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雨第一季好看嗎
Ads
Ads

上個月底突然看到NETFLX說《慘雨》第三季在2020.8.6要上線了!因此趕緊來惡補一下前兩季。其實《慘雨》第一、二季我好久好久之前就已經看過了,但依照我這金魚腦只會記得好不好看而言,並不會記得全部細節,所以重新『二刷』《慘雨》前兩季,這樣第三季才不會不連戲~

 

老實說我非常意外《慘雨》這部片在網路上的評價不好(竟然IMBD只有 6.3 / 10)!!!!!!而且是我看完第一季之後才去查的~但我看完之後卻覺得「其實還不錯啊!」(咦?真的是我有問題?嗚嗚嗚)

Ads
Ads

 

但我覺得我會喜歡的原因是

  • 有時我很喜歡簡單平鋪直敘一直看下去的感覺(畢竟燒腦劇看久了會想要頭腦簡單一下)
  • 我喜歡看劇情把人逼到絕境的感覺(你說我是不是有病…XD)
  • 我也喜歡看角色連續解決問題的劇

 

Ads

網友覺得本劇不OK的原因:

  • 第一集開場10分鐘就已經被無腦姊弟給氣死(這個我有認同…)
  • 劇中充滿任性的決定,讓觀眾氣到暈倒
  • 其實有些劇情還蠻不合邏輯的

 

總之,對我來說,《慘雨》沒有不好看(畢竟它真的不是個部厲害的劇,對我來說它就是水準普普的劇),但我也必須先跟大家說,這本來就不是一部必追的神劇,裡面也含有許多不合邏輯的橋段,對我這種就是簡單看戲的人來說,這樣的橋段我不會在意,反正編劇導演就是主宰者,我就盡情享受裡面的劇情走向就好和劇情要帶給我的情緒拉扯就好

 

但如果你是對看劇要求比較苛刻的人,就例如我在上面有提到你會在乎「被本劇人設給氣死」、「劇情有不合邏輯橋段」的話,那我勸你不要看,因為你過程中會被這些角色給氣死XD 光是這些點就足以讓你覺得這部劇很爛了(就別這樣傷害自己身體了吧~)

慘雨第一季好看嗎
圖片來源:NETFLIX

Ads





🎬 《慘雨》第一季好看嗎?分集觀後感:重點在這群人而不是這場雨
🎬 ▮Netflix  2018 年 5 月 4 日,共8集,一集約40分鐘~45分鐘,丹麥語言
🎬 ▮台灣片名:《慘雨》
🎬 ▮英文片名:《The Rain》
🎬 ▮主演:請直接參考此頁面
🎬 ▮個人評價:(其實本來想給四顆星,但覺得四顆星這部劇又還不到這境界)分為 5。

評分:3.5 分,滿分為 5。

🎬 ▮劇情大綱:

某一天,席夢突然被爸爸緊急帶離校園說要趕快離開,只說這場雨會讓人類死亡。後來爸爸帶著一家人來到地堡,到最後爸爸需要去找出這場雨的原因而離開,媽媽則是意外死亡。只剩下兩姊弟獨留在這個地堡中生活了6年,最後卻因為遇上來搶食物的一群人,也賭上性命要出去找爸爸,這樣的路程也充滿危機,躲避這場雨之外,還要躲避被飢餓吃掉理性道德的人類們…但是,也因為結識這群陌生人,讓過程充滿義氣相挺、情感交織的戲碼!




