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第二季編劇有很多坑要填
Ads
Ads

這部泰劇《絕境島》花了兩天時間就可以追完,過程中會一直想要讓人忍不住一集接一集看下去,感覺這部片看起來有點《闇》的味道,就這麼一點點而已,畢竟《絕境島》這部影集的鋪陳不是那麼縝密。


這部泰國影集好像討論度也比較少(我又挑到冷門的劇了XD),但這部劇其實質感還可以,主角群顏質都不錯,角色人設個性都很鮮明,看他們的故事有時候覺得還蠻容易被挑動情緒的。

Ads
Ads


而看完《絕境島》這部影集後,結局更是讓我「蛤」了一聲,不信觀眾自己試試看追這部劇就會知道,我第一次追過這樣結局的劇XD 我只能說這是一部結局很大膽的劇!



泰劇《絕境島》評價(官方)+個人推薦指數


Ads

泰劇《絕境島》IMDb評分6.3 / 10 (即時評分這邊請

泰劇《絕境島》IMDb分集評分(即時評分這邊請

1. 廢墟  7.2 / 10 
2. 歸來  7.0 / 10 
3. 密碼  7.0 / 10 
4. 墜落  6.8 / 10 
5. 叛變  6.8 / 10 
6. 攻擊  6.6 / 10 
7. 門  6.6 / 10 

 


Ads





✦ 先說說這部片名給我的感覺,若光只有看片名以及劇情大綱會讓我想到這應該是一部關於怎麼逃出這座島的故事,我原本是想像學生們在這座島開始分裂、耍小圈圈、食物不夠、互相打鬥之類的等等橋段,這些在本影集中有呈現,不過《絕境島》中更納入一些「懸疑」、「驚悚」、「詭譎」的元素進去,把這種末日感更加擴大,逃也逃不出去的感覺更加堆疊得高漲


✦ 本影集光是帥哥美女就看不完,雖然角色各有各的好壞,不過也把學生、人類在末日絕境中該有的表現都呈現出來,我還蠻意外本劇的演員都算是很年輕的一群,我自己是沒有研究誰是比較有名的演員,不過在劇中的所有重點演技都很精湛,這也本劇的看點。


✦ 我覺得《絕境島》帶給觀眾的故事性極佳,不是單純看他們在島上的絕望,更是去挖掘這座島的秘密與傳說,光是這一點就足以讓觀眾一集接一集看下去,而且每一集都像是一部小電影一樣,都有高潮迭起之處,不是只有將劇情轉折集中在某幾集,這對我來說很喜歡這樣的安排,因為看起來節奏也非常隱定、不無聊。


✦ 不過本影集唯一的敗筆應該是最後結局停留的點讓觀眾不知所措,這真是我看過最大膽安排結局的一部影集,在結局時我突然冒出:「所以我看了甚麼?」的想法!不是結局不好看,是停的點非常讓觀眾意外,而且留下滿滿的問號(我還以為是我Netflix有問題,突然沒有後續片段了咧XD),但也因為《絕境島》後續已經確定拍第二季,所以我想編劇才會在第一季這麼大膽吧!但要讓觀眾在苦等下一季,真的很痛苦啊!


✦ 個人推薦指數
★★★½(滿分五顆星),如果第二季出來,連同第一季一口氣追完可能會比較好,這樣才會過癮。不然我是覺得大家看第一季完之後會跟我一樣的滿頭問號反應XD 不過大致上來講,我覺得是可以追一下的啦,可以加入待觀看清單


Ads





泰劇《絕境島The Stranded》介紹


▸泰劇《絕境島》劇情/評價/心得:第二季編劇有很多坑要填
▸Netflix上映:2019年11月15日,共7集,每集約45-50分鐘
▸ 台灣片名:《絕境島》
▸ 英文片名:《The Stranded》
▸個人推薦指數★★★½(滿分五顆星)

▸ 劇情大綱:

在泰國一座小島上有一間貴族學校,在畢業生畢業當天,一群學生選擇留下來島上開月蝕派對,卻沒想到當天遇上海嘯來襲,全島上僅剩36人生還,而這些學生們除了與世隔絕外,更是沒有人來找他們(可以推斷整個泰國都毀掉了,所以沒有家長來找他們)。


於是這些學生需要想盡辦法與外界聯絡他們在島上還生還著,不過在找尋逃出這座島的方法同時,卻發現這座島上有一股莫名的傳說與怪事不斷發生,讓這群學生怎樣也逃不出去,甚至像是被一股力量給枷鎖於這座島一樣。



Ads





泰劇《絕境島》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心得 第二季編劇有很多坑要填

Ads


▸詭譎、懸疑、驚悚的謎團營造鋪陳不錯


這部影集很明顯地來看就是分成兩個故事主線:

  • 生還的學生在島上的一些權力鬥爭(這個故事線的表現算中規中矩,沒有太大的驚喜和震撼,就是該有的喬段都會講到,所以我比較注重在角色設定,尤其是幾個主角群的表現以及人設對本劇的加分方式)

