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第一季第六集
Ads
Ads

闇Dark第一季第六集,時空穿越這件事浮上檯面。第六集完全是讓「時空穿越」這件事浮上檯面,雖然本集還不能讓觀眾很明白所有事件的發生,但光是「時空穿越」這個重點的解開就已經可以解釋很多事情了。

前幾集回顧+劇情事件紀錄與分析:

Ads
Ads
闇第一季第六集
圖片來源: NETFLIX

Ads



《闇》第一季第六集觀後感+劇情事件紀錄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蕾吉娜被誣陷、漢娜的真面目


烏利希為了追查麥茲的案件,反而查出案外案。這我不得不說編劇和劇組真的很強,可以把所有事情都在一起又毫無違和感,甚至非常讓觀眾驚訝。

Ads


蕾吉娜和漢娜的故事是這樣的:

1986年

烏利希追查麥茲失蹤案 2019年
  • 小漢娜很愛小烏利希,但烏利希卻愛塔卡莉娜
  • 小和娜無意間看到烏利希和塔卡莉娜正在偷嚐禁果
  • 小漢娜跟警察(蕾吉娜的爺爺伊根)說烏利希強暴塔卡利娜
  • 烏利希發現自己的爸爸(特隆德)與蕾吉娜的媽媽(克勞蒂亞)
  • 發現漢娜才是當年告密的那個人
  • 烏利希詢問自己的父母麥茲失蹤當天爸爸(特隆德)人在哪
  • 從蕾吉娜口中知道是漢娜告的密,並且去質問漢娜,發現漢娜才是告密的那個人

 

因為漢娜誣陷蕾吉娜告狀烏利希和塔卡琳娜做壞事,然後蕾吉娜被烏利希和塔卡利娜綁在樹上(蕾吉娜在洞穴前所聽到的怪聲一直在蕾吉娜的心中壓抑著),搞得蕾吉娜不敢自己一個人回家。結果必須由麥茲陪著她走過樹林,結果麥茲在樹林中莫名其妙不見。

 

這下時間順序就解開了,可以反推,所有罪魁禍首就是「漢娜」。

1986年

2019年

➊1986年漢娜告密,並讓烏利希和塔卡莉娜誤會是「蕾吉娜」告密。

➋1986年烏利希和塔卡莉娜把蕾吉娜綁在洞穴前的大樹上,並且蕾吉娜聽到洞穴中的怪聲,讓蕾吉娜心中產生陰影不敢自己一個人走過樹林

➌1986年麥茲陪蕾吉娜走過樹林,卻沒想到麥茲在樹林裡失蹤 麥茲被綁架從1986年穿越到2019年。就在烏利希調查後才發現樹林里的屍體是麥茲。

2019年烏利希調查麥茲案時,訊問過蕾吉娜後才知道當初告密的是「漢娜」。

並且得知自己的爸爸(特隆德)和蕾吉娜的媽媽(克勞蒂亞)偷情這件事

整個事件中,我覺得蕾吉娜是最倒楣的一個,不僅背了黑鍋33年,現在更發現自己罹患乳癌。

所以在33年前烏利希和塔卡莉娜對蕾吉娜造成心理極大的陰影。所以蕾吉娜和塔卡莉娜在學校相遇那一幕,我覺得蕾吉娜已經甚麼都不在乎了,把33年來的委屈和憤怒都宣洩出來。

因此,蕾吉娜來學校接把爾托斯這時候遇到塔卡琳娜那一段我覺得非常棒!

蕾吉娜對塔卡琳娜說「如果覺得這地方有病為什麼不離開?」,這句話完全惹怒塔卡琳娜。但因為塔卡琳娜並不知道蕾吉娜並不是告密者,所以一氣之下起肖把蕾吉娜呼了一頓巴掌。

蕾吉娜也才對塔卡琳娜的孩子說:「這就你媽的真面目」。蕾吉娜的意思是就是在說你媽跟跟33年前一模一樣一點都沒有變,而蕾吉娜還說:「告訴他們當時的事,告訴他們你的真面目」(雖然兩個孩子現在也矇了,但這一段我真心覺得蕾吉娜好可憐~但同時又很同情塔卡莉娜,面對丈夫外遇、孩子失蹤,丈夫又不承認外遇)


Ads



#烏利希發現麥茲「時空穿越」之事


在第六集中一直給觀眾關於「時空穿越」的提示,例如在學校中1987年的畢業照中有著米凱爾的照片,也就是說米凱爾根本就沒有回到2019這個世界,光是這個畫面在本集就出現兩次。


