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會看這一部電影完全是因為之前看了藥命救護電影,裡面的男主角似乎很紅,上網查了資料才發現他演的《佈局》這部電影評價非常好,因此我就看下去了!


剛看完這部片我真的完全啞口無言,想不到任何形容詞足以形容我對這部片的讚嘆和驚豔。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西班牙的影劇在推理和劇情轉折方面處理得都很好,沒想到這次看的《佈局》也是如我想像,真是不枉費我花一個多小時看這部電影,那種一氣呵成的對話與鬥智讓我看得好過癮!



我很喜歡整部片經由對話的鬥智以及用過去片段補足故事的細膩感!不僅更能讓觀眾腦袋中不知不覺加入推理過程,更能融入劇情去檢視自己猜的兇手對不對!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電影兇手雖然很容易猜到,只不過那種案件的懸疑推測峰迴路轉才是本片的重點,運用的是一層又一層更深入地去挖真相的過程,這是一部到最後一秒才告訴觀眾才是主角的電影!



這部片影真的很推薦啊!沒看過的人一定要加入待看清單當中!


Ads



Netflix西班牙電影《佈局》介紹

1 4

♦ Netfix西班牙電影《佈局》劇情&評價:連編劇也佈局主角不是你想的那個人
♦ 本片上映:2017年6月2日,共107分鐘
♦ 台灣片名:《佈局》
♦ 香港片名:《死無對證》
♦ 中國大陸片名:《看不見的房客》
♦ 西班牙片名:《Contratiempo
♦ 演員名單:參考維基百科
♦ 劇情大綱:男主角亞德里安在某間飯店房間被不知名人士打暈醒來後,發現自己婚外情的對象蘿拉已經死亡在室內,警方進入房間後,發現這是一個密室空間,也就是說唯一能夠殺死蘿拉的人就只有亞德里安。可是亞德里安卻史口否人自己殺了蘿拉,並且認為是有人誣陷他。於是聘請律師幫自己搭官司,而這位維吉妮亞律師又能利用甚麼樣的方法幫亞德里安證明清白呢?而兇手究竟是亞德里安還是另有其人想要誣陷他?


Ads






Netflix西班牙電影《佈局》劇情&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 Netflix西班牙電影《佈局》人物角色簡介


亞德里安多利亞

本片的男主角,因為老婆叫做索妮亞,兩人育有一女,亞德里安本身是個事業有成的男人,但其實他有婚外情,對象是「蘿拉」,也是本片的。

索妮亞

亞德里安的元配,與亞德里安育有一女。

蘿拉維達爾

亞德里安的婚外情對象,也是本片中與亞德里安共處一室但卻被殺害的人。

菲力斯

亞德里安貼身律師,專門幫助亞德里安脫罪的厲害人物,片中因菲力斯調查案子忙不過來,因此聘請「勝訴女王」維吉妮亞來幫忙亞德里安準備證人庭的供詞。


維吉妮亞古德曼

三十年的律師生涯沒有敗訴過,受到菲力斯聘請來幫助亞德里安準備證人供詞。

布魯諾

蘿拉的老公,是一名銀行的主管。

湯瑪斯

丹尼爾的爸爸,在丹尼爾失蹤當天幫助蘿拉修理車子,也是本片中唯一對丹尼爾案件窮追不捨靠自己破案的關鍵人物。

艾薇

丹尼爾的母親,在一間飯店裡工作,看起來像是毫無存在感,但在最後才發現他這個角色比誰都還要重要!

丹尼爾

在片中因為與蘿拉、亞德里安同時撞上一隻鹿,丹尼爾當場死亡,也成為片中一個要的關鍵案件。


Ads


❶第一段故事(事件發生經過輪廓)


一開始片頭先是把亞德里安以及維吉妮亞律師必須在三小時內釐清證詞,因為現在檢方已經找到另一個證人會在三小時後開庭,會翻轉亞德里安的案件以定他的罪,因此這180分鐘內的每分每秒是非常重要的。

Ads
Ads


所以一開始就進入案件,速度非常快,快到我腦袋來不及反應!首先,一切的故事就從律師提出的疑點開始:

  • 疑點1:你和死者當時為什麼在那家飯店裡?

