩間歐洲銀行和一間利比亞銀行取得資金,三間銀行都屬於馬德里的工業銀行集團,所有資訊都在隨身碟裡,最可怕的這是合法操作」。


至於亞法德為什麼現在要舉發?他說:「我一直覺得我會死於這裡,情況會持續惡化,永遠都會。我實在無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在電視節目上,維克多被主持人說到「一夜之間成為國家裡其中一間大型媒體公司的主席,讓我們更驚訝的是他剛繼承了安東尼奧馬爾瓦的企業王國,今天馬爾瓦企業不但脫離創辦人逝世的逆境,股價更持續上升中」。


但為什麼是「維克多」?維克多說:「我毫無頭緒,安東尼不是普通人,更不是普通的生意人,他深信我們的體制,現今已經很罕見了,他認為利潤有能力推動社會變革,並非只是賺錢,他認為要為賺錢的方式自豪。但《國家觀察家報》多年來卻一直沒有利潤」。維克多認為:「一直以來《國家觀察家報》在這國家中的民主變革中擔任重要角色,至今也是一樣,我們希望未來可以轉虧為盈」。



Ads


原來這個一開頭的莫妮卡女記者做出的報導是講關於軍火商專門賣軍火給獨裁者的報導,因為資訊都已經確認好是正確的,輕鬆就能把軍火的去向追朔至貝達大屠殺那裡。


維克多說:「這銀行過去15年一直為本集團提供資金,他們向我們借出上千萬歐元,況且他們有4%的股權在手,這不是普通的新聞,這是炸彈。而且《國家觀察家報》名聲得以保留,全靠我一直去說服大眾相信我們,工業銀行就是我說服的人之一」。(所以此報一出,一定會影響到維克多的公司。)



不過莫妮卡說:「我只知道我為這宗報導奔波快六個月,這是極大的醜聞,我也欠薩達亞法德一個交代」。不過這莫妮卡的看法被維克多給拒絕,維克多認為:「假如一切都是真的,撇開情感來看,為什麼要報導這篇?來妨礙我們去報導其他同等重要的新聞」?


身為記者的莫妮卡說:「撇開情感來講,就公司角度來看,這才是公司經營最佳選擇」。


在旁邊的路易斯(莫妮卡的報社長官)也說:「要是我們不報導,其他人也會」。這樣一說也是挺有道理,於是維克多突然問路易斯:「有事實根據嗎」?看起來這個維克多想要改變想法,路易斯表示現在還差法國銀行執行長的關鍵供詞,他與工業銀行有所關連。


看來這個維克多也覺得應該要報導,只不過還沒有決定要現在動作。


於是在莫妮卡心中則是認為:「既然不要報導出來,那麼會決定在自己的部落格給發布出來」。莫妮卡對媽媽說:「自己和別人不一樣,總是要有人站出來,不是嗎」?



Ads


晚上,維克多與荷西艾爾芙見面,荷西是媒體平台女王,選擇以西班牙作為歐洲進發的起點,維克多與她則有一段快樂的職場過去,兩人現在都是單身。


隔天,莫妮卡直接來訪問瓦蘭特先生說:「賣軍火給主權國家,不論該國的政權是甚麼,都是一些合法的行為。敘利亞死了接近50萬個居民,你有不可告人的交易吧」?



瓦蘭特先生說:「2014年三個不同的公司各自收購我銀行的22%銀行,從此之後那三間公司就銷聲匿跡,那些公司是工業銀行的子公司沒錯」,所以瓦蘭特先生可以證實工業銀行擁有瓦蘭特先生銀行的掌控權,並且從2014開始就已經開始與敘利亞的政權有往來。



在維克多在辦公室這邊,則是再次收到米達斯之僕的信件,說早上已經履行承諾讓一個人死掉,也代表這個米達斯之僕是來真的,信中表示下一次的攻擊將會再發生,這讓維克多不敢相信自己讓一個生命不見了,而且還是因為當初自己不理會這封勒索信而造成的。


於是維克多在下班時間來到早上案發地點,這就是早上被車撞死的那個女生。


兩天後,維克多約了康提警探談這件事,但其實維克多也有打電話給國務卿知道這件事,警探說早上被撞的女士叫做蘇珊娜露易絲普桑迪亞,45歲,有兩個未成年女兒。


維克多把信件的來龍去脈告訴康提警探,並且自己在車禍發生之後也收到電子郵件命令要去付錢。不過康提警探卻認為這是一件有人故意要從中敲詐的案件,所以現在康提警探要向法院申請監視維克多的通訊紀錄,感覺康提警探認為這是維克多的錯,這讓維克多非常不爽。



蘿娜(維克多的老婆),馬科斯(維克多的兒子),他們現在處於分居狀態,但因為被勒索這件事讓維克多不得不加強老婆與兒子的人身安全,連同自己的家也加裝監視系統可以隨時監視家裡。


至於為什麼他們處於分居狀態?因為維克多當上主席後沒辦法陪家人,連馬科斯兩個月前都已經放棄擊劍都不知道,所以這讓馬科斯非常難過自己沒有爸爸陪伴。



Ads


隔天,針對報導的事情維克多再次開會,但這次則是更謹慎地加入律師以及財務總監、伊莎貝公關總監。公關說:「報導這個報導相當於毀了整個公司,其實這樣的報導等於是在向強勢宣戰,反而對方有可能反咬我們是在造謠抹黑」。