《慘雨The Rain》第一季|分集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慘雨The Rain》第一季|第一集觀後感


看完第一季之後我有爬文網友對本劇的評價。

 

嗯,就如文章一開頭所說的,大多數的網友認為第一集就被氣個半死XD 另外,網友說如果你真的認真想要追這部劇的話,前兩集會很無聊,一定要撐下去!(握拳)

 

我大概可以懂大家覺得無聊的點,因為第一集中只剩兩姊弟之後,他們在地堡中的生活那一段的確是挺無趣的,我承認我自己這一段有稍微快轉XD

 

老實說我覺得第一集一開頭還算行,因為我跟席夢女主角一樣一臉懵,不知道發生甚麼事,爸爸突然來到校園把席夢給拖走(但如果我在考試中突然被拖走我會生氣欸XD),只說這場雨會讓人類死亡,突然第一集就出現下雨,並交代出這場雨會讓人類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和氣喘。

 

所以在第一集的開頭就超緊張,我最喜歡那種緊張感,不知會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的恐懼。原來是雨水裡帶有會殺死人類的病毒,而且第一集就點破「只有爸爸知道怎麼回事」。

 

爸爸對席夢所說的話是整部影集穿針引線的關鍵:「不能讓拉斯莫斯出事」、「他是一切的關鍵」。

 

看起來拉斯莫斯從小就差點死掉,身體被注射一些東西,這或許跟爸爸所說的「他是一切的關鍵」有關。而看起來拉斯莫斯所注射的是一種病毒(搞不好他有抗體吧?或是他有免疫吧)而且爸爸還說:「這能救數百萬條人命」。所以在第一集中我唯一能得到的線索是拉斯莫斯身上有抗體,可以製作出解藥

 

不過觀眾可能疑問,既然知道拉斯莫斯會是解藥,為什麼不要直接帶他去阿波羅公司製造解藥就好?是啊~但如果第一集就帶去就可以全劇中了,哈哈哈哈!而且代誌不是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因為當初拉斯莫斯身上的病毒還處於許多不確定性,等於現在把拉斯莫斯交出去給公司,那大概就是直接變成實驗室的白老鼠。

 

而第一集真的覺得這兩個姊弟就是無腦,開場不到十分鐘馬上讓我生氣,媽媽一直叫你們不要開門,到底為什麼他們兩個孩子要無腦打開門啦! 然後就讓媽媽平白無故送死領便當了。(感覺剛剛爸爸對席夢的交代席夢完全沒聽進去XD)

 

在第一集中我覺得觀眾除了生氣之外,還可以多注意席夢的心智。席夢很害怕,但她必須要照爸爸的方式去做,她必須不讓任何人找到拉斯莫斯,但又不能把恐懼表現給拉斯莫斯看,就是被迫一夜長大的概念。所以她有好幾幕躲進隔離衣室中自己對著隔離衣講話,就是在強迫自己成長的過程。對嘛!早就叫你不要開門了,搞得現在要獨自面對。(喂~還在生氣XD)



Ads



在我一陣惱怒知後,冷靜想想,反正劇情大概就是想讓他們姊弟倆獨立生活,畢竟席夢是女主角。然後他們就在地堡中過了六年….拉斯莫斯都長大,食物也快要吃光了,拉斯莫也漸漸開始質疑姊姊所說爸爸會回來的承諾,然後想要離開這個地堡(在這裡就覺得拉斯莫斯好任性,一直在拋問題給他姊解決)。

 

所以為了拉斯莫斯,席夢決定晚上偷偷溜出去一次,這應該也是觀眾最想要知道外面發生甚麼事,畢竟都過六年了~

 

而最後席夢在看完外面候心情徹底崩潰,因為外面甚麼都沒有。她的心情完全不知道怎麼辦,這麼多年她還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但貼心的拉斯莫斯好貼心「現在我們照顧彼此了」(只是後面的集數拉斯莫斯讓我覺得他太任性,哈哈哈哈~在我們後面集數再說)

 

然後最後不小心引來一群搶食物的陌生人~留下一個第二集的伏筆。

 

在本集留下幾個疑點:

  • 小拉斯莫斯說:「剛剛爸爸站在那邊看我」(這到底是幻覺還是拉斯莫斯作夢?後續的集數會揭曉)
  • 席夢晚上偷溜出去後,為什麼鹿沒有死?(這跟之前看的《絕夜逢生》有點像似?人類接觸到陽光會死,但有些動物卻活著?)



