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dark第二季第六集
Ads
Ads

在這一集中,是我覺得唯一沒有所謂錯綜複雜年份的一集。而劇情來講更是簡單,但雖說簡單但卻是很重要關鍵點。

繼上一集亞當與小約拿談完話後,最後小約拿決定回到2019.6.20,也就是麥可自殺的前一天,如果還搞不懂為什麼小約拿需要回到這一天的人,要回顧上一集的紀錄喔:【觀後感+劇情解析】闇Dark第二季第五集:夏綠蒂的爸爸是誰?

Ads
Ads



《闇》第二季第六集觀後感+劇情事件紀錄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闇dark第二季第六集
圖片來源: NETFLIX
Ads




#2019.6.20這一天


一開始亞當所說的旁白跟當初第二季第三集H.G所說的鞋帶悖論原理一樣。


Ads

H.G的鞋帶悖論:「一個物體或資訊,從未來傳到過去,產生一個永無止僅的週期,而物體不再有真正的起源,它的存在,從沒被創造過。」(雖然這一段有點像在繞口令,不過他大概的意思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從以前以來就是一個循環,無法知道哪個先開始)


而亞當在本集旁白是這麼說的:「一切從何開始?萬物始於何處?從未來?從過去?誰知道從哪裡開始?我們是否有能力知曉萬物的起源?或是在起源之前還另有源頭?那源頭之前呢?在更之前呢?開始與結束是否真的存在?還是一切都在一個無線迴圈中環環相扣?而開始與結束是否只形容同一時刻?兩個不同的詞呢?


如果觀眾還記得,其實本影集一直呼應著第一季第一集的那句話:「昨日、今日、明日並不是連貫的,而是永無止盡的循環」。而在在第一季第四集中,老黑爾格也一直說著:「開始就是結束,結束就是開始」這句話,原理是相同的。


在這一集中,亞當所說的大致上就是跟H.G所講的理論雷同的。


不過秉持著這樣的理論,如果亞當認為所有事情都是無限迴圈,那小約拿回去6.20是真的可以阻止世界末日嗎?因為既然已經找不到起源,那搞不好小約拿回去也是白忙一場,不是嗎?(托腮🤔)


Ads





#小約拿回來阻止麥可自殺?


在這一集中,麥可自殺的真相真的會讓觀眾給掉下巴
(因為我第一季看到現在,一直以為是因為麥可對於自己的身份無法再隱瞞下去,所以才會選擇自我了結),可是這一集的最後我越看越怪,事情好像不是像我想像第那樣簡單。

 

以麥可的心境可以整理為如下:

  • 不敢面對真正同個時空的自己(在米凱爾去漢娜家借廁所時,麥可對於見到米凱爾非常驚慌)
  • 自己的身份不能跟別人說,內心非常壓抑
  • 當小約拿跟麥可說他已經知道真相後,麥可其實有種如釋重擔的感覺



一直看到最後,越看越奇怪,我的內心越來越覺得「麥可會自殺根本就是小約拿觸發的」!因為:

  • 小約拿知道麥可是米凱爾的身份,覺得秘密守不住了
  • 麥可認為自己是循環中必須要自我犧牲的人
  • 那封遺書最後是觸發確定要自殺的最後一根稻草(本來麥可自己根本沒有想過要自殺,也沒寫過那封遺書,但是因為小約拿給他看了那封信,所以才讓所有事件一一浮現腦海中)

 

因此,在最後真的是「小約拿誘導麥可自殺的」。(由此可見,小約拿就是被亞當給利用了啊!),也就是說亞當送小約拿來2019.6.20是要觸發所有一切的事情可以發生,好讓他的世界末日(最後一個循環)可以順利啟動。

 

而在小約拿道別麥可之前說的那段話也非常有趣,麥可說:「上帝不會出錯,上帝對每個人都有安排」。有沒有覺得這句話非常耳熟?沒錯!這就是諾亞在第一季的某一集中對米凱爾所說的話。再加上米凱爾也對諾亞說過:「要是上帝錯誤了呢?

 

以前的米凱爾不相信上帝會為每個人安排好位置,現在就像是心境上已經認命,終於不得不認同諾亞說的話,只是麥可想都沒想過那個真正的上帝其實就是自己的兒子「約拿/亞當」。


Ads



#克勞蒂亞是不是反派?


