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一部讓我默默看完人被殺光只剩一個人之過程的電影。這部電影讓我想到以前看過的看過的《鮮血淋漓》瘋狂砍人、殺人的影集。


雖然《斷線森林》與《鮮血淋漓》劇情、手法、不盡相同,不過在看的過程中讓我感覺很像在看迷你版的《鮮血淋漓》XD

Ads
Ads

Netflix電影《斷線森林》評價/觀後感:血腥但內容不飽滿

Ads






Netflix電影《斷線森林》評價(官方)+個人推薦指數



《斷線森林》IMDb評分4.9 / 10 (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Ads


對於這部片,在看完之後老實說沒有太多情緒起伏波動,看完後只覺得「嗯,我看了一部血腥的電影」,就這樣。


我個人給予這部片的推薦指數為
★★(滿分五顆星)。以劇情走向來看還可以接受,但中間呈現的過程我是覺得怪也不太合乎邏輯,呈現出來的恐懼感、驚悚感也不足,只知道人突然死掉這樣。


而我覺得這部片的內容非常不飽滿,除了當中怪物生成的故事讓我覺得還不錯,其他就真的讓我不知道怎麼說了XD 我覺得角色被解決掉的時間都很短,沒有比我想像中多著墨,原本我想要很變態地期待創意血腥殺人法,但卻沒有~~~(失望)


如果你還在觀望要不要看這部片,那我由衷建議把這部片排在待觀看清單中的最後面就好,不然就是直接跳過這部片也行。對我來講,這就是一部不太需要看的電影(但我還是看了,結果後悔了XD)


Ads






Netflix電影《斷線森林》簡介


♦Netflix電影《斷線森林》評價/觀後感:血腥但內容不飽滿
♦ Netflix上映:2020年10月28日,片長1小時43分
♦ 台灣片名:《斷線森林》
♦ 英文片名:《 Nobody Sleeps in the Woods Tonight》
♦ 個人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 劇情大綱:


一群年輕人到一座森林參加3C戒斷夏令營,打算讓自己遠離3C科技一個禮拜,而在為期三天的健行旅程之中,卻遇上森林裡兩個吃人怪物逃出來,穿梭在森林中,在這與世界斷線的森林中,這群人該如何自保與求救呢?



Ads







Netflix電影《斷線森林》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❶電影劇情緊湊程度


以《斷線森林》這部片的劇情緊湊程度來講,我覺得還算適中,連同電影一開始郵差突然被抓走吃掉的畫面,就開門見山告訴觀眾有個吃人怪物存在。而且一開頭並沒有先讓觀眾知道這個怪物長得如何,的確是製造出一些不錯的神祕感。


不過前段大部份的劇情緊湊程度是沒有的,大部分令人緊張的劇情是在後半段年輕人開始被怪物鎖定攻擊之後才開始的。


所以在後半段中緊湊程度快速我覺得是必須,也是應該的。本片所呈現的方式大致是以每組角色遇到的事情打散著呈現給觀眾。例如A組的畫面呈現一段後,換B組,B組呈現完換A組的畫面。


這樣的畫面方式表現算很中規中矩,也是在表現同時空同時進行事件的基本呈現手法,因此本片在剪輯、銜接也沒有太驚豔的地方。只是對於緊湊程度就比較片段,會讓緊湊程度斷斷續續,我內心的緊張感也就因此沒有那麼高。


Ads






▸❷電影恐怖、嚇人程度


本片的類型被歸類為「恐怖、嚇人、暴力」類型的。不過很可惜的是,除了「暴力」我覺得《斷線森林》處理的不錯之外,在「恐怖、嚇人」就有點弱掉了。


我看完之後覺得這部片對於恐怖、嚇人成份沒有太高的細膩度,角色人物被殺掉的過程快速,解決之速度快到讓我覺得本片很可惜沒有在驚悚恐怖的點上多加著墨。


如果這種片想要營造恐怖、嚇人的氛圍,
我倒是認為至少要多營造一種「你追我跑」的壓迫感,但可惜的是這是部片的吃人怪物跑不快,只有力氣大,所以想要上演追逐戰本片中根本不存在,我都覺得既然已經是在樹林了,好歹也要好好善用樹林這個場景吧~


