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FkDH1xcCM5c
Ads
Ads

據說這是一部在台灣排名前十的片單,讓我有點意外!畢竟我看它的預告其實不怎麼吸引我,但又想說只有短短不到兩小時的片長,若真的不好看,至少很快就會過了~

因為之後的觀後感會談到劇情,所以這裡先告訴大家這部片:「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看」(看完也沒甚麼可記憶的點),就是一部很普通的片。後來看完去查了這部片的評價,在IMDb有6.1分,爛番茄為61%新鮮度,果真跟我看完的感覺一樣,就是普普。

Ads
Ads

如果你真的要看這部片,那建議你可以在沒劇追、有空閒的時候看就好,不用特別排在待看清單,不然我怕你會有點失望。還有,不要排在看完神劇之後看這部電影,不然你會有點空虛XD。



《超能計畫》Netflix觀後感|你有空閒再納入待看清單就好

♦《超能計畫》Netflix觀後感|對!才5分鐘的人體超極限
♦ Netflix:2020年8月14日在上線,片長113分鐘
♦ 台灣片名:《超能計畫》
♦ 香港片名:《超能計畫》
♦ 英文片名:《 Project Power》
♦ 中國片名:《超能計畫》
♦ 劇情大綱:在紐奧良的街道上,關於一種神秘新藥的消息開始流傳開來,它能使每個服用者都持有超能力,包括能防彈的皮膚、隱形和超人般的力量。但這種藥丸卻讓城市的犯罪等級大幅提升,而使當地警察、一個十幾歲的商人和一名前士兵聯手、冒著高風險以追查並制止負責製造藥丸的組織。(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 個人評價:★★½
(普通的一部片,沒有太多驚豔的點)


Ads


《超能計畫》觀後感(劇透)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Ads

其實如果就只有看片名「超能計畫」來說,其實讓我覺得這應該是一個蠻新穎的題材,再加上法蘭克這個角色喬瑟夫·高登-李維,是我很久很久以前看《神鬼駭客:史諾登》電影之後很喜歡的一個演員。就因為這兩個原因,讓我點進去看。

但只是沒想到的是其實看完有點失望呢,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大概會以為有甚麼超能力訓練之類的,卻沒想到「超能計畫」的故事線沒有太劇焦,反而把這個主題擺在旁邊點綴而已,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變到最後像是大家都靠吃藥來搏鬥而已,反而把「超能計畫」這件事變得很失焦一點。


《超能計畫》Netflix觀後感|你有空閒再納入待看清單就好
圖片來源:NETFLIX

Ads


可是不得不說在《超能計畫》這部片中的「科幻感」不是太差,光是那顆藥丸的設計我就覺得很有創意,更不錯的點是每個人吃下去的藥丸都不一樣超能力浮現,讓人可以重生、隱形、溫度調節、變成一個超人類。所以每次不同人吃下藥丸之後,我都會期待有不一樣的超能力出現。

只不過劇中明明有提到有些人吃了藥丸會爆炸而死,卻沒想到這些人吃完藥丸都不會自爆XD (也是蠻剛好的,哈哈)


《超能計畫》Netflix觀後感|你有空閒再納入待看清單就好
圖片來源: NETFLIX

Ads

但其實老實講,我覺得這部片的節奏跳很快,有時候我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就已經跳下個階段。我還一度把中間的人物和故事搞錯XD 我發現在這部片中小驚喜不斷是這部片的特色,但就是這些小驚喜沒有辦法讓觀眾有太大的印象深刻的片段。

應該是說這部片的劇情方面沒有太紮實,就是把大的重點點出來,但中間的聯結性就比較弱。讓我在看完《超能計畫》這部片之後,腦袋只有那顆藥丸和最後亞特超能力大爆發之外,其他就沒有太大的印象。


《超能計畫》Netflix觀後感|你有空閒再納入待看清單就好
圖片來源: NETFLIX
Ads


不過當中有趣的一點是,在法蘭克值勤中因為吃了藥丸而被長官發現這件事,他與長官的對話也蠻有趣的。也正是呈現出並不是每個人吃藥丸都只是想要做壞事而已,與其他人想要擁有超能力的動機有非常大的反差!

而亞特與蘿賓的對話中,說到「你有甚麼超能力」這話題時,講到蘿賓有饒舌的才華,亞特稱有才華才叫做超能力,最後講了『用你自己的超能力打敗體制』,其實也就像是在說,擁有用錢買來的五分鐘的超能力根本不算甚麼,擁有一輩子的超能力才是價值。


《超能計畫》Netflix觀後感|你有空閒再納入待看清單就好
圖片來源: NETFLIX
Ads

最後看完整部片,突然發現,知道了「手槍蝦」這個生物XD 因為當時亞特被監禁的時候有提到,這些超能力其實就是從動物本身來的,而手槍蝦是世界上最強的生物。發出的泡沫還可以比太陽溫度還高。

原本我以為這只是電影中隨便亂掰的,後來看完電影之後對這個「手槍蝦」實在太好奇,所以去查了資料,沒想到地球上真的有這種生物!(詳細資料大家可以看:維基百科

所以我不禁在想,最後亞特吃下最後的藥丸之後整個大爆發那一幕,會不會其實就是在模仿「手槍蝦」的能力?利用高溫殺了所有人。也正好呼應他自己講過的『手槍蝦』。


Ads

總結

就如同在文章開頭所說的,這部片就是一部很普通的片,沒有太大的驚奇感,也就是說這也不是一部會讓觀眾看得過癮的片,因此如果你真的想看這部片。

建議就是真的沒片看時在選擇來看就好~不然會覺得太空虛了,所以我的觀後感寫了極短篇,或許不是因為片子不好,大概是因為這不是我喜歡的劇情編排形式吧~所以找不出太多有共鳴的點可以分享。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