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生路To the Lake劇照1 4
Ads
Ads

這是我第一次看俄羅斯這個國家的影集,原本我自己是很期待這部影集的,畢竟是關於一個不明病毒的侵襲,我自己原本是抱很大的期待想說可以有不一樣的末日片之類的。卻沒想到《生路》這部影集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看,甚至中間我很想要棄劇~

如果你是想要知道這部劇好不好看的人,我自己是覺得大家可以直接跳過這部劇了,我只能說部影集不是我的菜…。

Ads
Ads

Netflix《生路To the Lake》評價好看嗎?越演越離題,整場都在吵架

Ads



Netflix《生路To the Lake》簡介


Netflix《生路To the Lake》評價好看嗎?越演越離題,整場都在吵架

♦ Netflix《生路To the Lake》好看嗎?整場吵架居多,躲人比躲病毒多
♦ 本片上映:2020年10月7日,共八集,每集約50分鐘左右
♦ 台灣片名:《生路》
♦ 英文片名:《To the Lake》
♦ 個人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 劇情大綱:本劇故事為莫斯科突然遭受不明的病毒侵入,受感染的人類會咳血、眼睛變紅、三四天內會死亡。而原本就不是好鄰居的阿里和阿瑟兩家,因為在鮑里斯(阿瑟的爸爸)說這病毒會危害人類必須趕快逃。而阿瑟也放不下前妻他們,因此在逃走前先去找前妻,希望可以一起逃跑。隨後,三家互不相喜歡的家庭就此展開逃去維戈澤羅湖的逃亡之旅。



Ads




Netflix《生路To the Lake》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沒有善用病毒這個梗鋪陳末日感覺得可惜


至於越來越離題大概就是因為跟第一集所謂的「病毒」越來越扯不上邊,甚至在結局也沒有交代病毒何去何從,只有一個醫生因為自己殺了一個受感染的軍人而覺得自責離開了。

Ads


既然是跟病毒有關,
我倒覺得《生路》沒有好好運用「末日感」這個氛圍來製造緊張感所以我看到第四集的時候有一種錯覺,我到底在看甚麼樣題材的影集…,而且過程有點無趣。甚至我以為在第三集最後他們遇見一群受感染的人將會是一段打殺的刺激橋段,結果馬上一槍就結束,害我緊張的心情又瞬間冷掉…。然後第四集開頭也沒有交代太多,就是一槍就結束這回合了。


可能有人會覺得疑惑,既然病毒沒有形成緊張的感覺,關於病毒的橋段也很少,那這樣他們這些人是在逃甚麼?待在家不就好了嗎?答案是在逃「追殺他們的假軍隊」、「在逃從其他地方來的居民」XD 所以後面才感覺越來越和病毒無關。


Ads



太多家庭劇橋段,整場幾乎吵架橋段居多,孕婦的人設更是「吵」


老實說《生路》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我很像在看「末日版的八點檔」。


這一切就要從一開始說起,阿里和阿瑟兩家是鄰居,可是一位阿里這個鄰居很喜歡調侃、挖苦別人,讓阿瑟很受不了。而阿瑟的前妻伊蓮娜(小伊)也被阿瑟找來一起加入逃亡之路。所以這樣的劇情走向就尷尬啦~當中可以一直看到安娜和小伊兩人一直爭風吃醋,誰也不讓誰,甚至一直在操控阿瑟:

  • 像是小伊在一開始就很任性地耍脾氣一定要跟阿瑟同一台車。

  • 而正他們要出發之際,剛好有一對夫妻老婆要生了,找上他們,可是小伊為求自保不要幫他們,而安娜堅決應該要有良心,然後苦的就是阿瑟要在兩個女人間做抉擇。

  • 阿里拋棄阿瑟他們,最後卻車子被搶無路可去,小伊執意不要救阿里他們,而安娜認為沒有關係,所以又是阿瑟要抉擇。

  • 到最後小伊偷看安娜的日記,發現起出阿瑟出軌時,就是安那故意把用過的保險套塞進阿瑟的口袋,要讓小伊發現的。

Ads

就因為這樣尷尬的組合,吵架的橋段當然就多,讓我覺得整部影集幾乎都是在吵架中度過…但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瑪琳娜這個角色真的讓我受不了,或許是因為孕婦容易把情緒放大,所以對事情都會反應很大。整部影集中瑪琳娜這個孕婦很常對阿里大呼小叫、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橋段,總之就是覺得這角色就是註定要來亂阿里的。




充滿「性」的內容


在這一部影集中,我發現很多橋段和對話完全都是充滿「性」這件事,我是不知道這樣的安排是不是就像米沙講的,人在末日中會特別想要嘿咻是因為本能要繁殖的關係,所以特別愛講「性」,甚至是很多「嘿咻畫面」。


說真的有時候覺得很多餘,但後來想想,或許這也是人類會有的正常反應,誰都不知道自己下一秒會不會就這樣死掉了,或許是想要把握當下享樂吧!尤其是帕維爾的叔叔尼可萊,在大雪中剛好進入一家餐廳,這樣也可以跟廚師萊一發,只是因為可以集滿上過100個女人的目標…(這大概是他人生的大目標吧,果真之後沒多久就死了,所以叫我們要把握當下XD)


Ads



《生路To the Lake》評價總體觀後感


我看完《生路》這部影集後的總體觀後感,基本上整部的影集步調有點托,其實第一集我覺得還算可以,不過第一集的前15分鐘實在讓觀眾有點無法進入狀況,畢竟如果這是一部關於有關病毒入侵的片子的話,那麼我是覺得《生路》沒有鋪陳的太多,甚至讓我覺得這就只是一步以病毒為開端,後續就是家庭劇了。所以看完會覺得失望~因為越來越離題。


總之,這是我覺得緊張度不夠、沒有刺激橋段、只有滿滿家庭劇的一部影集,如果硬要描述的話
這是一部因為病毒而逃往一座湖的過程故事,然後實質上跟病毒沒有任何搭嘎的地方。或許有人會覺得好看,但對我來說,這部影集真的不是我菜。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