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Ads
Ads

最近又看了電影,這次是看了一個算是有點驚悚片的《逃出夢幻島Fantasy Island》,是2020年的片子。原本這不在我的待觀看影劇清單中,不過覺得題材好像很有趣,而且又是電影,一個小時多就能看完,於是就點進去看了。


其實由片名就可以知道片中案情不單純,畢竟用了
逃出」、「夢幻島兩個衝突的字詞,既然是夢幻島,那何必要逃?對吧?因此從片名就知道這島不單純!

Ads
Ads


在網路上這部片的評價有點兩極,有些人說看到前面就直接放棄,而有些人說比預期的好看。對我自己來講,覺得兩者都有,其實在前半段劇情走向真的會有點讓人想要放棄的感覺(所以如果你有這種感覺真的也不是錯覺XD),不過其實劇情走向在後面翻轉得讓我覺得有點驚訝,也正是符合別人說的「比預期好看」。

Ads


因此,這部片我是覺得如果鬧劇荒、突然不知道要看甚麼,或許可以看這部片,畢竟片長也不長。但我也必須說這部片不是那種特別好看的片,因此不要抱太大的期待它會有多神~


Ads





✦《Fantasy Island逃出夢幻島》評價(官方)+個人推薦指數


《逃出夢幻島Fantasy Island》這部片的分數IMDb分數並不高4.9 / 10 (即時分數這邊請。以這種分數來講基本上就已經算是不好看的片子了。


我是覺得如果你對這部片正在觀望的人,可以先考量以下的點,再看看自己要不要入手:

  • 適合願意耐心等待劇情轉折的人,前半段有點拖,會讓觀眾抓不到片中的重點
  • 適合不會刻意在乎邏輯的人(本片有些橋段邏輯講不通,但也可以選擇不去在意)
  • 適合不在乎結局不細膩的人(本片的結局有點算是草草結束,如果你很在乎結局收得好不好,那本片可能不適合你,不然你會生氣)


看完本片之後的確在前半段有些拖,即便有安插一些詭譎的氣氛和橋段想要釣觀眾胃口,不過因為鋪陳的時間比較久,大概會讓觀眾等不下去漸漸失去耐心而想要關掉。而我在前半段的確是有這樣的感覺,但看到中段開始轉折之後,劇情的精采度和聚焦度終於又回來了。


只不過很可惜的是在結局因為收尾得太潦草,所以又稍微讓我失望了一下。但我必須說在劇情的一些轉折再轉折有驚豔到我,原以為將要結束,卻沒想到又有小驚喜給觀眾,算是小彩蛋吧~


總之,我給予這部片的個人推薦指數為:
★★★(滿分為5顆星),對我來說這不是一部必看的電影,如果想要用來殺時間到也是可以,總之可看可不看。


Ads





✦《Fantasy Island逃出夢幻島》簡介


《逃出夢幻島》評價+劇情解說:既然夢幻,為何要逃?三層次幻想相互交疊
♦ 本片上映:2020年2月14日,1小時50分鐘
♦ 台灣片名:《逃出夢幻島》
♦ 香港片名:《謎.離島》
♦ 中國片名:《夢幻島》
♦ 英文片名:《Fantasy Island》
♦ 延伸資訊:維基百科
個人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 劇情大綱:

路克先生是個擁有一座豪華度假別墅的主人,在這座島中,甚麼事情都是可能的。路克先生專門提供顧客實現他們心中想要實現的幻想,於是有五個房客同時來到這座島上體驗。但就在大家期待實現自己的幻想時,卻沒想到這些幻想居然變成惡夢。他們想要逃離這座島卻困難重重,並且在過程中他們發現這些幻想的秘密。他們又要用甚麼方法讓自己活命逃出這座島呢?



Ads



✦《Fantasy Island逃出夢幻島》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❶《Fantasy Island逃出夢幻島》劇情/角色演員名單


在觀後感之前我要先來紀錄一下《Fantasy Island逃出夢幻島》角色演員名單。

  • 路可先生麥可·潘納 飾)

    路可先生是這個夢幻島的島主,他提供顧客可以實現幻想。這個路可先生會有這個島是因為他以前有聽過一個傳說,說一個「一切皆有可能的地方」,所以當時他與太太(茱莉亞)一起很努力很艱辛的找,但在找到這座島之前太太已經死掉,於是路可先生就是利用這座島的力量讓太太起死回生,這也就是為什麼茱莉亞一開始有一幕會流鼻血的原因,因為她復活之後,現在又快死了。


  • 關·歐森(Maggie Q 飾)