    →有人要我們去那裏,當時我們交往幾個月,有人勒索我們,我們當時照著做,十萬歐元。原來索尼亞是亞德里安的老婆,而案件被殺的是蘿拉,是亞德里安的婚外情對象。


  • 疑點2:為什麼選在300里外的飯店?不會覺得驚訝?

    →亞德里安說:誰管他是哪家飯店?

    →維吉妮亞:用錢堵住嘴比面對價值百萬元的離婚好,對吧?


  • 疑點3:為什簡訊回傳到你手機上

    →訊息是從死者的手機傳過來的,手機上的簡訊:「我會說出一切,美景飯店715號房。」


Ads

Ads

第一個故事(在房間內發生的事情)是這樣的


亞德里安與蘿拉帶著贖金來到美景飯店,兩人在房間內已經等待兩個小時卻等不到前來拿贖金的人,直到亞德里安的手機出現由蘿拉手機傳來的簡訊,上面寫著:「我會說出一切,美景飯店715號房。」


他們馬上意識到這是陷阱,想要離開,亞德里安卻被一個黑衣人攻擊失去意識幾分鐘,醒來時,是警察敲門,而亞德里安卻發現蘿拉已經死掉躺在地上。


房間是被安排成密室的樣子,房客在聽到裡面尖叫聲但很確定沒有人離開房間,警方調查房間從裡面用鐵鍊上鎖,房內也因為天氣冷的時候飯店會把把手拿下來無法打開窗戶,窗戶甚至沒有被撬開的痕跡,警方確認過所有能夠隱密離開房間的方式,沒有一種能不能留下痕跡,他們沒有發現任何痕跡,殺了蘿拉的兇手就這樣蒸發了!而在如果真的房內有人,那麼應該比他們更早進去房間,但飯店說只有亞德里安拿到鑰匙。


律師要亞得里安可以
在生活的小細節中尋找答案。這個律師辦案好厲害,要亞德里安換位思考:「如果你是我,我告訴你像這樣的陰謀,你會怎麼想?」(這過程中因為亞德里安一直對細節有所隱瞞,讓律師非常懷疑這故事是不是編的?畢竟這故事漏洞百出!)


律師感覺得到亞德里安自認為比律師聰明,過程中一直在跟她打哈哈,講出一個含糊的故事,直接讓律師氣到:
不承受痛苦就無法得到救贖。原來,亞德里安並不是不知道房間的男子是誰,而是不願意說出來。這一點就像是被律師給看穿【丹尼爾加里多失蹤】


Ads

觀後感+分析

在第一段的故事中,180分鐘的每分每秒,營造強烈緊湊的節奏感,這是一個很厲害的手法,我在這過程中不知不覺會一直想著「時間快不夠了」!到底亞德里安可以脫罪的方法是甚麼?以及這個維吉妮亞可以用甚麼樣的方法找出另外的兇手及對策?在一開始就讓觀眾心中埋下諸多伏筆。


我很喜歡一開頭律師提出的三個疑點,讓觀眾先是慢慢進入劇情中,更讓觀眾隨著律師的帶領慢慢進入案件裡。在這三個疑點提出時,我的確有配合上述這第一個故事稍微想了一下一些可能性。


我喜歡這部片運用對話的方式去帶領觀眾推理思考,會讓觀眾不知不覺地越想越深入,我甚至在想是不是兇手本身躲在房間內,早就喬裝成辦案人員或是警方,混入其中,然後一起離開XD (以我這樣的智商只能想到這麼多了…)


在一開始就創造出滿滿的疑點,所以一開始的這一幕,利用律師與亞德里安的對話慢慢還原整個事情經過,我想剛看到這一段,你一定跟我一樣一直在推敲當中的可能性,到底兇手是誰,亞德里安有沒有說謊等等的推測。


而律師所說的話:「你不要自以為比我聰明」。很明顯地挑起兩人諜對諜的氣氛,其實在一開始兩人的對話中就不難看出亞德里安這個人陰險狡詐,但維吉妮亞律師更讓我覺得更是功力高深啊!


