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學院第一季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這部劇其實在2019就已經在NETFLIX上,只不過片名不是太吸引我,最近在NETFLIX的預告上看到第二季即將在2020的7月31日上線,所以就點進來追第一季了。

在我還沒有開始看之前,觀眾對《雨傘學院》這部的評價很兩極,所以我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追下去,畢竟一季有十集,一集有一個小時,會是很大的賭注。

Ads
Ads

不過,到最後我還是追完了,對於本部片的評價我給與很保守的評分,因為《雨傘學院》這部片內容有好有壞,接下來我會討論到。

Ads

看過第一季的人可以直接看第二季:雨傘學院第二季好看嗎?分集觀後感|還好第一季沒棄追

還沒看過第一季的人繼續往下讀喔!



🎬 【觀後感】《雨傘學院》第一季:拯救世界越救越糟糕
🎬 ▮Netflix  2019 年 2 月 15 日,共十集,一集約50分鐘~1小時
🎬 ▮台灣片名:《雨傘學院》
🎬 ▮英文片名:《The Umbrella Academy》
🎬 ▮主演:請直接參考此頁面


🎬 ▮劇情大綱:

1989年的一天,突然降生了四十三名嬰兒,他們的母親突然一秒懷孕而生下他們,其中有七名嬰兒由億萬富翁「哈格里夫斯」領養,創建了雨傘學院,為「孩子們」做好拯救世界的準備。

觀眾以為他們從小到大都在拯救世界?

不不不,他們長大後各奔西東過著自己的生活,直到父親「哈格里夫斯」死亡才讓這些孩子給再次相聚。

只不過失蹤已久的「五號」也在父親的喪禮這天憑空出現!沒錯,就是時空旅行到這天。為的不是參加父親的喪禮,而是要來拯救即將末日的世界!

為了拯救世界,這過程中慢慢地將這些兄弟姊妹們給再次聚集!

雨傘學院第一季
圖片來源:NETFLIX


Ads


《雨傘學院》第一季分集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雨傘學院》第一季第一集

 


不免俗地第一集就是要來人物介紹,不得不說這部影集的優點就是:「很適合我這個臉盲症觀眾」,而且就跟《紙房子》一樣,重要角色有代號,根本就是讓我可以不用一直記一大堆人名啊!

被領樣的這七個小孩就是重點,所以這邊先整理給大家進入狀況一下:

  • 一號-路德-第一集還看不出甚麼能力
  • 二號-迪亞哥-小李飛刀攻擊能力
  • 三號-愛莉森-謠言成真能力
  • 四號-克勞斯-與亡者溝通能力
  • 五號-名字就叫做「五號」-消失16年-穿越時空能力
  • 六號--已死掉
  • 七號-凡妮亞-沒有特殊能力的人

當然,在第一集觀眾可能就有疑問,五號、六號在哪裡?以及照片中的人數為何越來越少?這似乎和大家各奔西東各過各的生活有關。

在第一集中,哈格里夫斯的死亡使得所有小孩聚在一起,看起來這些小孩子相處的不是太融洽,甚至不太喜歡他們的父親。

雖然第一集沒有交代這些孩子被父親怎麼對待,但看得出來這些孩子沒有在童年中得到應得的愛,又或許是因為他們的父親只是在利用、訓練他們而已,否則怎麼會叫做雨傘學院呢(聽起來就像是為了訓練)。

在第一集中其實就讓故事線有點開始分散,這是我覺得看本劇最傷腦力的一個點,因為觀眾腦袋中必須要消化的資訊太多太多,ˊ而且也太碎片,容易讓觀眾有點走神,突然不知道這個影劇的重點故事線在哪裡。

 

在第一集中編劇導演想要觀眾所留下的疑問有以下:

  1. 路德認為父親的死不單純,應該是被謀殺的
  2. 為什麼這些孩子沒有繼續使用超能力?反而各奔西東?
  3. 「五號」這個人是誰?
  4. 想要抓「五號」的那些人又是誰?
  5. 迪亞哥為什麼要拿走爸爸的單眼鏡?

 

當然,第一集紙有淺淺地點到世界末日這個起頭,但我看這些英雄們好像也不是太在乎。看完第一集之後,這些英雄們怎麼和我想像中的英雄不太一樣?他們是不是有點走鍾?請問他們的超能力哪時可以正常發揮?


