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5
Ads
Ads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3E5|我拜託華特快答應炸雞叔叔的條件吧! 第三季看到這裡🍿,我覺得有時候編劇有點過於想要交代細節,變得對觀眾而言會有點拖棚的錯覺感,雖然整個劇情起伏和轉折還是好看的,不過同樣身為觀眾的我,還是覺得史凱勒和華特這段婚姻關係搞太久了🙍,搞得我對他們已經失去耐心和信心,就覺得兩人分開就好,沒想到這一集就被我說中(還真是一語成讖)😂,因為我內心真的很想華特重回製毒師之路啊!🤦‍♀️如果婚姻關係沒有了斷的一天,華特就會糾結在自己的內心之中!(也讓觀眾的內心癢癢的~~~)

 

前一集觀後感與看點傳送門:《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3E4|華特對製冰毒的完美主義可能讓他重回製毒師之路?

Ads
Ads

 

本集大家可以期待的重點就是:

 

  1. 史凱勒與華特的婚姻關係變化💔
  2. 華特到底要接受炸雞叔叔的條件了沒?📒

 

cover5
Ads

 

 

Ads

- - - - - - - -

 

🎬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第三季第5集觀後感

 

 

🧊本集看點一:華特與史凱勒的婚姻關係在本集了斷?華特同意與史凱勒分開的原因?

❖ 如果有看第三季前幾集觀後感的人,就看得出來我希望史凱勒和華特的婚姻關係可以快點了斷💔。畢竟他們的關係華特搞了兩季還搞不好,在第三季華特被史凱勒給轟出門💥,還繼續糾纏著,到現在第五集才兩人真正做了結,我都嫌有點慢了呢⌚!當然,或許編劇是想要細細地描繪華特內心的掙扎,所以才用這麼多篇幅來呈現吧!而華特堅持了這麼久,終於在第五集同意與史凱勒分開,當中的原因有甚麼呢?

 

  • 我覺得有一部份的原因在「華特不想要讓史凱勒成為共犯」✋,因為當史凱勒知道華特在製毒的真相之後,史凱勒沒有跟任何人說,若華特與史凱勒還保有婚姻關係,那麼哪天東窗事發之後,史凱勒也會成為那個知情不報的共犯,因此我認為華特一部分也是想要保護史凱勒👥。

 

  • 另一方面是,就在不要在壞人與好人之間游移不定這一集中所提到,華特必須要認清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他勢必要選擇其中一邊才能繼續生存,不能兩邊都想要✋,不可能扮演好人又扮演壞人,否則會如同過去一樣陷入角色混亂之中😵。

 

  • 最後,我覺得會讓華特重回製毒師的重要原因還有「炸雞叔叔」的妙招利誘,才讓華特真正願意在踏出這一步🚶。詳細討論請繼續往下閱讀「本集看點二」。

 

 

第三季延伸閱讀: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集看點二:炸雞叔叔對華特不放棄說服

 

❖ 我還真覺得炸雞叔叔有極大的耐心和能耐啊!就在前一集端我們有提到,炸雞叔叔本來就是不和吸毒的人做交易🙅‍♂️,他卻在這節骨眼和傑西做了一筆大交易(當時乍看下還真令觀眾噴飯😲)。他知道傑西和華特分道揚鑣,他想要用一半的錢讓華特再次捲入💰,因為傑西一定會生氣回去找華特,而華特一定會想要查明真相而再次和傑西接觸, 因此炸雞叔叔再次將兩人牽連一起(炸雞叔叔是算命師無誤😂)。這也是炸雞叔叔誘惑華特回去跟炸雞叔叔談條件的機會,同時更算是炸雞叔叔的投資,買一個機會和華特接觸(我打從心裡佩服炸雞叔叔啊!😍),而這個方法還真的奏效。當然,這件事肯定會讓傑西給氣到冒煙😤,傑西和華特果真鬧翻,因為華特重操舊業接受炸雞叔叔的條件,讓傑西也混不下去,等於傑西再也沒有收入來源,會不會到最後真的像我講的,以後傑西會來找華特麻煩呢?(不過我相信華特的智商,要跟傑西鬥,華特仍是略勝一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