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Dark第一季第二集
Ads
Ads

繼續上一集的劇情延續,還沒看過上一集解析的人一定要先去看,因為劇情連貫都會有小細節存在喔~不然很容易看不懂。(燒腦劇就是這樣)

還有,這個族譜看劇時很需要,因為我常常看到一半會突然忘記誰跟誰有關係,哪個角色是哪一輩的…

Ads
Ads
闇人物關係表

為什麼我會覺得《闇》這麼難懂是因為發生的事件太多,而且剪輯師把不同事件的片段給抽出來,才會讓觀眾需要花很多時間和心力去拼湊出完整的真相。

Ads

我真的無敵佩服這部燒腦劇的誕生,在時空上不僅完全沒有瑕疵,甚至我有事件是可以拼出因果的。(瞬間覺得本劇的劇情本來沒有那麼複雜,說不定是被劇組刻意複雜化吧XD)


Ads


《闇》第一季第二集觀後感+劇情事件紀錄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洞穴中的黑衣人影是誰?


上一集中有提到,亞娜所說的她在洞穴裡看到的黑衣人影這件事。我覺得應該是從某一年穿越過來的「某人」,而目前推測應該是入住於溫登森林飯店的那個人。

 

我的推測如下:

  • 因為他知道時空穿越這件事
  • 他像是回來找某個人或是執行某種任務(他是回來找米凱爾,因為有米凱爾失蹤的頭條特寫)
  • 從他在房間的時空穿越資料來看,知道他對於時空穿越已經有一定了解

 

只是目前還不太曉得這個入住溫登森林飯店的「某人」是誰?


Ads



#入住飯店的人是誰?


目前的推斷是這個飯店的「某人」是來找米凱爾的下落,本來報紙上寫的是「米凱爾在哪裡」,但這個「某人」卻改成「米凱爾在哪個時間?」也就是說他對於時空穿越這件事本來就知道。




#麥茲失蹤案件流程


大致上我覺得可以拼湊出麥茲當初失蹤案的始末。

 

在劇中可以知道麥茲是在1986年失蹤的(因為身上有1986年的硬幣以及1980年代麥茲愛的巧克力就足以證明她是從1986年來的)。然而,麥茲卻是在2019年的這個時間點所發現。這幾起失蹤案件,先是麥茲、再來是艾瑞克、然後是米凱爾。

 

我覺得1986年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分水嶺了。

然而,這幾個案件有甚麼關聯?都跟「時空穿越」有關。

在這一集中艾瑞克被綁在椅子上時,電視播的是1980年代音樂、穿越時空的節目,這也足以影射艾瑞克坐的這張椅子是「穿越時空椅」(就跟我前一集所說的,很像是在做某種實驗)。

再加上「麥茲」的死法很明顯就是從這張椅子而來的,然後麥茲是從1986年來到2019年,也可以證明這張椅子就是時空穿越椅。

 

  2019 1986

艾瑞克

「某人」從洞穴把艾瑞克被抓走,成功讓艾瑞克回到1986做穿越時空實驗

來到1986的艾瑞克,坐上穿越時空椅(結果穿越去1953年卻失敗而死

  1986 2019

麥茲

「某人」在1986年綁架麥茲,嘗試想要讓麥茲做穿越去2019 結果麥茲穿越到2019沒有成功,也是死亡了

 

所以現在唯一的疑點就是:「誰抓了這些小孩去做這實驗?」,這個「某人」是誰?


Ads



#彼得為什麼在車上大哭?


為什麼彼得(夏綠蒂的老公)要哭?難道他對案件之情嗎?這不外乎是他一定是做了甚麼事情,而且是對其中一個孩子做的事情。

 

這一段我完全目前看不出個所以然,可能還需要透過後面的集數來解答這個疑問,但我覺得這是一個重要的點,因為或許這代表「他有做了甚麼不可挽回的事,並且和時空穿越有關」。




#核電廠的秘密


從第一集以來,觀眾可以發現核電廠常常被拿來成為特寫,甚至是產生詭譎德氣氛。因為這座核電廠對於時空穿越可以是重大關鍵呢!

 

在這一集中,最大的重點就是「核電廠秘密」這件事。

 

首先,我要先把誤會給解開,我以為在核電廠內尤根說「因為艾瑞克,我受不了了,找別的人去做吧」,這段話非常曖昧,因為我一開始以為艾瑞克的死是尤根所做的,結果尤根是艾瑞克的父親啦!(害我腦袋已經開始自動懷疑尤根😂真的已經開始出現妄想症XD)

 

但是這一段話也充分顯示核電廠中有甚麼不可告人的祕密正在執行著。

 

不過真正可疑的是,核電廠廠長亞歷山大死都不讓警方進去核電廠盤查。這讓觀眾內心浮現更多懷疑,因為這座核電廠似乎是有很多秘密是大家不知道的,並且一定和「時空穿越」有關係!(不然洞穴中也不會有核電廠的一扇小門做暗示,對吧?)

 

發現核電廠秘密流程,這一段是這樣的:

米凱爾上一集失蹤 → 烏利希無意間進入洞穴中 → 發現洞穴中有核輻射的標誌,這是一扇可以通往核電廠的門 → 這讓烏利希懷疑米凱爾是否跑進核電廠中,因而申請搜索令 → 卻沒想到亞歷山大死都不讓警方進入核電廠搜查 → 暫時讓亞歷山大桃過一劫(但我相信後續的集數一定會把這一個當成是重點的!


Ads



#最後幾小段的伏筆


在這一集有幾個小伏筆只有點到為止而已,像是:

Ads
//MIR 文中廣告
  • 烏利希的爸爸(特隆德)把沾有血的衣服放進洗衣機,他做了甚麼?那是誰的衣服?
  • 烏利希的爸爸特龍德感覺很可疑,為什麼晚上要起床不知道在幹嘛啦~
  • 約拿在閣樓找到爸爸(麥可)留下的一個大地圖
  • 動物死掉與時空穿越有甚麼關係?


目前這些伏筆在這一集還來不及交代,但在之後的集數一定會提到,所以大家先把這些疑點放在心中就好。

繼續看下一集:【觀後感+劇情事件紀錄】闇Dark第一季第三集:過去與現在攪在一起

闇Dark第一季第二集
圖片來源: NETFLIX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