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會看《飛奔去月球》完全是個意外。


畢竟我對動畫本身就比較少涉略(我連看動畫都一定要跟犯罪推理有關XD 像是名偵探柯南),很少在看這種類型的片子,而會看這部電影完全是因為某天吃飯劇已經追完,不知道要看甚麼,就突然看到首頁有這部片,就按下播放鍵,卻不知不覺把整部都看完了欸!!!

Ads
Ads


這部片其實並不是到特別好看的程度,但卻有種魔力會讓觀眾不知不覺給看完,我在想大概是因為節奏掌握得不錯,每個階段的重點都有出來,讓人好懂又融入,會不知不覺每個階段的重點看下去,就看完了XD


Netflix動畫《飛奔去月球》評價/觀後感:嫦娥故事既古典又有創意

Ads





《飛奔去月球》評價(官方)+個人推薦指數


Ads

《飛奔去月球》IMDb評分6.6 / 10(《飛奔去月球》即時IMDb分數這邊請


雖然我也不是小孩子,但這部電影卻讓我有點驚奇,這部電影也不是一部超級無敵好看的電影,不過其中的細膩與劇情鋪陳並不賴,甚至讓我很驚訝西方人呈現東方文化的細膩度,沒有刻板印象、但又不失東方文化的古典精髓,合併起來毫無為何感啊!


我自己是在吃飯的時候看這部電影的,因為可以順順地看下去,不用特別動腦,只要照著電影的節奏與劇情編排去劇情即可。如果你不知道吃飯的時候要看甚麼,不妨可以考慮一下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並不是那麼傳統的「嫦娥奔月」故事,我覺得本片主要是把嫦娥奔月的故事再做延伸,延伸出平凡人(菲菲、小慶)的角色,更是運用一點點科幻的元素打造這部片。因此我特別喜歡這部片的色彩調和,非常鮮豔飽和之外,我們印象中的嫦娥宮殿更是結合西方與東方的元素,非常令人意外!


至於角色方面,以這種片子來講不外乎就是「勇氣」、「冒險」的特質,因此這個沒有甚麼特別的。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喪親之痛」的核心故事,在本片中的結局是個很棒的收尾,更讓整個故事豐富、溫暖了起來。


個人推薦指數
★★★½(滿分五顆星)


Ads


《飛奔去月球》簡介


Netflix動畫《飛奔去月球》評價/觀後感:嫦娥故事既古典又有創意
▸Netflix上映:2020年10月23日,片長1小時35分
▸ 台灣片名:《飛奔去月球》
▸ 英文片名:《Over the moon》
▸ 個人推薦指數★★★½(滿分五顆星)
▸ 劇情大綱:

女主角菲菲墜了證明已去世的媽媽所說的嫦娥存在!自己努力建造並駕駛了火箭飛往月球,希望可以與嫦娥見面,像爸爸證明嫦娥是真的!


Netflix動畫《飛奔去月球》評價/觀後感:嫦娥故事既古典又有創意

Ads


《飛奔去月球》配音員列表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讓我最有印象的就是《實習醫生葛雷》裡面的那個楊醫師啊!!!(其他我就不認識了XD)

▲圖片擷取自insider

Ads


《飛奔去月球》觀後感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不疾不徐的劇情節奏


《飛奔去月球》雖然重點是在月球,不過本片卻是不會將女主角菲菲急著送上月球去探險,而是在地球上鋪陳好所有的情感。在片中的菲菲,小時候就非常喜歡媽媽跟她說的「嫦娥奔月」故事,不僅讓菲菲對嫦娥奔月的故事非常迷戀之外,更是執著相信「嫦娥」是存在的。


而這個「嫦娥奔月」故事更是女主角菲菲和媽媽之間的情感連結。劇中運用菲菲即將有繼母和弟弟的轉變而開始,讓已經過世的媽媽存在感透過菲菲的表現更為強烈,也緊緊運用「嫦娥」的故事連結。


透過菲菲努力用盡辦法要上月球一趟的心,片中呈現菲菲在月球冒險之旅之前,努力找方法上去月球過程,片中並沒有馬虎這一段,將菲菲失敗的過程也呈現出來(雖然那一段有點搞笑)。更是代表菲菲要證明嫦娥存的決心並不是在開玩笑的。


Netflix動畫《飛奔去月球》評價/觀後感:嫦娥故事既古典又有創意
圖片來源:NETFLIX

Ads


菲菲心中的那份「親情」也是《飛奔去月球》的精髓


爸爸再婚的事情成為菲菲要上月球找嫦娥的一個大重點,同時也是想念過世媽媽的表現,我覺得菲菲對於鍾阿姨(繼母)不認同的表現,並不是在於她討厭鍾阿姨這個人,而是在於「菲菲不想媽媽的位置被取代」,再加上爸爸在菲菲長大後就再也不相信嫦娥的存在,才讓菲菲的心更加想要證明媽媽的地位,以及媽媽沒有騙人!對菲菲來說,這只不過是一連串對過世媽媽的種種表現而已。