Ads


❷第二段故事(三個月前丹尼爾死亡案件)


一切是三個月前開始的,亞德里安當時騙元配去法國出差,其實是和小三蘿拉去度假小屋度假,兩人因為當天睡過頭、亞德里安繞路,與蘿拉在車上講話時沒有專心看路而發生車禍。


同時在對向車道也因為鹿的關係,雙方的車打滑,對方當場死亡,這個人就是「丹尼爾」。正當亞德里安想要報警卻被蘿拉制止,因為只要一報警,兩人不僅私底下的關係,連同生活婚姻就都完蛋了,所以要故意隱瞞這宗車禍案。


亞德里安把丹尼爾的屍體連同車子給處理掉(連人帶車沉進湖裡)。


對律師講出這一段對亞德里安來說是件需要克服內心的極大恐懼及罪惡感的事。這過程中男主內心戲演技很好,他表現出悔意:「如果那時是和家人在一起,或許一切就不會發生,他就像是那其中一個汙點,我必須這麼想才不會發瘋」(但我覺得更厲害的是,律師有辦法讓亞德里安說出這一段沒人知道的祕密!)


1 2

Ads

另一方面蘿拉則是處理車子拋錨的問題,中間遇到一個先生(湯瑪斯)願意幫她修車,但必須要將車子拖回湯瑪斯的家中修理才行。過程中因為蘿拉過於緊張,對於湯瑪斯的問題一概都是以說謊帶過,因此讓湯瑪斯內心漸漸覺得奇怪,不過湯瑪斯也沒有多說甚麼:

  • 蘿拉說她要去找妹妹,但接收到布魯諾來電時卻說不同地點。
  • 蘿拉說手上的血漬是鹿的,但在現場湯瑪斯沒有看見鹿的屍體。
  • 湯瑪斯在幫忙修理車子的過程中,發現車上有男人的打火機,這和蘿拉說這是姊妹的車不一樣。


而來到湯瑪斯家中的蘿拉,發現他們撞死的就是他們的兒子「丹尼爾」!這讓蘿拉內心的愧疚與恐懼在內心中無限湧出。更緊張的是此時丹尼爾的手機突然響起,情急之下蘿拉把手機塞進沙發(我只說她的反應也太好!)


事後,亞德里安將自己的車子搞進廢棄場毀屍滅跡,並且兩人相互道別說永遠不再見面,最後亞德里安去報警,說自己的車被偷了,假裝自己剛從巴黎回來。


Ads

觀後感+分析】:

這一段深深讓觀眾內心對亞德里安的同情,以及蘿拉的自私,我想這一段大家都會覺得兇手根本就不是亞德里安,應該都會把重心放在蘿拉這個人身上。


因此,看到這裡,丹尼爾失蹤案件和蘿拉被殺的這兩個案件,兩者好像不搭嘎,不過我現在則是在想,律師為什麼要突然問這宗案件呢,或許這就是蘿拉被殺害的動機吧,其中一定有特殊關連,也會覺得一切都合理了,一定是湯瑪斯知道蘿拉就是撞死自己兒子的兇手,因此在飯店中將她殺了)


突然間我在想,這劇情也太好猜了吧!難道這麼快就被我猜到兇手是湯瑪斯了嗎?感覺自己推理的一切都很合理,也覺得律師應該也會知道兇手就是湯瑪斯!


Ads


❸第三段故事(丹尼爾失蹤案件出現在媒體上)


接下去的故事,亞德里安專注於自己的生活上,但突然有一天警察找上亞德里安,這件事並不在檔案上,亞德里安非常驚訝為什麼古德曼怎麼會知道?律師回覆:「因為細節啊」。


的確,警方追查到當時蘿拉被湯瑪斯給幫助的那一段,進而追查到亞德里安這個人,因此亞德里安被帶到警局做筆錄。


而亞德里安則是要求菲力斯幫忙買下他的不在場證明,並且要求自己的名字要從那個警方檔案消失。(這就是為什麼亞德里安會覺得訝異維吉妮亞會知道沒在檔案上的事情)


所以當時菲力斯就是買下不在場證明之後,讓亞德里安順利脫罪,輕易地讓警方就放過他了,但是菲力斯沒有被做好第二件事,也就是掩蓋那個警察檔案。(也就是說亞德里安與丹尼爾失蹤案還是有關連的)


後來,亞德里安在新聞報導上看到丹尼爾的案件變成是丹尼爾偷了銀行個人帳戶的錢而捲款潛逃,亞德里安非常訝異是件可以奇蹟變成這樣,利用公用電話偷偷連洛蘿拉(不過也是笨到被監視器給拍下來就對了)。


