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列車第二季預告
Ads
Ads

末日列車第十集,已經是第一季最後一集了,勢必就是觀眾最想要知道的「結局」、「會不會有第二季」出現?這應該是觀眾最想要知道的吧?!

先破梗跟大家說,NETFLIX早已經續訂第二季,並且正在準備第三季,所以大家可以繼續期待,而看完第一季的最終集,也就是這一集,觀眾一定會暴動「為什麼結局會停在讓人心癢癢的斷點?」,然後大家內心鐵定會直敲碗,第二季甚麼時候上?(其實我也不知道甚麼時候上,但其實之後還會有第五、六季!

Ads
Ads

《末日列車》影集第三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影集第二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電影版延伸閱讀
,特別推薦:


《末日列車》影集第一季延伸閱讀
,很久以前寫的不成材觀後感,有興趣或是想要複習第一季的人可以參考:


末日列車第十集
圖片來源:NETFLIX

Ads


《末日列車》第十集觀後感

PS:我寫的觀後感一定會提到劇情討論,會怕被劇透的人快點逃跑吧!



本集就是在為末日列車第二季鋪梗



#瑪蘭妮內心世界是第二季的重點


Ads

在這一集中,瑪蘭妮真正的看破,雷頓也正式接管破雪號。

似乎大家也忘記瑪蘭妮這個人了,這集讓馬蘭泥徹底洗白,也是太快了吧!一開始雷頓還說「我跟妳的這筆帳來沒結完呢」!結果這一及集似乎就結束了XD 但也是啦,因為雷頓本來就不是個會去殺人的人。

在第十集中,我覺得瑪蘭妮的內心世界是觀眾最想知道的,因為在前九集當中,許多秘密還是沒有被真正攤開來討論。(是說…在第十集也沒有揭開多少啊!到底有多少祕密啊!)

而本集花了很大的篇幅來探索瑪蘭妮的內心世界,畢竟大家都知道,以前的瑪蘭妮防備心太重,許多新是沒辦法對太多人說,包括也不能告訴露絲,所以我猜在第十集也是編劇和導演想要把瑪蘭妮脆弱的一面給完整呈現給觀眾。

也讓瑪蘭妮可以在觀眾心裡洗白,因為就像是雷頓所說的,這個列車是大家的,列車上最需要的是「民主」,或許觀眾知看過這一集瑪蘭妮的內心世界後,就會想要瑪蘭妮留下來了!(我猜看到這一集應該沒有人會恨瑪蘭妮了吧!)

而我想,瑪蘭妮或許就是因為把事情都看破,也覺得自己應該對以前所對待過的人充滿歉意。瑪蘭妮是想要自我彌補,也因為如此,覺得沒有活下去的意義,所以她在列車屋頂上走的時候才選擇不想要用安全索。

另一方面,她也覺得自己該要動作快一些,不然威佛馬上就要連接列車,所以她選擇冒著生命危險,想要快點用跑的去手動切斷列車的連接點!



Ads


#威佛先生真的回來了?


在這一集真的劇情還是沒有讓觀眾冷靜呢!反而情緒一直高漲!

我真的沒想到最後一集還有這樣大的劇情翻轉,因為哈維突然發現有其他的訊號干擾,這是另外一台列車!我的天啊!這就是第二季的震撼彈!

當然這可想而知、也不難猜到第二季就是威佛先生出現了。不過這也讓瑪蘭妮內心有個很大的動盪,更是讓觀眾掉下巴了吧!而我自己內心是在猜,或許第二季中會有許多真相的拉扯:

 

  1. 瑪蘭妮說當初威佛先生只在乎利益,不管人命這件事,是真的嗎?還是瑪蘭妮在說謊?
    想必在第二季瑪蘭妮VS威佛先生的戲碼會更加高漲!

