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bad season 3 episode 7 one minute 1
Ads
Ads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3E7|漢克的悲慘是因華特而起? 其實本集的重點很簡單,漢克繼續他的悲慘人生,自從上一集漢克揍了傑西之後🤕,在這一季主角幾乎都是圍繞在漢克身上!在這集我真替漢克難過😢,他為了破獲冰毒案,不僅遲遲沒進度,搞得工作不順利,更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所有人對他不支持🙅,也覺得他現在並不適合工作,在這一集又因為自己情緒失控揍了傑西,大概會讓自己吃上官司。至於漢克為什麼會落得此下場呢?喔不,應該是說漢克目前的追查冰毒案進度為何?看完以下的流程,就會知道漢克為什麼會落得此下場了!👩‍🏫讓我來細細說給大家聽。

 

自從華特與傑西開始製高純度冰毒並開始販賣🧊

漢克警覺冰毒版圖似乎開始擴張📖

漢克掌握到海森堡這號人物,卻不知道是誰

抓到小獾後,華特和傑西運用方法讓漢克抓到假海森堡

假海森堡被捕入獄後,冰毒也正此銷聲匿跡一陣子

漢克認為案情不單純,真正的海森堡還逍遙法外

直到傑西在一個加油站中賣出自己製作的冰毒,被漢克給尋獲👀

漢克就此從ATM攝影機中發現露營車🚌

漢克調查露營車時啊咖史完全無收穫,直到追查到一輛康寶家人的露營車(正是傑西那台)

漢克在康寶房內看到傑西與康寶的合照🔖,讓漢克相信傑西與這台車有關聯(也與加油站站員形容的傑西樣貌一致)

漢克即開始在傑西家外監視傑西的一舉一動,希望可以人贓俱獲

漢克遲遲等不到傑西出門,透過瑪莉告知以前華特與傑西買過大麻🍃,因此漢克致電詢問華特是否知道有露營車一事

華特就此知道露營車即將曝光,華特馬上起身要去處理掉露營車😬

在停車場華特卻碰見小獾,小獾隨即打電話告知傑西露營車被緝毒局給盯上

傑西得知消息馬上衝去,卻讓漢克得以跟著去人贓俱獲

而沒想到華特與傑西正在露營車上爭吵同時,漢克也趕到現場,使得兩方車內車外僵持不下⚒

為了得以擺脫漢克,華特請薩爾幫忙,讓薩爾的助理打電話給漢克說瑪莉出車禍了,快點趕到醫院🏥

漢克不管露營車,馬上衝到醫院才知道自己被騙

漢克以為這一切就是傑西騙他的,所以衝到傑西家把傑西痛扁一頓

Ads
Ads

 

breaking bad season 3 episode 7 one minute 1
Ads

 

- - - - - - - -

 

🎬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第三季第7集觀後感

 

Ads

🧊本集看點一:漢克的悲慘

漢克在電梯裡抱著瑪莉而哭😥,當電梯門一打開,又是一副若無其事,甚麼都沒有發生的樣子了,這樣的安排還真是有趣,也非常有它的道理🤔。觀眾如果還記得過去兩季當中漢克面對自己的脆弱一面時都是在電梯裡呈現出來的。我覺得電梯對漢克而言,是個發洩情緒和展現脆弱一面的小角落,這著實與漢克的個性息息相關,因為漢克個性好強、不喜歡別人看見他脆弱的一面,更不能接受自己的失敗,因此觀眾會知道每次他在辦公室都是個嗨咖(有點類似強顏歡笑啦),可當獨處時,又是一個憂鬱小生😔。

相信觀眾也有感覺,自從漢克殺了杜可之後整個人就怪怪的,我覺得是因為漢克心中有所恐懼😨,或者是因為對漢克的衝擊太大,在歷經一個極大的衝擊時,會對自我有保護,會把自己封閉起來。而漢克的內恐懼來自哪裡?就來自他怕有一天自己會被追殺吧,畢竟他幹掉的是一個大毒梟,而這件事還真的悄悄地在發生,那兩個光頭男現在則是要去追殺漢克,這才是漢克現在的面臨危險的開始。而漢克被追殺這件事,對華特而言,可想而知華特又是禍源

然而,我覺得本集把漢克的悲慘一次呈現出來,不外乎就是要讓華特感到無限愧疚現在漢克有多慘,華特在未來就會有多內疚

 

Ads

 

🧊本集看點二:華特害到的永遠是自己

在看完上面的流程之後,往源頭追朔,沒錯,一切就是和華特有關係📝,因此我才會下「漢克的悲慘是因華特而起?」這個標題。只是漢克從頭到尾並不知道一切都和華特有關係,漢克只認為一切都是傑西引起。然而,大家在這一集會發現,對華特來講真的就是現世報,因為傑西被揍了之後,傑西決定對漢克提起告訴。然而,如果一旦與緝毒署槓上了,不僅傑西不會好過,連同華特都會受到牽連,因為緝毒署想要的就是要抓拿「海森堡」🕴,總覺得華特害到的永遠是自己。只要大家看《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看久了,就會發現,這個也正是編劇的強迫症,非常強調因果連結的關係,並且會把梗埋得很深很遠

Ads
//MIR 文中廣告

這一集在我看來,傑西對華特而言也是另一種危險💥,這一季中華特不僅要被墨西哥飯毒集團給追殺,傑西的背叛也為華特帶來極大的威脅,因為只要傑西被抓到,他就會把華特當成自己免死金牌一樣把華特交給緝毒署,畢竟現在大家想要抓都是海森堡。有時我覺得傑西很幼稚,沒錯,就是幼稚、不成熟,因為我覺得他有一部份根本就是在忌妒華特的能力,也有一部分在忌妒為什麼華特可以得到這麼好的offer而自己卻還只是這樣(傑西的心中常常有一份不甘心的滋味😤),所以難怪每次傑西拿不到錢時都會這麼生氣,因為他已經覺得華特本來就背叛自己在先,現在正是他自己背叛的時候了。

觀眾覺得華特是認真覺得蓋爾不適合?並不是呢🙅‍♂️,我覺得華特單純是想要傑西回來身邊,一邊是自己對傑西的抱歉,另一邊則是想要控制傑西,避免傑西把華特交給緝毒署(顯示華特內心是自私的),不然當初傑西和華特就已經鬧得不開心了,怎麼可能突然又是「夥伴」呢?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