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我看過的鬼片清單推薦
Ads
Ads

我本身是個鬼片迷,偏偏NETFLIX的鬼片好像都不是我想的那樣,所以我真的看得不多。(東西方對鬼的認知好像不太一樣呢~)我喜歡看的鬼片是真的那種靈魂類的,不是單純驚悚類的,所以一定是要有「鬼」的存在,不然都不會被我稱之為鬼片。

先跟大家說,這一篇並不是甚麼官方統計的排行榜,只是個人有看過覺得值得推薦出來而已,所以有一些熱門的鬼片我沒看過也是正常的。

Ads
Ads

廢話不多說,先來統整一下我2020上半年看過的鬼片/影集(以下排序不代表推薦排行):


Ads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在我看過這些鬼片之後,有些好看有些不好看,以下我就一一做短短的觀後感給大家,然後再說推不推薦。最後還會有我的總結的排行榜唷



Ads


(推薦)《鬼眼開1、2》(電影)個人觀後感及推薦指數


這兩部是電影,而且屬於印尼片,我第一次看印尼片居然是鬼片,也是很特別~在我看完第一部鬼眼開1之後,覺得非常滿意,可是我必須先跟大家說兩部片最後都非常血腥喔。

個人給予第一部鬼眼開1的評價為★★★★(滿分為五顆星)。原因如下:

  • 有許多鬼魂的元素,每個驚嚇點都不同,應該是說有些嚇人的套路會猜不中,更能讓觀眾可以內心充滿緊張感。
  • 除了鬼片,還是有劇情編排可言,不是只有單純的嚇人,這是我很喜歡的,畢竟如果只有鬼,沒有劇情可言,完全不能融入啊!!!反而會覺得無聊。
  • 女主角超正!
  • 不過本片整體的拍攝技巧有待加強,有些細節很陽春,不過也不影響看片的心情。
  • 鬼的形象電影特效的痕跡太過明顯,讓鬼有點假假的XD

但是呢,如果你覺得追過第一部之後想要追第二部的話,千萬不要抱太大的期待,因為第二部鬼眼開2》就少掉了新鮮感,看起來就像是第一部的哏故技重施的感覺。

但是唯一可以幫第二部鬼眼開2》加分的事劇情,看來第二部是比較著重在劇情表現的,所以如果你選擇連續看兩部的話,那第二部真的會有點失望喔~個人給予的評價為:★★★(滿分為五顆星)



Ads


(雷)《女校殺人之謎》(電影)個人觀後感及推薦指數


這一部隻真的是個大雷片,雖然中間有幾段是挺嚇人的,但這部片的手法就是把「jump scare」方法用好用滿,也就是說「用大音效嚇觀眾、突然跳出畫面」的手法是本片的最大特點,也是最大敗筆。

再者,劇情方面讓觀眾有點莫名其妙,沒有太縝密的劇情計畫,拍攝手法就是有點倒敘參雜的方式呈現,所以有些劇情內容還會讓觀眾摸不著頭緒,影響看鬼片的融入度。

喔對,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點是,這部片中所呈現鬼的形象常常讓觀眾搞不清楚這個鬼是誰!因為每個鬼看起來都很像,也穿一樣的衣服,嚴重影響觀眾分辨誰是誰,也讓劇情更加黑人問號…

這一部真的完全不推…我給予它的評價:(滿分為五顆星)



Ads


(雷)《鬼話四連篇》(電影)個人觀後感及推薦指數


這一部是由四個小故事組成的一部鬼片,四個故事沒有關聯性,其實對於鬼片迷來說,這部片的表現沒有太讓觀眾驚艷,因為劇情很簡單,幾乎沒甚麼故事線,就是單純想要嚇觀眾而已。

並且四個故事當中大概也只有第一則我覺得OK,其他的就比較跟鬼沒有關係,反而跟因果報應有關,因此這部片也不是我的菜。

但我不得不說裡面的女主角都很正!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不可以讓你無腦一直看下去的驚悚片,那這部會適合你,因為我看完之後內心只出現一句話:「嗯,我剛剛看了一部鬼片…」。

個人給予這部評價:(滿分為五顆星)


Ads


(普通)《第九分局》(電影)個人觀後感及推薦指數


《第九分局》對我來說是比較可以理解的鬼神,畢竟這就是台灣國片,對於鬼方面的呈現也比較是我喜歡的類型,在劇情走向我覺得是比較圓滿,《第九分局》藉由劇情把台灣的神鬼論表現得很淋漓盡致,招魂、法事、冤屈、投胎、通靈、靈異、懸案等等台灣傳統鬼神民俗傳說都巧妙地加入其中🎥

但其實中間也是有些小瑕疵所在,後面就有點歪樓,變成邪教,哈哈哈哈,不過因為是電影嘛,短短時間內可以把很多素材給塞進去,也算很厲害了。

個人給予的評分:★★★(滿分為五顆星)


