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NTIzMDQ2MTUwNl5BMl5BanBnXkFtZTgwOTk2MDU5NTM@. V1 1
Ads
Ads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3E12|傑西,快逃! 是說…本集有許多劇情神展開🙏,根本想要讓觀眾接收許多彩蛋🥚的概念,不管是史凱勒與華特的關係,還是康寶被槍殺的真相,都有重大的意想不到😲。而本集的重點非常少,我猜是因為第三季即將結束,很多事情要告一段落了吧。現在我們就一起來看看這集到底發生甚麼事情吧!倒數兩集真的好緊張啊(咬手帕)!

MV5BNTIzMDQ2MTUwNl5BMl5BanBnXkFtZTgwOTk2MDU5NTM@. V1 1

- - - - - - - -

Ads
Ads

🎬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第三季第12集觀後感

🧊本集看點一:史凱勒與華特關係神展開

Ads

上一集史凱勒並不是很滿意薩爾的洗錢方式🙅,使得史凱勒想要幫華特洗錢(在上一集我就提到,我怎麼突然想到OZARK黑錢聖地這部Netflix影集,劇情還真有點似曾相似感覺),但華特很不願意史凱勒這樣做,他不希望讓事情複雜化🤦‍♀️,更不希望把史凱勒拖累進去(痾…華特大叔,打從你開始製毒那一刻起就已經把史凱勒拖累進去了捏!😂😂)。好啦,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當然兩人為了洗錢必須要做戲,必須讓大家相信話特自己是家庭的一員👫,所以華特也藉機要求自己可以搬回來與史凱勒一起住(華特真是老謀深算,這麼會利用機會😆),沒辦法,兩人必須假戲真做,藉此機會華特與史凱勒有辦法舊情復燃嗎?不管有沒有洗錢,我比較看重的是他們倆人的婚姻關係,因為在離婚後的史凱勒比較讓我喜歡,我總覺得史凱勒在華特簽字過後漸漸更於理性,不像以前那樣哭鬧了(讓我更喜歡這樣的史凱勒🤗)。

Ads

 

🧊本集看點二:傑西即將為康寶復仇?後面劇情神翻轉,傑西和華特死定了?

OK!事情是這樣的,在上一集傑西得知康寶貝誰殺了之後,整個就怒火中燒💥,並且傑西將所有一切告訴華特,傑西講的重點有:「兩個街頭毒販招聘小孩子販毒」、「這小孩子殺了康寶」、「康寶的貨被這兩個毒販拿去賣」✍。原本我以為華特大概會不爽個好幾天然後心中有個計劃之類的,沒想到華特的反應跟我想淂完全不同,可見華特真的如他自己所說:「不要把事情複雜化了」。

而在前幾集我們也有探討過傑西這個人,他的個性就是「毒品不準和小孩有關係」✋(包括史布基那集、以及上一次安德莉亞那件事),他認為小孩不應該與毒品沾染到關係🧊,就在前段我講到的,傑西覺得給小孩一個完整美滿的家很重要🏡,怎麼會是利用與操控小孩呢?這也為「傑西想要解決掉路邊毒販」這件事做很大的伏筆。不過自從從安德莉安那得知康寶是被她的弟弟給殺死之後,安德莉安就沒出現過任何畫面(只有在她的弟弟被殺死的時候才出現一幕)。哈囉?有人還記得安德莉安嗎?就這樣領便當了嗎XD

不過很多觀眾都在講,傑西就是一個意氣用事,把怒氣用錯地方的人🔥,也常被說他常為華特帶來麻煩(這點我很認同🤔),或許是想要突顯年輕人的年輕氣盛和有社會歷練的中年人成熟度做比較吧,只是每次幾乎都是華特善後讓我不是很高興就是了,包括「為康寶報仇這件事」也一樣,傑西惹到的不是別人,而是炸雞叔叔啊!結果華特也被拖下水了,他們彼此還真是陰魂不散!😂

沒想到這兩個街頭毒販(指使殺死康寶的真兇)是炸雞叔叔的忠心員工😱,但這一段我非常不能接受炸雞叔叔這樣的解決方法,我還以為他是個有頭腦的人呢!我更不認同炸雞叔叔居然這樣默視😒(虧我以前那麼崇拜他),可見炸雞叔叔比我想像的內心更加冷漠,而他說出的那句「不要再有小孩了似乎意有所指,觀眾們看出來了嗎?👀我覺得看絕命毒師的觀眾腦袋一定要很清楚,除了關注在劇情變化之外,還要去理解每個角色中的每一句話。「不要再有小孩了」有可能指得是「這小孩不要再有了」(不過這是我覺得啦,畢竟炸雞叔叔每次都不明講,讓觀眾聽得很難懂,說白話文不可以嗎XD😂),然後在本集劇末就真的小孩子被滅口了🩸~只是我覺得這當中有很大的部分是兩個手下誤會炸雞叔叔所說的話,然後把小孩滅口了!

然而,我覺得這一段好像傑西捅出一個大簍子一樣👨‍🦰,我比較認為是編劇為了讓兩個人惹上炸雞叔叔而所製造的故事,因為康寶的貨被這兩個毒販拿去賣」這件事似乎有個令我不解的地方,一開始我也以為是康寶手中的貨被拿去賣🧊,可是知道街頭兩個毒販是炸雞叔叔的手下之後,我又往回推。當傑西和華特在酒吧看的那包冰毒,會不會其實是華特現在所製造的貨,而傑西誤會這是以前康寶手中的那批貨,結果怒氣誤導了華特💥,兩個踏上不歸路。(這一段如果一開始華特沒有被誤導,或許可以從這個貨去想到這兩個手下就是炸雞叔叔的下屬,這樣或許就不會有後續的故事發生了,不過看戲歸看戲,這或許就是編劇故意設下的局啦!XD)

然後我必須說,這一集的最後一幕真是嚇死我了😬,看來傑西和華特為下一集埋下的伏筆就是真的惹上炸雞叔叔,就跟我前幾集所說的,萬一華特沒有利用價值了,或是惹到炸雞叔叔了,這樣華特有那個條件和本錢對付炸雞叔叔嗎?!而華特在打蒼蠅那一集所謂的「不要放棄家人」就是這個意思?就是不要放棄傑西的概念?這種不要背棄的方式會不會太危險了點😒

Ads
//MIR 文中廣告

題外話,最後殺死兩個街頭混混的居然不是傑西,而且華特說「快逃」的口吻,好帥!瞬間被圈粉😍~~~~~
本集死亡人數共3人:小孩死了炸雞叔叔兩個街頭手下死了

接續上一集,炸雞叔叔說了不要讓同樣的錯誤發生我還是不懂,為什麼麥克跟炸雞叔叔說同樣的話?意思是不要只做一半,等於是說當初炸雞叔叔也要華特不要只做一半,對吧?是希望華特一直跟著炸雞叔叔好好合作製作冰毒下去,不要停止的想法嗎?(請高人指點迷津!!!!)🙏🙏🙏🙏🙏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