而所有同僚都反對發布此報導,但維克多似乎是有所打算,甚至伊莎貝公關要走掉時還說:「如果妳走出那個門,妳就不用再來上班了」。


此時維克多說:「亞拉勒維利家族不敢在眾目睽睽之下出手的,政府和其他競爭者都在看,況且我們是客戶,可是,我們必須把事情鬧大,製造輿論,新聞越大,我們越受保護,他們的影響也越大。做跨業頭版,首先在網站發布,在盡可能在電視上連續追擊,大肆報導,我們的文章就是新聞,有一個禮拜時間談敘利亞,全國媒體及外國媒體也會爭相報導,《國家觀察家報》是國際公認的好報社,這次大成功會使集團步進新的篇章,有了信心,期盼,股票就會上漲,這是正確之舉」。



另一方面康提警探這裡則是在找撞死蘇珊娜的兇手,以及信件的來源。康提警探則是調了兇殺科的人馬以及許多其他組別的人馬來調查這件事,甚至布局下一次殺人案的預防人力。


回到新聞公司,莫妮卡與路易斯都已經準備好要把報導給發布出去。當然路易斯晚上也在酒吧中對維克多說自己有可能為這個報導而生涯結束,也建議維克多要快找好律師保護自己。



Ads


在第二個受害者即將發生的日期那天,康堤警探早已經部屬所有警方人力作為臥底,在指定地點尋找可疑人物。


的確有個嫌疑犯在屋頂持有槍械,還好被警方給制止,但他手上有一封信(看似這是幫米達斯之僕要他轉交的信)。最後因為這名嫌疑犯舉槍準備反擊,於是被警方給槍擊死亡。


當然這一天的新聞都在報導馬德里工業銀行的報導(就是莫妮卡的報導),這報導也的確引起全城熱話。


這一天雖然兇手被殺死了,但事件可不就此結束,警探跟維克多說:「還是有一位受害者在米達斯之僕所指定的時間和地點中身亡,他叫做曼紐康羅納,以前因為創業欠下大筆債務,一個禮拜前債務全還清,老婆和孩子在幾天前也失蹤了。他有持槍,但是空包彈,但看來他給家人一個全新生活,代價是自己要自殺」。


而他手中的信是:

「得知閣下要讓警察介入我們的關係之中,同時又加強了私人保安,實在深感遺憾,您錯怪我們了,閣下很快就會知道您的性命對我們有多種要,我們絕不會傷害您及妻兒,原因是你我有共同利益,在您付款後,您將會需要用到現在所浪費的錢,閣下第二個受害人已在預定日期內被殺,我們並不急,但為求更進一步說服閣下,我們將會每五天殺一個人。既然您選擇警方介入,您將會在王案發生前數分鐘或發生時得知事發地點」。


Ads





《米達斯之僕》第二集劇情:機會


因為維克多讓莫妮卡的報導發布,引來民眾對工業銀行發生暴動攻擊。而在公司內部,當然所有股東和公司大老們,以及一些資助集團的資源都開始暴動不想要繼續贊助。


警探這裡找到更多資源和人力來破解與阻止這個米達斯之僕,首要任務是不要增加受害者人數,時間是我們的敵人,所以要更認真。



早上,工業銀行的聲明事先流到維克多手上,這是一個小時候會發布的內容:「因應《國民觀察家報》所報導的新聞,馬德里工業銀行將會通知各大股東、客戶,我們將會進行內部調查,以查明事實真相,若經查證後屬實,將會追根究柢,我們非常榮幸能一直為馬爾瓦集團提供資金,我們深信《國民觀察家報》將會繼續擔任我國新聞自由的堡壘」。


這樣的好消息對大家來說根本就是個振奮的一彈,也讓維克多、莫妮卡、路易斯鬆了一口氣,這步路看來目前為止是沒有走錯。



事後維克多請莫妮卡和路易斯喝酒,莫妮卡問:「你是真的在乎敘利亞還是在向大家說你有種」?維克多表示自己是真的在乎人命所以才會選擇發布新聞,這讓莫妮卡對維克多也漸有好感,於是後續兩人則是搞上,但糟糕的是維克多真正的妻子(蘿娜)要求離婚並要求贍養費。



而在此時的情況與政局,迪亞哥為維克多安排一個提供槍枝的人來給維克多一把槍,讓維克多得以自保。



Ads


隔天,荷西來到維克多的辦公室,先是寒暄幾句,卻沒想到荷西給了維克多一封信,這裡面的內容是「一個價錢」,也就是想要收購維克多公司的價錢。


而且荷西說到《多帕報》將慢慢搶走你的訂閱客戶,或等工業銀行對你們進行報復,這是最佳的賣盤時機。不過維克多則認為那是荷西心中認為的維克多,維克多完全不在乎金錢,或這盤生意值多少錢,此時此刻我們更需要反抗,這才是最重要的



維克多突然意識到自己脾氣變大,就約荷西去吃午餐,沒想到荷西再次給維克多一封信,難道荷西是對維克多敲詐的人嗎(但這樣也太明目張膽了吧!)?警方也很不解,但重點是所有的線索在警方這裡全都未解,沒有進一步的進展。


而下午維克多來帶馬科斯出去,維克多非常不爽馬科斯一直打遊戲,對要去那裡做甚麼都不知道,兩人的關係已經變成這副德行。而維克多對莫妮卡動真情,也讓莫妮卡不知道怎麼反應,莫妮卡對於維克多傳來的簡訊不知道怎麼回。