觀後感延伸閱讀(有雷,小心服用):

NF1907269569 00


(雷)《高草魅聲》(電影)個人觀後感及推薦指數


老實說,我覺得《高草魅聲》當初應該是雷聲大雨點小。當初在Netflix上線的時候,很多人都在討論這部片。

就在我前面所說的,但劇情內容不知道是被改編到歪掉還是…我本身就是沒有那個慧根去理解😵,到最後我變成看不懂,只好自我催眠下去當成是鬼片無腦看下去了(已經放棄思考劇情)。

其實這部片我覺得跟鬼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我喜歡看的鬼片就是可以出來嚇人的鬼。但這部就是沒有….所以我才說西方的鬼片跟我理解的鬼片完全不一樣,嗚嗚嗚,所以很難找到好看的鬼片。

我不得不說,《高草魅聲》的個人評價也不是太高:★★(滿分為五顆星),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史蒂芬金小說的關係,據說他的驚悚系列都是…到最後變爛片…




(雷)《韓國都市怪談》(影集)個人觀後感及推薦指數


這是目前2020年8月最新上的鬼片影集,對我這種常看鬼片的人來說,這部迷你影集鬼片真的不是太好看…我覺得鬼的形象張力不太夠,所以讓鬼看起來都弱弱的。

個人對它的評價是:★★½(滿分為5分)

其實裡面鬼故事的哏有點太老套,很容易猜到套路,就是沒有太驚豔的感覺,最後都是人被殺掉,製造出血腥結果。對於膽小鬼很適合看,但對於鬼片迷會覺得還好,沒有看鬼片的感覺。


觀後感延伸閱讀(有雷,請小心服用):

韓國都市怪談Netflix好看嗎|膽小鬼可看;適合初階看鬼片者


(普通)《紅衫活屍軍》(影集)個人觀後感及推薦指數


這其實不是鬼片,但當中也有牽涉到「附身」的元素,只不過大部分就還是集中於「喪屍」的主題上(其實看片名也知道~),我個人給予這部影集的評價為:★★★½(滿分為5分)

  • 印度社會階層影子頗重,呈現出印度真實社會真實面貌
  • 拍攝手法和剪輯略為粗糙
  • 劇情沒有太大意想不到的轉折,但氣氛營造真的有到位!
  • 配樂大概是救了整個影劇的大功臣
  • 結局一定會再有第二季

大致上來講,我覺得或許是因為還好這是影集,不然如果用電影短短的時間來呈現,大概連一顆星都不到了。很適合「邊吃飯邊看劇」的人,因為劇情不會燒腦,就是一直看下去就對了,屬於一部可看可不看的影劇。


Ads


(推薦)《彼岸之嫁》(影集)個人觀後感及推薦指數


我不得不說《彼岸之嫁》這部影集場景華麗,角色特質鮮明、名字好記,配樂也很精緻用心,我覺得有到位還帶點幽默感(每次看到林天青的鬼侍女飄來飄去的配音真的很好笑,可是一點也不會突兀,無敵適合!!)。個人給予的評價為:★★★★(滿分為5分)

但如果你是要看可怕的鬼,這部絕對不是你會喜歡的類型,因為這部影集並不是在講那種可怕的鬼,而且鬼的形象不是用來嚇人的,有些時候我還覺得那個鬼主角很帥XD

本部影集雖然也有鬼的元素,不過劇情故事的色彩更是強烈,沒有特意嚇人的橋段,但光是劇情就已經可以讓觀眾入迷了!


Ads

最後總整理

排名個人評價觀後感延伸閱讀
1★★★★Netflix鬼片|《鬼眼開The 3rd Eye 》:你會選擇開鬼眼嗎?
Netflix鬼片|《鬼眼開2 Mata Batin 》:渣男被鬼殺掉,剛好而已
2★★★★【華劇|觀後感】《彼岸之嫁The ghost bride》:與冥界霸道總裁交換條件代價是很大的
3★★★½《紅衫活屍軍》第一季觀後感:恐怖氛圍營造揪住人心
4★★★【電影|觀後感】《第九分局》因為他們,人鬼其實不殊途
5★★½韓國都市怪談Netflix好看嗎|膽小鬼可看;適合初階看鬼片者
6★★【電影|觀後感】《高草魅聲In the Tall Grass》:考驗邏輯能力的驚悚片
7【電影|觀後感】《鬼話四連篇》劇情簡單純粹想嚇人的一部電影
Netflix鬼片|《女校殺人之謎EERIE 》:鬼殺人目的是想別人聽自己的故事

以上的排名是個人看完後的排名,每個人的觀點不同,喜好也不同,因此排名僅提供參考喔!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