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雨第二季評價+劇情
Ads
Ads

OK,我又一口氣把《慘雨》第二季給追完,因為只有六集,所以等於一天就能追完。(因為我真的很想要在《慘雨第三季》最終局上線前把第二季嗑完!


每次看影劇的第二季總會習慣跟第一季的劇情編排、人物表現來做比較,以我自己看完第二季來說,我覺得第二季的氛圍和劇情相對第一季來講更為陰鬱、低落。不禁讓觀眾的心情會跟著整個down下來。

而在第二季中因為人物上的人設變化,讓我覺得第一季的人物表現更佳,但反觀來講,第二季的人物表現才是把真正的人性給發揮出來,因此我更喜歡第二季的人性表現

Ads
Ads

就跟第一季一樣,《慘雨》在網路上本來評價就不高,如果你本身還沒看過第一季的人,傳送門在這裡:《慘雨》第一季好看嗎?分集觀後感:重點在這群人而不是這場雨


由於以下的觀後感會很多劇透,因此如果你只想要知道第二季好不好看的話,我個人評價是跟第一季一樣★★★ ½:

  • 在劇情方面到最後跟「雨」越來越脫節,但看得出來劇情還是努力扣住「病毒」這主題(還算合理)。
  • 這一季太多人性上的課題可以探討,劇情的走向安排讓我心情很低潮。
  • 劇情節奏上沒有第一季快速,不過至少不拖戲。
  • 有些事件的解決過程太過潦草。(有幾個橋段不到5分鐘解決XD )
  • 結局對我來說還算可以,當然不是甚麼快樂結局,但對於劇情來說是神展開(懸疑度再次加深!)。
  • 這一季的席夢我很喜歡,也是這一季的靈魂人物(觀眾可以多注意她作為「姊姊】的內心表現)。

Ads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慘雨第二季》第一集觀後感


Ads

上第一季最後一集,他們開著車試圖要擺脫軍隊的追緝,但因為身體理有著膠囊,因此怎樣逃就是只能在隔離區內,但他們也是無路可退了。(依照他們一貫的作風,總是有辦法逃走的,對吧?之前都逃了一季了!)

後來被軍隊擋下來後,菲德烈藉機偷偷給席夢一個座標並告訴她:「只有這地方才能不殺死拉斯莫斯的情況下幫助拉斯莫斯,若失敗了,就必須殺掉拉斯莫斯」。

其中「若失敗了,就必須殺了拉斯莫斯」這一段話很耐人尋味,也就是說在第一季的結局中,父親看到拉斯莫斯身體裡的病毒已經變異,也因為在上一季的結局我還不解為什麼拉斯莫斯也只不過是「血液傳染」給別人而已他爸爸為何如此大驚小怪?就是因為以下這個原因:

  • 拉斯莫斯身上的病毒隨著情緒而散發出來,殺死了所有的軍隊(這一開頭也為這一季添加了病毒的嚴重性,我正坐等這一季到底怎麼救拉斯莫斯,畢竟他們自己又不懂甚麼治療方式)

    看來爸爸所說病毒變異嚴重性指的是,不僅會傳染,更會不知不覺釋放出病毒。(但這個爸爸怎麼都不講清楚,都只說拉斯莫斯很危險,他會危害人類,這樣說真的很攏統啦!這位爸爸)

     
  • 令觀眾匪夷所思的是已經變黑的樹,與拉斯莫斯居然有連結

    而這些樹會變黑或許推斷應該不是下雨的關係,因為距離那場雨已經超過六年時間,我覺得這是原本那場雨中的病毒蔓延到樹木這裡並且讓樹木感染。

  • 再加上拉斯莫斯體內接受病毒採樣時沒有血液、沒有脊髓溢,只有純病毒

    最後一幕太驚悚,拉斯莫斯身上散發的病毒殺死所有研究員。這也難怪爸爸說「若失敗了,就必須殺掉拉斯莫斯」(該不會劇情到時候真的是席夢要面對殺弟弟的人吧!)。

Ads

在這一季中,席夢的心境很值得觀眾注意。

我在看這部劇的時後一直在想,如果我是席夢,我或許沒有辦法像席夢那樣堅強、那樣不放棄,儘管這個弟弟很常耍任性添麻煩。在第一季以來我一直覺得席夢好緊繃,因為只要弟弟沒有治癒的一天,她就不能放下這個重擔。(有時我的心情也會跟著她緊繃起來)

