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列車第九集
Ads
Ads

我在想,看到這一集,大家應該都是在坐等看「瑪蘭妮的下場」吧!她會就這樣死掉了?(不用等劇情,瑪蘭妮再怎樣都不會死掉,畢竟她是女主啊!編劇不讓她死,就是不是會死~)

還沒有看過前面幾集的人,建議先看前面幾集觀後感,好進入狀況喔!

Ads
Ads
  1. 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一集:末日之下仍然是錢來分貴賤
  2. 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二集:警探查案同時仍心繫反抗計畫
  3. 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三集:真正的凶手出現了?
  4. 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四集:令觀眾掉下巴的兇手!
  5. 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五集:兇手審判卻讓威佛先生的秘密曝光
  6. 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六集:雷頓逃出抽屜與馬蘭妮對質
  7. 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七集:喬西被出賣後,雷頓報復之心更加強烈
  8. 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八集:反抗計畫殺個片甲不留!
末日列車第九集
圖片來源:NETFLIX


《末日列車》第九集觀後感

PS:我寫的觀後感一定會提到劇情討論,會怕被劇透的人快點逃跑吧!



#瑪蘭妮的下場


Ads

我不得不說當瑪蘭妮要被處決的那一刻,我心臟快跳出來,因為我心中認為她不應該死,我已經完全入戲把自己當成是乘客。畢竟我是乘客的話,我也還想要活命,如果她死掉了,那如果以後列車有問題,誰要去解決?誰會修理?

這就像我在前一集所講到的,「瑪蘭妮如果不在,對大家都好嗎?」。

不過編劇不許她死掉,逃出引擎室的哈維莫名其妙出現在處決室,把瑪蘭妮給救出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金珠安排。但老實說,我自己好像看露了劇情,「金珠和瑪蘭妮是甚麼關係?」。因為:

 

  1. 金珠一開始已知道抽屜這件事
  2. 金珠可以自由穿梭瑪蘭妮的房間
  3. 提爾有問金珠:「你到底知道多少這條列車的暗黑秘密?」(就是感覺金珠身分很特殊)
  4. 金珠現在又想盡辦法成功救出瑪蘭妮

 

ㄜ…知道他們關係的人,麻煩告訴我XD (因為金珠實在存在感太低,我都沒有注意到她的真正身分和這個角色的存在意義!)

反正,在這一集的瑪蘭妮是順利逃脫了,這也讓劇情大翻轉,因為我還在想雷頓在上一集的反抗計畫並沒有太大的成功,也讓觀眾的情緒更加高漲,正拿板凳要在這一集看雷頓到底會不會成功。所以當瑪蘭妮逃出處決室之後,更讓我加以期待劇情發展。


Ads


#起死回生的反抗計畫


自從上一集我覺得很混亂之後,在第九集劇情又有起死回生的感覺,當然也是因為瑪蘭妮逃出處決室的關係!也意外演變成觀眾意想不到的劇情發展。繼續上一集的「諾倫VS雷頓」,這一集有瑪蘭妮的加入,讓劇情更加有看頭。

而怎麼在這一集,我總覺得瑪蘭妮是好人,反而會愛上瑪蘭妮,怎麼會這樣。我就說編劇和導演很壞,會讓觀眾一直兩邊情緒拉扯。

不過這也看得出來「瑪蘭妮已經放下」,我覺得她經過這一仗,已經變回原本的瑪蘭妮,變回那個想要當個平凡人的瑪蘭妮。(我必須自我檢討,我在前面有幾集有好幾度都覺得瑪蘭妮就是壞人,應該要死啊!)

末日列車第九集
圖片來源:NETFLIX

Ads


#瑪蘭妮的放下、雷頓的選擇


因為瑪蘭妮提出的計畫,讓雷頓必須要犧牲自己那些被關在末節車廂戰友這件事,我想瑪蘭妮就是想要讓雷頓知道每次她背負人的性命犧牲是因為她別無選擇。瑪蘭妮就是要雷頓知道內心充滿歉疚的那種心痛和糾結。

怎麼雷頓有種瞬間被打臉的感覺XD 這也就是為什麼雷頓到最後也沒有說甚麼,只有默默接受瑪蘭妮所說的事實。

而當瑪蘭妮說:「列車是你的了,雷頓」這句話時。可以感受出瑪蘭妮內心已經放下,正是套用她之前和班說過的:「I just wanna breathe」。可見瑪蘭妮早已不想要這個權力,她只想要當個平凡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而雷頓則是從現在開始,需要成為下一個瑪蘭妮,或許他自己站在高處上,就會知道瑪蘭妮所有苦衷了吧!

會繼續看結局最終集!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十集:結局給觀眾滿滿伏筆!


《末日列車》影集第三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影集第二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電影版延伸閱讀
,特別推薦:


《末日列車》影集第一季延伸閱讀
,很久以前寫的不成材觀後感,有興趣或是想要複習第一季的人可以參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