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列車》第三集
Ads
Ads

第三集的名稱叫做:「門路就是力量」。這個名稱一開始我還不懂,後來看完之後我才懂這樣命名還真是有他的用意。因為「門路」指得是可以自由進出各等車廂的鑰匙。(大家應該知道每個等級的車廂都會有一定的通關鑰匙--晶片)

我覺得在第三集可以看出很多細小的重點,觀眾看這一集時一定要認真看每個細節,不管是演員的表情、還是之間的對話,在你看懂了之後就會發現劇組在細節的設計很用心。

Ads
Ads

所以這一集一定要認真看(不要邊吃飯邊看),因為一閃神就會錯過小細節!

Ads

我老實說,我看第一集之後就覺得很好看,但第二集就覺得突然有點弱掉的感覺,沒想到第三集我看完之後對劇情的發展抱持著很大的期待!真的還好自己突然有繼續看下去,才沒有錯過這部影劇。

如果沒看過前兩集觀後感的人,建議先閱讀才知道細節喔!


《末日列車》影集第三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影集第二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電影版延伸閱讀
,特別推薦:


《末日列車》影集第一季延伸閱讀
,很久以前寫的不成材觀後感,有興趣或是想要複習第一季的人可以參考:


Ads


《末日列車》第三集觀後感


PS:老話一句,我寫的觀後感一定會帶到劇情討論,會怕劇透的要快點躲遠一點喔!


在這一集一開頭就充滿神秘,案件在這一集也脫離膠著,畢竟我是個很怕一直拖戲的人,如果一個案件解決很久沒有新發展,我就會想要棄追了!(還好第三集沒有讓我失望)。

而第二集所查到的案件如下:

  • 被割掉雞雞的死者叫做「尚恩」,是威佛的線人,專門在監督黑市操作的線人。
  • 雷頓找到被藏在冰櫃的屍體,但卻語出驚人說「凶手不是屠夫」,但沒有交代出兇手是誰。
  • 雷頓破解瑪蘭妮的用意,瑪蘭妮所在乎的不是命案,關心的是尚恩這個線人在被折磨時有沒有說出不該說的秘密。(雷頓在第二集似乎有發現瑪蘭妮這個人不是他想像的那樣單純)

 

所以在第三集雷頓也開始接著第二集留下的線索給繼續調查。



#尚恩被派去當黑市的線人,是甚麼黑市?


沒錯,這個死去的尚恩所監督的黑市到底是甚麼?以我自己的理解大概是跟「克朗諾」這個藥有關。所以在本集所演到奧斯這個制動員用克朗諾來換別人幫自己口交就知道,連威佛先生的員工私下都在進行著不可告人的交易。

而奧斯制動員又是幫衛生部的領班「泰倫斯」做事,而奧斯身上的克朗諾是泰倫斯製作而來,至於泰倫斯哪來制藥的材料?就是跟克林特醫生拿褥瘡的藥來提煉成克朗諾的。(我大概就把關係圖整理如下)

所以在我看來,泰倫斯就像是所有禍源之人。他應該就是一個藥頭無誤!我猜大概也是跟命案有關係~


Ads


#妮琪清醒後狀況惡化與克朗諾有關?


在這一集中有個很有趣的一幕,也別具巧思,也就是妮琪出現在格鬥之夜時,妮琪的反應~

我們先來講妮琪自從休眠醒了之後,身上就出現奇怪的症狀,當然雷頓早就已經懷疑這就是克朗諾上癮的後遺症。因此在這一集可以確定妮琪與克朗諾一定是有關係。

而當妮琪從病房偷溜出來之後,晃到格鬥之夜時,妮琪偷一直盯著泰倫斯,嘴裡嚷嚷著說要克朗諾,這一點也可以見得妮琪早就有毒癮,也可以百分百確定雷頓說的是對的,也就是妮琪早就有毒癮。



#蘿潔與命案的關係


就在格鬥之夜,妮琪不是不小心闖進去嗎?

那了佛吉家族的富家女「蘿潔」看到妮琪的反應非常有意思:

  1. 當蘿潔看到妮琪時,特別回頭望像她自己的家族保鑣「艾瑞克」一眼,似乎是跟妮琪有甚麼關係!(結果在這一集的最後艾瑞克真的殺掉妮琪了!這樣觀眾還不覺得這一幕很怪嗎?)
  2. 蘿潔的媽媽問說:「那個妮琪怎麼被放出來了?」,蘿潔毫無考慮地說:「因為她是無辜的」。(這一點就更我起疑,她怎麼這麼能確定妮琪就是無辜的?難道蘿潔知道甚麼秘密嗎?)

Ads


#本集留下的疑點


  • 為什麼艾瑞克要殺掉妮琪?而且殺掉妮琪之前還說:「你不記得我了對吧?但你知道我的身份。」

這句話讓整個劇情有個大翻轉,所以真正的兇手出現了嗎?艾瑞克就是雷頓要找的兇手?



#雷頓的反抗計畫秘密進行著


這部影劇的故事線非常明確,一個是命案,一個是末節人的反抗計畫。

沒錯,在上一集的雷頓因為私下與末節人嘗試搭起溝通橋樑被警察發現,還差點被打個半死。在這一集的雷頓也只能在偷偷來精密計畫與設局。所以在這一集中,雷頓雖然是去找泰倫斯做命案訊問,但雷頓卻也因此跟泰倫斯要到了「晶片」,並且偷偷給了喬西。

Ads
//MIR 文中廣告

這也正是本集名稱為什麼會取「門路就是力量」的最大因素!也看來他們的反抗計畫正在茁壯!(這也讓我期待後面的劇情發展!)

繼續閱讀下一集:美劇|觀後感《末日列車》第四集:令觀眾掉下巴的兇手!


Ads

《末日列車》影集第三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影集第二季延伸閱讀:


《末日列車》電影版延伸閱讀
,特別推薦:


《末日列車》影集第一季延伸閱讀
,很久以前寫的不成材觀後感,有興趣或是想要複習第一季的人可以參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