    關是個自認為「快樂和我總無緣」的人,錯誤和遺憾總伴隨著我。因此她的幻想就是希望「重來」,她最後悔的就是當初艾倫曾經像自己求婚,但自己卻說不。因此在幻想中她也答應艾倫的求婚,甚至隔天醒來後自己有了一個5歲的女兒萊拉,甚至自己腦袋中、手機裡還有與女兒自己的回憶。

    後來關覺得這一切太不真實,就是假的,如果幻想是可以重來,那她寧可去晚回自己「最後悔」的時刻,也就是六年前的那場讓「尼克」死掉的大火(因為當初就是關引起這場大火的)。可是在當中卻發現與自己來到這座小島的人都出現在自己的幻想中,關馬上明白這是其他人的幻想。

    在片中,關是個比較敏感的人,也是整個過程中最聰明的一個,甚至是在最後搞懂這一切的重要角色。

Ads

  • 梅蘭妮·柯爾露西·海爾 飾)


    梅蘭妮在學校總是被當時在學校的風雲人物「絲容」給霸凌/淋廁所水(在片中第一段被抓的女生就是絲容),於是梅蘭妮的幻想就是「報復」。於是梅蘭妮來到一個控制室,裡面坐著的就是可以任梅蘭妮凌虐的絲容。最後甚至把絲容出軌的影片給公開在社群媒體上,甚至是讓絲容打電話給自己丈夫要她自己承認自己出軌。



    可是透過電話中的對話,梅蘭妮發現這些不是假的,是真實的,這讓梅蘭妮開始認為事情不對勁,而同時控制室中突然出現梅蘭妮從小討厭的酷刑醫師(DR.TORTURE)要殺掉絲容,嚇得梅蘭妮想方設法先殺掉這個醫生把絲容就出來再說。



    兩人從小門逃走,在路上遇到追出來的酷刑醫師,還好是半路殺出來的「戴蒙」救了們兩個。於是透過這個戴蒙,梅蘭妮與絲容知道島上的幻想是怎麼運作的,並且有方法可以離開。



    至於梅蘭妮跟尼克有甚麼關係?梅蘭妮以前和尼克互有好感,其實在大夥當天梅蘭妮一直在等尼克,可是尼克遲遲沒有出現,卻發現尼克是死於大火之中。所以梅蘭妮的幻想就是要每個人來到這個島,並且死掉,梅蘭妮想要的即是「報復」。



  • 派翠克·蘇利文奧斯汀·史托爾  飾)


    派翠克的幻想是想要「當兵一次」,以圓小時候的夢想。他會想要成為一個士兵是因為他的爸爸曾經跟他說過:「你是一個鬥士」,而且他的爸爸早就在27年前死掉了。果真在幻想中,這個中尉就是派翠克的爸爸,這也就是為什麼派翠克身上會有這名中尉的名牌,而且在錢包裡還有這名中尉的照片。



    在六年前的尼克大火中,派翠克對於救尼克非常不積極,因為遲遲對當時的關說:「我覺得我們要等消防救援來比較好」,導致尼克來不及被救出而命喪火窟。

Ads

  • 絲容·麥迪遜波蒂亞·黛伯德 飾)


    絲容是梅蘭妮幻想中想要報復的人,她也是在以前學校對梅蘭妮霸凌的人,而絲容自己的幻想則是希望可以跟自己的丈夫重修舊好。在片中,她是在結局中許下第三層幻想的人,也是最後讓大家可以得救的關鍵角色。


  • 布拉斯·威佛歐陽萬成 飾)、傑迪·威佛(瑞安·漢森 飾)


    他們的幻想是「擁有一切」,於是來到一個狂歡派對。卻沒想到大家狂歡的過程中,卻突然有一群小混混闖進來要殺了他們,因為這間房子是另一個主人的,於是他們兩個被這些混混給綁架,是要來要錢和毒品,儘管他們說自己不認識這棟房子的主人,而且說這些混混就是演員他們也不想信。



    事情越來越像假戲真做,隨後派翠克出現在這對兄弟的幻想中,救了大家,可是傑迪卻被死而誤活的小混混給開了一槍打死,最後派翠克的爸爸也為了救派翠克而自我犧牲。



    布拉斯和傑迪會被牽扯進這個幻想是因為這兩個人以前是尼克的室友,火災當天以為當天尼客不在家,所以沒有去救他,就這樣讓尼克給活活燒死。

Ads

  • 戴蒙麥可·魯克 飾)


    戴蒙是個私家偵探,被用高額報酬受雇於調查這個島的秘密,在三週前來到這裡有幻想,甚至是自己也看到幾年前失去的女兒。開始很美好,但後來一切都扭曲了,變成惡夢。戴蒙形容路可先生和這個地方都很邪惡,不理任何人的死活。