#《慘雨The Rain》第一季|第二集觀後感


這一集中多加幾個新角色:

  • 馬汀:算是這群人中的老大,善於指揮,對於殺人這件事不會想太多。
  • 派崔克:招牌就是反戴著帽子,對自己常常沒有歸屬感,做事敢衝。
  • 莉雅:是個信仰上帝的女孩,心地善良,總是在團體中扮演緩和氣氛的角色(是我最愛的角色)。
  • 碧翠絲:為了達成目的用盡心機的女孩子,但她個性非常直率,與馬汀有個炮友關係。
  • :是被莉雅稱為「好人」的男生,個性憨直,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感受,但他喜歡莉雅。

 

原來,闖入地堡中的那群人是來搶食物的,因為沒有食物了,所以來這裡看有沒有一線生機。(不要懷疑,災難片一定要有的搶奪食物橋斷,只是《慘雨》用的呈現方式比較含蓄,沒有把人性過於醜陋化,所以我覺得有點小小不太合理)

 

當中他們質疑席夢與拉斯莫斯怎麼可能在地堡生活6年這件事,當中派崔克說:「你們不可能在地堡中待六年,不然你們早就瘋了」(好像也是沒錯,六年都在這個地方,沒有被關出憂鬱症真的很神奇!)



Ads


在這一集中我覺得席夢像是求生技能開外掛,我超愛這集中席夢展現她的求生技能,緊急想出可以被這群陌生人關小房間裡的方法,席夢砸掉平板那一幕帥呆了!(然後我看到拉斯莫斯只會叫姊姊想辦法那一幕整個傻眼,哈哈哈哈,這小屁孩氣死我了啦XD)

因此,這一集如拉斯莫斯所願他們離開了地堡,終於他們到下一個地堡,這群陌生人也得到他們想要的食物。

 

我想第一集到第二集要這樣串聯是為了讓席夢可以找到爸爸的手機,並看到爸爸上司傳來的訊息,裡面最重要的訊息就是「若是找不到解藥,這個世界就完蛋了」(也同時讓劇情再次套回「病毒雨」這件事,這也是我喜歡本劇的原因之一,因為不會忽略主題,適時還會扣回「雨」這個主題)。



不過在這段影片中,拉斯莫斯應該是聽出了甚麼:「甚麼叫做他們覺得很遺憾?」,難道是故意不要讓大家知道這兩個孩子的存在嗎?這或許扣回第一集中,小拉斯莫斯看到的人影是真的!不是他做夢!也就是說他們的爸爸應該曾經有找他們,並不是丟下他們,只是故意不要讓別人找到他們。

並且同時知道總部在瑞典,這也讓席夢決定要去瑞典找爸爸。


關於病毒的傳播方式

  • 本集中一開始軍隊開始尋找其他的倖存人類,這一幕有點像是失速列車,一個母親抱著孩子走過來,而軍人卻因為人性無法下手開槍,然後通過檢疫所,其他軍人也一併感染,這又添加一個疑點,所以這種病毒是藉由甚麼方法傳染?

  • 由此可以推斷被感染不只是透過下雨,有些人被感染也不一定會馬上死亡,因為那個抱著小孩的媽媽也沒有馬上死掉。(難道這是病毒突變嗎?因為這跟一開頭表現的獸感染方式不太一樣)

  • 看起來本集也解開一個謎題,就算是碰到落在地上的雨水也會被感染。

慘雨第一季好看嗎
圖片來源: NETFLIX

Ads



#《慘雨The Rain》第一季|第三集觀後感


從上一集知道父親在瑞典之後,席夢最後決定要和拉斯莫斯前往瑞典。

此時派崔克從地堡中拿到一個不明裝置,原來那是地圖,可以知道他們正在隔離區裡面。看起來疫情並未擴散全球,以馬汀的解釋就像是人類有把疫情控制住,而只要他們逃出隔離區,一定可以找到人類。