而警方卻查到連同維克多的司機似乎也是被收買了,因為有人轉交信件給迪亞哥。康提認為先不要告訴維克多,但要多留意那個司機。而康提警探接到維克多的電話也不知道怎麼跟維克多說與安慰,因為隔一天就是期限,就是米達斯之僕會動作的那一天,所以連同康提也很緊張。



當然隔天維克多一收到迷達斯之僕即將動作的時間及地點的郵件,就讓警方立即馬上出動,這次死的是一名叫伊萊莎、去試鏡跳舞的女孩。因為走過一處鷹架,突然被鷹架給壓死。


而隔天維克多內心又是充滿歉疚,於是主動捐錢給某些人。警方則是針對設置鷹架的工人們一一進行偵訊口供。



Ads


康提要警方跟蹤維克多身邊的所有人,看會不會有甚麼線索。


發現薩維諾、安立奎正與工業銀行主席艾麗西亞亞拉勒維利見面,看起來薩維諾想要密謀造反,希維雅這邊則是和前妻見面。看來這些人是想要密謀讓維克多下台。


而維克多則是與莫妮卡見面,莫妮卡認為他們的感情有點不真實,不過維克多表示自己對莫妮卡是真心的。



隔天,康提拿出伊萊莎所有家人朋友的照片想要知道維克多認不認識這個伊萊莎,因為這個伊莎萊會到維克多常去的酒巴工作,所以康堤警探認為或許兇手的對象並不是隨機?而康提警探也突破盲點,到底有誰可以付得出五千萬歐元的鉅款?難道你沒想過為什麼他們會用這種看似無效的敲詐方式?


而康提警探也很疑惑:「為什麼他們挑中你」?


所以我必須找出你和幾個受害者中的聯繫,無論多們微不足道的關聯都可以。同時康提提到昨天司機在維克多家中待了50中鐘之久這件事,維克多回到家則是查看監視器,的確如同康提所講的有50分鐘。


於是維克多故意說自己需要坐車,讓迪亞哥出來,並且套話。不過明明康提說過不要去套話的,這樣如果迪亞哥和米達斯之僕有關,那肯定問題更大,因為迪亞哥一定會就此停手,我們就會從中斷了線。



而當初薩維諾和安立奎找工業銀行主席私下見面原來就是要把維克多給幹掉,認為維克多不適合當領導者,維克多面對再多的錢都不為所動,於是在會議中,維克多就這樣一天之內被踢出公司,於是難過地來找路伊斯喝療傷酒。



晚上,維克多也告訴荷西自己被踢走的事情,但不管怎樣,現在荷西也沒辦法買維克多的公司,而維克多則顧及面子表示寧願沒工作也不願當荷西的屬下。



晚上,莫妮卡來到公司找維克多,因為莫妮卡知道維克多被開除的事了,於是想要來關心維克多。



米達斯之僕再次來信:「我們留意到閣下在馬爾瓦集團的地位受到威脅,我想來信告知,安立奎威爾森將會受到某種財務不當行為所影響,僅僅把該行為曝光的可能性,便足以改變他下次在董事會中的想法,相信這件事有助閣下瞭解我們組織的行為準則,也就是確保閣下安康,免受傷害。請謹記:你我有共同利益」。


Ads





《米達斯之僕》第三集劇情:內疚


早上,維克多致電給迪亞哥問信是哪裡來的,因為被塞在門縫底下,但迪亞哥說是櫃台留的郵件。但卻沒想到在董事會中的安立奎卻堅持不讓維克多續任。不過因為董事會大多數都同事讓維克多續任,所以維克多又留下來了。


但在開會同時,維克多再次收到十分鐘後的行動,而這地方是正在抗議健保改革的地方,有十幾萬示威者。可是很奇怪的事為什麼康提警探不要讓這些警察去驅逐這些示威者?因為鎮暴警察會對人民施暴,當局的行為完全是不恰當的。


不過也因為上頭長官的施壓,使得康提警探必須要出動鎮暴警察,想當然耳,犧牲者再次出現,因為米達斯之僕利用假扮鎮被警察的方式去打死一個人,媒體報導完全把錯怪在警方,這也讓康提成為一個冤大頭。



於是,在這場西班牙起義中,一名示威者被一名防暴警察給打到倒地不起,這可以見得,又有一個犧牲者。哈維爾皮納德,34歲,有兩個兒子,遠道來馬德里只為支持健保改革示威。



而晚上,莫妮卡睡覺時發現維克多不在身旁,反倒是一個人在看示威的片段,莫妮卡覺得奇怪。


而犧牲者事件當然也讓維克多開始心神不寧,很在乎自己的內疚感。並且在對全體公司同仁演講時,卻出現身體不適,喘不過氣的狀況。後續莫妮卡帶維克多去家裡。晚上維克多又被惡夢給嚇醒,維克多希望莫妮卡可以離開幾天好讓自己可以處理生活中的一些麻煩,莫妮卡也非常體諒。



而這一死也讓康提警探深感愧疚,於是來到路口看死去的犧牲者,卻被路過的民眾說是殺人兇手。維克多回家看著監視器,再次想要找出蛛絲馬跡,卻甚麼也找不到。



Ads


莫妮卡在電視台聽到電視台人員說瓦蘭特打算要公開評論這件事,聽到此消息時的莫妮卡馬上致電給路易斯確認正確性,而路易斯對莫妮卡說:「你還不知道?亞法德死了,他雙手被手銬鎖著,後腦杓被開了一槍,他們都懶得去掩飾了」。


