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jg2lvFjsiAUPwIAAFW8z9cUis965
Ads
Ads

其實我不習慣寫電影的觀後感,但既然看了就寫一下吧。(先打個預防針,這篇觀後感會很短XD)這一部《摩天大樓》在Netflix台灣區排行榜進了前十!所以我就來看一下~然後發現看下去之後,我有懼高症…有點後悔點進來看XD


但是等等,我以為這部是新片,沒想到看完之後去查才發現這是2018年就有的片啊!到底為什麼突然會在Netflix上爆紅,是因為最近才在NETFLIX上線嗎?(搔頭)

Ads
Ads

 

電影|《摩天大樓》觀後感:巨石無極限,但我懼高症
圖片來源: NETFLIX

🎬電影|《摩天大樓》觀後感:巨石無極限,但我懼高症
🎬 該片由環球影業定於2018年7月13日在美國上映
🎬 台灣片名:《摩天大樓》
🎬 香港片名:《高凶浩劫》
🎬 英文片名:《Skyscraper》
🎬 中國片名:《摩天營救》
🎬 劇情大綱:原本身為軍人的「威爾」,因為在一次任務中遭到炸傷,失去一隻腿。在療傷後自己成立小公司。所幸好友「班」的牽線,讓威爾可以與蓋出「世界第一摩天大樓」的趙隆基合作保全系統(安全顧問)。卻沒想到被朋友設局,並且被趁機侵入系統,讓受困於摩天大樓中的「家人們」與「趙隆基」出不來!威爾到底會怎麼在高空中拯救他們呢?


Ads


🎬 演員卡司:

電影|《摩天大樓》觀後感:巨石無極限,但我懼高症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Ads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由於我都是追劇比較多,因此對於寫電影的觀後感比較不熟悉,畢竟影集可以呈現的細節比較多,也比較可以找到共鳴點,但電影因為可以呈現的時間有限,因此我不常看電影,不過既然看了,或許還是可以分享一些我對《摩天大樓》這部片的看法。


Ads

#《摩天大樓》故事背景方面


以一開始的故事背景而言,在設定這座「明珠塔摩天大樓」其實就讓我覺得挺不錯的,科技感十足,劇組還不忘介紹了一遍裡面的設施。這樣的背景設定儼然就是跟片名一樣是主角。


至於地點在香港嘛…因為裡面的東方味其實沒有很重,是有據說因為傳奇影業在2016年就被中國的萬達集團給收購,所以他們所出的片幾乎都會跟亞洲有關,甚至會有滿滿的中國置入性行銷XD


不過《摩天大樓》這部片在我看起來,就除了地點在香港、有一小段突然看到「百度」搜尋引擎之外,其他沒有太嚴重的中國味~所以我覺得還好。(大概是見仁見智啦,我是覺得還好~)



Ads


#《摩天大樓》劇情走向方面


在劇情走向方面,起承轉合我覺得都很中規中矩。(其實也沒有太多驚奇的轉折,畢竟重點就是在巨石強森的身上,要瘋狂凸顯他的無極限!更何況他要爬上兩百多層,哪有時間去應付複雜的劇情呢XD)


不過只要是巨石強森擔綱的片子,大家一定都可以猜得到套路。之前我也有看過巨石強森所演的《加州大地震》,個人覺得兩者比起來的話,我會更喜歡《加州大地震》,因為《加州大地震》節奏方面更令人緊張,並且其他角色的戲份不會因為巨石的光環而弱掉,時時刻刻都有精彩的點。


不過反觀《摩天大樓》,大致上就集中在巨石身上而已,如果少掉巨石的片段,可能就會比較無聊。但或許編劇導演是故意這樣安排的,畢竟可以無極限的就只有巨石,其他人應該有懼高症XD 這樣可以凸顯巨石的厲害,觀眾更可以更專心在他的身上就好。


電影|《摩天大樓》觀後感:巨石無極限,但我懼高症
圖片來源: NETFLIX

Ads


#《摩天大樓》人物設定方面


人物設定方面,大致上就幾個重要角色可以記得,人物設定不會很複雜。完全不會有臉盲症問題XD(這個我很喜歡,連名字都好記)


而最讓我嚇一跳的是「昆凌」!我著實有嚇一跳欸!(可見我有多不熟悉影劇版新聞,在幾年前好像也是大新聞~哈哈)


不過我自己是不知道她本身的演技如何,但這次在《摩天大樓》聽她一開始講台詞,覺得聽起來有點生硬不自然,聲音也偏小,對我來說她這樣的殺手「講話太溫柔XD」,可是可以肯定的是「打鬥動作」好厲害!以她的長相與角色設定有很大的反差,原來昆凌的戲路也可以這樣!還挺意想不到的!


