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dark第二季第一集
Ads
Ads

如果你本身看過第一季,但忘記第一季是在做甚麼的人,建議先把前面幾集複習完,在看第二季喔!

 

如果你都對第一季了解了,那就開始進入正題吧!

Ads
Ads

花了一個禮拜終於把第一季給看完,整個超級過癮,因此馬上繼續接下去看第二季,畢竟第一季結局給我停到另我心癢癢的斷點,以及第一季結局留下超多伏筆,讓我很想要快點知道答案!然後看了第二季第一集後,發現又更燒惱了,囧。

第一季→

 1953 1986 2019

第二季→

1920
(1921)
1953
(1954)
1986
(1987)
2019
(2020)
2052
(2053) 
Ads

PS: 因為第二季的時間是第一季事隔八個月後,所以年度會往後一年。



來上個族譜,整理出第二季的族譜,時空的跳換比第一季還多。

闇Dark第二季人物關係圖族譜

Ads


《闇》第一季第十集觀後感+劇情事件紀錄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6.27世界末日


觀眾在看這一集的時候要特別注意「6.27」這個日子。不管是哪一年的6.27,都是屬於世界重新開始的日子。因此觀眾會發現很多台詞都會說「O天後世界就是重新開始」、「倒數世界末日O天」,同時,這一天更是溫燈核電廠除役的這一天。

而我想,在第二季主要就是圍繞在世界末日之前這段時間所發生的事吧。而核電廠與穿越時空又有甚麼樣的關聯,在本集中還沒有完整的說明到,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核電廠秘密在第一季為揭開的秘密在第二季會告訴觀眾。

在這一集中觀眾也可以知道亞歷山大打算在核電廠退役的那一天,一起將秘密(核廢料桶)埋進地底下中不被發現。


Ads


#本集圍繞著6.21這一天


在第二季第一集中,時空並沒有太亂,一開始我看得霧煞煞,後來才歸納之後就發現這一集其實就是三個日子,大致上就是分為以下三個:

  • 1921.6.21 這一天
  • 2020.6.21這一天
  • 2053.6.21這一天

因此,我就將這一集所發生的事情以這三天統整給大家。


Ads




1921.6.21這一天


第二季中多加入1921、2053兩個年份,一開始的確會讓觀眾時間錯亂,畢竟整個時間軸不僅是拉大了,諾亞和大約拿又在那邊時空亂跑,你們很擾亂觀眾的思緒欸XD 

  • 世界因此而創造的理念誕生

    在1921.6.21這一天,觀眾可以知道早在1921年就已經有穿越時空的想法,並且提到【西蒙多克烈阿圖斯艾斯特】(名字可以再長一點沒關係啊….!),提出世界因此而創造這個理念。

    所以在本集中年輕諾亞說:「六天後,天堂就要開始了,而地球上的地獄將會結束」。也就是說6.27這天世界會重新開始。這也就是亞當說的:「如果要讓一個土地重新長出綠葉樹木,該怎麼做?」,也就是要「要焚燒過才有辦法做到(=重新來過)」。

    我想這就是當初『世界末日』的最初思想起源。

    然而,在1921年的亞當要世界末日可以順利進行,在其他年份的人可是要努力防止這一切發生,讓世界末日從來就沒有發生過。

    1921 2020 2053
    亞當的年份,不管怎樣都要讓世界末日發生

    大約拿現在的年份
    (我有點不太清楚大約拿的用意,但比較像是他無法阻止世界末日發生,但想要告訴大家真相)

    小約拿現在年份,只想要回到2020讓世界末日不發生,所以奮力找尋可以回去2020的方法



  • 亞當是誰?

    沒錯,在這一集中突然出現「亞當」這個人,只是他的真實身份依照《闇》劇組的套路,絕對不可能一下子就告訴你他是誰,所以這一集當然自然而然就不會告訴觀眾他是誰。
    在1921這個年份當中,亞當就是一個重要的關鍵人物,而他似乎就是諾亞的BOSS,諾亞是聽他的指使。


  • 與年輕諾亞一起挖洞穴的是誰?

    在片頭一開始就有兩個年輕人在挖洞穴。一個是年輕的亞當、一個身份未明(因為出場沒幾分鐘馬上領便當),但這個人的胸前有著跟諾亞一模一樣的刺青,而刺青圖案正是米凱爾在醫院看到的圖片和「凱爾特三角」。

    而且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個未知的男人跟2020某個年輕人很像!?在後面的集數我也會告訴大家他到底是誰!!!!!!
闇dark第二季第一集
圖片來源: NETFLIX

Ads




  • 中年諾亞回到1921年指使年輕的自己,諾亞的真實身份?

