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黑井惡靈》片名取得聳動,很像很恐怖,實質上這部片子組咒的成份佔大多數,套路也很好猜,基本上看起來就是一個很普通的片子,連同故事的描述手法太亂,會擾亂觀眾思緒,應該是說劇情編排很不順。


基本上我覺得這是一部可以直接跳過的恐怖片了。

Ads
Ads


Ads


Netflix電影《黑井惡靈》評價(官方)+個人推薦指數


《黑井惡靈》IMDb評分4.0 / 10 (《黑井惡靈》IMDb即時分這邊請

Ads


以我整部電影看下來,覺得《黑井惡靈》的故事主軸是好的,但敗筆就在於故事的呈現頗為粗糙,連同鬼魂出現的方式都非常不精致,如果你是個跟我一樣喜歡時時刻刻可以嚇人的鬼片,那我是覺得這部片應該就會讓你失望,也建議你可以直接跳過這部電影。


《黑井惡靈》的神祕感還可以,可是我卻覺得它所安排的劇情節奏很卡,本來可以很清楚呈現詛咒故事的方式卻被搞得很亂,就像是刻意要增添故事的神祕感一樣,卻弄巧成拙讓故事內容銜接頗為混亂,讓我一度開始漸漸疑惑起來。


基本上我是覺得這部電影不是個很OK的鬼片,個人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真心覺得這是可以直接跳過的片子了。



Ads


Netflix電影《黑井惡靈》觀後感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說到印度系列的恐怖片,沒意外都是關於「報應、詛咒」相關的故事,《黑井惡靈》的故事主軸也不例外。在電影前半段沒有刻意提起這個詛咒的故事,的確是有帶起一些故事的神祕感。


尤其在紅衣小女孩出現時,說出:「我的鈴鐺腳鍊」,讓達山的老奶奶傻了,結果老太太在那天之後開始生病,整個人昏迷中。


電影前半段,把這個紅衣小女孩給包裝的非常令人疑惑,也充滿詭異,倒也不是恐怖,但就是詭異。


Ads





對於《黑井惡靈》的鬼魂呈現手法,我是覺得沒有太恐怖。本片中最主要的莎人方式就是紅衣小女孩把她要殺的人引到二樓的房間裡,然後給這些人看過去他們造過的孽,接著就會吐血(還是黑黑的東西)而死,不然就是被磚塊給打死。


這樣的復仇方式我看得都尷尬。


我一直在想,如果片中的那個紅衣小女孩可以多點畫面,可能製造些不同的死法,那麼我倒會覺得本片的創意就會不錯,也會給觀眾更為驚喜和新鮮感。不然其實我看到第二個人進去二樓的房間時,已經覺得很無趣。






而且雖說是個詛咒,所有人之中最莫名奇妙的就是「普莉雅」、「西華吉」也是紅衣小女孩的對象?


我知道這是詛咒的關係,但就是絕得很不合邏輯,當初對紅衣小女孩拋棄的是達山的媽媽,薩雅姨婆、達山也知道這件事,但也應該將劇情重心放在他們身上,怎麼會是讓普莉雅生病,然後把目標放在西華吉?畢竟以詛咒、報應、輪迴為出發點的故事,目標對象應該多著重在重點人物身上的死法不是嗎?


甚至在結局的時候我看得更是再次尷尬與不解。


最後姨婆對西華吉說:「你是新世代,你有新思維,她(那個紅衣小女孩)需要你」→這到底是甚麼樣的台詞?這是甚麼樣的概念?跟新世代與新思維有甚麼關係?(托腮)然後就這樣放一個10歲小孩獨自走去房間對付一個鬼


Ads





再說到《黑井惡靈》的故事,基本上是直到後段才全部都揭曉給觀眾知道,算是全部補足觀眾疑惑的點。


這就是一個關於嬰靈的詛咒故事,因為在印度的傳統社會中,可以知道生男孩的重要性,從達山的媽媽對普莉雅酸言酸語生不出男孩就可以知道本片的故事,甚至是對於西華吉的存在嗤之以鼻。


不過我比較不懂的是,如果當時達山的媽媽是在莎克希小嬰兒的時候把她丟進井裡死掉的,那為什麼她會以像是10歲一樣的小女孩現行?如果她的魂是在井裡長大,那麼也應該是年紀更大的形式呈現。(總之,看這部片我有太多疑惑,我也不想再再回去看懂了…)


很抱歉這是我寫過最敷衍的觀後感了,因為我對沒有感覺的片子很難寫出心中的感想,但我能告訴大家的就是,這部片真的可以直接跳過了…


Ads


Netflix電影《黑井惡靈》簡介


▸Netflix電影《黑井惡靈》評價/觀後感:嬰靈詛咒故事,結局收尾後繼無力
▸Netflix上映:2020年10月30日,片長1小時30分
▸ 台灣片名:《黑井惡靈》
▸ 印度片名:《Kaali Khuhi》
▸ 個人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 劇情大綱:

一座村落曾有多名女嬰遇害,遭無法安息的陰魂詛咒。全村的命運落在一名10 歲的女孩手裡。

Ads
//MIR 文中廣告

Netflix電影《黑井惡靈》觀後感:嬰靈詛咒故事,結局收尾後繼無力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