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軍團觀後感
Ads
Ads

突然「不死軍團(The Old Guard)」的預告片出現在我的NETFLIX封面,覺得這片名有趣、特別(因為「不死」這兩個字就足以吸引我),所以就點進去看了。沒錯,我看NETFLIX就是這樣隨興😂。


🎬 ▮【電影|觀後感】不死軍團(THE OLD GUARD)-看莎莉賽隆打鬥就是視覺享受
🎬 ▮Netflix  2020 年 7 月 10 日,全片2小時5分
🎬 ▮台灣片名:《不死軍團》
🎬 ▮中國大陸片名:《永生守衛》
🎬 ▮香港片名:《不死軍團》
🎬 ▮英文片名:《The Old Guard》
🎬 ▮主演:請直接參考此頁面

Ads
Ads

《不死軍團》的劇情大綱是一群「死不了」的超異能人類,活過幾千年,秉持著想要改變世界和人類變成一個美好的世界,卻被貪圖製作長生不老藥的藥廠老闆給當作目標。整部片大概就是在闡述這群超人類被當作目標的故事,看他們如何逃過這一劫。


m0ObOaJBerZ3Unc74l471ar8Iiy


Ads


《不死軍團(The Old Guard)》觀後感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令我覺得驚喜的劇情發展


Ads

《不死軍團》這部片的劇情發展整體而言,老實說我覺得沒有太大的記憶點,應該是說整場的電影調調都依照莎莉賽隆而訂,因此會覺得角色方面讓莎莉賽隆(安蒂)太強大,反而反派角色就有點弱。

但還是有幾個點讓我覺得看這部電影中有覺得驚喜的地方:

  1. 一開始呈現這些人「死不了」的方式

    這是一開始讓我從原本覺得無聊後來有驚豔的轉折。因為一開始我真的以為這是一部「一個厲害的私人殺手要去執行搶救任務之類的劇情」。

    所以當他們一開始去出任務時,我已經開始覺得無聊,因為就覺得這樣的素材會有甚麼看頭,而一開始我以為的「不死」,大概像是我之前看過的《驚天營救》這部片一樣,是實力堅強、無堅不摧的小隊而已。

    然後就沒想到!在他們被機關槍掃射之後,還一個一個站起來,完全翻轉我對這部電影的印象。(因為我就是一個不會先去查故事大綱就直接看電影的人,這樣才會在腦袋有想像力、才會有驚喜咩~),就在這一幕,我才知道,「故事才真要開始!」


  2. 新的不死超人類-奈兒出現方式

    而另一個讓我驚訝的點是編劇安排他們找到新的不死超人類--奈兒的方式,這個方式太厲害,有點像託夢的感覺(喂~~~~~不是這樣的好嗎!)正值我還搞不清楚在阿富汗奈兒的故事,原來他們又有另外一個技能,可以和遠端的同類腦波連線😂!

    奈兒這個角色完美闡述一開始發現自己擁有「不死超異能」的身體時那種不能接受、覺得自己是怪物、被別人異樣眼光看待的無助感。甚至是必須放棄原有的人生、愛自己的人。那種努力自我接受的過程劇組也讓奈兒詮釋地很細膩。

    同時,「新的不死超人類」加入這件事,也是讓我驚訝的點。因為我原本就沒有料想到會有新的成員,原本心目中認為的就只有這些舊有的成員。

    而且這個角色對觀眾來講很重要,是奈兒讓整部電影不至於太過抑鬱和沉悶,奈兒的加入也算是讓整個團隊有不一樣的火花和想法產生!


  3. 同伴的背叛劇情

    對整個劇情來說,在一開始就有提到這群不死軍團是藥廠的目標,但卻沒想到這樣的利益背後也牽扯到同伴的背叛。(我真的也不知道布克為何如此無腦送死…)

    我也在猜,或許在第二集中這個「同伴背叛」成分還會更加濃厚,觀眾到結局看到「奎恩」出現,大概可以猜得到第二集可能是「奎恩回來找安蒂算帳」這件事。

    雖然安蒂被同伴背叛這一段讓我覺得安蒂也太大愛到不科學,好像片中沒有特別看到安蒂的憤怒。這或許是因為安蒂活了6000年,對人世間的任何情緒已經修練成仙了吧(畢竟這六千年來安蒂甚麼大風大浪沒經歷過呢?搞不好也是懶得計較了,畢竟她自己已經喪失癒合能力,可能快死掉了啊)

Ads


#帥斃了莎莉賽隆


是看了演員名單才發現,原來他是莎莉賽隆~以前我也看過瘋狂麥斯這部電影,我還真不知道這女主角就是她呢!她真是帥呆了!😍

在這部電影中,看莎莉賽隆打架簡直就是視覺享受。
雖然所幸整場的武打片還是場視覺享受,尤其莎莉賽隆在黑暗的教堂那一場,簡直美呆~那打鬥動作有夠流暢!跟之前《驚天營救》那部片一樣,就是劇情不重要,動作片就是看爽的。

但是呢,之前的《驚天營救》還可以稱為爽片,但《不死軍團》的確有遜色一些,真的無法被稱為爽片。原本我以為動作片的橋段可以救回這部片一些,但最後還是沒有,這是讓我覺得有點失望的地方。


Ads


#奈兒是讓觀眾看懂這部電影的重要角色!


以我自己的理解,我認為奈兒是在這部電影中扮演讓觀眾可以快速融入劇情和情感的角色。她就像觀眾一樣,是一個剛接觸不死身體的人,那些反應和不接受都詮釋的很棒!而且也讓整部電影添加點活潑的色彩。

奈兒就像是一個小孩子一樣,有時候像是在搞笑,可到最後又是那個可以幫助安蒂的重要關鍵人物。

我很喜歡她帶給安蒂的感覺和改變。安蒂因為對於自己身分轉變還不是很成熟,因此與人類情感的牽絆還是很濃厚,我想這就是編劇刻意加入這個角色來暖化安蒂的吧!

畢竟安蒂對於這六千年來已經對人類和世界死心,安蒂認為這六千年來「世界沒有變好,反而更糟」,再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讓世界改善。所以奈兒的出現,讓安蒂對世界的觀點有所轉變。

看見安蒂最後對人性的相信,感覺她深深被奈兒給打動,她認為為同伴的付出是正確的,人間還是有愛存在,還是有些人值得奮鬥下去~所以再電影最後,安蒂仍然挑起老大的位置,繼續改變世界去!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總結、會有第二集嗎?


總體來說,我覺得這部片的題材算是OK,雖然整場好像就是靠莎莉賽隆在撐場,電影的呈現方式和爽度沒有預期中的好,在我心目中就是一個普通還過得去的電影。算是邊吃飯邊看也很OK的那種,直直地看下去就對了。

而至於會不會有第二集,在電影最後「奎恩」回來了,而且還是直接去找布克,形成一個很大的伏筆!網路上大家都在討論下一集的劇情走向為何?

  • 奎恩回來是要找安蒂算帳的嗎?
  • 為什麼奎恩是要去找布克而不是其他人?(是因為布克被其他成員懲罰,編劇打算由他們兩個聯手來對安蒂算帳嗎?)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