亞德里安對律師說自己會這麼確定是蘿拉做的是因為:「只要蘿拉想得到甚麼就不會善罷干休,所以她把丹尼爾塑造成像是偷了客戶的錢逃走一樣,所以那時候和蘿拉見面了。」


蘿拉當時把丹尼爾的皮夾留在身邊,覺得以後會派上用場,果然有用,就是用這個去偽造丹尼爾逃亡的假象。


而另人比較意外的是,在亞德里安以及蘿拉兩人見面後,似乎就是顯示出兩人都有動機殺掉對方,畢竟兩人是互相牽制,如果一方有事,另一方也不會全身而退,所以蘿拉才說:「如果我出事了你也不能全神而退,而我有你不在巴黎的證明(相機裡兩人合照)」。


Ads

觀後感+分析

我覺得這一段更加讓觀眾相信亞德里安是配合蘿拉的計劃在走的,看到目前為止,如果與第一、二個故事總結,就可以更合理的推斷出蘿拉的計劃非常縝密,再加上亞德里安面對律師那誠懇懊悔的表情,感覺就像我自己猜的,湯瑪斯知道蘿拉與丹尼爾失蹤案有關,因此在飯店內將她殺害


當然這程中我也是挺疑惑為什麼維吉妮亞會一直說:「因為細節、注意細節」這幾句話。因為過程中我自己是看不出維吉妮亞她所說的「細節」是甚麼。就感覺這樣的一句話很像是在給亞德里安某種「暗示」


另外,我在猜或許是因為維吉妮亞要讓亞德里安仔細回想細節,想要引誘亞德里安講出更多細節。我想這也是因為維吉妮亞有辦法將案件內容越挖越深、讓亞德里安說出更深入的真相。


Ads


❹第四段故事(湯瑪斯直接找上亞德里安,首次猜測兇手是湯瑪斯?)


在買了不在場證明之後,亞德里安事業有成,曝光度很高,成為風雲人物。某天的聚會中,湯瑪斯利用方法接近亞德里安,原來之前亞德里安在警局受訊問時湯瑪斯就有看到,湯瑪斯認為亞德里安應該跟這件事情有關。因為沒人會無故說謊,她(蘿拉)說謊是為了保護自己或是保護你(亞德里安)。


而湯瑪斯也對警察說:「她(蘿拉)當時不是一個人,在那之前有人跟他一起,因為她調整了駕駛座!本來不是她開車的」。(好神的爸爸!)


隨後,湯瑪斯故意要抽菸,藉故跟亞德里安借打火機,這個打火機跟他在車上看的打火機一模一樣。(所以看到這裡我認為兇手就是湯瑪斯啊!畢竟現在看來最有動機的就是湯瑪斯)湯瑪斯甚至講了一段他知道亞德里安把丹尼爾給毀屍滅跡的真相。(當時的丹尼爾的確是愣住了)


不過亞德里安仍然是沒有說出任何有關於丹尼爾的事情,使得湯瑪斯對亞德里安大吼大叫自己只是想要知道屍體在哪並且好好安葬而已!被抓回警局的湯瑪斯找不出丹尼爾與亞德里安的關聯(因為當時菲力斯把亞德里安的名字從警察檔案中給清除了)。


因此丹尼爾失蹤案再次沒有進展,在那之後湯瑪斯用剩下的力氣照顧著老婆,之後他就消失了,再也沒聽到他的消息。因此現在要猜測,兇手就是和丹尼爾有關的人,也是個知道的比那對父母多的人。亞德里安認為兇手是那個「司機」,畢竟如果湯瑪斯如同前段已經消失,那第二個對此件事有關連的就是司機。


Ads

律師再次詢問:「亞德里安你怎麼被引到美景飯店?


亞德里安說:「某天收到一個署名丹尼爾的包裹,裡面還有一個錄音檔說著:我知道你和你朋友做了甚麼,要我不說出去代價就是十萬歐元。」


當然亞德里安覺得就是那個司機知道他們的車禍,所以想要威脅。要他們先去火車站,然後又打公用電話給他們叫他們去美景飯店715號房,而且蘿拉需要先把手機丟掉,才能搭火車離開。


以上這些故事在律師聽起來都很荒唐、充滿漏洞,漏洞在哪呢?她對亞德里安提出以下問題:


  • 那則看起來有問題的簡訊為什麼在你的手機上?(對方用蘿拉的手機傳簡訊:美景飯店715號房,我會說出一切) 
  • 如果殺手要的是錢,他為什麼沒把錢拿走?
  • 他是如何像幽靈一樣進出那間房間的呢?