這樣的心理壓力相較於其他人來說是不能感同身受的,所以命席夢會生氣是因為她唯一能依靠的馬汀沒有真正關心到她的心情,而是跟同伴在那裏玩樂(很顯然席夢心理浮現一句「豬隊友」這句話吧。)

話說,我第一集才剛要記得亞卡伯這個名字而已,他就給我領便當了…所以我還是要來寫下有關他的事,以示尊敬我有記住他XD 就在他對拉斯莫斯要做脊椎採樣時,亞卡伯很明顯地不管拉斯莫斯不舒服,有一股讓我感覺他太過於心急想要離開的心。

因為他的妹妹是莎拉,同樣也是在基地裡生活著,他與妹妹的對話是如果有找到解藥,他們就能離開這個破地方去別的地方生活,就能帶著妹妹一起離開。

因此亞卡伯才會這樣如此心急想要採樣吧。(卻也沒想到釀成大災禍,大家把命都丟了)

因為下一集也會談到亞卡伯和莎拉的故事,這裡我就一併講出來好了。

原來沙拉的病是免疫系統變脆弱的病,只要小小的感冒或是病毒入侵就會死掉。當初在逃避這場雨時,在檢查哨中莎拉體內還有病毒,因此無法通過去避難。但另我傻眼的是爸媽竟然拋下他們的孩子自己跑上接駁車避難去(這樣對嗎??)

這也就是為什麼亞卡伯要當上醫生,就是想要救妹妹。所以在這一集中,莎拉親眼看見拉斯莫斯散發病毒殺了哥哥,相當然爾肯定無法原諒他。


《慘雨第二季》結局+觀後感:越想救世界,病毒越反抗
圖片來源:NETFLIX

Ads


#《慘雨第二季》第二集觀後感


我覺得在第二季反而比第一季更把拉斯莫斯內心的想法給表現出來,這一點我很喜歡。我覺得在第二季中,並不是要讓觀眾去選邊站,而是要讓觀眾去感同身受:

  • 如果你是拉斯莫斯,身上病毒揮之不去,自己會有多憂鬱?
  • 如果你是拉斯莫斯,隨時都有可能因為你而死亡,你是不是會被排擠?
  • 如果你是拉斯莫斯,你覺得自己身邊的人對你的看法如何?
  • 如果世界因為你而毀滅,你還會想活嗎?
  • 如果你是拉斯莫斯,如果連你最愛的姊姊都不敢碰你,你會不會更心碎?


所以在這一集中我終於明白拉斯莫斯的內心小世界。在上一集他釋放病毒把所有人殺死之後,他認為自己就是毀壞世界的罪魁禍首;當初拉斯莫斯在第一季也意外殺死阿波羅園區的醫生時,也很自責。但大家根本不懂背負這種病毒的壓力和心情。(所以這些也是讓拉斯莫斯更難以控制病毒的原因)

在這個實驗室中只剩下菲了。

因為菲平常都是跟亞卡伯研究,現在亞卡伯死了,因此她需要更多相關資料來幫助她研究疫苗。席夢想到爸爸可能會把所有資料都存在電腦中,她可以回去拿電腦。

這真是我看過最堅強、最厲害的姊姊了,因為要回去又是一場賭注,可能出去就再也回不來了。如果你是席夢,願意為自己心愛的人做到這種可能會犧牲的程度嗎?(以我的戰鬥力,大概出門三分鐘就葛屁了吧XD)


Ads




這一集開始的故事線開始呈現分散的感覺:

  1. 派崔克發現密道,看到一個小標誌(後來才發現這個小標誌其實是阿波羅公司的標誌),並且派崔克還在小房間找到一把奇怪的光線槍,我還以為派崔克是個廢咖呢。只不過這個小標誌如果是阿波羅的話,那表示這棟建築物就是屬於阿波羅的,男到這棟建築物是阿波羅故意設下的陷阱嗎?(希望不是我自己腦補過頭)

  2. 莉雅跟貞實在太可愛了,我以為他們這一季好像都沒事做,沒想到他們自己找事做了(例如中出小黃瓜,這一季不會再有搶食物戲碼了),不過可以看得出這一季中他們倆的戀情應該會有好的結果,畢竟第一集莉雅都已經明說了XD。

