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dark第二季第二集
Ads
Ads

好的,《闇》第二季第二集來到世界末日倒數5天,也就是6.22這一天,第一集所演的則是6.21這一天。這樣觀眾大概可以猜到第三集是哪天了嗎?XD

👉還沒有看過第二季第一集的人建議先看第一集劇情細節喔!→【觀後感+劇情解析】闇Dark第二季第一集:世界末日正要開始

Ads
Ads

👉若是你是過一段時間才開始追第二季的,建議先把第一集給複習完喔!(如果你已經清楚第一季,這段可以跳過)


Ads


《闇》第二季第二集觀後感+劇情事件紀錄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本集跟第一集一樣,就是三個年份的同一天跳來跳去而已,比起第一季,我還覺得第二季的時空跳換不會像第一季那樣錯綜複雜(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第一季已經習慣了),現在已經覺得時空跳換是一塊小蛋糕了。XD

在這一集中,時空就是集中於以下三天,也就是世界末日倒數第五天的時間:

  • 1987.6.22這一天
  • 2020.6.22這一天
  • 2053.6.22這一天

Ads


#1987.6.22這一天


  • 老伊根重拾調查烏利希案子


    2019.11.9
    • 老黑爾格穿越到1986年,想要阻止年輕的自己
    2019.11.12
    • 老黑爾格在這一天開車撞死年輕的自己(年輕黑爾個沒死,但老黑爾格死掉)
    • 這一場車禍讓當時的老伊根覺得不太對勁
    • 但年輕黑爾格卻在這一天起入住精神病院
    2020.6.22
    • 老伊根來到精神病院找年輕黑爾格詢問:「當時怎麼不走森林道路」這件事
    • 而黑爾格說:「他說他可以改變一切,他可以改變過去和未來。」(帶著石頭的男人→黑爾格說的這個人我以為是諾亞,但他形容得好像就是烏利希拿石頭打他的那一幕)
    • PS :只是黑爾格所說的「白惡魔」是誰?
    • 老伊根想要試圖了解「烏利希」的真實身分,因為烏利希從頭到尾都不說出他的真實姓名
    • 在這一天老伊根來到療養院找烏利希,並慢慢了解烏利希所說過的話就像是預言,包括烏利希知道老伊根死掉的確切日期

 

  • 老克勞蒂亞來找中年的自己

    這一天老克勞蒂亞來見中年的自己,而這個事實著實把中年克勞蒂亞給嚇歪。至於老克勞蒂亞來找中年的克勞蒂亞是因為希望中年克勞蒂亞可以阻止亞當

    事件整理如下:

    1987.6.22
    • 老克勞蒂亞來到這一天找中年克勞蒂亞
    • 當天並告訴中年克勞蒂亞所有時空穿越和世界末日的事情,希望年輕的自己可以阻止亞當起動世界末日,並給中年克勞蒂亞一張文件
    • 之後老克勞蒂亞就穿越去1954年了
    • 在中年克勞蒂亞回到家後去挖自己家後院,真的挖到一個時光機器
    1954.6.22
    • 老克勞蒂亞把時光機埋在未來中年克勞蒂亞的房子後院




 

  • 葛瑞琴狗狗為什這麼久才穿越?當時穿越時空的門還沒建好?

    這一集也有解答,原來是因為老克勞蒂亞等到中年克勞蒂亞再次回到洞穴時,才故意讓葛瑞琴跑出去找中年好克勞蒂亞的,這也是為了讓中年克勞蒂亞可以察覺穿越時空的秘密。

    因此,並不是當時洞穴中的門還沒建好。


Ads


#2020.6.22這一天


  • 蕾吉娜受克勞森、夏綠蒂訊問

    這一集中的2020.6.22這一天,克勞森和夏綠蒂去訊問「蕾吉娜」,而我跟夏綠蒂同樣有個問題是:「對啊!為什麼第一個問話的對象是蕾吉娜?」(蕾吉娜從頭到尾不是都跟時空穿越沒有太大的關係嗎?而且我還覺得她是個很可憐的人呢)