 

以上這些點,維吉妮亞推翻亞德里安認為兇手就是司機的想法,律師認為兇手才是湯瑪斯,從新聞剪報上的照片可以看到湯瑪斯的老婆就是在這家飯店工作的,因此想要裡應外合非常容易,所以要嫁禍給湯瑪斯亞德里安就要承認自己對丹尼爾做的事。(也像是律師之前說的,沒有承受痛苦就無法得到救贖


假設你那一天沒有和情人在小屋,你就像不在場證明所說的,人在巴黎。車子是蘿拉租的,只用她的名字。所以你不在丹尼爾死亡意外現場。蘿拉才是整起案件的計劃人,捏造成是那位年輕人捲款潛逃,我們必須說服法官你是蘿拉的另一個受害者。你會在飯店房間裡是因為蘿拉向你求助,也許你直到那一刻才知道丹尼爾的事,他父親卻把他失蹤的錯怪在你身上。


現在唯一缺少的是蘿拉和丹尼爾之間的連結,我們把蘿拉的一項物品藏入沉沒的車裡,我們要讓她一個人承擔丹尼爾失蹤的罪名。你唯一的罪就是非自願地幫忙掩蓋這件事。所以原本湯瑪斯就躲在衣櫥裡等待他們,先是傳簡訊,再來打暈亞德里安,殺掉蘿拉,再用已經計畫好的窗戶鎖頭離開房間,完美密室殺人案件。


Ads

(挖塞!這個我驚呆了!後來想想蘿拉真的有調整駕駛座,而且畫面還有好幾秒,沒想到爸爸也是很厲害啊!)現在編劇導演正在鏡頭後面偷笑:「就跟你說過『注意細節』了」!XD


這一段的轉折我很喜歡,一開始我的確是覺得兇手就是湯瑪斯(丹尼爾的爸爸),不過在中段又覺得那個司機會不會是半路殺出的程咬金,畢竟他不會無緣無故出現被安排成一個路過的人(我內心在想這個司機肯定是會有甚麼樣的利用價值才對)。


目前看到這一段,我不得不說這個律師的推理過程太令我起雞皮疙瘩,她的思考過程是這樣的:

  • 因為蘿拉被殺的案件若是真的有另外的兇手,那如果亞德里安要脫罪就必須找到另外的兇手。
  • 提起丹尼爾失蹤案件,因為這與蘿拉被謀殺案件有動機關聯性,因此需要亞德里安親口講出丹尼爾案件的內容。
  • 律師要把所有證據指向湯瑪斯具有動機殺害蘿拉,不過必須要先承認「丹尼爾失蹤案件(應該要換成是說謀殺死亡案件)」
  • 使得亞德里安的確承認當時丹尼爾確實是被自己和蘿拉給撞到的,並且也是亞德里安被蘿拉給脅迫而處理屍體。
  • 律師想要嫁禍殺害蘿拉兇手的人給湯瑪斯,但需要有丹尼爾屍體,也需要亞德里安被棄屍的地點,因此亞德里安為了要自己脫罪,就把棄屍地點給話出來了。
  • 所以律師說出的對策是「要將所有的罪都加諸於蘿拉身上,讓所有不在場證明都指向亞德里安不知道這件事,而湯瑪斯則是把丹尼爾的死錯怪在亞德里安身上」。(運用亞德里安想要脫罪的內心把罪都推給已經死掉的蘿拉身上,這一段也可以看得出亞德里安本身自私陰險的內心)
  • 只不過這樣做的話無法證明蘿拉與丹尼爾的連結(因為目前無法證明是蘿拉棄屍的),所以需要去做假證據,因此需要亞德里安說出棄屍地點,把蘿拉的某項單品給放進車子裡,這樣亞德里安才能脫罪。

Ads

這過程中的推理和計畫不僅是案件的抽絲剝繭,更是律師對策的擬訂,這一段非常過癮,因為我一直在等律師到底會有甚麼樣的對策可以翻轉案件。


另外,我也很注意亞德里安的一舉一動以及心情波動,從一開始講到丹尼爾案件的時候他對於自己去棄屍那一段非常懊悔,也希望從來沒發生過。


可是在這一段中,亞德里安突然轉變成一個自私的男人,因為實在太想要脫罪,因此不惜把所有的罪都推給已經死掉的蘿拉身上,連同丹尼爾案件也說是自己被脅迫,這不僅自私,還很陰險,我想這過程亞德里安一定內心暗爽自己已經可以勝訴了吧!