在警局這裡,康提正在過濾相關人士一一做審問,雖然最後挑出四個嫌疑犯,但都很牽強。另一方面,康提查出在停車場那個男人的身分是迪亞哥的前同事,因為迪亞哥買了車,所以欠他錢,信封就是錢,不過康提還是覺得繼續追蹤。



對於亞法德的死,莫妮卡感到難過,跟路易斯說到:「當我在那裡的時候,亞法德似乎是非常希望自己的生命能夠有意義傳承著一份意志,找到人生在世的意義」。



在家中,維克多突然從監視器發現這個迪亞哥和家中的女傭歌莉雅聊了很久。所以直接去問歌莉雅,不過歌莉雅表示他們談論的是莫妮卡是不是會搬進來住這件事以及有沒有趁維克多不在的時候進來而已。



隔天早上,維克多在預定時間來到蒙帝斯加利西亞餐廳吃早餐,維克多居然在這裡收到米達斯之僕的來信。


讀著米達斯之僕的來信:「閣下可否曾想過自己為何處於此位?為何您會做在這個權勢之位?您相信那是您自己爭取的嗎?無論如何,當閣下在享受美食的同時,我們會繼續與您緊密合作,為您服務。走出餐廳,看看閣下的傑作吧,您還是覺得自己能戰勝我們嗎」?



走出餐廳時,卻沒想到一個人(東尼)從天而降墜樓,趴在一台車的車頂上,眼睛還瞪得大大地看著微克多,差點沒嚇死維克多。



信中也寫:「本月31號,將會有新的受害者,其後每隔五天同樣,直到閣下逝世、或者直到閣下繳款,好好考慮吧,在適者生存的世界,誰能活下來?您遲早會明白我們就是社會淘汰的結果,一個你和大家都接受的自然規律,我們就是未來,我們是無可避免的」。



Ads


晚間維克多來警局找康提,把信交給康提,這次米達斯之僕再次把事件掩蓋成意外,而至於迪亞哥當天說要去看醫生的行蹤,警方正在調查他的手機。


但警方卻不是在跟蹤,這讓維克多很擔心,畢竟迪亞哥是唯一知道維克多會在那裡吃早餐的人,有可能兇手就是迪亞哥。



康提對維克多說:「這個米達斯之僕很像是西班牙起義而出現的軍隊一樣,因為他對你聊若指掌,知道警方如何運行、甚至知道體系如何運作。我一直在自問他們會選上你的原因會不會是因為你是個有良心的生意人?米達斯之僕似乎把為錢殺人與為守財而任人死去兩者歸為同一類」。



但這樣聽起來,維克多覺得康提是在叫維克多付錢一樣,維克多卻怒地說:「這樣殺人一定需要很多金錢財力,你們倒不如去查誰有這樣的財力吧」!



正要回家的維克多接到康提警探的來電說迪亞哥的確不是去看醫生,而是去維克多公寓頂樓,康提要求現在維克多不能輕舉妄動,因為康提現在要派人去逮捕迪亞哥。



但這個維克多還是選擇自己質問迪亞哥,並且與迪亞哥打了一頓,但迪亞哥對警方卻矢口否認自己知道任何事情,後來警方才知道這個迪亞哥去維克多的家是要擅自用老闆的房子。而這個迪亞哥還說這個維克多很自大,實際上他很無聊,以為自己繼承了業務狠了不起,只是狗屎運而已。



週末時間,維克多與兒子去遠足,維克多還是心不在焉,但馬科斯受傷時維克多卻緊張得要命,甚至緊繃的要命,突然對兒子潰堤:「自己很抱歉接了那個業務,我也不想要那份重擔」,一方面對兒子的歉意,一方面又擔心兒子有狀況。



警局的大家壓力大、疲倦了、開始出現抱怨。


娜塔莉說男孩的驗屍結果有掙扎的痕跡,但痕跡不足,不足以成為證據,有可能只是早上學校打鬧時留下的,目前沒有人看到事發經過。康提覺得疑惑:「這是怎麼回事?怎麼會完全查不到」?


這時候康提整個很崩潰,最後對娜塔莉說:「我們會避免這種事再發生,我們要付錢,在靠追蹤那筆錢來抓他們,這樣做至少可以避免下一個人死亡」。



之後,維克多去找莫妮卡,似乎是想要告訴莫妮卡所有的事情。


Ads





《米達斯之僕》第四集劇情:裂痕


莫妮卡回到公司,看見路易斯表情凝重走出去找維克多,路易斯對維克多說:「他們準備放大招了,所有依靠工業銀行的媒體一致抹黑我們」。路易斯認為我們就全盤否認,畢竟他們沒有證據,都是一些推測、八卦和文筆極差的標題。


可是路易斯的冷靜態度讓維克多相當懷疑,對方都要往要害打了,你不痛嗎?你居然沒有勃然大怒?



路易斯解釋:「報紙和媒體,我們都處於中立,現在兩方一同施壓,要是不替自己辯護」…但還沒說完,維克多直接打斷路易斯:「不管這些了,告訴我,謠言哪一部分是真的」?



路易斯似乎內心有些話不敢直說的感覺,他告訴維克多:「我們在2011年和政府協議好,需多間報社在之前或之後都同樣有做「互不侵犯」的協定,然後這個協定就成為了「相互合作」。上頭的亞法德當然知道,當時他只說想辦法,所以底下的人就要想辦法,不然怎麼辦」?