Ads


《雨傘學院》第一季第二集


好吧,看完上一集我還是充滿問號地繼續看第二集(第一集留下的點真的太多了啦!根本是在把觀眾的腦給餵飽)。

五號回來之後告訴大家他在未來所經歷的一切,包括他看見八天後的世界末日景象。

而五號手上所拿的眼球寫著梅莉科技似乎就是重點(只是我真的很意外編劇導演把這些兄弟姊妹的反應搞得這麼寫實,大家都認為五號瘋了才會說世界末日的事情,一般的英雄好像不會這麼後知後覺😂)。

而延續第一集疑點一:「路德認為爸爸的死並不單純,應該是被謀殺的」,在這一集只有路德在找爸爸死亡的真相。

路德還是在找爸爸的單眼鏡,路德覺得迪亞哥不太單純,因此去找迪亞哥住的地方看有沒有單眼鏡,後來才知道迪亞哥有不在場證明。感覺這個路德就是整個在找爸爸死亡的線索(只是這一段找很久,然後沒甚麼大進展)。

不過在本集的最後也慢慢透露出來真相(喔不,其實是要等到第三集開頭才真正揭曉,我突然發現本影劇很會拖戲😂)。不過這過程中我也把每個人都想過一遍誰是叛徒,當然,我好像都沒猜中過!

而我內心以為「父親的喪禮可以把大家集結起來然後拯救世界」,結果發現編劇導演比我想得更多,好像一開始就是不想要他們這些英雄先去拯救世界…(他們還有別的事要忙先…)

然後他們忙了一集,我總覺得只有在最後「愛莉森在監控中看到父親死亡的真相」才是重點。


Ads


《雨傘學院》第一季第三集


我不得不說每一集的時間有夠長,我認真覺得本部影劇有夠拖戲,才看到第三集已經想要棄追…(開始覺得網路上評價有正反兩極是真的,嗚嗚嗚)

似乎第二集和第三集的重點是擺在「父親死亡的真相」,在上一集最後,愛莉森在監控室發現一段影片,媽媽似乎是毒死爸爸的兇手,這是真的嗎?

原來不是真的,我也真是被這些英雄們給亂帶風向,原本我以為劇情會有甚麼驚人的發展,已經內心開始浮現或許有人故意殺掉爸爸,或是媽媽本身在計謀著甚麼,結果迪亞哥一句「媽媽只是拿了爸爸的單眼鏡起來而已」,然後本案暫時close。😂😂😂

而我覺得很弱的點的是,迪亞哥在第一集把爸爸的單眼鏡給拿去合理丟掉這件事,當時我認真以為爸爸的死是被某個孩子給殺掉的。

這也就是我在第二集有說過:「過程中我也把每個人都想過一遍誰是叛徒,當然,我好像都沒猜中過!」(因為都不是兇手…. 我當初還懷疑過波哥欸!!!!)

 

然後目前觀眾看到這裡一定還是覺得亂的,呼應第一集所留下的疑問,這裡整理給大家現在的故事線(有打✔的代表大致上劇情有交代到與解答了):

  1. ✔路德認為父親的死不單純,應該是被謀殺的
    → 路德+愛莉森 : 調查父親死亡之謎,目前這一個疑點暫停落幕 

  2. 為什麼這些孩子沒有繼續使用超能力?反而各奔西東?
    → 到本集還沒解答 

  3. ✔「五號」這個人是誰?
    → 五號在這一集一直調查世界末日的事,這一集還是無解,案件沒有甚麼進度

  4. ✔想要抓「五號」的那些人又是誰?
    → 迪亞哥,一直追查在甜甜圈店槍戰的案件,五號被追殺的兩件案件,也漸漸被警方給注意到,但迪亞哥似乎還不知道被追殺的是「五號」。
    → 直到黑宙與恰恰殺到五號的家,與這些英雄們對幹之後,終於解開他們的目標是五號,並且是要來制止五號不要破壞時間軸的。


  5. ✔迪亞哥為什麼要拿走爸爸的單眼鏡?
    → 因為他認為路德常常被情緒所影響,若單眼鏡被誰拿走,路德就會發了瘋似的不分青紅皂白為父親報仇或是懷疑,迪亞哥就是想要避免這個狀況發生,本疑點也解開了。

 

在這一集中我覺得劇情大致上有解答一些疑問,但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這些答案都比較平淡,對於劇情走向沒有太大的起伏和刺激感,這是讓我覺得會讓觀眾比較失望的。

 

所以現在第三集剩下的故事線+新增故事線如下:

  1. 為什麼這些孩子沒有繼續使用超能力?反而各奔西東?
  2. 五號說的世界末日起源及如何制止?
  3. 凡妮亞從小到大被排除在外的心境重點?
  4. 媽媽是被迪亞哥停機,為什麼迪亞哥不說是他動手的?

