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it劇照
Ads
Ads

我常常在吃飯時都不知道要看甚麼,所以都會挑一些電影來配飯吃,可是呢,吃飯又不能看太複雜的電影,不然很容易看不懂、消化不良。因此就突然看了「飆舞追夢」這部電影了。(內心想著,跳舞應該不會有甚麼難懂的劇情吧~~~~)

於是,看完電影後,這篇觀後感就誕生啦!

Ads
Ads


對我來說這是一部有點套上跳舞電影公式的電影,可是卻又有點不一樣,因為以前看過很多關於跳舞的電影,像是最經典的「舞力全開」系列,那種跳舞的力道,每一個節拍都觸動觀眾的心啊!但這一部《飆舞追夢》卻又有點不一樣,待會我們再來一起討論。

Ads


因為後面的觀後感會有劇透,因此這邊先說說我對這部片的感覺:

  • 不算是一部厲害的片,但可以很輕鬆地看完,吃飯配這部電影就可以很輕鬆
  • 摻雜一些喜劇成份,和一般的跳舞電影不太一樣,劇情過程比較不嚴肅
  • 出發點是不會跳舞的女主角,這點就跟其他跳舞的電影不一樣
  • 劇情過程沒有太大的起伏和轉折
  • 如果你是個比較喜歡看舞蹈爽片的人,那這部片就不適合你
  • 個人給予這部片的評價為:★★★
    (表現尚可的一部片,但光是和其他跳舞電影不一樣就有加點分)
  • 重點不是在跳舞,是在發覺自己喜歡事物的過程

Ads


Ads



Netflix電影|《飆舞追夢》評價:媽!我找到我的興趣了!
圖片來源:NETFLIX

♦Netflix電影|《飆舞追夢》評價:媽!我找到我的興趣了!
♦ Netflix:2020年8月日在上線,約1小時33分
♦ 台灣片名:《飆舞追夢》
♦ 演員:莎賓納卡本特、喬丹費雪、萊莎柯希
♦ 英文片名:《Work It 》
♦ IMDb:6.1/10 
♦ 劇情大綱:本身不會跳舞的女主角奎恩因為在大學面試中不小心讓面試官誤以為自己是厲害舞團的一員,而面試官卻期待可以在舞蹈大賽中看到奎恩的表現。為了要得到大學的錄取,奎恩決定踏入跳舞圈,卻陰錯陽差自己成立舞團,並且愛上跳舞這件事。
♦ 個人評價:★★★



Ads


Netflix《飆舞追夢》觀後感+劇情(劇透)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飆舞追夢》是摻雜喜劇成份的電影


《飆舞追夢》這部電影在前面我也有說過,其他他的劇情公式跟其他舞蹈的電影有點像:「有個目標+起初順遂+中段有轉折+來點愛情成份=最後成功」。


嗯,但畢竟是舞蹈的電影,劇情不會差異到哪裡去,大致上就是這樣。只不過在《飆舞追夢》這部片中,我覺得有可比較大的特點是過程可以看得很輕鬆,並且有許多「喜劇成份」存在,比起以往我看過的跳舞片子都不太一樣。


我想這大概也是因為女主角本身特質就是比較樂觀、積極,是整部片的重點靈魂人物,因此整部片看起來就很輕鬆無壓力。


Netflix電影|《飆舞追夢》評價:媽!我找到我的興趣了!
圖片來源:NETFLIX

Ads


▸《飆舞追夢》出發點是不會跳舞的女主角


如果大家看過跟跳舞有關的電影,大概都會覺得「很厲害的舞蹈」是重點。可是呢,《飆舞追夢》的出發點居然是來自於「不會跳舞的女主角」,然後要成立一個舞團!?


光是這個出發點就與其他跳舞的片不同了。你能想像一部跳舞的片居然是一個「不會跳舞」的女生來當女主角嗎?沒錯,一開始我就是對這一點非常有興趣,而看到最後,我覺得這部電影最主要的並不是要呈現舞技多厲害,而是想要表達不會跳舞的女主角一腳踏入跳舞界的奮鬥過程


Netflix電影|《飆舞追夢》評價:媽!我找到我的興趣了!
圖片來源:NETFLIX

Ads


▸《飆舞追夢》重點不在舞技,是在發覺自己喜歡事物的過程


說到《飆舞追夢》的舞蹈水準比起《舞力全開》當然差很多,甚至在最後他們贏了舞蹈大賽所跳的舞都不是太驚艷觀眾。不過我倒是認為這部片不是在「舞技」這件事,所以在文章一開頭我才會說:「如果你是個比較喜歡看舞蹈爽片的人,那這部片就不適合你」。(因為舞技看起來有點空虛感)


但是呢,我是猜這部片本來就不是在講舞技這件事,我反而比較著重在看女主角發覺自己喜歡事物的過程


因為女主角是個很會讀書的人,但卻是和一般的學罷一樣只會讀書,就是很一般,可是跳舞卻是女主角完全沒有嘗試過的領域,她那股不想要放棄的精神、最後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跳舞的過程,完全是把一開始初學舞者的心境給完美呈現出來~並且呈現出跳舞很快樂這件事!也找到自己喜歡的事物!


所以我的標題才會下:「媽!我找到我的興趣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Netflix電影|《飆舞追夢》評價:媽!我找到我的興趣了!
圖片來源:NETFLIX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