連同亞法德的報導也有關係,因為亞法德改變心意了,所以政府有向他提供假消息,路易斯說:「所以當初我才派莫妮卡過去,明知道她會知道,不過亞法德說的都是真相,一個被操控的真相」。



維克多問:「那個協定都是為報社好,對吧?有金錢瓜葛嗎」?(看起來維克多是在懷疑路易斯有從中取得利益)而維克多從路易斯口中知道路易斯手中有證據或是文件,所以堅持要拿來給自己保管,不過路易斯本身就是不太願意,但他還是必須要照做。



Ads


晚一點的時間,康提警探拿一些過濾出來的示威者檔案給維克多看,不過這些人維克多完全不認識。康提警探告知維克多已經向上級警官申請款項要去付錢,但上頭卻完全沒有批准,這讓康提警探哭笑不得自己已經沒有招了。


維克多聽得出來康提警探聽起來很沮喪,維克多知道警探甚麼都查不到,也毫無頭緒。不過康提說:「反正查案總是這樣」,隨後轉身就走。而維克多突然對康提警探說:「我願意借出五百萬」。



康提提醒維克多:「正如我剛才說的,不保證抓到人的,有可能人財兩失」。不過維克多似乎覺得還是想要這樣做,於是說:「要是我明天安排,兩天內就會把錢籌好(正好在前線前一天),我收到確認後就會照他們的意思下廣告」。



而隔天,維克多馬上安排與律師們討論如何湊出五百萬,甚至需要賣掉一些股份才能湊出這些錢。



而在警局這邊,康提警探也努力在安排網路犯罪小組,以確保可以追蹤這筆錢。不過康提似乎也是有點擔心會出包,所以問了很多心中的疑慮。不過晚一些娜塔莉這裡有線索,從起義的影片中,根據時間和地理位置,找到一個示威者最接近死亡瞬間的影片,並且他也出現在東尼墜樓身亡前一分鐘的監視器裡,於是警方馬上鎖定這一個嫌疑犯。



當天,維克多下了廣告後馬上收到米達斯之僕的來信,也確定隔天就是付款的時間。



Ads


晚上在家,莫妮卡說自己可以幫維克多做報導,將所有事情公諸於世,告訴大家真相。但維克多認為:「這是會毀了我,讓我名譽掃到,甚至會毀了公司,沒人會相信一個百萬富翁任由他人死去只為保住自己的錢」。


但莫妮卡認為外面的人需要知道有這樣的混蛋存在。



維克多告訴莫妮卡自己準備付頭款了。但莫妮卡卻說:「你可以選擇真正繳款給他們,你可以阻止」。不過維克多則是拒絕:「畢竟如果真正全部付款了,那代表他們贏了,等於是自己資助他們錢去殺更多人」。



隔天,維克多將五百萬匯過去,這讓莫妮卡非常開心維克多選擇救這些人的命,而警方那裡則是在努力追蹤這筆錢的去向,莫妮卡說事情結束後我會離開國家觀察報。



而這筆錢的去向,卻是突然間就消失,讓警方再次失去可以追蹤的線索。當然康提警探也只能來到維克多家告訴維克多那筆錢跟丟了,不過至少為我們爭取一個禮拜的時間,莫妮卡則安慰維克多至少沒有白費。



雖然維克多生氣,但他還是對康提說:「對不起,你說的對,至少救一個人了」。



晚上,維克多和莫妮卡去到荷西的派對,莫妮卡說到自己在敘利亞根本是嚇到尿褲子,完全沒有在聽亞法德說甚麼,聽不進去,我只看到一個城市在自我毀滅,我還在想,「我們能否得到救贖」。



回家路上,莫妮卡不禁在想:「這勒索與我們的戀情重疊,幾乎在同個時間開始,你是怎麼應付得來?要怎麼做才會有情感」?維克多說原因很簡單:「就是我愛妳,所以才會努力不懈」。


不過莫妮卡想到:「明天沒有人會死,但下禮拜會」。



Ads


同一時間,康提接到電話傳來噩耗,米達斯之僕沒有接收到那筆錢。他們沒有如我們所想把錢藏起來,是把錢分開了,所以我們才會找不到。現在問題就在這些錢被分為一萬份,等於一份500歐元,把錢匯到一萬個不同的帳戶,完全隨機,等同於把錢灑在空中。


為什麼他們會這樣做?因為他們發現了,把錢分發出去是個訊息,交易告終,死亡倒數並沒有結束,將會有另一個受害者,就是今天。



這是大家都想不到的一個招。


而雅歷斯(警方的電腦駭客)認為歹徒不可能花這麼大心力去駭一萬個帳戶只為了給我們訊息,事情不可能就在這邊結束,或許可以找這些帳號的數字模式,不曉得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做,但沒有人會相信這是劫富濟貧之舉,他們要收回那筆錢是輕而易舉



莫妮卡回到媽媽家,告訴媽媽要是某件東西能確保某些人的存活,那其他人有權把那些東西私有化嗎?即使是合法,那又應該嗎?這就是私有化的道德代價,就是強行奪走你所擁有的東西。



而在警局這邊傳來一些好消息,果真這些被分散的錢再次被轉帳收回,並且雅歷斯兩分鐘就能知道持有人是誰。在警局這邊大家馬上全副武裝,前往去抓「亞爾曼多胡梅茲普扎提」,這就是之前透過影片所鎖定的男人。