 

說到凡妮亞從小到大被哥哥姊姊們排除在外的心境在這一集中也算是一個大重點。

觀眾應該從第一集就會發現,凡妮亞是最平凡的,因為小時候就沒有任何超能力,被哥哥姊姊們排除在外,甚至在第一集爸爸的喪禮時迪亞哥還說;「為什麼她(凡妮亞)在這裡?」(當時我還在想說為什麼迪亞哥會這樣說,原來是印為這樣)。

這也表明從小到大凡妮亞內心一直被壓抑,也因為這樣我才會覺得凡妮亞的個性很溫和、個性是在這群小孩子中最不會情緒化、也是個性最不鮮明的人。

或許,這個點會成為未來劇情一個很大的轉捩點吧,不然怎麼會特別把凡妮亞的心境用這麼大的篇幅給呈現出來呢?

另外,在這一集也有個新重點,就是他們的機器人媽媽居然聽不到槍戰,加上在這一集的開頭大家都覺得媽媽殺死爸爸,所以迪亞哥或許認為媽媽的程式壞掉了,她不僅聽不到槍聲噪音,刺繡也把自己的手給刺進去。

這也讓迪亞哥傷心地認為或許爸爸真的是被媽媽殺掉的,所以忍痛將媽媽停機的原因吧~


Ads


《雨傘學院》第一季第四集


在這一集中終於有解答其中我的疑點:「為什麼這些孩子沒有繼續使用超能力?反而各奔西東?」。

所以七年前,只剩下路德自己一個人留下來,其他人都走了,(所以當時是可以選擇離開的!!!)。

雖然沒有清楚交代為什麼大家不願意留下來的原因。但我在猜或許是因為跟凡妮亞所的書中寫的事實有關,她寫到:「這些孩子就像是爸爸的產物」。

或許就是因為父親不把他們當成孩子看待,這些孩子們才會感受不到父愛。並且在第一集也提到,父親連小孩的名字都懶得取,直接用數字來稱呼他們,而他們的名字還是媽媽幫他們取的。

所以我才在想,當初這些孩子寧願選擇過平凡人生也不願繼續當英雄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吧。(很好!本集有解決一個疑問了!)

這也讓我覺得有點諷刺,當初這些哥哥姊姊們因為超能力享盡鋒頭和鎂光燈,這是凡妮亞所求之不得的,但在長大後哥哥姊姊們卻紛紛寧願去過平凡生活。

而在這一集中,克勞斯被黑宙、恰恰給抓走。老實說克勞斯被逼問那一段我覺得有點無聊,劇情和橋段真的沒有甚麼新意。

好吧,繼續拖戲…那我繼續發呆,嗚嗚。不過這也讓迪亞哥確定這所有事情是與五號有關係,一直到迪亞哥的愛人尤朵拉被殺死,迪亞哥內心更加確信黑宙與恰恰是他們的敵人!

目前到這一集所有說的疑問和故事線如下,可以發現故事線終於越來越集中,只不過關於五號所說的「世界末日」還是沒個明顯的說明。

另外,雖然前幾集大家認為父親是媽媽所殺,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1. 五號說的世界末日起源及如何制止?
  2. 媽媽是被迪亞哥停機,為什麼迪亞哥不說是他動手的?
  3. 愛莉森覺得雷納德這個人怪怪的,為什要偷凡妮亞的藥?我也開始懷疑雷納德了!
  4. 公事包有甚麼強大力量?克勞斯人間蒸發去哪裡了?
  5. 所以他們的父親是誰殺的?

 


Ads


《雨傘學院》第一季第五集


一路看到第五集,終於故事線在第五級有比較明顯了,前面幾集我都不知道在演甚麼,故事線有夠亂。希望這一集之後可以讓觀眾腦袋不要這麼亂。

本集所集中的就是解答:「五號說的世界末日起源及如何制止?」、「愛莉森覺得雷納德這個人怪怪的,為什要偷凡妮亞的藥?我也開始懷疑雷納德了!」這兩件事。

當然大家會想要知道克勞斯人間蒸發去哪裡了?