  3. 席夢與馬汀在路上遇到喬漢娜與克勞斯這對要把拉斯莫斯給交給軍方的夫妻檔(這段讓我看起來整個很緊張,因為這次的任務只有他們兩個,戰鬥力明顯不足,跟第一季相比,真的會不知不覺每個人都是重要的角色)。而最後的席夢也打破自己第一季以來強調的的不殺人原則,雖然事後懊悔不已。

  4. 綺拉是好人還是壞人
    這一集中,阿波羅早就鎖定席夢與馬汀,所以綺拉在這裡他堵他們。我很好奇這一段為何綺拉沒有對席夢開槍?(綺拉瞄準席夢的時後我整個停止呼吸欸!)雖然綺拉讓他們離開是因為可以追蹤到席夢他們藏身之地,不過我倒覺得背後還有一段故事。

    因為這一段刻意安排綺拉莎掉自己母親的畫面,雖然我不知道這畫面代表著甚麼,但我認為綺拉沒有開槍也是跟母親有極大的關係!(看後面的集數會不會有所解答!)


這一集因為故事線開始分散,但並不會混亂,只是就像是每個故事線都沾一點點,會顯得只有把重點給呈現出來而已,沒有太細膩化,但這樣的呈現方式不影響看劇~


Ads


#《慘雨第二季》第三集觀後感


這是大家開始想要分裂的一集,因為大家已經感受到拉斯莫斯的危險性以及要自保自己的安全,其他人認為自己是打不過阿波羅的,因此正在思考是否真的要交出拉斯莫斯這件事。


在第二集有提到,觀眾在這一季中可以多去把自己想成是拉斯莫斯來感同身受一下,試想拉斯莫斯的內心世界和無奈。不過其他人的真實反應我也是很能接受!(我也提到我喜歡這一季的原因在於這一季呈現更多關於人性課題的探討)


我一直覺得這一季的拉斯莫斯很可憐,或許是因為第二季的拉斯莫斯沒有像第一季那樣屁孩個性,因此在這一季中擺脫「中二」,更加表現出他的內心想法給觀眾(難怪在第二季我比較沒有對拉斯莫斯的任性而生氣了XD)。


此時阿波羅傳送「交出拉斯莫斯,否則就等著死」的訊息給基地的大家,使得這一集中的大家歧見的內心變化悄然而生,以下我整理出個角色的:

拉斯莫斯

  • 他不能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也不能出去和大家一起享樂,與大家形成極大的對比,我可以懂拉斯莫斯就是認定自己格格不入,所以這也讓他設法從小房間逃脫的主因。

席夢

  • 大家看到拉斯莫斯身體會釋放病毒的樣子,更認為拉斯莫斯會有危險,尤其是拉斯莫斯殺了醫生們的真相被大家知道,席夢更不能被接受。

    大家紛紛拋下席夢,此時的席夢很可憐,孤立無援,連馬汀都開始不相信席夢。(這個中二拉斯莫斯再次搞慘了姊姊,都是因為他自己跑出去外面亂發功啦!)

馬汀

  • 原本認為大家應該團結起來對抗阿波羅,所以這一集前半段他與派崔克有點意見不合。
  • 但事後又發現席夢沒有跟大家說實話,馬汀也不能接受席夢的做法,更認為要把拉斯莫斯交給阿波羅。

派崔克

  • 派崔克是團體中第一個有脫團想法的成員,可是馬汀沒有走他也不敢走。

莉雅

  • 當貞提出想要帶莉雅私奔時,莉雅對貞說:「我不會離開大家,我不會離開席夢,她從未離開過我們」。
  • 但知道席夢騙了大家,她可以說是心碎極了!(因為她最相信的就是席夢)

  • 詢問莉雅要不要一起離開這地方,過著屬於他們兩人的生活。

  • 這一集也把重點故事放在菲的身上,從以前菲就是個學霸,因此菲被冠上「菲無所不能」的標籤,大家都覺得菲是個可以拯救世界的人。但菲的心裡卻是:「萬一我真的不想拯救世界呢?」
  • 菲在這一集發現自己懷了亞卡伯的孩子,自從失去亞卡伯之後,治療拉斯莫斯的任務讓菲很吃不消,因為他需要亞卡伯。

    其實原本我以為菲懷孕後會有動力並燃起拯救世界的心,因為這樣才能讓孩子生下來。但事實證明真的是我想太多了,菲是贊同把拉斯莫斯交出去的一員,因為菲有孕在身無法讓自己身陷病毒與危險之中,真的應證:「要是我不打算拯救世界呢?」這句話。

    (這醫生也太快放棄了吧…

 


