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列車第五集
Ads
Ads

在這一集的重點就如同我下的標題,上一集真正的兇手已經確定之後,這一集的重點不外乎會著重在「兇手審判」這件事上。然而,卻因為審判這件事,悄然地讓威佛先生的天大秘密給探出頭。

Ads
//MIR 文中廣告
  1. 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一集:末日之下仍然是錢來分貴賤
  2. 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二集:警探查案同時仍心繫反抗計畫
  3. 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三集:真正的凶手出現了?
  4. 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四集:令觀眾掉下巴的兇手!

在末日列車第五集中劇組這樣的設計我覺得很巧妙,讓所有故事線全都可以串在一起。也因為這一集,翻轉整個劇情大走向,但也是扣回主題:從這一集之後,所有人對瑪蘭妮的不滿和反抗即將開始

Ads
Ads
末日列車劇情分析流程
末日列車劇情分析流程

《末日列車》影集第三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影集第二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電影版延伸閱讀
,特別推薦:


《末日列車》影集第一季延伸閱讀
,很久以前寫的不成材觀後感,有興趣或是想要複習第一季的人可以參考:


Ads


  • 編劇把兇手設定是頭等廂的人
    我覺得兇手的設計非常到位,觀眾可以自己想想,如果兇手是下等車廂的人,其他人(上等車廂)才不願意花心思去制裁。因此只要設定成頭等車廂的人為兇手,這件事就可以鬧得非常大!

    再者,頭等車廂的人講話更有份量,瑪蘭妮(威佛先生不能不聽,也不敢去激怒),如果兇手是下等車廂的人,那大概瑪蘭妮用私刑就能解決,就無法對後續的劇情有劇大波動的用意了!

    因此,刻意把兇手設定為頭等車廂的人根本就是聰明之舉。




  • 瑪蘭妮同意特別審判的決定
    在本集中我覺得這是一個讓劇情有更精彩的轉捩點,由上面的流程圖大概就可以知道。

    瑪蘭妮面對奧黛莉的要求,重抽出陪審團的成員參加特別審判這件事,這對頭等車廂的那些有錢人非常不爽,不過為什麼可以這樣改變規則?(當中露絲也有提出質疑)。

    而我在猜瑪蘭妮除了不擇手段要讓蘿潔受到制裁,因為一開始她就想要讓尚恩這個案件真正兇手被抓到,另一方面則是要讓蘿潔接受制裁,好把她關進抽屜,不要讓她說出尚恩死前所說的秘密。

    這也正是雷頓在前幾集就有戳破瑪蘭妮心懷不軌:「你關心的並不是這個命案,而是關心尚恩這個間諜對蘿潔說了甚麼。」因此瑪蘭妮恨不得要快點將蘿潔給關進抽屜裡。

Ads


  • 佛吉家族所掌握的秘密
    老實說我有點跟不上為什麼佛吉家族知道抽屜這件事的原因,莫非當時艾瑞克早就跟佛吉家族的人講了?

    然而,蘿潔所掌握的秘密有多少還不知道,因為這一集的最後蘿潔對瑪蘭妮的對話非常曖昧,我總覺得蘿潔知道更多秘密,應該不只有抽屜的存在這件事。

    或許在未來集數當中也會因為蘿潔所知道的秘密,會讓瑪蘭妮的地位、性命更不保。


  • 佛吉家族的不爽,對瑪蘭妮造成極大威脅
    不難看出佛吉家族對這件事的處理方式非常不爽,因為佛吉家族就是當初出最多錢來製造這架列車的家族。因此,我覺得到最後瑪蘭妮的存亡多少也會跟佛吉家族有關係。

    前面也有說過,也因為佛吉家族的份量非常大,對威佛工業來說他們所佔的地位非常重要,現在這一集審判也讓佛吉會想要有所動作。

  • 整列車的所有人不滿情緒高漲
    威佛先生的抽屜實驗計畫不是才應該被推翻嗎?怎麼覺得好像列車上的大家沒有聽出審判中蘿潔說的重點,難道大家都不會對突如其來的「抽屜」有疑問嗎?(這是我覺得比較不合理的地方,好像)

    原本瑪蘭妮要蘿潔受審判的計畫,卻變成自己失利,也讓整個上下車廂的對立更加深。不僅惹到有錢人,更惹到第三節車廂(掌握列車持續運作)的人。(這也不難想像第三節車廂的人們不會有所反抗,畢竟奧黛莉就是領導第三節車廂的人啊!)

繼續看下一集!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六集:雷頓逃出抽屜與馬蘭妮對質


末日列車第五集
圖片來源:netflix

Ads

《末日列車》影集第三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影集第二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電影版延伸閱讀
,特別推薦:


《末日列車》影集第一季延伸閱讀
,很久以前寫的不成材觀後感,有興趣或是想要複習第一季的人可以參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