我一直對這一點保持保守的疑問,如果整理出以前諾亞和克勞蒂亞所說的,有時候會覺得克勞蒂亞是好人,但有時候又覺得克勞蒂亞好像真的在利用約拿XD (我已看到有點快要被害妄想症)

而當初老伊根死掉之前所說的「白惡魔」是指克勞蒂亞,但老實說我有點懵。目前我還看不出個甚麼頭緒,所以我只能依照字面上的意義去理解,「白惡魔」指的是好的一方,這樣也就是說「克勞蒂亞是好人」?!

因為在這一集中,老克勞蒂亞也跟小約拿說「亞當代表黑暗,自己追隨的是光明派」。但諾亞之前在第一季第十集跟巴爾托斯說:「克勞蒂亞只是在利用約拿,克勞蒂亞是黑暗派」。

所以我現在都懵了XD 到底!!!




#當年為什麼米凱爾會跑進洞穴?


OK,這一集解開當初米凱爾失蹤是因為有人帶他去的,而且那個人正是小約拿自己(不過此時的小約拿自己卻一點印象都沒有,當然,因為日期還沒到咩~)。這一段老實說我有點嚇一跳但覺得不意外。

嚇一跳的點是,我以為是大約拿出現把米凱爾抓進去洞穴的,但結果是小約拿,就是這個即將要與克勞蒂亞合作的這個小約拿!!!


Ads



#第一季第五集約拿說:「今年夏天的我們是真的」


第一季第五集中,約拿在瑪莎的話劇表演之後對瑪莎說的話:「去年夏天的我們是真的」這句話,不知道觀眾還有沒有記得,因為第一季並沒有說太多關於夏天發生的事,而其實2019的夏天橋段都是安排在第二季才給觀眾知道的。(因為小約拿第二季要穿越回去2019年)


所以說,在本集中,有兩個小約拿存在,一個是「原本的小約拿」,另一個是「穿越的小約拿。我把故事線和兩個小約拿給整理出來如下:


✨✨穿越的小約拿來到2019.6.20✨✨

  • 早上大家騎腳踏車要去湖邊玩
  • 原本的小約拿和瑪莎在沙子中找到一個銀飾,說了這不知道是誰掉的
  • 聊著聊著,小約拿說他需要去教奶奶怎麼用平板電腦,然後原本的小約拿就離開了。
  • 此時穿越的小約拿見縫插針趕快來跟瑪沙訴說一下他的情意。來跟瑪莎說:「我們兩個是天生一對,千萬不要相信其他的事情」,然後打啵了一會兒,穿越的小約拿說了一聲:「我得走了」。(這句話聽得好心酸啊!像是道別一樣~)
  • 瑪莎家當晚的派對,瑪莎把銀飾串成一個項鍊送給原本的約拿。
  • 上一集(第二季第五集)中,大約拿來到瑪莎的房間,然後把項鍊放在瑪莎的枕頭上,瑪莎回家後看見枕頭上的項鍊,知道約拿一直沒有離開過。這一段大概就是想要讓瑪莎與大約拿可以牽起線,並且讓瑪莎知道時空穿越的事。(這會關係到後續的集數,因此這一段也不白演愛情劇情的)

📍 解惑一:所以說第一季第五集中,小約拿在舞台後見到瑪莎才會很像沒來由地說:「今年夏天的我們是真的」!小約拿所說的就是指這一段。

📍 解惑二:在第二季第五集中大約拿拿的正是當年瑪莎送給他的禮物。

📍 疑惑一:不過目前我還有個疑問是「是誰掉了那顆銀飾?」(或許是未來的約拿在經過這裡的時候掉了,然後在下個週期又被小約拿給撿到→希望後續的集數可以為我解惑)

闇dark第二季第六集
圖片來源: NETFLIX

Ads

#亞歷山大的秘密


馬爾堡謀殺案33年後仍未結案,仍在尋找兩嫌犯,這大概是指亞歷山大,這也難怪當初亞歷山大會受到漢娜的威脅。一開始我還覺得這跟整個劇情是可以沾上甚麼邊?但後續幾集你會發現好像這就也重要關鍵點~(這我們後面的集數在討論)

 

繼續追下一集:【觀後感+劇情解析】闇Dark第二季第七集:末日前一天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