  • 島上怪事以及神祕力量與克朗這個主角的真實身分(這個故事線算是與第一個故事線作穿插安排,因為劇情緊湊的壓迫感以及角色呈現出來的詭譎,讓整部影集有看頭,也不會無聊,形成一個讓人越來越想要看下去等待謎團解開的那一刻)


我不得不說因為《絕境島》有驚悚懸疑的元素穿插,所以讓《絕境島》的故事鋪陳以及謎團營造得都很不錯,連同手法的呈現都不是太陽春,也很有泰國的風格。


我覺得這部影集營造的壓迫感和緊湊感都很成功,加入的一些詭譎、懸疑、驚悚元素簡直吊足觀眾胃口,尤其是一開始那個「亂世佳人」錄音帶所呈現出來的泰國古詩,那種被打壞的旋律,聽到的當下根本就是整個毛起來。


還有一段是保健室裡小南陪著昏迷的林教授,突然聽到有人在哼歌,原本餘光瞄到的坐著的林教授,轉過頭去卻又是躺著(這一段有像在看鬼片XD)。


以及第一集結尾的那陣巨大聲響引發的地震,克朗也就此翻白眼,都會讓觀眾內心引發一股詭異又驚悚的感覺,我還想說是不是鬼附身了之類的。甚至第七集時真實的林教授被救出,那麼在學校的林教授又是誰?她是鬼魅嗎?這樣的問號與懸疑,會讓觀眾想要直接按下下一集的播放鍵知道真相!


Ads





▸連結到不同平行世界的題材,有點像「闇」


《絕境島》讓我覺得不錯的點還有關於平行世界的題材也被拿來應用,在文章前面我也稍微有提過,這部影集有點像德國神劇裡面平行時空的概念。不過很可惜的是《絕境島》在第一季只留下疑點卻沒有解謎團,所以會讓觀眾的內心等不到答案。


在劇中觀眾可以知道這座島上有個「門」,是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門,當最後一集克朗被林教授帶來洞穴時,林教授有說:「你知道嗎?這個世界上有一個地下秘密門,這些門互是相通的,其中一道門就在這山洞裡」。(這有沒有很像是
》?一樣是在洞穴中,而且有門XD )


目前我是知道這個平行時空就在洞穴裡頭,因為艾莉莎與岡恩、奈特在山洞迷路時有進去過洞穴,甚至是看見一個多月前在開派對的大家,而他們所看見的「大家」是另一個世界的大家。


看到最後一集可以知道克朗因為去到另一個世界,來到泰國至高點,而且去的是一個同樣有發生末日海嘯但卻眼前卻是不同人的世界,這樣的平行世界的謎題在第二季中應該會有詳細的交代。


我自己是蠻期待第二季的,畢竟第二季中總不能忘掉原本世界的亞南他們那群同學們,而在第二季中克朗又會是在另一個世界中,所以我自己是在猜第二季會讓兩個世界的人交集,然後一起解開這謎團。


Ads





▸各個角色各有秘密與故事,豐富劇情


在《絕境島》中我也挺喜歡一些重點角色的人設,雖然有些重點角色有很用力在演,不過力道卻顯得不是太強大,沒有讓人設顯得立體。以「梅」這個角色來說,是可以知道她與亞南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但又跟克朗愛上了,儘管梅的戲份很多,不過我卻感覺到她這個角色特質有點淡。

基本上在劇中的重點角色各有自己的故事:

  • 梅因為父親診所擴張而欠債,沒有錢繳學費時是亞南幫梅度過難關,在海嘯後的島上,梅與克朗愛上,並且懷的孩子有可能是克朗的(梅這個角色我是覺得淡淡的,但就是一個為愛情所苦的女人,所以本身比較沒有氣勢)。

  • 克里特忍痛下手結束傑克的生命(這一段很短,而克里特就是被珍給關進去之後極少戲份,所以我對這個角色沒有太大的印象深刻之感)。

  • 小南則是從小就有通靈體質,甚至從小媽媽還帶自己去驅魔過,而在島上也因為小南的關係,讓島上神秘力量更增添一股面紗。(我覺得小南在這部劇裡面雖然戲份不多,不過因為她的人設太過特別與鮮明,所以會讓觀眾對她有特別的印象)。
  • 艾莉莎曾經當過駭客,駭過班上同學的帳號密碼,講話也比較直,所以同學都很不喜歡她,甚至抽到她的船位時,大家還想要踢掉艾莉莎,但以我看來,艾莉莎在這部影集中會讓我印象深刻是因為她的獨來獨往特質,也是負責帶領觀眾接觸島上神秘現象的角色。


Ads


  • 克朗本身神秘的身世在最後還沒來得及知道養父說出真相,就遇上海嘯末日,克朗這角色對我來說就是一個逆來順受的個性,是個暖男無誤,基本上如果他沒有那個未解的身世之謎,我應該會很容易忽略他的存在感吧~(不過他的潛水可以這麼久,也太強了吧!)