克勞斯回來之後,身上有軍牌,也認識隊友戴夫,身上也有刺青、回來的時候雙手滿是鮮血。原來克勞斯是去1968年逛了一圈回來,我怎麼覺得這些英雄們完全無法合體 → 五號回來了,然後克勞斯又被抓走XD

不過也是因為克勞斯這一段時空之旅,可以懂五號時空旅行的感覺,以及漸漸讓大家明白世界末日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終於,你們要進入正題了…

五號回來後也解答了「世界末日和他的前雇主」的來龍去脈,以及說明他所說的世界末日真的不是瞎掰的。

所以所謂的時間連續性是指,斷掉會造成世界毀滅的人,就不會有後續的結果發生。

然後愛莉森也發現雷納德是個幽靈人口,看起來凡妮亞似乎有點改變。只是我現在跟愛莉森一樣擔心這個雷納德是不是真的是反派。難道世界末日與他有關係!

而在這一集觀眾也會驚訝凡妮亞「似乎」有些能力,只是還不確定凡妮亞所擁有的能力是甚麼。(這個還蠻有趣的,吊足觀眾胃口)→ 但在最後這股力量好像對世界每個角落都有影響。該不會真正讓世界末日的就是凡妮亞吧…..😨😨😨(不然還能有甚麼強大能量可以造成世界末日?)

 

目前到這集最後所剩的故事線與疑點如下:

  1. 媽媽是被迪亞哥停機,為什麼迪亞哥不說是他動手的?
  2. 愛莉森覺得雷納德這個人怪怪的,為什要偷凡妮亞的藥?我也開始懷疑雷納德了!
  3. 所以他們的父親是誰殺的?

Ads


《雨傘學院》第一季第六集


沒錯,這一集大家終於聚焦在「世界末日」這個議題上!當大家正要找世界末日的解決方法時,凡妮亞發現自己仍然是被大家排除在外,就跟小時候一樣,這也呼應到小時候被孤立的心境。

只不過這些人對於世界末日還是一個一個離開,最後又只剩下路德。(到底他們是要墮落多久啦XD)觀眾已經快要等瘋了!後來我發現最致力於阻止世界末日的也只有「五號」(我整個很無力…)!

目前《雨傘學院》看到現在,我最喜歡的是「五號」這個角色

因為全程他最進入狀況,也最致力於阻止世界末日!(其他人我真的是覺得來亂的)。而且以能力來講,目前我看過最厲害的超能力,比較像樣的可能也只有「五號」的時空穿越能力吧!

這一段也說明為什麼許多網友這麼喜歡五號!因為他是整個影集中最投入的人啊!有他出場的橋段就是帥!

當然,在這一集我以為五號再次回到去委員會是為了拋下這些一切、拋下兄弟姊妹們,原來五號是為了可以調查世界末日的來龍去脈才回去委員會(不然我瞬間以為世界末日這個議題又要被他們拋諸腦後了😂)。

至於這些英雄們的爸爸一直是個謎!例如為什麼不要讀凡妮亞的書(其實爸爸有讀),為什麼爸爸不看路德從月球傳回來的研究?為什麼不和這些小孩表現出愛?爸爸的行為從來不讓大家明白他在做甚麼。(更讓觀眾滿頭問號)

當初爸爸不會知道凡妮亞有能力這件事嗎?還是其實爸爸早就知道她有能力,然後要她吃藥去抑制能力,因為她可能會毀了全世界?(看起來劇情走向越來越像我猜的,凡妮亞或許就是那個會讓世界毀滅的那個人!

而在這一集突然媽媽跟迪亞哥坦白她與波哥一直在說謊。(結果這個謊又是吊觀眾胃口。算了,我已經放棄等待編劇主動告訴我了,眼神死…)


Ads


《雨傘學院》第一季第七集


接續上一集最後,媽媽跟迪亞哥說她一直在說謊,是甚麼秘密啦?