在第二集中我有提到過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莉雅,因為她的善良讓我覺得超級感動,或許莉雅的想法真的很不合邏輯,畢竟好不容易到手的食物和地堡可以讓大家不用在顛沛流離,要是我我可能也會選擇留下來。我認為看這種末日片就不需要去探討人性壞不壞了,畢竟每個人都是為了活下去。所以馬汀和派崔克想要選擇留在地堡中也不是一件不對的事

另外,我也喜歡這一集中呈現歡樂氣氛的安排,碧翠絲和拉斯莫斯談情說愛、莉雅和貞則是在眼鏡行打情罵俏,不知不覺創造出大家的友誼以及義氣團結感,再加上因為本劇不像是《日本沉沒2020》那樣歡樂過頭,《慘雨》反而是讓這種快樂的氛圍安排地恰到好處,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也藉由這樣的橋段讓善良人性去增添末日團結的感覺


只是這一集讓我有點沒想到的是,哪來突然這麼多倖存者出來搶食物?就在大夥們都走散的這一段,我覺得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席夢與小孩的那個橋段,雖然有時候覺得席夢太濫用善良,搞得自己很吃虧,但這一段的席夢讓我好感動(如果哪天世界末日,我希望我也會遇到這種人XD):

  • 小孩手上吃著嗎啡錠劑就不會肚痛

    席夢與小孩的爸爸說的那段話也充滿說出真正人類遇到飢餓是不會管道德的,因此他的爸爸說:「這裡住的全是野獸」,妳是我第一個見過的人類。

  • 人性已經被飢餓所控制。

    結果席夢保持著一貫的善良,把身上的食物都給爸爸和小孩,結果他們一走去外面被一大群人看到手上有食物,馬上被打死搶食物。

    看在席夢眼裡,或許瞬間內心在問自己:「給他們食物到底是不是正確的選擇」…(好像反而害了他們)。也看到人類已經為了活下去而不管道德。這種畫面讓我想起之前追過的《日本沉沒2020》,面對短缺的物資,人類只求可以活下去,社會規範已經不存在。

 

甚至到最後,連拉斯莫斯都被捅了一刀,讓整個行程大受延宕和危險,而第一次看到拉斯莫斯生命受到威脅的席夢,瞬間荒掉,或許席夢內心已經很後悔帶拉斯莫斯出來了。


Ads



#《慘雨The Rain》第一季|第四集觀後感


這一集主要是演「貞」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

  • 拉斯莫斯的刀傷越來越嚴重
  • 席夢必須要去從「外來者」手中搶車子才能在走拉斯莫斯找到醫生縫合傷口
  • 過程中貞看到其中一個「外來者」手上有蛇的刺青
  • 就此喚醒貞過去的回憶


原來,貞在這場雨爆發之後是被一家人給收留,其中的小女孩就叫做「薇爾德」。

這也就是為什麼貞的手上會一直拿著「小馬水晶吊飾」的原因,因為那是那個叫做「薇爾德」女孩的。看起來薇爾德這一家人也是被這些外來者給殺死,而貞因為怕小女孩出聲引來殺機而不小心悶死「薇爾德」(這一幕我真的嚇到),這算是貞心中難以忘記的痛,也是最不能原諒自己一件事。

或許這也可以解釋貞在前幾集很安靜、沒有講太多話的原因吧~然後特別在這一集中看到手有刺青的男人特別激動,並且叫馬汀一定先殺掉這個男的,看到貞表現出驚恐的樣子就知道他有多想要這個人死掉。(馬汀的確也是開槍了)


因為拉斯莫斯的刀傷需要縫合,在大夥搶到車子後,來到一個叫做「喬漢森」醫生的地方接受治療,卻沒想到在這裡有關病毒的資訊又再次透漏一點,並且這一段又是另一波高潮和懸疑,最後得出的結論是:

  • 感覺這對姊弟的爸爸(菲列德)的名字像是大家想要攻擊的對象,因為這個醫生聽到菲列德名字之後,也要抓席夢和拉斯莫斯來報復就對了。

  • 原來,是他們的爸爸害死喬漢森的孩子,也就是說他們的爸爸是引發出這場病毒雨的人!我在想應該是這場雨讓喬漢森孩子死亡的。但我另外也想到有沒有可能也是因為菲列德為了要測試病毒,喬漢森的小孩也被試驗過而死亡了。


後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因為馬汀在前一段其實有開槍,但卻沒有殺死這些外來者,使得外來者追蹤車子來到這個醫生家要抓他們,也因為貞看到手上有蛇刺青的人並沒有死,所以貞一個失控就跑出去要幹掉他們,到最後被抓走的是貞~


Ads

其實這一段也默默埋下一些可以思考的點:

  • 為什麼馬汀當初沒有殺了這些外來者

    →這很明顯,因為馬汀受到席夢的影響,因為席夢是個善良的人,在第三集他們要前往瑞典的路上遇到一個受感染的女人,馬汀馬上開槍打死她,這件事被席夢罵了一頓。再加上去搶車子的時候,馬汀執意要殺了這些外來者,但席夢覺得沒必要。

    阿的確我也是覺得席夢在這個末日的節骨眼還可以這樣過於善良呈現出一個很大的反差,但席夢有席夢的優點,馬汀也有馬汀的考量(因為他們不死,下一個死的可能就是自己),搞不好哪天兩人可以互相彼此習慣了就好。

    當然,這樣的轉變也被派崔克看在眼裡,而且派崔克很不能諒解馬汀當初沒有殺死這些外來著這件事(但是派崔克你忘了嘛?馬汀原本要救貞的,是你直接把槍從馬丁手中拿走的耶…)。

    所以觀眾才會發現大夥趕到喬漢森醫生的地堡時,派崔克阻止馬汀進入,直接說:「我自己進去就好」。(其實他的意思是:你進去可能又會留活口然後害死大家之類的)

    就在席夢被綁起來,拉斯莫斯即將被注射病毒之時,派崔克衝進來轟了喬漢森醫生的頭,救了兩姊弟。(結果換派崔克被席夢罵幹嘛殺了醫生了XD 這樣派崔克知道馬汀的感受了吧~)


  • 這些外來者為什麼不是殺了貞,而是把他帶走

    →老實說這一段我以為「貞」被殺掉了,但後來想說沒有聽到槍聲,因此可以推斷貞還活著。只是如果貞沒有被殺掉,那他會被帶去哪裡,以及會被帶去做甚麼?(後面集數會解答)


Ads



#《慘雨The Rain》第一季|第五集觀後感


這一集他們來到一棟奇怪的建築物,這個跟《日本沉沒2020》裡面的劇情很像,逃難過程中來到一個自給自足的烏托邦社會,原本是

在這集中最主要是在講莉雅的過去的故事,在所有人的故事當中,「莉雅的故事最震撼我的心」。看起來莉雅相信這個小社會,我也懂為什麼莉雅會這樣相這群烏托邦的人,畢竟莉雅的過去太可憐,過去她被朋友設局,被朋友下藥、拍片,最後連同媽媽對她也不諒解,讓她孤立無援。(當然,也包括自己後悔當初為什麼不聽媽嬤的話)

所以莉雅在這裡有『凱倫』幫助她,讓她找回自我。因此莉雅才會這麼喜歡這個地方。甚至在這一集我還認為凱倫是陷害莉雅的人,但當儀式要抽籤誰是下一個犧牲生命的人時,凱倫走向莉雅並說:「妳拿錯了,這是我的」,我簡直哭慘了。

只是這是甚麼奇怪的儀式和邪教,需要吃人肉,不是都已經有足夠的食物,為什麼要吃人肉啦!!『不聽馬汀言,人肉在眼前』。(抱頭)


正當大家在這裡享樂的同時,還好都是馬汀有警覺性,而席夢也算是比較清醒的人,原本拉斯莫斯要被打鎮定劑,但卻馬上被席夢給制止,這個姊姊真的很進入狀況(結果弟弟都在忙著談情說愛):