Ads

所以現在的狀況是:在第一季的義氣團結感在這一集中瓦解了。

我是沒想到最後變成大家決定要把拉斯莫斯給交出去(但他們的決定我是可以理解的),只不過聽在席夢的耳裡,席夢的心更無力,這一段的席夢好掙扎,因為她並不想放棄拉斯莫斯。我覺得席夢是兩邊都想要保護,所以才會在大家面前隱瞞真相,卻沒想到兩邊不討好。

我曾經試想過如果我也是被席夢給騙的人,是這團隊中的一員,自己或許也會很惱火為什麼不說真相吧!畢竟這是危害到大家的生命安全,而且拉斯莫斯又這麼危險,搞不好我還沒被阿波羅給殺死,就先死在拉斯莫斯的病毒下了。

然而,我也可以理解席夢想救弟弟的心。老實說我看到席夢這樣保護弟弟到這種程度我由衷佩服,我想天底下應該沒有人可以做到像席夢這樣勇敢,一個人獨自面對困境了。

最後,拉斯莫斯又和莎拉逃跑出去。


 

第三集最後大重點

  • 看起來綺拉很像是阿波羅裡的間諜,綺拉要丹尼斯混入基地找記憶卡;圖表、武器。當中綺拉說:「如果阿波羅找到那些藏匿的記憶卡那我們就完了」

    但疑點來了,所謂的記憶卡是甚麼?裡面有著甚麼不能讓阿波羅知道的秘密?

    這也讓綺拉的身份越來越被觀眾注意到!

  • 派崔克在密下室找到的秘密

    除了光線槍之外,令人覺得最奇怪的是派崔克找到的那個可以把膠囊給吸出來的裝置、可以有高頻殺人的裝置到底是用來做甚麼的?這些裝置一定有存在的意義。

《慘雨第二季》結局+觀後感:越想救世界,病毒越反抗
圖片來源: NETFLIX

Ads


#《慘雨第二季》第四集觀後感


因為上一集兩人逃跑出去的關係,因此不意外這一集的重點無非就是「找到拉斯莫斯和莎拉」。

在這一季中充滿恐懼、低迷的氛圍,跟第一季相比,大家以前的那種義氣團結感都不見了。其實看到這一集心裡有點難受,所以我還在這一集休息了一下。因為我以為編劇導演會用第一季一樣的手法可以稍微用歡樂氣氛緩和這種沉悶的末日片。(然後最後席夢還跟馬汀分手我抄錯愕…..

但看到這裡我有點憂鬱,因為很像是一個無解的難題,而且在這一集有點拖戲,因為到這一集還是沒有辦法處理拉斯莫斯病毒這件事。


OK,這一集的故事線一樣兵分多路:

  • 遇上克勞斯來尋仇,馬汀答應去找到拉斯莫斯給他

    因為上一集馬汀和席夢意見不合吵架(馬汀要把拉斯莫斯交給阿波羅這件事),在出去找拉斯莫斯和莎拉的過程中,可以感受的到馬汀一直想要與席夢合好。

    其中好死不死克勞斯出現要來殺馬汀和席夢,這一段我並不認為馬汀是在背叛席夢。我反而覺得馬汀是在保護席夢他們,畢竟這樣自己去承擔危險才能讓席夢活命,才能讓席夢出去找到拉斯莫斯。(馬汀真是個暖男無誤啊!)


  • 在巴根樂園的拉斯莫斯和莎拉

    在巴根樂園中的兩人,可以看得出拉斯莫斯對自己身體的絕望,尤其他與莎拉出去那一段,肯定跟之前與碧翠斯一起的時光一樣快樂幸福。只是這次更不一樣的是他完全不能觸碰莎拉。對拉斯莫斯來說,內心肯定充滿煎熬和難過。

    (只是突然想到,莎拉對他哥哥的死這麼快就忘懷了XD)

    不過,我在想,就是因為這一段難忘的日子,才會再次讓拉斯莫斯重新燃起想要接受治療的心。我想這也算是編劇想要拉斯莫斯快點接受治療的用意吧!


  • 綺拉的身份

    此一同時綺拉與軍隊們也在找拉斯莫斯,但自從綺拉沒有開槍打死席夢那一刻起,我就覺得綺拉心中與阿波羅立場不同,所以綺拉算是個間諜,或許綺拉在這一季中會默默地幫助席夢他們?