再加上本片對於砍人、殺人的畫面太快速帶過了,突然間一個人就死了,死法方面有幾個沒有太大的創意,幾乎死法都很陽春(當中我也比較喜歡那個神父被丟進碎木機絞碎的死法、安娜拉的死法雖然不血腥但卻讓我印象深刻)。


現在想想,要是我遇到這樣子的吃人怪物,只要不要腳軟快速跑,應該很輕易地不被抓到吧,這樣的怪物形象也沒甚麼可怕的。


Ads





▸❸角色人物編排


本片角色們領便當之快速和莫名其妙。


✦丹尼爾


是本片中第一個領便當的人,我對他在片中的表現是沒有太多的印象,只記得他和安娜拉來了一砲,就被吃人怪物給抓到了。


✦伊莎

是帶領這個健行小組的組長,她也是表現普普,在片中第二個死掉,而且頭直接被砍掉。當初她在地下室要逃走時,聽到丹尼爾的手機鈴聲響起突然不逃了,當下我以為這是甚麼鳥邏輯,原來她是要拿到丹尼爾口袋中的手機好以求就,但卻被殺了,算是無辜又莫名其妙的犧牲者,畢竟你對抗一個怪物居然不先逃命,事後再回來偷手機?


✦安娜拉

這個角色的死法真的是讓我嚇一跳,而且她領便當的速度很快,編劇導演連讓她反抗機會都沒有,直接讓怪物用樹幹從後腦勺貫穿到嘴。這一幕來得又快有突然,我跟坐在她旁邊的巴泰克反應一樣下好大一跳,不過安娜拉的死法算是讓我很印象深刻的其中一個。


Ads

✦巴泰克

他是我認為整片中最倒楣的一個角色,你說說,你是不是有得得罪編劇導演啊XD 從一開始被丹尼爾推了一把小腿已經割傷,遇到怪物好不容易逃到一個教堂卻遇上變態神父給綁起來,最後他又莫名其妙被吃人怪物在懺悔室裡找到我以為他死了卻沒被殺死,我已經覺得是神蹟了,千辛萬苦跑到木屋老爺爺的家,門都還沒打開就被老一爺的槍給轟到開花…我只能說編劇要你死,就一定要死啊。


✦尤利克

他是我覺得片中「恐懼就瘋狂碎碎念」的代表,歇斯底里是他的專長,我在想編劇導演是不是故意安排他來增添故事的預言?就像是「分頭走絕對會死掉」這個恐怖片禁忌就被他說中,而最令我意外的是沒想到以他薄弱的求生意志還可以撐到後面才死掉,也是蠻厲害的。

不過她最後被吃人怪物吃掉舌頭是不是有特別的代表意思?是指他話太多呢嗎?XD


✦薩莎

最像在演恐怖嚇人片子就只有「薩莎」了吧,她每一場遇上吃怪人物的戲碼都蠻到位的,尤其是最後半段要開警車逃跑卻發不動的那一幕,讓我好緊繃。不過以薩莎小時候與家人出車禍那一段讓我覺得傻眼,爸爸開車如果要和媽媽拍照,你也要看路啊!


而且很瞎的是最後薩莎所求救的警察槍居然拔不出來,想當然下場就是被迫成兩半,雖然他在台詞中也有說到他第一次用槍是在1922年,之後依次槍都沒用過XD 不過你死在自己槍拔不出來我都想要替你抱不平了說!


Ads





▸❹總結


《斷線森林》對我來說是一部蠻印象不深刻的電影,處理恐怖嚇人的手法沒有太過細膩,想要真正的恐怖也沒有,連同劇情都不飽滿、非常空洞,到最後只知道人一個一個被殺死,就這樣。


最後總結:這告訴我們不要去參加3C戒斷營,手機放在身上還是比較容易可以求救。

Ads
//MIR 文中廣告

Netflix電影《斷線森林》評價/觀後感:血腥但內容不飽滿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