  • 席夢發現在這裡的醫生是阿波羅的一員,更發現這裡有阿波羅公司的針劑(🙋‍♂️為什麼這個針劑到處都有?)
  • 在這集中也找到關於針劑的答案,而那個醫生說「一切都是我們造成的,我們原本要拯救大家的,但卻害死了大家」,他也認識他們的爸爸菲德烈。然後在醫生被趕出來之後,表演打下針劑會發生甚麼事給席夢看(🙋‍♂️再次問:為什麼這個針劑到處都有?難道是留著等遇到拉斯莫斯的時後可以馬上使用?)


另外,我也要討論碧翠絲這個人設,很抱歉我有點受不了她馬汀和拉斯莫斯都想要。在前幾集馬汀和席夢走的近的時後,很明顯地碧翠絲在吃醋,而且也看得出來馬汀其實很喜歡碧翠絲,可是同時碧翠絲又在和拉斯莫斯搞曖昧。

我記得曾經有一集是碧翠絲直接跟馬汀說:「你知道我喜歡拉斯莫斯甚麼嗎?或許你應該學學拉斯莫斯」,然後又問馬汀有沒有吃醋,不是前一秒說喜歡拉斯莫斯,下一秒又問馬汀有沒有吃醋….(但碧翠絲明明就是把當炮友而已吧)

而且不知道觀眾有沒有看得出來,碧翠絲接近馬汀和拉斯莫斯的手段是一樣的,都是走進一棟房子,然後說:「我是在這裡出生的…」然後開始講故事🤦‍♀️(但其實碧翠絲所講的建築物卻是不同棟,可以看出這是碧翠絲為了接近人而所用的手法)。

所以以我自己的理解(我的理解不一定對),我是認為碧翠絲比較像是利用馬汀,一開始她會和馬汀走的近,是因為需要存活下去,因為當初是碧翠絲希望馬汀可以帶著他們一起走的(好吧,但都已經死到臨頭了,為了生存,碧翠絲或許也是沒有選擇)。


Ads



#《慘雨The Rain》第一季|第六集觀後感


在上一集大家被趕出烏托邦設會之後,他們又來到另一個地堡找食物以及醫療用品。卻在這裡發現原本是住著一家人,但人卻不知去向,而派崔克發現平板中的影片,得知這是做實驗的地方,原來曾經住在這裡的人曾經被做了實驗。

這一集演的是派崔克的故事,可以見得派崔克是個找不到自己歸屬的人。

我很意外北歐人都是那種可以隨隨便便就斷絕關係的民族嗎?像之前莉雅要去參加派對媽媽不准她去,也說到斷絕關係。而在這一集中派崔克在這場雨到來之前,他的爸爸送他一台車,但卻叫他永遠不要回來了

所以派崔克一開始就很聽馬汀的話,而現在身邊這些夥伴無非就是派崔克的家人,但是呢,如果觀眾記得上一集的話,馬汀在湖邊跟派崔克講到:「你才不是我的朋友」,這句話讓派崔克心裡打擊很大。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到地堡中派崔克就開始喝酒,到最後開始無理取鬧、自甘墮落鬧脾氣。

然後席夢被派崔克不小心給推出去雨中,再加上莉雅寧願與席夢一起淋雨死掉也不願讓她被殺掉(友情不知不覺來到「要死一起死的等級」)。這一切看在派崔克的眼中,發現只有他自己找不到任何歸屬。

到最後馬汀也把派崔克給趕走了,但席夢被這麼一推,卻發現這雨根本沒有問題~~~~~啊不就還好席夢沒事,不然這一集派崔克應該就被馬汀給轟腦袋領便當了吧XD 

慘雨第一季好看嗎
圖片來源: NETFLIX

Ads

看來有關病毒的資訊越來越明顯,看起來這場雨就是人類自己創造出害死自己的病毒。而這一集中翠碧絲和拉斯莫斯在談情說愛的時後,碧翠絲臉被屋中漏水給滴到,嚇得碧翠絲花容失色直喊自己不想死(因為她才剛找到真愛啊~)。