這一集也總算給觀眾交代了,也解答「他們的父親是誰殺的?」這個謎題(而這解答也是媽媽對迪亞哥所說的所謂謊言),克勞斯總算有把他的能力給稍微正常發揮,得知其實爸爸是自殺的,為的就是要讓這些小孩可以聚在一起,並且爸爸早就知道世界末日這件事。

所以,總算回歸正題在「世界末日」,上一集中,五號從委員會中查出「哈羅贊金斯就是導致世界毀滅的人!」,這對世界末日的阻止有一大進展。(終於獻在要開始拯救世界了,繞了一大圈真的花好多時間在拖戲)

這一集重點當然是大家在追查哈羅贊金斯這個人,老實說我看到這集真的很想棄追,雖然劇情中很多新穎有創意的橋段,許多畫面和小劇情都是不按牌理出牌,可是真的太拖了(這句話我已經不知道講過多少次…)。

可能有些觀眾跟我一樣我到現在還搞不懂這部影劇真正到底是在幹嘛,然後一直看角色們各演各的🤦。

而劇情套路似乎也挺好猜的,這個哈洛贊金斯就是雷納德,也就是可以掌握凡妮亞,讓她毀滅世界。
看來這個雷納德就是要來報復的,不是嗎?

而這部劇真的讓觀眾大開眼界很走鍾的英雄劇,一直這集到最後,所有人的事情全都亂七八糟,幾乎分崩離析:

  • 雷納德被揍到送醫院
  • 五號被炸彈碎片集中
  • 路德開始放棄自我不再相信父親
  • 迪亞哥被抓進警局
  • 克勞斯一直都是處於狀況外,哈哈

編劇導演似乎還是秉持著「反正離世界末日孩有一段時間,那就繼續拖吧~」的精神,總之就是讓這些英雄們的想法永遠兜不起來就對了。😅 

結果最默默的竟然是凡妮亞漸漸地開始使用她的能力了(因為雷納德被揍個半死,凡妮亞用超能力救了雷納德)。

總之,在這集截止,就剩這兩個疑點(故事線):

  1. 媽媽是被迪亞哥停機,為什麼迪亞哥不說是他動手的?
  2. 愛莉森覺得雷納德這個人怪怪的,為什要偷凡妮亞的藥?我也開始懷疑雷納德了!

Ads


《雨傘學院》第一季第八集


終於在本集劇情有重大突破,觀眾在這集大致上也可以猜到雷納德這個人,以及「愛莉森覺得雷納德這個人怪怪的,為什要偷凡妮亞的藥?」這個故事線上了。

在雷納德被揍了之後,雷納德眼睛少了一個,很明顯地五號手中的義眼就是「雷納德」的!那關於世界末日觀眾應該也會知道怎麼一回事了吧?

這集花了蠻大的篇幅在說明雷納德為什麼會這麼做,並且從頭到尾的關聯已經全部串起來。


雷納德從小就嚮往可以成為雨傘學院的一員,只不過被教授給拒絕於門外

在家中又因為父親長期對她精神虐待

使得他終於有一天受不了而殺了父親
↓ 
在牢中度過12年的時間,出獄後看到克勞斯從父親的書房中偷出來的日記

得知凡妮亞其實是有能力只是被抑制而已,雷納德因而故意接近凡妮亞取得好感

並偷偷把凡妮亞的藥給拿走

沒吃藥的凡妮亞漸漸恢復致命的超能力

雷納德為了激發與確認凡妮亞的超能力,花錢找人挑釁,然後自己被打個半死

結果雷納德最後也不知道怎麼搞得自己去激怒凡妮亞,然後自己無腦送死


然後我覺得雷納德或許是要對她與哥哥姊姊們的關係做挑撥離間,然後藉由凡妮亞的能力去消滅雨傘學院。但又想到雷納德幹嘛要把海倫(小提琴一號手)給大費周章幹掉?

我在想是因為凡妮亞在拉小提琴時會把超能力給釋放出來,所以雷納德最終目的還是:「毀滅世界」。

只是這一集的最後雷納德無腦送死我不意外,但讓我驚訝的是凡妮亞竟然對姊姊愛麗森施展超能力!也對愛麗森有重大的傷害!(看到這一幕,我簡直嚇呆!這就是毀滅世界的超能力啊!)