而在此同時,維克多又收到米達斯之僕的信:「新一天的罪刑為你降臨,我們很遺憾看到閣下不接納我們的條件,運用各種手段去保護自己的財產,不過,你還是會看到我們一貫的行為,我們將信守承諾,我們肯定,當閣下克服疑慮後,閣下也會信守承諾。你的匯款最終被轉到一個帳戶,我們本來是想挑一個隨機的帳戶號碼,但你知道嗎?要生成一組完全隨機的帳戶號碼是不可能的事情,這一層就連電腦都無法做到,弄得像一線生機,但卻並非如此,人類所謂的生機在我們世界的可能性當中,其實都是一連串的巧合,另一方面,現今誰會沒有銀行帳戶呢?每個人都有,只要隨機挑一個人,那個人必定會有至少一個銀行帳戶,有甚麼比那些警察進行著愚笨又毫無進展的調查更加隨興呢?到底有多巧,才會有一個人不是兇手,卻兩次在凶案現場出現?這種巧合,在錯綜複雜的情況下,一定會比超級電腦用上最優秀的軟體下所生成的隨機數值更佳,反魂乏術了,捷諾魏斯先生,又一次,想透過追查金錢流向來欺騙我們,從而擺脫你的責任,而這就是下場,巧合助我們一臂之力,又一個示威者死去,在這場勢不可當的動盪中,會有人想念他嗎?你會嗎?我們希望你有足夠堅定的意志,或能夠處變不驚地改變形勢』
」。



Ads


在警局這裡,雅歷斯則像是發現了甚麼一樣,在白板上的關係圖畫上一個重要關鍵。


而這個「亞爾曼多胡梅茲普扎提」其實只是被利用了,他才是受害者,被帶往警局的路途中,他吐血而死,連同家中的貓也死掉,因為他們都喝了牛奶。



現在在警局中,康提非常生氣,「亞爾曼多胡梅茲普扎提」本來是首要嫌疑犯,現在卻是受害者,犯人怎麼會知道我們鎖定的嫌疑犯是誰?康提正在懷疑警局的各位,覺得這裡面有人是線人,所以康提要求大家把所有警徽與警章交出,明天開始會有其他單位的人來訊問每個人。


娜塔莉則很帶種地說:「如果你就是內鬼呢」?


而康提則是很堅定自己的做法。並對娜塔莉說:「你會知道我說的」。


而晚間,莫妮卡來找維克多說:「人命危在旦夕,我無法跟你在一起,我不能這樣子愛你,對不起」。


Ads





《米達斯之僕》第五集劇情:出口


被莫妮卡甩了之後,維克多繼續處於低潮。


一早起床新聞正播報著西班牙股市大跌,但馬瓦爾集團的股價一度被炒高6%,而且國家觀察家報還是被認為是西班牙首屈一指的媒體報導。不過背後收購的動作也讓維克多面臨被撤換主席的風險。


至於莫妮卡則是向路伊斯請假兩個禮拜,莫妮卡對路易斯談到自己蠻擔心自己的報導就是造成現在嚴重情況的罪魁禍首,不過路易斯則安慰莫妮卡,你的報導是最讚的一篇報導。


警局中,康提一籌莫展,所有人力都被調去做調查,而娜塔莉接受調查後想要繼續工作,娜塔莉也對康提說:「我們隊裡沒有內鬼,別在執著了,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做」。



而現在的維克多蠟燭兩頭燒,因為惡意收購的事件讓公司整個大翻鍋,大家都要維克多回去指揮戰略策略,而兒子馬科斯則是一整晚都在哭,所以老婆打電話叫維克多盡好當父親的職責,不然就走人。



Ads


而維克多晚上去到荷西家吃晚餐,維克多堅定表示不會讓收購成功的。荷西對維克多說:「雖然你是個出色的生意人,但你獨自承擔的包袱,開始拖累到你了,放下包袱吧,學習隨波逐流,你追求真像、追求正義,追求嚴謹的新聞態度,在未來已經是行不通了」。

在莫妮卡這裡,正在研究維克多被勒索的案件:

  • 為何現在?
  • 為何選維克多?
  • 為何保持沉默?
  • 他們能賺到甚麼?


這些是莫妮卡自己默默在調查的線索,這也是為什麼莫妮卡會想請假半個月時間的原因。而莫妮卡看到維克多當初繼承集團的報導,並寫下:「沒有富裕家庭被選為繼承人,意料之外,與精英派格格不入」這一段話。


而隔天一早,警局突然來幾名武裝警察,要求大家放下工作並跟他們離開,因為國家情報中心探員將會接管這個案件。從今天開始,米達斯之僕已經被認定為威脅國家安全的存在,本案將會被列為國家機密,只要有人透漏風聲,就是叛國。



在維克多這裡也是被帶去開會,不過看來高層是想要讓這個案件沉於大海,畢竟西班牙一天幾千個人死亡人數,受害者根本不會被發現受到關注,但對於以前的個案還是會調查,只要維克多不要跟他們再接觸,他們就不存在。



所以這一派人就是要讓死亡案件持續發生,然後要維克多假裝若無其事,國家不會注意到這一切的。但這讓維克多非常不爽,因為政府完全放棄了要保護人民的責任,要是被人民知道怎麼辦?所以在場與會的大家,都要對這件事保持沉默不可以走漏風聲,看似維克多沒有其他選擇可以走了。



Ads


維克多為了以防到時候金錢還回自己帳戶時會有甚麼變卦,維克多要求律師可以先把這些錢擺去其他地方。這也讓律師直接猜到維克多被勒索了。


而毛羅律師對維克多說:「瓦爾多要死前的兩三個禮拜特地來改遺囑,老實說我看到他把一切留給你的時候,我也說他是個瘋子,他當天神情就跟你剛才走進來一樣,兩個禮拜後他就出了車禍,他明明開車技術了得,我希望你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但維克多聽完並沒有說甚麼就走了,畢竟他有苦說不出。



