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ode 4 walt 760
Ads
Ads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3E4|華特對製冰毒的完美主義可能讓他重回製毒師之路? 🧊這一集我要決定不要再討論史凱勒和華特之間的故事了(我真的膩了…🤦),我這一集要帶大家來看華特對於自己製作的完美冰毒到底有甚麼樣的完美堅持?當然,這一集並尚未再踏回製毒師之路,不知道炸雞叔叔對華特是要用逼的🔪,還是要用利誘的方式來說服華特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上一集傳送門:《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3E3|不要在壞人與好人之間游移不定

Ads
Ads

我對於本集的重點就是有預感華特會在未來某一集中會再回去當製毒師🧑‍🔬,因為他「真的很在乎冰毒的品質」!他是那種不容許有其他人製作出不良品質的冰毒😡,因為華特對化學是很尊重的,絕對不容許別人胡亂來!(不然華特會生氣的)。又或者,其實是華特心裡對別人一樣做出好冰毒覺得心裡不是滋味,才會出自於忌妒心吧!

 

episode 4 walt 760
Ads

Ads

- - - - - - - -

🎬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第三季第4集觀後感

🧊華特龜毛個性舉證一:華特曾經說過「滾出我的地盤」

❖ 為什麼華特不容許其他門外漢自己製冰毒呢?他對於這點的堅持我覺得也正是炸雞叔叔會選擇堅持保住華性命請他製毒的原因吧。不曉得觀眾還記不記得在第二季的第十集的時候🎞,華特無意間在賣場上看見毒蟲正在購買冰毒的景象,華特還跟他們說「滾出我的地盤」這句話?這顧名思義就是說「只准華特自己製冰毒」👨‍🔬,華特就像是在捍衛自己以前以來的努力,也不想讓其他人來分一杯羹、更秉持著冰毒應該要高純度的完美主義,所以不准其他人來破壞🙅‍♀️。我覺得這不僅是華特想要捍衛自己的領域以外,更是身為一個化學老師對化學該有的尊重👨‍🔬🧊,因此不許別人亂來的

Ads

🧊華特龜毛個性舉證二:華特嫌棄傑西做出來的冰毒

 另外就是本集的傑西也惹毛華特😲(好啦,傑西也不是第一次惹毛華特了🤦)。在前幾集中傑西繼續他的販毒事業,不過唯一不同的是傑西自己製冰毒👨‍🔬,也代表他有所成長,他本來是想要找華特一起的,只不過華特一再拒絕🙅‍♀️,但華特顯得又是喜歡掌控一切的人,他甚至說傑西的冰毒是劣質品(當然,在華特眼中只有自己的冰毒才是優質的)。也沒錯啦,我覺得這個完完全全就是踩到華特的地雷💥,主要是要說明華特其實不容許其他人做出劣質品來取代他的產品(不准門外漢糟蹋化學),因此這個也跟第二季第十集相互連結,華特說「滾出我的地盤」大概也包還這個意思,是想要表達冰毒事華特自己的專利,嘴上雖說不要再入行,但其實計較得不得了。(華特還真是難搞啊!)

🧊我有信心華特就要接受炸雞叔叔所開的條件了!

 就因為以上兩個原因,加上第三季以來我覺得華特對於婚姻已經有點呈現放棄的狀態,好像在這一集不再對史凱勒搖尾乞憐😒,應該是說離婚這件事對華特瞬間的打擊有點受不了,精神狀態也怪怪的(?!)所以我猜大概很快地華特會選擇離婚,然後重回製毒師之路。

 再加上炸雞叔叔的做法實在太強了😲,很顯然地炸雞叔叔就是抓住華特對冰毒品質的完美主義,所以才會利用傑西來做交易,這一段一開始我還疑惑:「炸機叔叔不是說不要跟吸毒的人合作?為什麼現在偏要跟傑西合作?🤔」 而為什麼得知華特和傑西分道揚鑣之後他就要跟傑西交易?沒錯,我才剛說完而已,炸雞叔叔就說他不跟毒蟲合作,炸雞叔叔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這一段真的很高招,果然是我崇拜的炸雞叔叔,我就說炸雞叔叔真的是一個很不得了的人,他和華特一樣都是靠頭腦,不是靠暴力的),這一段觀眾們真的要好好思考炸雞叔叔的用意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集其他小看點-漢克努力查案讓我心疼又心煩!

 在本集中,漢克充分掌握消息得知傑西麥賣的貨,循線運用ATM的攝影機🏧,感覺漸漸快要找到傑西所犯下的罪刑,應該是說每次只要傑西出手都很可能會被警方給發現,都會出包🤦‍♀️(就跟以往一樣,傑西添亂、華特善後)….是說漢克很努力查案這件事讓我覺得很心疼🥺,他心情好受不到哪裡去,畢竟原本是他自己要回去艾爾帕索光榮升職的👮,卻沒想到變成是自己的同事高梅代替他去。我一方面很希望漢克在這個案件中可以有個好成績,但相反地,如果他破案了,等於是華特要倒楣了。就說編劇真的對觀眾很虐心💔,如果編劇安排其他陌生人來調查這案件我還覺得心安,但偏偏是華特的家人來調查這個案件,當中許多不能說的秘密變得更、不、能、曝、光!!!!!!!實在讓我心疼漢克又心煩這件案件破案。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