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列車第七集
Ads
Ads

在上一集雷頓逃出抽屜後,第七集瑪蘭妮當然會急著把雷頓給找出來。因此本集的看點當然就是瑪蘭妮怎麼對付那些幫助雷頓逃跑的人。


《末日列車》影集第三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影集第二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電影版延伸閱讀
,特別推薦:


《末日列車》影集第一季延伸閱讀
,很久以前寫的不成材觀後感,有興趣或是想要複習第一季的人可以參考:



Ads

《末日列車》第七集觀後感

PS:我寫的觀後感一定會提到劇情討論,會怕被劇透的人快點逃跑吧!

Ads
Ads


本集的故事線分為:「瑪蘭妮要找出幫助雷頓逃跑的真凶」以及「雷頓逃出抽屜後正在秘密籌備反抗計畫」這兩個劇情線。



瑪蘭妮要找出幫助雷頓逃跑的真凶


Ads

在這一段可以看見誰是懦弱、誰是勇者。誰會出賣雷頓,誰會幫助雷頓。

在一整集中,正當我以為每個人都會幫雷頓隱匿時,沒想到卻出現柔伊出賣了喬西。

與喬西相對比,柔伊反而是懦弱許多,在我看來,這個柔伊就像是當年背叛了末節車廂的人一樣,在此時還是背叛了每一個末節人。(我當真以為柔伊會在這時勇敢挺身而出幫助雷頓隱匿欸!!!太令我意外了!)

而這一集中我認為真正的勇者非「喬西」莫屬
,看著她被凌虐還不願意被屈服的表現,整個不敢置信她內心這樣堅強!整個與柔伊形成極端的對比!我也懂為什麼雷頓不能原諒柔伊,而深愛著喬西的心。

在瑪蘭妮被柔伊給出賣了之後,喬西當然被瑪蘭妮給抓走。

我覺得觀眾可以注意瑪蘭妮這一段的內心呈現,因為喬西大概是瑪蘭妮第一次遇到踢到鐵板的人,面對喬西「不自由,毋寧死」的堅決態度,也漸漸激起瑪蘭妮內心的怒火。

在這節骨眼,我覺得瑪蘭妮是急了、慌了,然後又面對不服輸的喬西,才會不得不使出凌虐喬西這一招,這也就是為什麼瑪蘭妮在凌虐完喬西後跑去廁所吐,我在猜這大概是因為瑪蘭妮內心其實不想這麼做,而且內心浮現其大無比的壓力,才會讓她自己做出違背自己內心的事。

我還真的沒想到喬西可以犧牲自己的手,放手一搏與馬蘭妮對抗。這大概也讓瑪蘭妮作夢也沒想到過的吧!

喬西和提爾的對話好感人,喬西對提爾說:「你只要會明辨是非,這是最重要的」。

喬西為了救大家犧牲自己的手,甚至最後豁出去想要幹掉瑪蘭妮,最後的那一場很感動,雖然最後喬西的下場真的超乎我預期,但我也認為喬西這樣的結果絕對會讓雷頓為了報復而戰鬥力大增

(我覺得這也會讓後續的集數更加精采)。

末日列車第七集
pic from: https://www.denofgeek.com

Ads


#瑪蘭妮指定麥爾斯進入引擎室有甚麼用意?


麥爾斯被指定為引勤事的學徒,但這樣算是好事,這讓雷頓與末節人的計畫慢慢接近成功,可以接近核心計畫。老實說這一件事還是讓我搞不懂,「為什麼瑪蘭妮要指定麥爾斯進入引擎室?」,難道真的是故意的嗎?我不相信瑪蘭妮不懂!

雖然觀眾都在講說這是瑪蘭妮的陰謀,因為她知道雷頓與麥爾斯的關係甚密,或許就是想要用麥爾斯來牽制雷頓,不要讓他輕舉妄動,否則麥爾斯也會遭受到威脅。

但另一方面我卻覺得或許瑪蘭妮內心早有意識到總有一天她自己被幹掉後,她需要讓列車繼續進行,只能指望麥爾斯這個純潔的孩子可以接下去讓這輛列車繼續「always provides」。

(怎麼看到這裡,我好像突然覺得瑪蘭妮似乎沒這麼壞?!)



#全車上下準備拿下瑪蘭妮

當然,在上一集瑪蘭妮變成是矛頭之後,雷頓可沒有閒著,奧黛莉幫了隱匿雷頓,一起集結組織一起反抗。再加上自從蘿潔的審判結果讓上等車廂很不服氣之後,連同佛吉家族也決定要罷免瑪蘭妮。

Ads
//MIR 文中廣告

因此我可以想像瑪蘭妮在未來集數到底會有多慘。

繼續看下一集: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八集:反抗計畫殺個片甲不留!


Ads

《末日列車》影集第三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影集第二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電影版延伸閱讀
,特別推薦:


《末日列車》影集第一季延伸閱讀
,很久以前寫的不成材觀後感,有興趣或是想要複習第一季的人可以參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