晚上,康堤警探來到維克多家,說自己已經遞辭呈,維克多則對康堤警探說:「你知道他們打算置之不理嗎」?康提認為這個米達斯之僕可能是上百人、上千人,像個秘密組織,把米達斯之僕想像成社會中的病毒,可能會感染社會中每一個不同的人,包括你今天早上見過的那些人



康提對維克多說:「現在誰都無法相信,但只有你可以阻止事情發生,我要向你坦承一件事,在調查時那些亂七八糟的夜晚,有許多時候有想把你殺死的念頭,只要你死去,其他人就可以活下來。身為警察要保護人民的責任,或許殺掉你才是可以讓受害者人數不斷增加阻止的方法。但我實在無法下手,我認為病毒最後會蔓延至全世界,對不起你要獨自走下去」。(不過康提在警局所藏的那個硬碟,是甚麼檔案?)



原來康提所藏的檔案室他去遞交辭呈時錄的音,當中有句話長官說:「我現在必須把你控制好,要是你說出去,我們全部人都死定了,要是你辭職,我就不能控制之後會發生甚麼事情」。


最後康提把這個小隨身碟要給「費南多吉納」,也就是暴力及特殊案調查科



Ads


而在維克多這裡,再次同意付下一次新款項。


而維克多告訴蘿娜自己打算賣盤,並把所有收益捐給慈善機構,剩下一些錢打算重新振作。但蘿娜堅持維克多須要把錢用在馬科斯身上,給他優渥的生活和高等教育,於是氣得掛維克多電話。



一早,莫妮卡來拜訪一位曾經捐出鉅額財產的人(品佐先生),品佐先生說:「我賺到心境平靜、自由自在、無憂無慮,我不想再背負重任或任何責任」。莫妮卡趁勢問品佐先生有沒有聽過米達斯之僕,有人有逼迫你放棄財產之類的嗎?。



品佐先生說:「我只是在當下做我認為該做的事,壓力很常都有,財富使人面對醜惡的現實,大家都追求財富,那其實是左右為難,要不放棄財富,要不就成為想搶你錢的混蛋,那些混蛋有夠多的」。



原來這品佐先生也是被勒索的一個,但他不願多談。不過品佐先生也說:「會有更多的,一直都會」。



當晚,一封信再次出現於維克多家中,而維克多傳了訊息告訴莫妮卡:「我要終結這一切」。



信中寫到:「我很高興閣下改變心意,我們相信你已經放棄所有伎倆,並會遵守承諾,分9期付款,請您明白,這次我們需要款項為現金形式交付,把五百萬放在鎖好的公事包裡,閣下必須親自前往,我們很遺憾,你就像是米達斯一樣,神話裡的國王被賜予一個願望,他想要有點石成金的能力,他非常沮喪並意識到,他的願望最終害他抱憾終生,因為他所碰的食物都被變成黃金。米達斯王嘗試糾正錯誤,他很害怕,懇求上天收走這份禮物,使他可以繼續活下去。現在,請您捫心自問,你能為錢財而死嗎?如果您可以,我們就此先衷心恭喜閣下,與此同時,明天5號,又將會有一名受害者因為閣下的遲疑而死亡。您打算怎麼做?大限將至,我們會繼續等待你的回覆,繼續監視著你」。



Ads


隔天,維克多依約前往交付金錢的地方,把錢放在橋上後,想了想似乎想到甚麼方法,又把錢給拿回,繼續開著車,後方則引來一輛車子跟蹤尾隨,卻開到一個死胡同,正當維克多緊張拿起手槍之際,這輛車卻默默地開走(為什麼?)。


而隔天,維克多打電話告訴毛羅,要是我有甚麼不測,確保馬科斯甚麼都繼承不到,我希望他能生活優渥但不要繼承我所有財產。(我原本以為這是甚麼大陰謀,但事實上這是維克多保護兒子的方法,希望兒子以後不要像自己現在一樣被勒索)。



維克多來找兒子,他與兒子擁抱那一刻,我簡直要哭了,如果維克多真的遭遇到甚麼不測,這是維克多一生的後悔,而他甚麼事情都不能對兒子說。



晚上,維克多拿著手槍來到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我以為他是要自殺,卻沒想到他是殺了一個慢跑的人!

 

沒多久後,米達斯之僕來信:「我們先恭喜閣下,你的第一位受害者已經死在牧場公園裡,似乎您終於明白我們提案的本質,並以令人欽佩的勇氣做出回應,出於以上原因,我想告知閣下,我們的交易即將告終,閣下很快會有我們的消息」。



Ads





《米達斯之僕》第六集劇情:掙扎


維克多告訴莫妮卡,這一切都結束了。


在家裡的康提則是看到早晨新聞,得知這次受害者為歐格尼奧,36歲,被殺。而康提打電話給娜塔莉請她幫忙,原來是因為康提覺得第七個被近距離開槍很奇怪,很像是被處以死刑一樣。


