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4
Ads
Ads

嗯,看完《謎厄莊園》,內心充滿一陣又虛又涼的放空感,這部驚悚片我真心覺得有點雷啊…。如果你是有考慮想要把這部片納入待觀看清單的人,等待《鬼入侵第二季:鬼莊園》還比較實際。




Netflix電影《謎厄莊園》介紹


1 3
圖片來源:NETFLIX

♦ Netflix電影《謎厄莊園》好看嗎?劇情格局小,結局挺草率
♦ 本片上映:2020年10月2日,全片1小時33分
♦ 台灣片名:《謎厄莊園》
♦ 英文片名:《The Binding》
♦ 義大利片名:《Il legame》
♦ 個人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 劇情大綱:艾瑪帶著女兒(蘇菲亞)和未婚夫(法蘭西斯科)一起去到義大利南部的地方拜訪法蘭西斯科的媽媽(特蕾莎)。特蕾莎是個專門處理地方邪靈入侵的人,因此對於儀式、下咒都相當了解。來到特蕾莎的大莊園,艾瑪有時會看到特蕾莎為附近居民處理邪靈問題。而某一天蘇菲亞被一隻蜘蛛給咬到,從此開始生病越來越嚴重,特蕾莎認為蘇菲亞是被下咒了,因此需要幫她處理,可是艾瑪卻始終認為這一切是特蕾莎對蘇菲亞做了奇怪的儀式才會這樣。直到後來艾瑪自己親眼看見被邪靈入侵的艾達,才相信一切不是吃藥就會好的…面對女兒即將失去生命的艾瑪,到底該怎麼做才有辦法救回女兒呢?


Ads





Netflix電影《謎厄莊園》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老實說《謎厄莊園》的劇情故事單薄到我不知道怎麼寫我的觀後感,因為過程中我實在沒有太大的震撼感,也沒有覺得印象深刻的地方,驚悚的地方也部驚悚,但前半段的神祕感是有的。

Ads
Ads


在前面一開始我覺得神祕和恐怖的氛圍挺OK的,先是使用「奇怪的儀式來讓觀眾產生疑惑」並且對這個儀式充滿想像與猜測。

Ads


並且在片投就直接說:「牽絆是一種涉及阻礙與約束的超能力狀態,一股強大的邪惡力量控制著某人,影響該人的自主權,以及做出決定和選擇的能力。牽絆一般被稱為邪眼,透過魔法儀式建立了受害者與師法者之間的牽絆,這些儀式在義大利南部依然深跟蒂固」。

不過在中段劇情就有點平淡,應該是說驚悚的地方不驚悚,只不過中段佈局的疑點重重倒是挺多。

  • 莎賓娜的手臂充滿傷痕,並且不想讓人看到。
  • 一個奇怪的地方,所有大樹全部被連根拔起,說是這些樹生病了。
  • 艾瑪看到房門外有人在偷看。
  • 特蕾莎常常在隱密的地方作法。


以上這些橋段讓觀眾會一直想要把重心放在「特蕾莎」身上,不免開始讓我想像這個特蕾莎究竟是不是私底下不喜歡艾瑪和蘇菲亞,所以私底下詛咒他們母女倆呢?


Ads

甚至在之後蘇菲亞被蜘蛛咬到後,特蕾莎也頻頻對蘇菲亞作法:

  • 一大早特蕾莎就拿給蘇菲亞一袋東西,說是可以保護蘇菲亞。
  • 特蕾莎也對蘇菲亞進行儀式,說是想要治好蘇菲亞,給蘇菲亞喝一種奇怪的液體。
  • 在被蜘蛛咬到之後,蘇菲亞則是用自己的頭髮纏繞在幾根樹枝上,之後被莎賓娜給拿走,特蕾莎與莎賓娜對這個東西做法,當下蘇菲亞突然呼吸困難。


看到中段我不知道特蕾莎是在害他們還是救他們,後來直到後半段才終於揭曉一切都是法蘭西斯科以前年輕不懂事所做的事情留下後遺症(這裡我就不多講劇情了)。


總體而言,我覺得整部片的收尾也很草率,應該是說收尾收得沒有力道,劇情走向很單薄,舉行儀式也非常陽春,沒有做到很細節,甚至連殺人都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被殺掉XD。


基本上整部片都是在描述片頭所講的那段話:「牽絆是一種涉及阻礙與約束的超能力狀態,一股強大的邪惡力量控制著某人,影響該人的自主權,以及做出決定和選擇的能力。牽絆一般被稱為邪眼,透過魔法儀式建立了受害者與師法者之間的牽絆,這些儀式在義大利南部依然深跟蒂固」。


我只能說:「大人的恩怨自己解決就好,小孩明明就是無辜的咩~~~~」(這部片真的是讓我覺得雷到我不知道要說甚麼觀後感了,真的不建議大家看這部)。

Ads
//MIR 文中廣告

Netflix電影《謎厄莊園》好看嗎?劇情格局小,結局挺草率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