這一段也看得出來拉斯莫斯真的很愛碧翠絲,連愛情都已經昇華到「要死一起死的等級」

真要我說我對拉斯莫斯的看法嗎?我個人覺得拉斯莫斯在整集中除了是免疫者的身份外,似乎就沒有太大的功能了。至少其他人還有貢獻,但在整部影集中要不是拉斯莫斯太帥顏質太高,不然我真的覺得他的存在感有點低XD(如果你愛拉斯莫斯,請不要打我,看過就好~我不愛的是這個人設,不是不愛拉斯莫斯這個人,哈哈)


很重要的這一集在地堡的大家林到雨沒有事,但最後碧翠絲卻死了是為什麼?因為這是同一場雨,莉雅、馬汀、席夢沒事。所以可以推斷狗狗會傳染給人類這個病毒,並且導致碧翠絲死掉的主因就是被狗狗傳染。


然後碧翠絲一死掉,這個拉斯莫斯就…也跟著壞掉了…..囧


Ads



#《慘雨The Rain》第一季|第七集觀後感


為什麼我上一集最後會說「碧翠絲一死掉,這個拉斯莫斯就…也跟著壞掉了…..」這句話?因為這一集是讓我氣到差點中風一集。

首先,碧翠絲上一集尾段死掉,這一集的拉斯莫斯就開始一些任性的行為出現:

  • 拉斯莫斯硬是要求大家救翠絲

    是在哈囉~碧翠絲是被感染耶!如果其他人可以把碧翠絲治癒,那就不要在這裡受苦受難了好嗎?到底大家怎麼救碧翠絲啦!如果你姊就得了碧翠絲,大家就不用在這裡躲雨咩!


  • 拉斯莫斯跟姊姊(席夢)鬧翻

    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拉斯莫斯不諒解席夢無法救碧翠絲這件事。當然這也牽涉到拉斯莫斯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身份的重要性,因為爸爸也沒有告訴他,只有告訴席夢。

    (為什麼席夢不要早點跟拉斯莫斯溝通他自己所身處的處境?這樣或許拉斯莫斯就會懂了,也不會這麼任性跟姊姊鬧翻了吧)

    尤其是中馬汀、莉雅、席夢瘋狂想辦法去救拉斯莫斯這一段。最後交換人質時,很明顯地拉斯莫斯一臉不願意被救的樣子。然後拉斯莫斯又去搶莉雅手上的病毒針劑打自己,這一刻席夢應該是嚇暈了吧…不就還好沒怎樣,嚇死誰啦!但大家都看傻眼了,他竟然沒死!

    不過可想而知,最生氣的還是拉斯莫斯,因為他想死也死不了XD


  • 拉斯莫斯任性的決定害慘大家

    因為拉斯莫斯沒有辦法接受翠絲死掉,並且任性地鬧脾氣說「自己也不想活了」(在第一集你媽被你害死你也沒這麼難過啊…嗚嗚)接著就搞了逃出地堡這一齣,直接聯絡外來者,一開始我還很困惑拉斯莫斯是瘋了嗎?後來想到拉斯莫斯前一秒才說過「碧翠絲死了,我也不想活了」,因此很大的原因就是拉斯莫斯想要自殺!!!(我已經氣到語無倫次)


我可以懂為什麼有些看這部劇會很惱火了,哈哈哈哈,因為我也是這樣,實在被這些無腦的衝動給氣個半死。


經過一番鬧劇之後,這個拉斯莫斯就是個免疫者,因為照理來說,狗狗傳染給碧翠絲,那表示應該也會同時給拉斯莫斯,但拉斯莫斯卻沒有染病,就可以知道這個拉斯莫斯就是本身有抗體。這也是因為他的爸爸說「千萬不要讓任何人找到弟弟」的意思,因為弟弟要被抓去阿波羅公司做實驗了。