    所以這個戴蒙知道這個島的力量來自於這裡的岩石,將水變黑、到處都滴水,它無所不能
    難怪關有看到水腳印、聽到水聲)。它無所不能,能讓人起死回升,把他們變成黑眼殭屍(所以這些死掉的人眼睛都會變黑並且死而復活),雖然不知道路可先生如何做到的,但他用這些水來讓幻想實現(因此一開始這些人喝的飲料中就已經摻有這泉水,大家才會有幻想)。

  • 茱莉亞(柏麗莎·費茲-亨利 飾)


    茱莉亞是路可先生已經死去的妻子,至於為什麼茱莉亞還活著?是因為這是路可先生的幻想,但是路可先生怕茱莉亞知道自己復活後一定會死掉的真相感到害怕,所以一直騙茱莉亞她自己是助理。


  • 尼克·泰勒伊凡·艾瓦格拉 飾)


    尼克是六年前在大火中被燒死的人,在片中,關在鏡子反射中看到一個燒得焦黑的人影,以及布拉斯在狂歡派對中看到的焦黑人影,這都是尼克。甚至在結局中把梅蘭妮給拉下水的那個焦黑人影也是尼克。



    這也就是為什麼尼克會無時無刻被大家看到,因為尼克是梅蘭妮的幻想中重要的關鍵,也因為梅蘭妮的幻想把大家的幻想給包覆其中,所以在大家的幻想中也會看到尼克。

Ads



❷《Fantasy Island逃出夢幻島》結局/劇情解說


順便可以回憶一下整個劇情的走向和關係,基本上這部片是有幾個層次,是「幻想中的幻想,最後創造出新幻想」。因此在劇情中會發現前半段是各個角色在享受自己的的幻想,可是他們這個幻想就是基於「梅蘭妮」她自己的幻想把所有人給集結在一起。

在層次上就大是如此:

第一層

梅蘭妮的幻想是希望那些當初沒有努力把「尼克」救出火場的那群人給集中在這座島上,並且希望他們死掉,何以見得?在片中,當可以救命的飛機即將抵達時,大家都衝了出去,當僕人們要去追他們時,路可先生說:「不用追,她希望他們全都死」。)

為什麼他們會被牽扯進來?因為六年前的火災之中:

  • 關:燒開水不小心引發火災
  • 布拉斯、傑迪:對尼克見死不救
  • 派翠克:忽略關的請求,一直沒有與關上樓救尼克
第二層

第二層幻想是大家各自的幻想:

  • 關希望可以答應艾倫之前對自己的求婚,希望自己快樂
  • 派翠克希望可以成為一個軍人,以圓自己小時候的夢想
  • 傑迪、布拉斯希望可以擁有一切
  • 梅蘭妮希望對以前長對自己霸凌的絲容報復
第三層

最後為了要破解梅蘭妮的幻想,透過關的指示,絲容喝下一口泉水,許願出「梅蘭妮與尼克可以永遠在一起」的幻想,最終梅蘭妮被尼克給拖下水。


Ads



《Fantasy Island逃出夢幻島》心得/整體觀後感


《逃出夢幻島》的半段,不僅把每個人的幻想給帶出來,也稍微把詭譎的氣氛給呈現出來,帶出的這些謎樣橋段是要等到電影後半段才完整解答的,因此在前半段我認為是呈現得不錯,甚至也用「一旦夢幻開始實現,你必須讓它繼續,直到它自然結束」,當時我印象很深刻就是關說了一句話:「為什麼我們不?」。


這樣帶出大家對幻想的期待,這著實也是與後續的劇情發展有著極大的反差。只不過前半段的確是為了要鋪陳故事,劇情方面的確是有點拖到,會讓人開始失去耐心,心想這部電影的重點到底是甚麼?


《逃出夢幻島》的半段是我覺得劇情開始有轉折的地方,也就是每個人發現幻想好像越來越不對勁的時候,正是劇情大翻轉和開始好轉的時候。尤其是關這個角色,我覺得是她慢慢帶領大家了解自己是進入別人的幻想的關鍵人物。所以在電影的中段算是把劇情線給越收越集中的概念,讓這些角色們都集結在一起。


說真的《逃出夢幻島》的半段是我認為比較可惜的部分,總覺得收尾收得比較倉促和潦草,畢竟在結局應該是要好好解釋這三層幻想的大好機會,不過片中卻是用對話台詞給交代過去、讓觀眾了解,這樣的呈現方式是比較可惜一點。


Ads

說到拍攝手法,的確是沒有到「精緻」的程度,因此在畫面的呈現,甚至橋段的安排就很一板一眼,沒有特別令人驚豔的呈現手法,因此也沒有加到分,算是很中規中矩。


總而言之,我是覺得這是一部可看可不看的片,如果真的要看的人,至少等到劇情轉折再看看要不要放棄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1 1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