    哇!當我知道中年的諾亞還回到過去1921指使年輕的自己,覺得很意外。而且諾亞可以在不同的年份中到處穿梭,讓觀眾從第一季就覺得這個諾亞充滿神秘感。

    而這一集也透露出諾亞的珍叫做諾亞,使得這個角色更加神秘。而在第一季我本身就一直在等劇情告訴我諾亞是哪個年代的人以及他的故事是甚麼,只是我一直等不到就是了。

    但我的內心是猜1953年,因為在本集中可以看出年輕身份是在1921年,以中年諾亞的外表來看,應該是1953年的諾亞來穿梭各個年份的。(不然如果是1986年,諾亞應該是個老人的樣子)

    但不過這只是我自己的推理啦。(希望劇情在之後可以個訴我!!不然我內心存在這個疑問好痛苦啊!)

Ads



2020.6.21這一天


  • 克勞森—新的失蹤案偵查組長

    話說,這個「克勞森」的出現觀眾們覺得是巧合嗎?還是有人刻意安排呢?

    總覺得克勞森搞得好像知道時空穿越一樣,不僅他所說的話都語帶保留,甚至他對夏綠蒂所說的話令觀眾覺得奇怪:『你期待的是另一個人,但卻是我來了,我不認為是巧合,我認為事物會有交集是因為命中注定』。

    或許在這一季中,克勞森也為觀眾挖出更多時空穿越的秘密吧!畢竟他的問話方式和思考方式和夏綠蒂完全不同,更能深入挖出許多人以前的真實身份。

  • 卡塔琳娜一直進入洞穴找那扇

    歷經八個月,卡塔琳娜的兒子(米凱爾)、丈夫(烏利希)還是失蹤狀態,瑪莎認為她的媽媽瘋了,整天往洞穴裡面跑。後來才在米凱爾的房間中發現烏利希過去調查麥茲失蹤案的資料,開始覺得不對勁。(這個事件也是引發後續集數越來越多人穿越的重要原因)

  • 大約拿回到2020年找到媽媽漢娜

    大約拿回到2020.6.21這天找漢娜,就如同我前面所說的,大約拿存在於2020這個年份比較不像是要積極阻止世界末日一切的人,而比較像是大約拿無法阻止世界末日,但他要告訴大家真相。或許也是對於自己把小約拿關在2053年感到愧疚,想要緩解媽媽對兒子的思念吧。


  • 巴爾托斯與諾亞搭上線的流程表

    在這一集中,經由諾亞與亞當的對話可以知道,不免大致上可以讓觀眾認為「巴爾托斯」就是被亞當指派的。(也就是說從第一季以來亞當就在盯著巴爾托斯了)

2019.6.4

  • 巴爾托斯把艾瑞克的毒品包給帶回家,當中巴爾托斯發現裡面有一支手機

2019.6.7

  • 諾亞打了手機(放在毒品包裡面的手機)給巴爾托斯,並要求見面。

  • 巴爾托斯與諾亞第一次見面,這次見面中諾亞告訴巴爾托斯不要相信老克勞蒂亞,並且考慮一下與諾亞一起合作

2019.6.11

  • 巴爾托斯與諾亞第二次見面,並且答應與諾亞合作。

2019.6.12

  • 諾亞與巴爾托斯第三次見面,諾亞也給巴爾托斯「小手冊」。此時巴爾托斯確定自己可以接受任務。

  • 諾亞告訴巴爾托斯老克勞蒂亞是邪惡的娜一方。(第十集

2020.6.21

  • 巴爾托斯被諾亞帶進洞穴中。

 

  • 沃勒幫助亞歷山大運送核廢料

    原來彼得的出軌對象是沃勒的哥哥或弟弟,並且沃勒與他有交易,原來就是大卡車裡面裝有核廢料,也就是說是沃勒幫助亞歷山大運送核廢料,最後把核廢料埋進核電廠的地下中。


  • 伊莉莎白在曾祖父(HG)店裡的書中找到一張照片(後面寫著1921.1.8 世界的創造),最重要的是竟然裡面有諾亞!!!(這也漸漸讓夏綠蒂搞懂這些失蹤案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Ads



2053.6.21這一天


  • 克勞蒂亞錄音帶?甚麼時候錄的?

    一開始我聽到這個錄音帶,還有點無法意會過來,原來這就是克勞蒂亞的聲音。(目前我對於這些錄音帶是甚麼時候錄的還存在疑惑)


  • 小約拿找到可以回去的方法?

    錄音帶裡面說:『若我們能使它穩定,或許這就是回去的方式,回到過去,或許我們就能拯救他們』。(所以在本集最後約拿在2053年所找到的地方有一團黑黑的東西,正是克勞蒂亞所說的,如果能使它穩定,就能讓一切回到過去。)

    只不過回家的路是在「死亡區」裡面,只要偷偷進入死亡區的人就必須處以絞刑。因此,對小約拿來說這才是最困難的。但不論如何,我相信約拿還是會想要放手一搏。

    當然,這個死亡區看起來就是2020年亞歷山大所埋的核廢料的地方啊,可見核電廠會是個重要的穿越時空通道。

闇dark第二季第一集
圖片來源:NETFLIX

Ads


繼續追下一集:【觀後感+劇情解析】闇Dark第二季第二集:小約拿成功穿越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