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dark第二季結局
Ads
Ads

終於我已經把這燒惱劇《闇Dark》看到第二季結局了,其實這兩季下來沒有太難懂,只是時序跳躍比較亂而已,因此只要仔細注意年代的轉換,就能完全看得懂。

如果你看得過程中,對於時空和事件混亂的人,建議可以邊看影集邊看我每一集寫的劇情解析,就可以讓你每一集都搞得懂囉(所有總整理都在文末)。

Ads
Ads

尚未看上一集的人可以先看上一集事件紀錄和解析:


Ads

說到《闇Dark第二季結局》,大家有沒有覺得這一集的片名跟第一季最後一集的片名一樣呢?都是:「結束與開始」,而在這一集的重點就是【世界末日這一天】。

依照亞當所說的,他要重新開始這個世界,因此需要讓世界末日發生,只要世界末日發生,就是新世界的開始,因此片名會這樣來,就是這個原因吧~


闇dark第二季結局
圖片來源: NETFLIX

Ads



《闇》第二季結局觀後感+劇情事件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6.27這天-世界末日這一天


其實這一集最緊張的莫過於「世界末日已經無法阻止」!其他人該怎麼辦?在這一集中都有演出來告訴觀眾。


Ads



#2020.6.27這一天-世界末日發生、如何救這些人?


在上一集我就有提到過,克勞森會是個觸發世界末日的重要人物。因此在這一集中的重點都集中於「世界末日勢必會發生」、「要如何救這些人?」兩個重點。

  • 要如何救這些人?

    還記得亞當第二季第一集有說過:「如果要讓一個土地重新長出綠葉樹木,該怎麼做?」,也就是要「要焚燒過才有辦法做到(=重新來過)」。

    因此以我自己的理解,劇情發展到現在,亞當所認為的就是「讓該留下的人留下,世界就讓他末日」,這樣就可以同樣的人重新再來過。





    這一天卡塔琳娜要還大約拿時光機,大約拿跟她說:「我不能死,因為我的未來已經存在」意思就是說活著就能再創造一個循環,而大約拿回來是要阻止起源,但做不到,不過亞當是終點,或許大約拿無法阻止自己成為亞當,但大約拿可以阻止自己變成現在的大約拿

    (乍聽之下這一段根本就是在rap,有夠複雜,但其實大約拿就是內心想要打破既定的那個自己,不要做出原本既定好得規劃,這一次想要救瑪莎,不想要瑪莎等等被亞當殺掉,因此才會脅迫瑪莎躲進地下室)


    ♦ 大約拿要來帶瑪莎走,因為他知道世界末日在幾小時候會發生爆炸,(大約拿因為看過瑪莎會被亞當給莎死,現在不想要讓事情重複發生,因此要來帶走瑪莎),但瑪莎不想,畢竟她還是堅信小約拿會回來。


    ♦ 瑪莎就被大約拿給拖到那個可以穿越的地下室去。

    ♦ 此時亞當在1921年的6.27這天殺掉大諾亞之後,隨即派年輕諾亞從1921年來到2020年來找大約拿,給了來自「瑪莎」的信。信中提到大約拿需要救「瑪格努斯、法蘭西絲卡、巴爾托斯,這樣瑪莎就能活下來」。(這裡我有的疑問是:這封信是那個年代的瑪莎?)

    ♦ 大約拿就此去找「瑪格努斯、法蘭西絲卡、巴爾托斯」,並利用時光機器把他們帶到安全的時空。同一時間彼得帶著伊莉莎白去地下室,無意間放了在地下室出不來的瑪莎,所以瑪莎又逃回約拿家去了(怎麼這麼不聽話啦!)

    ♦ 可是亞當已經從1921年穿越到2020年,此時的中年克勞蒂亞與小約拿穿越回來2020年,中年克勞蒂亞去找蕾吉娜;小約拿則是回到自己家中。

    瑪莎因為彼得與伊莉莎白打開地下室的門,而從中逃出,跑回約拿家。

    ♦ 最後在小約拿家裡,瑪莎與小約拿見到面,但亞當也穿越過來了,亞當為了要確保小約拿讚同世界末日,因此把瑪莎給殺了。這樣只要世界末日到,另一個世界就會開始,這樣瑪莎也會活著。