    這一段大概也會讓觀眾覺得「克勞森」對溫登的案子好像知道一些秘密,尤其在訊問蕾吉娜的時後,就感覺他只是來確認,而不是來找答案的。

    當然,在第一季中,大約拿在溫登森林飯店中牆上留下的資料也被蕾吉娜給收起來,此時看到資料的夏綠蒂卻非常慌張。

    我大致上跟第一季的一些資訊做結合整理如下:

2019.11.05

  • 神秘人(大約拿)目前尚未知是從哪個年份穿越到2019.11.05的(但或許第二季會揭曉並且與第一季串聯起來)
  • 這個神秘人(大約拿)入住溫登森林飯店

2019.11.07

  • 大約拿請蕾吉娜寄了包裹給小約拿,裡面裝的是麥可就是米凱爾的真相(第一季第五集),並且告知蕾吉娜保留房間,他要離開去辦幾件事,只是之後就再也沒回到這房間了
2019.11.11
  • 蕾吉娜清掃飯店房間時發現大約拿的房間中有關於時空穿越以及米凱爾失蹤的剪報。

2020.6.21

  • 克勞森來到溫登這地方,成為主力辦案警官。

2020.6.22

  • 克勞森在這一天與夏綠蒂一起去蕾吉娜家中訊問蕾吉娜一些問題,蕾吉娜也告知克勞森和夏綠蒂在大約拿房間中的這些資料。
  • 只是夏綠蒂看到這些資料後神色非常驚慌,馬上離開蕾吉娜的家,並且馬上連絡彼得。
  • 而在上一集中,伊莉莎白找到有諾亞的那張照片,也是成為重要的線索。

 

  • 大約拿在這一天告訴漢娜關於「麥可身份」的真相!

    於第一集我有說過,我自己是覺得大約拿在2020這個年份中,不太像是一個積極正在阻止世界末日的人,而比較像是「他已經沒有辦法阻止世界末日,但要告訴大家真相的人」。

    因此在這一集中,大約拿帶著漢娜來到洞穴,並且穿越到1987年去,看到米凱爾竟然在這一年活了下來,也知道穿越時空和自己老公的真實身份是誰。

    而克勞蒂亞漸漸明白,去年夏天娜個意外,不尋常的事情發生了。
    過去就讓它過去,要把握當下。
    喔,對阿,HG從沒有說過他的真正父母是誰,娜是因為這是尷尬的問題啊XD(看族譜就知道)

2020.6.21

  • 本來漢娜在這一天想要自我了解,但大約拿卻突然出現在漢娜面前,並且告訴漢娜他自己就是來自未來的約拿,以及麥可就是米凱爾的真相

2020.6.22

  • 不過漢娜當然不信,因此大約拿利用身邊的時光機帶著漢娜到洞穴中穿越到1987年6.22這一天。

Ads


#2053.6.22這一天


在本集的一開頭錄音帶就有一段:「我們已經設法穩定了上帝粒子以及隨之產生的質量,在穩定的狀態,它似乎產生了某種入口,或許能進行時光之旅。」(而這錄音帶到底是誰錄的,就是中年時期的克勞蒂亞,在第三季第二集中會演到,是中年克勞蒂亞在世界末日後繼續留在2020年時所錄下的)

在2053這一個年份,重點很簡單,也就是小約拿要找到回去的通道,然後發生一連串的事情,到最後約拿順利穿越:

2053.6.21
2053.6.22
  • 小約拿偷了巡邏軍隊車的油。
  • 再次回到死亡區時被中年伊莉莎白抓到。
  • 小約拿原本應該要被絞刑的,但伊莉莎白沒有殺他(不過我猜大概是因為他們在2019那時本來就認識)
  • 約拿也在這時成功穿越,只是…不知道穿越到哪一年去。

繼續來去追下一集:【觀後感+劇情解析】闇Dark第二季第三集:老克勞蒂亞忙著穿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