但透過對媽媽的思念,《飛奔去月球》卻利用這一點將情感部分描繪得更為飽滿,像是菲菲對爸爸生氣、不喜歡未來的弟弟、不接受鍾阿姨等等的細微舉動,也都是菲菲內心深處最不願面對的傷痛。


另外,一路以來,不管是在地球上還是月球上,菲菲對小慶(弟弟)始終是不接受!並且說很多次:「我絕對不要你當我弟弟」!在一開始我也覺得小慶就是個在片中當一個配角的小屁孩,但我卻莫名其妙被小慶對菲菲的親情所打動。


尤其在月球時,小慶很努力想要為姊姊拿到與嫦娥合照的照片,不惜與嫦娥對戰、也在最後菲菲與嫦娥因為痛失心愛的人而陷入黑暗深淵之中時,在外焦急如焚的小慶決定用他的個人超能力去救姊姊,甚至還說出
:「我、要、我、姊、姊!完整表現出小慶對姊姊的愛!此時的菲菲與小慶擁抱也證明菲菲已經接受媽媽不在人世間的事實,並且願意接受新家人。


而對於嫦娥也是一樣,因為嫦娥失去心愛的后羿,陷入黑暗之中,最後的結局發展是與女主角菲菲相互慰藉,並且幫助彼此走出傷痛,接受失去心愛的人事實,也是為本片畫下美好的結局。


更是讓故事更為飽滿與充實。


Ads


片中顛覆我們對嫦娥的印象,能歌善舞會運動


這部片很特別,老實說,我一看到片中的時候整個被驚艷到,這個嫦娥跟本顛覆我傳統的印象啊!這不外乎就是一個中西合併的嫦娥形象,當下第一眼看到我差掉噴飯!(心裏想,這個嫦娥好時髦啊!也好兇啊XD!這也難怪菲菲第一次看到嫦娥時就說:「跟媽媽形容的嫦娥不一樣呢!」XD)


除了形象保有嫦娥東方古典美、東方傳統服裝之外,搭配西方外放的特質個性,也是搭得非常好,我不得不說這樣的嫦娥形象很有創意。


畢竟我以為這樣的片子會是把嫦娥當作穿針引線的配角,而且會用中方的嫦娥呈現,卻沒想到嫦娥在後半段更是有份量的女主角呢!所以片中的嫦娥會有崩潰、失落、巨星架式、邪惡、不解人情等等個性全都來,讓我超級無敵驚訝!想說嫦娥不是那種很收斂的個性嘛XD


喔!更厲害的是在本片中有大量的歌舞劇戲份,一連唱了好幾首歌呢!看來嫦娥在月亮宮殿之中一點也不像我們想像地那麼無聊~~~~~XD


Netflix動畫《飛奔去月球》評價/觀後感:嫦娥故事既古典又有創意
圖片來源:NETFLIX

Ads


科幻的元素打量不一樣的宮殿


說到我們印象中月球上的宮殿,我自己想像的宮殿是嫦娥在黑漆漆的房子等待后羿呢!但是我挺喜歡宮殿的樣式呈現,不只是月亮而已,更把其他星球也加進來呈現,跟現實生活中的宇宙非常想像(只是現實生活中沒有這麼繽紛就對了XD)。


片中的宮殿這地方看起來既科技又科幻!在搭配鮮豔的顏色,讓整個畫面看起來繽紛許多,不會顯得單調,也讓我原本對宮殿的想像有很大的突破,畢竟我從沒有想過嫦娥看到的景象是這樣繽紛美麗呢!



Netflix動畫《飛奔去月球》評價/觀後感:嫦娥故事既古典又有創意
圖片來源:NETFLIX

Ads


中西元素巧妙接合,神獸與火箭的配合


片中跳說寫實面的就是「飛奔去月球」這一段,畢竟在現實生活中要飛往月球並不是片中想像得那麼容易,更別說片中菲菲還自己製造「火箭」。


不過這部分的不合理也透過神話傳說來接軌,讓「神獸」的帥氣出現更讓不可能變為可能。我覺得這一段是個很棒的接合!畢竟神話本來就是一種可以讓人想像的故事,反而這樣的中西元素接合,讓人不覺得有違和感,反倒是讓人覺得有創意!


Ads


總結


在結局中收尾算收得還可以,不僅故事圓滿結束,更有「角色成長」的成份所在,不僅讓女主角菲菲內心的轉變,更是讓嫦娥內心有所獲得。


全片看完,我覺得這是一部沒有重複演繹「嫦娥與后羿」故事的片子,而是將「嫦娥與后羿」的故事做延伸,不僅為小時候的我只知道嫦娥在宮殿苦苦等待有更進一步的想像與發想,更讓結局有美滿的結果。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