  • 假的林教授與真的林教授到底是怎麼形成的?假林教授是在中段加入的角色,但卻是整劇中讓劇情掀起高潮的一個轉折點,因為假林教授詭異的言行舉止,就已經讓人毛骨悚然,還在第七集後段可以發出巨大音波聲響產生地震,這才是更為詭異的,這個角色塑造得非常有氣勢!

  • 而劇中最印象深刻又覺得非常有力道就是亞南,他真的是渣到我從頭到尾很討厭他啊XD!他是在所有學生中對於「控制權」最著迷的人,在嚐到掌握權力滋味之後,更是性情轉變極大!劇中可以看到他為了得到大家的認可,常常會說出他自己根本就不會的事情(雖然這角色讓我很討厭,但每次看他想要掌權的喬段,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甚至勝過克朗)
Ads





▸整劇讓觀眾留下滿滿問號,有些解謎較牽強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句很好笑的評語:「看到最後才發現,這是一部給第二季的預告片」XD 真的覺得貼切無比啊!老實說看這部影集的時候就是一個謎團一直出一直出的節奏,但謎團卻越積越多沒有想要解答的意思。


所以觀眾到第七集結尾時,應該會跟我一樣還是不明就裡這部影集的謎團怎麼沒有解到?然後我看到第七集已經留下以下的一大堆疑問(基本上來說第一季該填滿的坑一個也沒填滿):

  • 當時海嘯時克朗是如何逃出車子的?(畢竟克朗自己也說不知道自己怎麼逃出來的)

  • 為什麼假林教授可以用嘴巴發出巨響音波產生地震,還是可以讓克朗進入夢中的幻覺中,她到底是哪裡來的?

  • 林教授直接把磁帶撥放器與亂世佳人錄音帶給帶走,甚至丟進湖裡毀掉,但這與後續的劇情發展好像又沒有,因為看到最後,我只覺得這個林教授的最主要任務就是讓克朗知道他的身世以及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門,那為什麼要毀掉撥放器?(是怕裡面會說出無線電塔的位置,而為了不想要讓學生們離開島,所以毀掉?)

  • 奈特醒來後,與岡恩發現他們居然是睡在跟昨天搭帳棚不一樣的地方!這是怎麼做到的?


Ads


  • 艾莉莎說自己也才失蹤一個晚上,但奈特說:「你已經失蹤兩週了!」,兩人的時間完全兜不起來,感覺這叢林似乎是有可以扭曲時間的魔力。

  • 被救上來的艾莉莎,與奈特、岡恩發現某個洞穴有個聲音,裡面沒有電居然有音樂,發現印入眼簾的是一個多月前的自己正在辦派對!而在這個派對上喝了酒卻一點味道都沒有,這是個怎麼樣的世界?

  • 在亞南要偷偷出航時,引發大家搶船位一陣混亂,海水中突然冒出的火球像炸彈的東西在攻擊他們,這又是怎麼形成的?是林教授所製造的嗎?還是這個島上的傳說詛咒?

  • 第二個被救出的林教授又是哪個世界的人?

  • 最後克朗來到另一個世界,喬伊沒有死,但其中一個女生認得克朗,但克朗不認識她,所以這個世界為什麼人物和原始的世界不一樣了?

  • 克朗的生父生母當初為什麼要帶著嬰兒克朗到水潭中到另一個世界?當中的原因是甚麼?

Ads





▸最後第七集《絕境島》結局,至高點那些人是誰?


最後克朗來到另一個平行世界是確定的,從畫面中也可以肯定的是這個世界也是受到海嘯侵襲,而且克朗是來到泰國至高點,當克朗往下看時,所有的土地已經變成汪洋一片,這也可以代表當初沒有人來救他們是有原因的,可以知道連同泰國其他地方也都跟著一起淹沒,所以克朗來到的至高點是唯一可以活命的地方。


但最後一幕非常有趣,一群人最後追到克朗,其中一個女生很驚訝地認得克朗,但在克朗的原始世界中卻沒有這個女生,而在這個平行世界中,克朗認得喬伊,這個平行世界的喬伊卻不認得克朗,而且在原始世界中喬伊怎就已經領便當,怎麼在這裡是活著的呢?


看起來這就要等到第二季才能解答了!


我只能說編劇在第二季的劇本應該不好寫,畢竟第一季留下太多坑沒有填滿與解釋,第二季如果要圓回來主軸,應該會花很大的力氣,但我也倒是很期待第二季會怎麼呈現的!一起期待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2 Comments

  1. 原始世界中克朗認識最後出現的女生喔
    艾莉莎在叢林裡遇到的時候從對話可以得知女生也是他們的同學

    1. Netflix影劇中毒者

      謝謝您的解答,雖然我已經全都忘記這一季在講什麼了XD
      留下太多疑點我完全想不起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