    另外,綺拉的身份和過去終於懂了,從派崔克所看的影片中可以發現,綺拉他們應該是一直在研究如何取出膠囊這件事(所以有脈衝光槍、電磁鐵裝置等等),這也難怪這件事並不能讓阿波羅知道。

    第二季看到這一集我好像看到一點曙光~綺拉若是能成為席夢他們的助手,或許可以有機會贏過阿波羅!


  • 阿波羅的軍隊闖進基地

    原本我還在想說剩下的莉雅、貞、派崔克面對這些軍隊是不是死定了。欸,也不是,他們是不是太快就解決軍隊了啊?這一段讓我看得有點傻眼,前後應該不到5分鐘吧~我都還在想說他們可以用甚麼方法逃脫,突然沒來由地結束打鬥,就好像甚麼事都沒發生一樣XD(請問導演編劇是不是在趕時間了?)


不過在這集我怎麼突然覺得莉雅情緒起伏好大,與第一季有很大的不一樣,她一連串的以下做為也讓我不知所措有點懵(我想,貞應該也是不知所措!):

  • 被席夢騙了,心碎
  • 貞為莉雅建的小教堂,莉雅卻說這裡沒有天堂,因為這裡都是會殺死大家的病毒
  • 這些軍隊被殺死,自己卻悶悶不樂,然後一把火就燒掉溫室裡的菜


    這一連串的莉雅怎麼了?不過也好在莉雅最後不是反常,仍然是我愛的莉雅。

    莉雅說是要「重建」,我認為莉雅大概意思是:「想要重新來過,重新戰勝病毒,所以要留下來重新重建一個天堂就對了,因為過去的地方已經被汙染。

Ads


#《慘雨第二季》第五集觀後感


看第五集之前先準備好衛生紙,本集最後的橋段好感人啊!大家在看這一段時,可以把精力放在拉斯莫斯身上,我認為這是拉斯莫斯演技大爆發的一集,更是可以更深入了解拉斯莫斯內心掙扎的一段。

這一集的重點大概分為2個:

  1. 派崔克和馬汀去到另一個基地,卻發現驚人的秘密

    派崔克與馬汀來到另一個基地,想要找尋可以取出體內膠囊的方法。卻發現這裡是個阿波羅另一個基地。在這裡其實又扣回阿波羅開發「病毒」的主題。

    也正好扣回第一季的結局中阿波羅所想要表達的:「病毒是阿波羅製造的,解藥也是阿波羅製造的」。老實說我覺得阿波羅已經無法控制病毒之外,更是無法找到解藥,然後已經讓這局面來到一個尷尬的狀態。

    再來,派崔克與馬汀遇到的這個秘密醫生說:「病毒太頑強,每做一次實驗就更頑固,他會殺了每個做實驗的人」,因此這也讓觀眾不禁想到,席夢現在正在為拉斯莫斯做治療啊!!!!!!(快去救他!)


  2. 拉斯莫斯對於要不要治療有極大的掙扎,這一段也是本集的超級大重點!(本集完全聚焦在這一點)

    回到基地後,拉斯莫斯開始對自己的小時後記憶有印象,回想到小時後阿波羅曾經跟爸爸說過:「他是人類的福祉,可以拯救全人類,他是個奇蹟」,並且阿波羅還跟拉斯莫斯說過:「隨著時光流逝,你會發現你的真實潛能」。

    (老實說這一段有聽但只有一點懂,難道阿波羅早就已經知道拉斯莫斯會發展成這樣,還是指的是拉斯莫斯身體裡的病毒可以讓他賺大錢的意思?)

    拉斯莫斯開始出現幻覺這一段我認為很精彩。(雖然這一段真的很像在眼鬼片,我被小拉斯莫斯嚇到好幾次…)

    可是為什麼小時候的自己會不斷地出現在眼前?並且告訴他:「不要做治療,因為這會要了我們的命,我們有可能殺了她」(我覺得這一段大概是想要顯現拉斯莫斯本身的內心掙扎、陰影集恐懼。

    因為以前曾經不小心殺了許多人,但這次是姊姊,萬一自己這次殺了姊姊怎麼辦?)。

    所以童年的拉斯莫斯不斷地干擾拉斯莫斯接受治療的意志,這對拉斯莫斯來說是一種擾亂,可是或許小拉斯莫斯說的是對的,因為席夢只要在這次治療沒有成功,就必須殺掉拉斯莫斯。所以小拉斯莫斯才會說:「她會消滅我們」(每一句話都可以延伸好多寓意!)