  2. 瑪蘭妮與威佛先生的關係
    這是我自己猜的,或許威佛先生是瑪蘭妮的至親?因為威佛先生的列車叫做「大艾莉絲」,聽起來有點像是瑪蘭妮女兒艾莉珊卓的名字。

    而我也猜當初艾莉珊卓來不及趕上列車是因為威佛先生故意不讓艾莉珊卓(瑪蘭妮的女兒)上車,不然她怎麼會這麼剛好在威佛先生的列車上,而且當初瑪蘭妮也她自己在列車上等不到女兒,或許是威佛先生故意的。

    好啦,以上是我猜的啦~哈哈
末日列車第二季預告
圖片來源:NETFLIX

Ads


#瑪蘭妮的女兒艾利珊卓第二季的角色?


在最終集中,瑪蘭妮這心中最放不下,也最不能原諒自己的就是女兒。瑪蘭妮內心自白:「我願意放棄任何事只要能再報你一次」。

感覺這句話會成為第二季的重要穿針引線,或許第二季艾莉珊卓和媽媽會成為對立,讓瑪蘭妮的心碎到最極致,因為當初瑪蘭妮可是沒有等她就自己讓列車出發了呢!(搞不好艾莉珊卓仍然懷恨在心?!並且威佛先生對自己又有恩,總不會突然投懷送抱到瑪蘭妮這邊吧!)

因此,我覺得在第二季的末日列車,不僅會有權力鬥爭(威佛先生要奪回他的一切)之外,還會有情感牽扯的劇情存在,我相信第二季會更加有看頭!



末日列車第一季總結

老實說一開始看第一集的時候覺得不錯,但第二集~第三集有點讓我覺得偏題,後來忍下去看第四集劇情才神展開,也讓整部劇非常有看頭,每一集都十足地牽動觀眾的心。

Ads
//MIR 文中廣告

總體來說這是一部我覺得有五顆星的影劇,每一集都沒有冷場,連同第二季都會讓觀眾期待不已。推薦這一部影集給大家!

末日列車第一季評價:

評分:5 分,滿分為 5。

2 Comments

  1. 能否幫解釋一下最後分離車廂個人物存在的順序?
    主角打完軍隊後到後門看到倖存者車廂,那軍隊理論上不就跟主角同車廂嗎?
    我看不懂這部分的順序邏輯…到底為啥分離的會是倖存者跟軍隊車廂
    這是怎樣的列車結構?

    1. Netflix影劇中毒者

      哈哈,或許這就是一個劇中的BUG,我當時也跟你有同樣的疑問,
      而且這部影劇真的很少講到列車結構的順序。
      但我自己是理解這台列車前到後的順序是:
      引擎室→頭等車廂→二等車廂→三等車廂(包含夜間車廂、農業部等等列車運作的部門)→末車廂

      然後在雷頓攻佔去三等車廂後的那一段,
      有些反抗者+瑪蘭妮應該是被帶到二節車廂的尾巴之類的(這是我自己的理解,因為如果長靴人再把犯人往回帶到末節車廂就會再次遇到雷頓他們,所以這些反抗者和瑪蘭妮會在末節車廂不太合理)。
      之後雷頓結合瑪蘭妮一起再進攻,
      此時雷頓假裝要投降,
      劇情有點像是把長靴人的領導和蘿潔的父母親他們引到二等車廂某幾節(因為當時雷頓打算投降,長靴人的軍隊已經收隊,所以可能把所有軍力圍繞到二等車廂)
      之後雷頓和瑪蘭妮所斷掉的車廂以我的理解應該是第二節車廂的某幾個節~

      因此這台列車變成引擎室→頭等車廂→三等車廂(包含夜間車廂、農業部等等列車運作的部門)→末車廂
      而我在想雷頓去斷的車廂應該就是二等車廂最後一節,而瑪蘭妮斷的應該是三等車廂的前面一節,所以他們兩個最後才可以結合。

      以上是我的理解啦,畢竟可以之到的線索比較少,所以這樣推裡XD
      不過總歸一句,他們就是要把長靴人和蘿潔的爸媽給擺脫掉~哈哈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