    ♦ 只是最後一幕比較驚人,突然有個跟瑪莎長得一模一樣的女生出現,並用時空穿越球把小約拿大去另一個時空

    所以這一大段繞這麼久,在地下室的人有:
    彼得+伊莉莎白+中年克勞蒂亞+蕾吉娜+年輕諾亞

    被大約拿救走的有:
    瑪格努斯、法蘭西絲卡、巴爾托斯

Ads


  • 世界末日勢必會發生

    克勞森已經拿到搜索令要去查電廠,而沃勒對亞歷山大說:「或許讓事情真相大白較好」(這件事指的是地底下埋了核廢料這件事,當初沃勒就是幫忙運送核廢料的人)。

    而在前一集我也有提過,這件事就是觸發世界末日的重大要素,因為地底下有放射性物質,如果開挖了,就會讓整個放射物質散發出來。

    正當夏綠蒂已經揭開所有謎題想要去阻止,卻發現已經為時已晚,因為克勞森已經下令開挖,讓所有放射物質形成一個蟲洞(此時大家都看懵了)。不過呢,同樣在2053年6.27的伊莉莎白,藉此見到面了!


    此時在洞穴爬的卡塔琳娜打開通到的門,同時讓過去與未來聯結。



#1987.6.27這一天-小約拿與中年克勞蒂亞再次打開洞穴蟲洞


而中年克勞蒂亞在6.26不小心殺死老伊根之後,馬上就隨著小約拿來到2020這一年要打開蟲洞。

小約拿上一集來到1987年找中年克勞第亞,去到洞穴拿了一點放射物質,此時在小約拿又要打開通道,亞當和西蒙多要摧毀世界,而克勞第亞和約拿此時則是要拯救世界。兩人又再次把洞穴的門給打開了!


Ads



#1921.6.27這一天-諾亞被亞當給殺死

年長的諾亞發現自己被亞當給騙了,因為亞當根本從頭到尾一個都不想救。

所以諾亞說:「你不是向上帝開戰,你是在對人類開戰」。最後亞當當然知道自己會被諾亞殺,但最後諾亞被艾格妮斯給殺掉。(不過這一個艾格妮斯不是1954年那個艾格妮斯,這是當時還跟著亞當的艾格妮斯,而1954年那個是已經退出又想要再回去的艾格妮斯)




#《闇Dark第二季結局+第三季伏筆》


在第二季結局中=第三季伏筆,其實留下的伏筆非常多,期待在第三季可以有更不一樣的劇情編排來讓觀眾驚艷(由於不知道這個長得像瑪莎的神秘女叫啥名字,所以我暫時叫她【瑪莎B】吧):

  • 瑪莎B與小約拿穿越去哪個時空/世界?

    這一集瑪莎B來救小約拿的對話很有趣,約拿問:「你是哪個時空來的?」瑪莎B說:「問題不是在哪個時空,而是哪個世界」。

    這也不免讓觀眾對於時空又更加期待,因為瑪莎B這句話的寓意太深遠了,也就是說第三季不僅是時空問題,還會有世界的問題!(會不會第三季更燒惱了?)


  • 在地下室的大家會穿越到哪個時空/世界去?還是會發生甚麼事?

    因為老克勞蒂亞說,只要世界末日來,待在地下室的人就能活下來,所以在這一集中的彼得+伊莉莎白+中年克勞蒂亞+蕾吉娜+年輕諾亞,他們最後會穿越時空到哪裡去?還是其實沒有穿越時空,可能是有甚麼事情發生?


  • 年輕諾亞和伊莉莎白在此時相愛?

    因為這一季中知道夏綠蒂就是「諾亞+伊莉莎白」的女兒,所以應該是這時候認識,之後生下伊莉莎白的。

  • 大約拿與大家穿越哪個時空/世界去了?

    在大約拿找到瑪格努斯、法蘭西絲卡、巴爾托斯,利用時光機穿越黛到安全的地方,但是穿越到哪個年份去了呢?

  • 卡塔琳娜穿越到哪個年份/世界去?

    其實在這一集中,卡塔琳娜還給大約拿時光機之後,他發現大約拿有著洞穴的地圖,因此他把這地圖拿走,自己去到洞穴並且打開了門,他會在第三季中出現在哪個時空/世界也是一個謎點。(感覺大家在第三季會再次重逢啊~~~)

  • 夏綠蒂與伊莉莎白會去哪個時空/世界?

    因為核電廠形成的蟲洞,夏綠蒂與在2053年的伊莉莎白互相聯結,兩個人則是會去到哪些時空/世界第三季應該也會揭曉。

Ads



🌟第三季準備好續追了嗎?來去追:觀後感+劇情解析|闇Dark第三季第一集:瑪莎的世界🌟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