一直到這一集結束,故事線其實也走得差不多,只剩下:「媽媽是被迪亞哥停機,為什麼迪亞哥不說是他動手的?」這個疑點而已。


Ads


《雨傘學院》第一季第九集


終於看到現在覺得這部影劇有點看頭(不過都快結束了耶XD 現在才有看頭會不會太晚)。

就當大家以為雷納德被死掉已經沒有世界末日之時,很明顯地凡妮亞才是那個導致世界末日的人。

當然,這一集關於黑宙和恰恰兩個人在那邊殺來殺去我就沒甚麼興趣,因為我一直覺得這段很多餘,因為他們的大老闆根本沒有死,兩個人殺來殺去就是白忙一場。(兩個不僅沒有死,還接下最後的任務)

但我很喜歡黑宙這個角色,因為他打算從委員會離職與甜甜圈服務生遠走高飛的那段愛情很棒,也完整詮釋那個不想要再被體制、規定綁著走的反抗之心。

 

我只是沒有想到在倒數第二集還能有心梗出現:

  • 委員會的老闆(五號的前雇主)沒有死
  • 克勞斯與班的連結?(難到這是新能力!)
  • 班可以摸得到實體東西!
  • 當然,還有迪亞哥把媽媽關機的事,大家還不知道(感覺迪亞哥在第二季才會說吧)

 

而擁有強大超能力的凡妮亞,在這一集當然想都不用想,會用超能力逃出牢房。



《雨傘學院》第一季第十集(結局)


來到最終集,我覺得終於劇情有點小緊張了!

在凡妮亞有超能力之後,看來凡妮亞是把從小到大的怨恨和被排擠的心給發洩出來。所以我說的沒錯,這世界末日就是從凡妮亞來的(這套路好像有點太好猜)。

當然,我也想要看這一集這些英雄們怎麼阻止世界末日(置板凳)。

怎麼到最後有幫助的是班XD(甚麼跟甚麼啦!)這部影集真的很走鍾欸😂這些英雄真的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哪有人被追殺還不用能力的XD 隨手拿武器攻擊也太搞笑。

然後最終結局才是另我掉下巴的重大原因,
喔~~~~~~~原來搞這麼久,他們不但沒有拯救世界,他們還讓月球開始崩裂,結果搞來搞去真正讓地球毀滅的正是他們自己。

咦?這樣好像不是英雄劇,搞得人類最後都死掉,能活下來的是他們自己,我想第二季應該就是這個為重點吧,勢必要讓這些「英雄們」為全人類挽回地球~

然後最後伏筆,不知道時間穿越到哪一年,總之,也會是第二季的大重點吧,因為他們穿越之前每個人都變成小孩子,也不難想像在第二季跟時空穿越有關,也和他們恢復小孩有關吧。(但我還是希望第二季不要在這麼拖戲了🙏🙏🙏)

 

👉推薦第二季:雨傘學院第二季好看嗎?分集觀後感|還好第一季沒棄追
第二季比第一季好太多了!


Ads


總結

看完《雨傘學院》第一季,有種想法,就是他們的想法永遠沒有兜的起來的一天XD
大概本影集的手法是,A出事,大家去救,A沒事,換B有事,然後大家又去救B,充滿這種無限巡迴的概念。

基本上我覺得這部影集沒有太大的大起大落,有時甚至還很拖戲(我在文章中已經講過N遍了…),但不得不說這部影集的題材很棒,許多橋段都是出乎意料呈現方式,一點也不中規中矩,算是手法很新穎,但終究還是敗在故事線過多,然後太多的故事線沒有太多搭嘎,就是那邊沾一點、這邊沾一點的概念。

不過好在最後幾集有起死回生的樣子,也讓整個故事線有在主軸上,不會讓觀眾覺得拖戲,不過最後的世界末日的梗太好猜了,我覺得有點失望。

是說,我看完這部影集的評分沒有太高,第二季還會繼續看嗎?


會,我還是會看,畢竟第一季已經花這麼多時間了,不是嗎?(喂!並不是)而是我覺得最後集所呈現的有幾個另我覺得不錯的伏筆和未解答的疑點:

Ads
//MIR 文中廣告
  1. 凡妮亞的能力或許在第二季可以成為一大看點(總不會第二季還在搞凡妮亞讓世界末日吧!這樣我會翻桌)
  2. 他們穿越到哪一年
  3. 他們如何挽救已經毀滅的世界
  4. 其他剩下的8~43號小孩下落何處?(會不會有其他小孩在第二季出現?)
  5. 六號死因為何?(因為本季都沒有提到啊!)
  6. 迪亞哥會告訴大家是他把媽媽關機的嗎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