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ds
Ads

Netflix《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這部動畫影集在網路上好像沒有太大的討論度,因為它是動畫,我以為是給小朋友看的,有人還跟我說我幹嘛要看這麼幼稚的東西,我只能說,沒看過的人會這樣覺得,但看完之後你會很訝異、驚訝這部影集的戲劇張力,根本大人也超適合看啊!我甚至覺得這部動畫的表現不亞於真實版的呈現。


這部影集我自己是用來當吃飯的時候可以看的劇,畢竟吃飯時我喜歡看那種不需要特別記憶的劇,而且一集也大約半小時而已,很快就可以看完,不僅不會無聊還覺得有些驚豔。

Ads
Ads

Netflix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評價|一次追完超過癮!

Ads


🦖 延伸閱讀,《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延伸閱讀 🦖
Netflix《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二季評價+心得:孩子們逃得出這座島嗎?
Netflix《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三季評價+心得:混種毒蠍暴龍帶來新高潮!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評價好看嗎?/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❶全程「小孩」當主角,大人都只是輔助配角,角色設定鮮明


Ads

在這部動畫影集中,觀眾會發現這部片主角就是「六個小孩子」,儘管也有大人的角色,不過大部分大人的角色都屬於輔佐的作用,甚至在最後劇情最高潮也是這些孩子們救了自己。當然,也因為是小孩子做主角,因此一開始都是自己闖禍的成分居多XD 前半段我還真是覺得這些小孩很不受控,講都講不聽啊XD


我覺得用這些孩子的視角去看這部影集非常有趣,包括他們的思路、處理方式、吵架、友誼背叛、脾氣來的快去得也快等等,完全就是屬於他們這年齡層會有的反應,這也是我很喜歡看這種很單純劇情的原因,因為沒有人心險惡和鬥心機的橋段在,也不會看到心累XD。


再者,說到小孩是這部影集的主角,我很喜歡這部動畫影集對這些小孩的人設,像是:

  • 達瑞斯:所有孩子中,對恐龍最有研究的「恐龍宅男」,也是在整趟逃亡之旅中的重要軍師及救命恩人,多虧因為他對恐龍的知識和了解,才能拯救其他人的性命。

  • 健二:自大自戀富二代,喜歡掌權,但腦袋卻沒有太多好方法,所以常常指派達瑞斯想辦法。

  • 班:個性很膽小,對外界的東西也常常很多慮,在這群孩子中常常覺得自己是拖累大家的人。

  • 布魯克琳:擁有2700萬追蹤者的Youtuber網紅,非常在意自己會掉粉,手機是她的生命。

  • 森美:活潑開朗型女孩,喜歡交朋友。

  • 小潔:本身個性很冰山,但其實她是運動健將。


每個孩子的個性都非常鮮明,雖然好像都互不相關,不過在每個階段所有孩子都有自己貢獻的一部份,甚至在劇情越到最後,這些孩子的連結性越強,把每個孩子的人設表現都串接在一起。尤其我最喜歡「班」的轉變,他之所以被送到這個恐龍夏令營,是因為他的媽媽希望他可以克服他自己的恐懼。所以在劇情最後的班,我想在全部的孩子中,應該是他的收穫最大、改變也最大吧。


Ads



❷恐龍登場的節奏感極佳,不拖戲,每次登場都有新梗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恐龍登場的順序有條有理,不會給觀眾一種混亂好像甚麼恐龍都出現的感覺,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重點恐龍(畢竟對象是小孩子嘛,難度必須要低一點,一樣一樣出現他們才可以有辦法解決)。


對於這部影集所出現的恐龍如果跟我以前看過的侏儸紀公園系列相比,恐龍的種類差不多相同,如果撇開最常見的「被暴龍、食肉牛龍給追殺的畫面」,我最喜歡的是以下兩個恐龍出現的片段:

  • 翼龍:因為翼龍會飛,再加上他們最後在電車上遇上翼龍的襲擊,那種哪裡也無法逃的緊張感比以往我看過的侏儸紀公園電影呈現的方式更精采,畢竟如果人是在路地上,還有辦法快速移動,然而如果在電車這種密閉空間中,而這輛電車又是你唯一可以逃生的方法時,那種抉擇以及困境才是劇情中的亮點!


  • 蒼龍: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恐龍都有了,水中游的當然不能少,在他們划船渡過住著蒼龍的湖泊,這一段最讓我緊張,我也覺得這是最成功的一段。在真人版的電影中我目前自己是還沒有看過被蒼龍追殺的橋段,尤其在他們是需要划船度過湖泊,那種速度可想而知比不上蒼龍,因此這一段可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一段。

Ads



❸劇情張力起伏超乎預期、緊張感不斷


這是我在看這部影集的感受。每一集都有每一集的重點橋段,不過我很喜歡這部動畫可以這樣一集又一集地給觀眾滿滿刺激感,雖然套路蠻好猜的,大概就是「才剛想到解決辦法並且已經解決時,另一波的問題又出來了」的這種節奏。


中間會稍微留點時間讓觀眾稍微喘息,然後又突然開始緊張刺激!這也是我喜歡這部動畫的原因之一,因為劇情沒有冷場過。


Ads



❹鏡頭視角呈現挺不錯


我特別喜歡《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這部影集在呈現這些孩子對抗恐龍的視角,因為小孩子的小,會呈現出這些恐龍的「巨大」,例如他們在湖泊要躲避蒼龍這一段,我超喜歡這樣由上到下的視角。那種你也無法逃脫的緊張感,以及差點被吃掉的瞬間,每每都讓觀眾心跳漏掉一拍。


Netflix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評價|一次追完超過癮!
圖片來源: NETFLIX

還有,面對帝王暴龍時,他們利用空中滑繩逃命的一幕,光是看這畫面就可以知道他們的渺小、以及恐龍的巨大。我也很喜歡這部片把「瞬間畫面」給呈現的很好,如果觀眾有注意看,就可以從中去感受出每當這些孩子差點要被吃掉時,這動畫都把「瞬間畫面」給處理得很好,一點也不浪費這些重點畫面!


Ads

Netflix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評價|一次追完超過癮!
圖片來源: NETFLIX

Ads

🦖 延伸閱讀,《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二季文章 🦖
Netflix《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二季評價+心得:孩子們逃得出這座島嗎?
Netflix《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三季評價+心得:混種毒蠍暴龍帶來新高潮!

Ads
//MIR 文中廣告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劇情/介紹

Netflix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評價|一次追完超過癮!
圖片來源: NETFLIX

♦ Netflix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評價|一次追完超過癮!
♦ 本片上映:2020年9月18日,共8集,每集約30分鐘
♦ 台灣片名:《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
♦ 英文片名:《Jurassic World Camp Cretaceous》
♦ 演員名單:參考維基百科
♦ 推薦指數:★★★½(滿分為5顆星)
♦ 劇情大綱:六位小朋友因為不同原因來到
白堊冒險營,而主角達瑞斯是個超級恐龍迷,也是個小小恐龍知識家!本來大家開開心心來到夏令營想要留下一段美好回憶,卻沒想到因為園區的疏失,導致所有恐龍四處肆虐,更糟糕的是這六個小孩被獨留在這島上,想要活命的話,他們僅能靠著彼此互相團結合作才有辦法找到活命的方法,我想,這一段回憶對他們而言,應該會變成既驚嚇又難忘的回憶吧…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