不過這一集的最後,一個士兵親吻了拉斯莫斯的頭,後來他馬上發病死亡,無非是給下一集帶來一個驚人的伏筆,也就是說拉斯莫斯也會傳染吧!人家說有病毒就有抗體,是一體兩面的,也就是說拉斯莫斯也很危險


Ads



#《慘雨The Rain》第一季|第八集結局觀後感


最終,大夥被士兵們帶到阿波羅公司來,總算可以解開謎題,也終於見到爸爸。席夢最關心的是為什麼爸爸沒來找他們?但似乎爸爸有話不能明說。我很訝異在最後一集還能有這樣的劇情發展,因為我一直以為最後一集應該可以有個快樂結局,卻沒想到還能有神展開。

這一集所解開的謎題是:

  • 爸爸有去找過這兩個孩子嗎

    這也是我最想知道的答案,原來爸爸真的有回去找他們,只不過是故意不要讓公司之到他們孩子的存在,所以當初拉斯莫斯六年前看到的那個黑影就是他的爸爸沒錯,可以理解爸爸根本就是不想要讓自己的兒子接受實驗。



  • 拉斯莫斯身體理的病毒

    在前面的集數大概可以推測到拉斯莫斯身體裡本來就被注射病毒,至於爸爸為什麼會這麼極力保護拉斯莫斯的原因是,病毒是在拉斯莫斯的腦中、骨髓裡(跟以前採到的病毒株是不一樣的,拉斯莫斯的病毒比較純),因此爸爸起初希望席夢快點偷偷離開。

    這也是爸爸六年來假裝他們已經死掉的原因。只不過這過程中為了要找到替代拉斯莫斯的實驗者,也犧牲了無數的人命。

    這也能解釋當初「貞」沒有被外來者殺掉而是被帶來這裡的原因,其實他就是下一個實驗者,只是剛好拉斯莫斯被找到而已,所以被貞給逃過一劫。

  • 這些病毒怎麼來的

    最後也解開,阿波羅公司其實就是等著要做解藥,因此先釋放病毒,然後再大賺一筆,同時也跟生化武器有關係。(那你也要先真的有解藥再來釋放病毒啊!翻桌!)


我覺得在最後一集非常不錯,因為不僅劇情緊湊,更有個大轉彎,還連帶表現父親的內心掙扎(但比較可惜的是這一段父親轉變的太快,沒有把父親內心煎熬的轉變過程給細膩化,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其實我一直以為菲列德會夥同孩子們一起逃跑,起初的確是有這樣打算,所以那時候以為大概第二季會是爸爸帶著他們逃跑的劇情,卻沒想到劇情跟我猜的不同,沒想到病毒變異了,爸爸不能讓他們離開園區,甚至告知大家病毒已經在園區擴散。

(這一段的菲列德轉變超級快,直接選擇拯救世界,但也不能怪菲列德,畢竟他是個父親,也是為生物學家,他一定是必須取捨)


Ads

在最後一段超級感動,在他們順利逃離園區後,卻因為當初在地堡中所吃下的膠囊裡有病毒,因此他們完全是離不開隔離區。最後的結局好感人!因為只有席夢沒有吃膠囊,所以大家寧願犧牲自己,讓席夢與拉斯莫斯兩個逃走!我都快哭了!(所以我的標題才會下:重點在這群人而不是這場雨

(至於那個膠囊是甚麼作用?吃下膠囊的人只要離開隔離區,裡面的奈米膠囊就會啟動衛星,開始有過敏反應的症狀,並且讓病毒擴散全身) 



總結


一整季下來,因為我是連著看,中間除了吃飯外,中間沒有停過,因此覺得劇情很連貫,過程中是有一些不合邏輯的地方,不過就看過就好~XD

我自己本身看完這部影集之後覺得挺不錯的,節奏恰到好處,不會太拖戲又不會太快,加上劇情走向超乎我想像,因此覺得這部片還可以,不是到很糟糕的那種。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