    對於這一段小拉斯莫斯持續出現的幻覺,菲說「病毒需要宿主才能活下去」,也就是說病毒如果想要繼續活下去,就會讓宿主有想要不消滅病毒的想法。雖然這是比較科學的說法,我大致上來看,我覺得也是有參雜拉斯莫斯內心的恐懼。

    當然,這對席夢來說,就是一個重大的決定,能感受得到席夢內心的兩難,因為如果她不讓拉斯莫斯試試看,這樣會讓拉斯莫斯身體內的病毒會越來越變異。但如果接受治療就可能會失敗,她就必須遵照爸爸的交代殺了拉斯莫斯,這對席夢來說是何等的心痛,怎樣決定都不對!

    這集的最後我哭到不行,莉雅為了讓席夢可以讓拉斯莫斯做治療,犧牲自己被病毒包圍,這先讓我大哭一場,因為莉雅是我最愛的角色,這樣第三季我怎麼可以看得下去!

《慘雨第二季》結局+觀後感:越想救世界,病毒越反抗
圖片來源: NETFLIX

Ads


#《慘雨第二季》第六集結局+觀後感


老實說《慘雨第二季》的結局讓我掉下巴!(根本就已經是在演變種人了,跟「雨」有點沒關係,末日片進化成超能力片了嗎?XD)


這集的過程是這樣子的:

  • 派崔克、馬汀被抓到阿波羅那裡,得知阿波羅真正的用意並不是真心想要治療拉斯莫斯,而是要證明人類可以與病毒共存(所以他根本不在乎抓到拉斯莫斯後做實驗的死活,總之他就是想賺錢)。
  • 馬汀與派崔克非常狗屎運,遇到跟他們同一陣線的綺拉(如果換做別人你們兩個早就葛屁了吧XD)
  • 拉斯莫斯這一集中被席夢與菲治癒,但貞卻出賣拉斯莫斯害拉斯莫斯與莎拉被抓(這一段跟本來亂的,因為這一段很快就被解決,手段也有點瞎,大家自己去看…就知道有多瞎了XD 這種結束來的太突然,我還「蛤?」了一聲…)
  • 菲、席夢得知拉斯莫斯被抓走,趕緊去找他,最後也遇到回來找他們的馬汀與綺拉
  • 此時的貞因為莉雅的死太過傷心,根本是在起肖要殺了他們(這個貞因為失去愛人而失控自我我可以理解),只不過真正有威脅性的是後面的軍隊
  • 逃跑過程中莎拉被槍擊中,死掉了!再次激起拉斯莫斯憤怒以及病毒(席夢看到這裡應該是心碎了,因為治療沒有效!忙了一季仍然在原點)。


果真,跟我料想的一樣,最後席夢真的走上【必須選擇殺死拉斯莫斯】這條路(這是爸爸說過的:「如果失敗了,就要殺掉拉斯莫斯」)。從第一集以來,爸爸說的這句話一直穿針引線一整季,在最後一集也應證爸爸說的這句話。這一段的情緒好滿我好喜歡,席夢的內心肯定也跑過無數個畫面和選擇,只是結局更令我大傻眼,留下兩個第三季大伏筆:

  1. 拉斯莫斯竟然死不掉!(具有自癒能力,下一季是要演變種人超能力了嗎?)
  2. 莎拉臨死前被拉斯莫斯給親了一下,居然死而復生
  3. 拉斯莫斯與席夢的姊弟關係破裂,第三季拉斯莫斯還會聽姊姊的話嗎
  4. 拉斯莫斯自己跑去哪裡了
  5. 第三季拉斯莫斯的病毒要怎麼擺脫呢

Ads


總結


總體來說,《慘雨》第一季跟第二季相比各有優缺點,我很喜歡第一季團隊共同解決許多問題的那種氛圍,在加一點歡樂橋段讓整季都不沉悶。相較之下第二季則是因為病毒越來越變異已經成為不可收拾的階段,才會讓第二季比較嚴肅、down。

不過在第二季我認為劇組更是把「人的情感」刻劃地更細膩,並且把重點集中在席夢與拉斯莫斯兩人之間的關係、互動。(這是在第一季看不到的,因此觀眾可以多加留意第二季的人性刻劃重點)

至於《慘雨》第三季,因為伏筆留得太巧妙,並且留給觀眾滿滿的想像。光是第二季結局所留下的伏筆就讓我好期待第三季的要怎麼呈現!!!!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