至於主角強森嘛~~~~大家都知道他的角色戲路就是這樣,就是一個無極限的感覺,以前看他演玩命關頭以及其他動作片就知道,他好像每一部作品都是在玩命XD 但觀眾就是看他玩命看不膩啊!哪天如果他沒演這麼刺激的片,可能觀眾反而會不習慣吧~


可是常常強森演的片都會帶點鐵漢柔情,包括在之前我看的《加州大地震》也是這樣。《摩天大樓》最後他抱著女兒坐在火海中那一幕,簡直催淚!把爸爸對孩子的愛完美呈現!(我超級愛那一幕~~~)


電影|《摩天大樓》觀後感:巨石無極限,但我懼高症
圖片來源: NETFLIX

Ads


#《摩天大樓》拍攝技巧方面


在我看《摩天大樓》這部片的時候,問題完全在於我這個人有「懼」、「高」、「症」!(囧)


我不得不說《摩天大樓》在呈現「高」的功力,的確有到位(臨場感足夠)。尤其強森在爬那個施工吊臂的時候,那一段我都替他腳軟、全身雞皮疙瘩!


觀眾不妨可以多注意由上往下拍由下往上拍的運鏡,以及望無邊際的空曠感,都很能呈現《摩天大樓》這片名的主題。再加上最後一段強森必須去室外重新啟動系統那一段,簡直快要讓我暈倒…,所以我的標題才會下:「巨石無極限,但我懼高症」XD


尤其是好幾幕威爾都是差點掉下去,心臟差點停掉….


《摩天大樓》
氣勢磅礡的場面我覺得還算可以,雖然爽度不是太高,就是中規中矩,槍戰其實都沒有到達爽片的程度,但大火逼人就已經讓觀眾有夠窒息了!(我每次看到濃煙都會不自主停止呼吸XD ←好像入戲太深)


電影|《摩天大樓》觀後感:巨石無極限,但我懼高症
圖片來源: NETFLIX

Ads


#《摩天大樓》有趣的橋段


《摩天大樓》中我覺得非常有趣的兩個點:

  • 開機就可以解決七八成問題XD

    在一開始威爾的老婆手機壞掉,威爾說大部分的問題只要重新開機就可以解決問題。

    這一招也套用在劇情的最後,威爾的老婆不知道怎麼設定大樓系統來救威爾,所以最後就是讓整個摩天大樓的系統重新啟動,然後就成功啟動消防系統了。(關機開機真的這麼好用嗎?XD)


  • 膠帶可以解決的事就是小事

    我一度懷疑這銀色膠帶是不是有置入性行銷?哈哈哈哈~在《摩天大樓》中膠帶的運用率極高啊!(雖然我已經忘記威爾到底是在哪裡生出膠帶的了XD)感覺這一款膠帶很萬用啊!

    不僅槍傷用膠帶捆起來、跟趙隆基演戲騙過主謀柯瑞也是用膠帶、甚至在最後威爾需要去戶外也手纏膠帶~這樣的安排真是有趣。再加上威爾說:「膠帶可以解決的事就是小事」,可見威爾認為的小事是我心中的大事~~~哈哈哈哈

Ads


#總體觀後感


其實這部片對我來說,其實沒有太大的驚豔感。就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部片,然後再次喚起我的懼高症…嗚嗚嗚。我是覺得這部片很適合平常無聊沒劇追的時候可以看的片。


一個無聊就看巨石強森怎麼玩命的概念,對一般沒有懼高症的人來說不會怎麼樣,但對於有懼高症的人來說,大概會覺得有點刺激XD 有好幾幕威爾都差點掉下去,真的會讓心臟加速,我都抖好大一下😂😂😂


總之,我覺得這不是一部不值得看的片!其實有空是值得看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