因此這件事情就如同麥可寫給約拿的信裡提及的一樣:「真相總會找到方法浮出檯面」。於是,在這一集中,真相漸漸浮上檯面了。

上一集中夏綠蒂跟烏利希說到:「33年週期」這件事,也讓烏利希開始著手麥茲這個案件,直接找到1986的9月,也確認森林裡那個屍體是1980年代的衣服,並且這個小孩屍體的下巴就有一道疤痕,足以確定那是自己的弟弟麥茲。

不過這在前幾極就已經很好推理,所以我覺得這一段並不是要呈現這個樹林里的屍體就是麥茲,而是要呈現「烏利希發現時空穿越」這件事

而觀眾可以先寄起來的點:當時辦麥茲案的警察就是伊根(蕾吉娜的祖父),並且有著辦案的筆記本(這本筆記本對於案件和時空穿越有一定的線索和關聯)。

 


Ads


#特隆德在米凱爾失蹤當晚去哪兒?與彼得的關係?


在這一集中有一個橋段很耐人尋味,1986年麥茲沒回家,特隆德是沒有回家,媽媽(亞娜)一直看著時鐘,到某個時候媽媽開始輕聲祈禱。不過在麥茲失蹤這一天,已經被亞娜證實「特隆德是和克勞蒂亞在一起」。

但觀眾應該會問:在米凱爾失蹤那一天晚上呢?而且第二集特隆德手上有一件沾了血的衣服。所以在第二集的疑點在這一集有稍微透露,「特隆德和彼得」在等的9點17分是個關鍵,他們到底在等甚麼還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一定是和「時空穿越」有關係。

而且特隆德手上所拿的手冊有一連串的時間,看起來就是一個時間表,並且是個可以預測的時間表。

因此目前「彼得+特隆德」這一段對觀眾產生的疑點為:

Ads
//MIR 文中廣告
  • 他們在等甚麼?9點17分是發生甚麼事?
  • 他們倆個是什麼關係?(當時我看到他們兩個的時候有點意外,為什麼是這樣的組合XD )

Ads



#約拿發現洞穴時空穿越之謎


上一集中約拿從爸爸的信中知道自己的爸爸就是米凱爾後,一直想要去破解真相(畢竟誰會突然相信一個小孩子就是自己的爸爸啊!所以約拿會想要去找到解答是很合理的)

沒錯,這一集又與瑪莎話劇所說的話有點關聯,應該是說有點類似編劇導演想要暗喻劇情的連動性。

瑪莎的話劇說到:「你必須走向迷宮的深處,他正在陰影下等你」(手上還拿著紅線,就是於第五集中瑪莎的話句台詞所說的,那是連結一切的線。)而瑪莎這一段所說的走向迷宮,也正好呼應約拿在此同時正走向洞穴裡。

約拿想到爸爸留下的溫登洞穴地圖,然後突然發現有人在地圖上做了記號「跟著信號走」(如果觀眾還記得的話,這個信號是那個入住溫登飯店的黑衣神秘人)。

「手上這個結絕對不能放開」,這一段就像是在訴說著約拿在洞穴裡找尋答案的景象,而那條紅線就是牽往另一個世界和時間的結,絕對不能放開,不然就會失去關聯和聯繫。

而約拿也來到洞穴,約拿在這一集再次跟著神秘人的指是進入洞穴,所謂的只是就是「紅線」,牽起過去與未來的線。

而觀眾們看出來了嗎?我以為所謂的訊號是「紅線」。但在下看才發現訊號是「輻射訊號」。那這和核電廠就有一定的關係,照著輻射的信號走,終於找到片頭出現的那扇門和那個標誌,並且通過那扇門。

就跟我之前說的一樣,只要有人穿越,就會讓整個電力、動物大動盪。同時也也讓夏綠蒂感覺那個既視感又回來了。而約拿穿越成功後,與漢娜相遇,頓時讓約拿也矇了。但著實讓整個劇情的走向非常確定,並且也開始複雜化。

因此目前整件事是這樣的:

2019年→ 2019年→ 2019年→ 1986年

入住飯店的「神秘人」寄了包裹給約拿,裡面裝的是真相。

這個神秘人也偷偷在約拿發現的地圖上做「跟著信號走」的記號 約拿來到洞穴,跟著「紅線」、「輻射信號」走,成功走出洞穴。 約拿走出洞穴,卻發現自己來到1986年,並且遇見自己的媽媽(小漢娜),瞬間約拿也是懵了!

繼續追下一集:【觀後感+劇情事件紀錄】闇Dark第一季第七集:約拿在1986年找到米凱爾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