而最後一封郵件,娜塔莉說:「他們還恭喜他了,交易還告終,但維克多明明就沒有付錢」。這讓康提覺得奇怪。


馬爾瓦集團這裡,維克多出現在公司,卻有驚人的發展,電視牆上播放著自己昨天開槍殺人的畫面,而之前的那些受害者卻沒有死,一個一個走出來,原來,這是維克多的夢。



維克多把錢拿回來給毛羅,表示可以放心放回銀行了。並且把一些文件資料給國務卿,文件將對前總統以及國家觀察家報造成很大的衝擊。



隔天一早,董事會的人都很緊張人心惶惶,證券委員會已經批准這次的惡意收購,維克多則早已想好對策要如何因應。



而在路易斯這裡,竟然要被拘捕!被控賄賂、影響力操控、形式串謀與詐騙(這是怎麼回事?)因為路易斯簽署過那個「互不侵犯協定」,所以被抓(這也是維克多轉交給國務卿的文件,那是當時維克多要求路易斯把文件交出來給自己保管的文件證據)。



毛羅這裡對蘿娜他們說:「維克多想要我向你提案,並吩咐我把現況告訴你,讓你考慮好在回覆他。自從維克多接任這大集團後,開始帶領集團發展,他就難以履行照顧孩子的安排,他知道這一點,也非常感謝蘿娜的配合,不過情況慢慢變得痛心疾首,大家都知道維克多最近和馬科斯的關係非常好,總括而言,維克多想把情況扭轉,爭取兒子的扶養權,但他也會好好補償蘿娜,維克多想要住在這裡,也想馬科斯繼續在這裡生活」。



Ads


康提則是自己來到牧場公園這裡查看現場,似乎發現甚麼,而來找維克多,康提對維克多說:「你還真的明白了一條人命換取眾人存活的道理」。而維克多突然對康提口氣不好要他請回,康提似乎也感覺出甚麼。


隔天康提再次去找另一個同事想要知道案發是幾點,並說自己有牧場公園命案的消息與證據,但同事卻一點都不想要再碰這個米達斯案子。康提說:「維克多在晚上11:45就在那個公園,而手上的資料就是線索,事後要不要調查由你自己決定」。但同事還是把康提給轟下車,不想碰這案件。



當然在路易斯被捕也是維克多爆的料,所以國家觀察家報也會面臨破產危機,維克多利用轉型當做這事的轉捩點。而莫妮卡在家卻是看到門上貼著那份隨身碟,看過裡面的資料,決定去拜訪康提。



而且莫妮卡也利用多個管道問過警察,大家都說這個案件並不存在,讓莫妮卡覺得這完全不對勁。但康提說:「我以個人理由離職,需要對案件保密,而之後的事情我也一無所知」,針對這案件,康提建議莫妮卡怎麼不直接去問維克多就好。



莫妮卡在收到檔案之後才發現維克多並沒有付款,而現在的她只想要知道自己面對的是甚麼樣的男人。「我已經不認識這個維克多了」。而康提說:「我已經盡力了」。



此時莫妮卡又發揮記者特質,既然別人不查此案,只好自己來了。



Ads


而在兒子的派對中,維克多再次收到米達斯之僕的信:


「恭喜閣下的新廣告口號,以及閣下最新決定所帶來的成功,也表明閣下開始看清事實了。可是,你能夠不顧後果地繼續獲得成功嗎?請明白我們必須讓自己安心,此刻,一名閣下熟悉的記者正手持一份調查報告,萬一開報告曝光,將會把閣下的名譽和未來毀於一旦。有見及此,我們想再為閣下伸出援手,明天結束前,如果你未能阻止該記者,我們將會親自為您解決這個小問題,你敢嗎?你是否會保護好終於能正當獲入手中的東西?你會清除這個做後的阻礙嗎?米達斯之徒是否會成為爪牙?我們相信最終結果如果是,獻上最親切的慰問」。



隔天,維克多在家與莫妮卡見面。


莫妮卡直接開門見山地說:「你騙了我,你沒繳款」。

維克多也很誠實地說:「沒錯,我沒繳款,案件交給了國家情報局,而他們想要無視這筆勒索,直到米達斯之僕放棄」。


而在莫妮卡的逼問之下,維克多的確也坦承那個慢跑者就是自己的解決之道,等於是承認自己殺了一個人。



莫妮卡威脅:「我不會默不吭聲,我不會幫你保密」。



維克多要求莫妮卡不要走上這條路,請他停手,但莫妮卡才不可能這樣做,於是自己走掉。而莫妮卡早就已經事先錄音,這就是證據。



回到家,莫妮卡跟媽媽說自己在考慮要不要出一篇報導,媽媽認為不應該冒著生命危險去說出真相,有甚麼事業是要賭上未來的?要賭上你的名聲和飯碗?莫妮卡認為這和飯碗已經不相關了,而是在做正確的事。

Ads
//MIR 文中廣告


當初出的那篇報導,所有事件把我帶到這裡,我不能再視而不見了。



晚上,莫妮卡偷偷來到已經倒閉的報社這裡,寫著要公布真相的帖子。再看看之前在敘利亞的看到自我毀滅的景象,以及亞法德的照片承諾自己會公布真相,於是覺得自己要公布真相,但還沒發佈之前,有兩個疑似鎮暴警察跑來追莫妮卡(這就是米達斯之僕所派要來解決掉莫妮卡的人)。



隔天,當然莫妮卡也是被殺死了。


米達斯之僕再次傳來訊息:「到目前為止,我們所談及的條件已經完成,閣下完美地克服了我們所安排的挑戰,因此我們非常榮幸歡迎閣下加入我們,成為我們一員,現在也是時候親身見面,並安排閣下參與我們的計畫,我們對未來有遠大的計畫,我們會在樓下等你,從現在起,閣下成為米達斯之僕一員了」。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