Ads


❺第五段故事(如果打破不再見面承諾的人是亞德里安自己呢?案件驚人翻轉!)


突然,維吉妮亞對亞德里安說:「其實根本沒有司機這個證人」,這是因為亞德里安一直不對律師說實話,她只好來這一招。


但就在我以為亞得裡安會惱羞成怒之時,亞德里安更是回擊:「我早就知道兇手是湯瑪斯,自然知道他太太在那裏上班,這一切就是我要確認是否可以把自己的生命託付給妳」(也就是在測試她的能力)


而經過之前一長串的測試,亞德里安果真可以信任維吉妮亞,因此亞德里安決定依照維吉妮亞的策略來脫罪,因此將丹尼爾棄屍的地點給畫出來。(當維吉妮亞拿到棄屍地點後,望向對面大樓,似乎是在看誰,這不免讓人猜測是否維吉妮亞在密謀著甚麼?)


就當我以為案件就這樣,以及亞德里安也以為自己可以完美脫罪時。


沒想到亞德里安自己跟律師說:
丹尼爾其實沒有死掉,蘿拉做得太過火,無法回頭了,如果警方找到那個年輕人,驗屍的結果害我露出破綻,我要確保妳能防止這種狀況」(原來當時單尼爾其實還沒有死掉,可是亞德里安一樣把他推入湖底將他淹死。)


這一點對古德曼來說很生氣很傻眼,因為她的職責是不讓亞德里安坐牢,而不是讓他自欺欺人的,她不能接受亞德里安才是殺人兇手。


最後這一段古德曼翻臉以及滿腔怒火地亞德里安對手戲超棒,兩個誰都不讓誰。(不過維吉妮亞說:我不會讓我的記錄在最後一天染上汙點)


Ads

維吉妮亞冷靜地提出:「如果最後打破不再見面的承諾其實是蘿拉的話呢」因為亞德里安原本說是自己聯絡蘿拉的,但律師懷疑是蘿拉自己聯絡亞德里安,想要問說怎麼讓警方相信丹尼爾在逃亡,或許其實約出去的人就是亞德里安。


甚至那個年輕人皮包可能是亞德里安拿的,然後靠著菲力斯以及金錢創造出丹尼爾在逃亡的假象。最後的維吉妮亞開始從反方面來思考這整件事都是亞德里安的計畫。


萬一蘿拉才是那個被拖下水無法控制局面的人(會說出這秘密的人)
。維吉妮亞會這樣想是因為在亞德里安從巴黎回來後蘿拉就換了恐慌症,這就是律師覺得不合理有漏洞的地方。如果這一切都是蘿拉的計畫,那麼亞德里安應該會在發現丹尼爾還活著的時後救了丹尼爾才對,而不是活活把他溺死。


因此過程中蘿拉因為被罪惡感壓垮,所以可能告訴丹尼爾的爸爸媽媽實情。然後安排美景飯店與丹尼爾父母見面,好執行她自己的計畫,她單獨前往,到達後用公用電話給你才不會被起疑,電話中蘿拉說:「有人知道了」。蘿拉讓亞德里安相信那名司機看到了證據,找到並且勒索蘿拉。


蘿拉用這個方式彌補那兩個失去一切的可憐人,她到飯店只需要等待,然後執行她計畫中的第二部分(預約簡訊傳送給亞德里安,刻意製造出亞德里安曾經來過這間房間的證據,讓他逃也逃不掉)。因為蘿拉早就知道亞德里安會拒絕認罪,蘿拉很確定亞德里安只會在乎一件事就是他自己。


Ads

律師再提出一個爆點,報紙上的照片其實是假的,被動過手腳了,是個騙局。那天丹尼爾的媽媽根本就是休假不在飯店裡。


所以當時在飯店中亞德里安發現自己是被蘿拉給設計了,原來蘿拉的計畫就是給他們兩老可以贖罪的錢,告訴他們兒子被丟在哪裡,然後自首,但卻被亞德里安拒絕,亞德里安說不過蘿拉,覺得蘿拉對自己的未來就是一個威脅,因此殺了蘿拉,然後假裝自己也被攻擊,製造出兇手令有其人的假象。


在最後,亞德里安自己對維吉妮亞承認,自己殺了蘿拉。(可惡,虧我前面一直覺得是湯瑪斯欸!!!)


