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8
Ads
Ads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3E8|突然覺得炸雞叔叔好像是要借刀殺人,  上一集的槍戰的畫面想必還深深烙印在觀眾的腦海中🧠,那個頭被轟掉的畫面讓我睡覺時還不同地在回想🥴。沒錯,在這一集中漢克更慘了😞,我覺得大概是因為不可能讓緝毒署一下子這麼快破冰毒案(不然會演不到第五季咩~),所以讓漢克藉此停止辦案,想要每一季都交待一點點辦案進度給觀眾。另外,我猜也是因為想要讓觀眾休息一下喘口氣,腦袋的資訊也不用被塞的飽飽的😨。因此觀眾會發現在這一集的時候,節奏稍微緩慢下來,為的也是要讓觀眾可以好好消化🤯,不過緩下來的過程編劇和導演可沒有想要唬爛觀眾喔

而這一集很明顯地就是案件的分割點,我也臆測這一季大概不會再有追查冰毒案的劇情出現🙅‍♂️,查案這件事應該是要留到第四季了。關於目前和克所掌握的冰毒案最新進度在上一集有流程圖,可以參考上一集觀後感:《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3E7|漢克的悲慘是因華特而起?

Ads
Ads

本集的最大重點是漢克被槍擊後,📝華特試圖要搞懂這件事到底是不是跟自己有關係(這裡我指的有關係是指因為冰毒引起某人追殺漢克),華特會這麼在意是因為他覺得這件事並不是一個販毒集團想要解決掉緝毒署那麼簡單。再者,華特也擔心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因此他必須要把所有細節搞清楚,只是沒想到在華特搞清楚之後,卻發現當中的天大秘密(這集編劇還不打算告訴你,要等下一集)。(我只能說神邏輯果然不是我這種頭腦簡單的人可以想得到的)

 

e8

 

Ads

- - - - - - - -

 

🎬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第三季第8集觀後感

 

🧊本集看點一:華特必須搞清楚漢克被攻擊這件事是不是和自己有關係

在之前我就說過瑪莉在整個冰毒案中似乎會扮演一個組合所有細節的關鍵角色🔑,還記得上一集漢克中槍後搶救中,心急的瑪莉對華特說:一切都是因為你而起」😱,雖然這句「一切都是因為你而起」和瑪莉心中所想的真相大相逕庭,但老實說我覺得這也在暗喻其他人也看得出來這一切都和華特你有關!因此這句話當然也在華特心中烙下深深的一道痕😔。身為觀眾的我聽到這句話可是讓我這個觀眾倒抽一口氣!想必也讓華特嚇一大跳,對吧!(有誰沒被嚇到的,再回去看一遍!👆)

而我覺得緝毒署對於冰毒案在這集就會先告一段落(因為只有漢克能找到真相,我們就先讓漢克療傷吧!),而其中華特在醫院中也漸漸拼湊出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從前幾集開始我不知道說過幾次漢克這一季真的很可憐😰,再加上炸雞叔叔告訴兩位光頭男(死神兄弟⚒)是漢克殺了杜可,並授權這兩個人可以殺掉漢克。不過說真的,他們兩個針對漢克好像總比針對華特好(雖然這樣說對漢克很抱歉),但畢竟漢克有受過專業訓練,換做華特是目標的話,大概這集就領便當GG了吧!☠

不過相對的觀眾可以試想,在這裡炸雞叔叔都對殺人都可以呼風喚雨了,甚至連他的敵人(胡安)都解決掉,如果哪天換作是華特沒有利用價值了,他有這樣的能耐對付炸雞叔叔嗎?(我想都不敢想,但我相信未來一定有這樣的戲碼,畢竟一山不容二虎,豈能變成兩人永久合作🤷‍♂️)

 

Ads

 

🧊本集看點二:炸雞叔叔下令准許漢克被解決的背後用意?

Ads
//MIR 文中廣告

在日落那一集,從炸雞叔叔說可以殺掉漢克以來,我就一直在猜炸雞叔叔是故意這樣下令的嗎?🤔起初我很認真覺得炸雞叔叔單純地想要保住華特,但在這一集我突然覺得炸雞叔叔怎麼變成好像是要借刀殺人的成分居多,劇情怎麼看怎麼不對🥴,越覺得事情越來越不單純,畢竟炸雞叔叔並不是那種想法像我們一樣單純的人,他的想法高深莫測,背後一定有一個很重大的原因,甚至是計畫,應該不是只有想要保住華特這樣簡單🤨(只是在這一集還沒有透露出甚麼訊息,依照編劇的套路,大概又會是幾集之後會突然神來一筆吧)。

還有,我的筆記本上寫了一句:「漢克被攻擊之前那通警告電話是誰打的?」📞
看來,這會是下一集的大伏筆!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