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其實我看這部片的片名的時候內心想說這可能是一部爽片之類的,不過看完之後卻發現內容與劇情好抑鬱,結局也不是Happy Ending,過程中甚至還讓我想要棄追…,不過我還是把它撐完了(因為我有強迫自己一定要看完的病)


而我看完《惡棍之都》後原本想要看一下網路上大家對這部片的討論,結果發現討論度幾乎沒有啊!(莫非我挑到一部冷門片?)

Ads
Ads


Ads





《惡棍之都》評價(官方)


 

Rogue City (2020) on IMDb

《惡棍之都》IMDb評分6.1 / 10 (即時評分這邊請

Ads


這部片基本上評價也是兩極,有高分也有低分的分數,其實我是覺得這部片的故事設定還蠻不錯的,以黑白兩道的敵對、相互不爽等等,甚至黑道控制白道等等故事劇情,都算蠻好的題材。


不過在電影的呈現方式卻是不好也不壞,算是蠻普通的呈現方式,連我以為至少要來個很華麗又浮誇的槍戰也沒有,只有胡亂掃射與暴力的局面,讓我感覺蠻失望的。我原本以為這個片名可能會是爽片之類的,但沒想到這部電影把這種喬段都給收斂掉了。


如果你是對人名記憶有障礙者,我建議你接放棄本片,不然會看到生氣!



Ads





《惡棍之都Rogue City》簡介


▸Netflix電影《惡棍之都》評價心得/劇情結局:黑白兩道只差一個「警徽」
▸Netflix上映:2016年10月30日,片長1小時56分鐘
▸ 台灣片名:《惡棍之都》
▸ 英文片名:《Rogue City》
▸ 法文片名:《Bronx 》

▸ 劇情大綱:


法國的警察與幫派份子相互敵對,幫派對其中的幾位警察給予施壓,使得局裡的有些警察開始會透露情報給幫派份子,好讓自己得以保住工作。


而佛倫斯基堅持不用局裡的方式追緝幫派,而是選擇私下介入的方式解決問題,卻沒想到引來的不僅是黑道所帶來的威脅,更讓某些握有權力的警察把目標投射在佛倫斯基的小隊上。


佛倫斯基他們能夠全身而退還是就此引來殺機呢?




Ads





《惡棍之都Rogue City》心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惡棍之都》整體看完之後,我是覺得這部片不是部爛片,而是追得過程中會很辛苦,如果你是在觀望這部片,那我是覺得放在你的待觀看清單最後面,有空再看就好,沒看真的也沒關係,真的!


如果你是對人名記憶有障礙者,我建議你接放棄本片,不然會看到生氣!



▸故事過於冗長,節奏偏慢,卻又把故事混亂化


本片有總共有1小時56分鐘,以電影的長度來講算是長的,但這樣長度的電影就會有風險,中間的鋪陳會拉長,讓觀眾已經開始失焦並且不耐煩地等待本片重點是甚麼?


所以整部片的節奏我是覺得有點慢,會漸漸地讓觀眾開始失去觀看的耐心,而片中老實講我也感受不太到劇情曲折轉變的刺激感,所以大部分時間就是在看整個故事的鋪陳,是到最後15分鐘感覺有比較大的轉折。


整體來講,在IMDb上有人評論到編劇把整個故事給複雜化,這一點我可以認同,因為本片很難讓觀眾可以清楚了解幫派與警察之間的緊張關係,只知道警察中有告密者,但我是覺得片中沒有很清楚地表達幫派與幫派間、幫派與警察間的連結,資訊都是非常碎片化的。


所以會讓觀眾摸不著頭緒故事的真正走向到底要怎麼走。


所以比較亂的劇情編排和冗長的人名,很容易會讓觀眾想要棄追。


Ads





▸角色名字太長,真的很難記得這些名字


我覺得看本片對我來說最大的阻礙就是「人名也太長太難記了吧!」這對亞洲觀眾來講是個很大的困擾,就跟有些美劇一樣,有時候會稱姓氏,有時會直呼名字,每次以為有新人物,後來發現根本是同一個人!


而且我發現本片有個很特別的點是,角色的人名都不是在一開始就出來讓觀眾知道,有些角色的名字反倒是在中段,甚至在接近後段才出現。我不曉得這樣是不是刻意這樣編排,雖然編劇導演可能是覺得這樣不要一下子給觀眾在一開頭就有記人名的大負擔,不過有些重點角色在後面才出現人名對我來講不是個能夠太可以接受的方式。


而且幫派一些重要角色的名字霹靂無敵長,尤其喬治隊長在解釋一下這一段的時候,我根本是看到生氣!


坎帕納隊長對大家說:「殺手似乎只抱持著一個目的,也就是拉比兄弟薩伊德尤瑟夫)加上法里德班佐伊,是三個前科累累的混球。曾犯下搶劫、施爆與毒品走私,攻擊之前他們才見過三名躲過死劫的漏網同夥法蘭克納達爾(惡名昭彰罪犯,專門敲詐與搶劫,現在是有名的毒品走私販子,地盤是北區的菲力克斯皮雅特國宅)、法蘭克納達爾的左右手堤西索沙,索沙的情人米雪兒恩葛楊格(黑人女孩,非常瘋狂)。


光是這一段人名我就要崩潰,為什麼要這樣搞觀眾XD(抱頭)


Ads





▸我以為槍戰至少可以成為有爽度的片段


老實說我以為《惡棍之都》會有所謂具有爽度的一些槍戰喬段、追捕戲碼等等,畢竟這是關於幫派、警察間的敵對關係,不過本片卻是比較著重在「台詞」的表現,動作表現上則是差強人意。


所用的槍戰大概都是一片亂槍射擊,然後在我搞不清楚狀況的狀況下就結束,很難去享受到槍戰的爽感,會顯得讓電影看起來沉悶許多。


Ads





▸有意思的是最後的結局的隱喻


唯一讓我覺得劇情曲折意外的就是最後佛倫斯基的小隊們其實是被白道自己給幹掉的。這個結局也是我唯一覺得有感的劇情轉折。


不過在電影的最後楊科維克知道這一切都是喬治他們一群人所幹的,於是揚言「不會這麼快放過他們」(畢竟這個緝毒組的長官業績沒了、黑錢也沒拿到、自己的臥底手下也被威爾殺掉,他最後才會主導後續這一切)。


所以利用各種方式將喬治還有佛倫斯基的小隊們一一都幹掉,這顯然就是在呈現這個白道掌握黑道的資源並加以控制(簡單來講就是黑白兩道相互勾結),所以才在最後以暴制暴。這樣的結局也是讓我意想不到的!(只不過看了將近兩小時才等到這轉折,實在是太久~~~~)


而這也呼應卡塔琳娜(黑道幫派)所對佛倫斯基講的一句話:「我們(幫派)跟你們(警查)的差別就只有『警徽』」。也就是說這個警察本身就是一個合法的流氓,可以利用權力去殺人。


這樣的結局雖然不是正向的收尾,但卻也是做了很大的隱喻,我想這樣的結局也是讓本片原本不是太好的分數可以加一點分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