聽到這句話的維吉妮亞,趁著菲力斯打電話給亞德里安之時,藉故想要下樓去抽菸,而逃離現場,並且出現在對面的大樓某一間房間中!而且旁邊站的正是丹尼爾的父親!(此時亞德里安放在口袋中的筆也流出墨水,亞德里安一打開這支筆,突然發現這根本就是一個竊聽器!)→本片最後的劇情神翻轉!


維吉妮亞漸漸地將臉上的易容妝給拆下,結果揭曉!
從頭到尾的維吉妮亞根本就不是真正的維吉妮亞,是丹尼爾的媽媽假扮的!(也就是說亞德里安對她所說的一切已經被錄音,瞬間兩個案件都…破案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我還蠻喜歡案件有不同解讀與轉折,從一開始我深深以為兇手就是湯瑪斯,甚至還很確定自己的推理沒有錯,卻沒想到再次讓我驚豔後續有更深入的發展,這也是為什麼讓我看到最後一秒,非常驚訝這結局的發展!


而這過程中更是讓觀眾非常沉浸在故事的推理過程中,維吉妮亞可以將所有細節都串得完美又細膩!喔不,應該是說「丹尼爾的媽媽才對」!從頭到尾她不是律師,而是丹尼爾的媽媽假扮的,這也就是為什麼要設定180分鐘,因為3小時候是真的維吉妮亞律師到訪的時間點!


而且我發現最後很像是亞德里安自己多嘴,因為可以看得出原本丹尼爾的媽媽只是想要讓亞德里安承認丹尼爾棄屍的真相和地點,不想要管蘿拉被誰殺的真相,畢竟他們一直很想要讓兒子入土為安,卻沒想到亞德里安多話當時丹尼爾根本沒死,讓媽媽升起怒火,又再講出後面一段話說這一切都是亞德里安的計畫,並且就是他殺了蘿拉!最後在媽媽的套話之下,亞德里安也自己說出蘿拉就是被自己給殺的。

我覺得在這部電影中,觀眾可以多注意的是亞德里安從一開始把自己塑造得很無辜,到中期顯露出他需要用手段來確定維吉妮亞是否可信,甚至到最後自私、陰險地把所有罪都要推給已經死掉的蘿拉。而另一方面則是維吉妮亞律師那份沉著、冷靜的表現,內心其實不斷對亞德里安試探及猛烈攻擊。

我認為這是本片中最精華中的精華!也是很大的看點!


Ads

原本我們以為的主角其時不是主角,最後我也終於知道,媽媽有一直給亞德里安提示:「注意細節」,也就是給予亞德里安提示說:「你好好注意細節,我不是真正的律師」。還有,本片中你以為的主角其實不是主角,其實真正的主角是「丹尼爾的爸爸媽媽啊!」(這也是編劇導演的佈局!)


看到丹尼爾的媽媽有這樣的表現,簡直讓我掉下巴!因為一開始我覺得她很沒有存在感,只是個對兒子失蹤每天掉眼淚的傷心媽媽,利用這樣的大反差去偽裝這樣角色的存在時在太高竿了!


這也難怪在這部片中一直強調:「注意細節」這個核心,這也連同在告訴觀眾看這部片要注意細節!因為編劇導演也對觀眾做出「佈局」的手法呢


總歸一句,這部片真的很推!很建議大家可以安排一個時間來觀賞本片,看完到最後一秒根本就是「爽」字可以形容!


大家也可以發現其實案件並不複雜,複雜難解的是亞德里安本身的陰險狡詐把案件複雜化,而丹尼爾的媽媽只是把所有的細節全部拼湊起來,直攻亞德里安的心防,讓亞德里安自己慢慢不攻自破而已!(這種細膩的推理過程堪比福爾摩斯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