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39
Ads
Ads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3E1|華特的蝴蝶效應, 觀眾在一開始的片頭應該會看得一頭霧水吧🤔,但隱約也是透露著本季華特會引來很大的殺機⚒,當然,依照套路華特一定不會死(因為他要演到第五季,不能第三季就翹辮子)。而在第一集中就充滿著需要讓觀眾思考的小細節,有些片段雖然出現地很沒來由🤷,但每一個觀眾覺得沒來由的片段都是有原因的,因此提醒觀眾們在第三季開始就要好好認真思考每個細節👀。

不知道觀眾們還記不記得第二季的結局為何?在這裡我幫大家喚醒一下記憶🧠:

Ads
Ads

 ❶炸雞叔叔在第二季尾端出場,鏡頭並不多,很明顯地他在第三季會有很多鏡頭和重點,在本季建議大家可以好好看這位炸雞叔叔到底有多厲害🤭。

Ads

❷史凱勒在第二季最後一集對華特下最後通牒😤,並且把華特掃出家門,華特在第二季忙了著麼久,婚姻還是不OK,想必第三季華特的婚姻關係也不會太好過💔。

❸第二季尾端華特毅然決然想要洗手不幹了🙅,傑西也進入勒戒中心戒毒,在第二季華特和傑西兩人根本鬧翻,至於第三季會不會再合作🤝,在第三季也是觀眾的看點之一!

第二季結局延伸閱讀傳送門👉《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2E13|史凱勒對華特失去信任的最後一根稻草🌾

cover39
Ads

- - - - - - - -

🎬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第三季第1集觀後感

🧊本集看點一:開頭片段雖摸不著頭緒,但卻是貫穿整季重點

❖ 在我一開始看第一集時,老實說我覺得開頭還真令人覺得莫名其妙🥴,摸不著頭緒,為什麼大家都要在地上爬?發生甚麼事?喔~~~~~~原來是因為老大(還是有人)被殺了🩸?在看這一段我的內心戲真的很多。一直在想被供奉(死掉)的那人又是誰?然後是海森堡殺了他?🤷🤷🤷

❖ 這一段我想會讓觀眾充滿疑惑🤷,我甚至還有看沒有懂呢!不過可以大致上猜到的是大家謠傳海森堡殺了某個販毒集團(幫派)的老大,所以海森堡的畫像就被釘在牆上📝,這也讓觀眾知道在第二季最後一集的華特似乎已經下定決心金盆洗手,而在第三季的華特應該也不會太好過,也可以猜想得到華特在第三季生命會收到威脅。

❖ 而且那兩個沙漠中光頭男在片中相當神秘🔮,甚至很奇妙地是「兩人從頭到尾沒有台詞」(這兩人的戲份也太好演了吧!😂),就是因為這樣甚麼都沒有交代,兩個台詞從沒有說過一句話,才會在觀眾的心中悄悄種一下一顆神秘的果實🌱,至於這兩個神秘西裝男在未來會對華特做出甚麼事,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我很期待華特地到要用甚麼聰明的方法來讓自己逃脫這樣的危險)

Ads

🧊本集看點二:空難的出現到底對影集有甚麼特別意義?

❖ 不知道觀眾們對於第二季最後一集的的那場空難有沒有出現極大的疑惑?💥沒錯,我自己就是存在著不解,總覺得「為何這場空難會出現?」一開始我認為大概是因為那時候真的有這場空難存在,所以把過去的時事加進影集中📹,可以製造更強烈的真實感。不過似乎不是我想的那樣,後來與別人討論之後才知道這是編劇別出心裁的編排呢!(我就說看絕命毒師很累吧,要一直思考每一個片段的出現意義)。

❖ 觀眾應該會發現在第一集中華特一直看著撿來的那顆泰迪熊眼睛🧸,其實這是一連串的因果論(在《絕命毒師Breaking Bad》很常出現這樣的連帶關係,也或者是說你做過的每一個決定都會連帶影響著後面的結果發生,而這個結果就有可能反應到自己的身上,所稱的「蝴蝶效應」🦋🦋。

❖ 就在《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的第二季第12集中,有一段是這樣演的,「華特為了不要讓珍給破壞他與傑西的好事,當珍被嘔吐物給噎著時,他選擇無視珍被自己的嘔吐物給嗆死」😒,就是這一段引發後面的空難發生。因果關係大概如下:

華特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目睹珍吸毒過量,讓珍被自己的嘔吐物給噎死
(詳細劇情延伸閱讀:《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2E12|覺得傑西已經沒救的一集


使珍的父親得知女兒過世的消息後傷心欲絕😔

珍的父親在提早回到職場時,或許是因為心情尚未平復,情緒被擾亂之下給了飛機錯誤的指令 🙅

導致空難發生💥

也殃及整個阿布奎基地區(也是華特居住的地區)🏡

空難發生時,有個桃紅色泰迪熊掉落至華特家中游泳池🧸,泰迪熊的其中一顆眼睛被華特在濾水系統中撿到

當華特看到新聞知道珍的爸爸被逮捕時,再看看眼中的那顆眼睛,華特徹底知道自己當初不救珍的決定讓一百多人罹難✈💥

這也說明華特此時覺得這個空難是自己造成的。

或許華特
想要把這個教訓放在身邊警惕自己,所以一直把眼睛放在身邊吧。

❖ 當然有人會覺得「是不是珍的父親故意讓飛機墜落的」🤔?

這個說法我「目前」採比較保守的看法(但我內心很頃向這個版本),畢竟珍的父親當時還不知道傑西與華特有關係🤷‍♂️,也不知道女兒真正的死因,所以說珍的父親要故意報復華特而讓飛機在阿布奎基這地方撞擊也有點牽強。

除非!除非!除非!👨‍🏫

在第三季時可能演出珍的爸爸受到誰的爆料之類的👥,讓他知道他的女兒會死掉就是因為華特見死不救,然後他在給飛機下指令時才會故意,這樣就說得通,也會讓觀眾比較有驚喜感🤔。至於為什麼我說是「目前」採比較保守的看法呢?觀眾們在看珍的父親給飛機下指令那段,大家會發現「珍的父親額頭上充滿汗珠」,這一幕比較像是珍的父親「很緊張」💦💦,而不像是因為傷心過度而恍神才造成的疏忽。因此珍的父親那一段其實很耐人尋味的。

Ads

 

🧊本集看點三:華特被史凱勒趕出家門,華特會怎麼認清自己?

❖ 好吧,說真的,我已經覺得史凱勒和華特的家庭戲碼讓我膩了🤦,華特忙了兩個季還是沒有把婚關係給搞好,最後華特被趕出家門,反正兩人的關係最終走上最壞的地步就是了💔。(有時甚至我在想如果拋開家庭,華特直接去當一個專業的製毒師是不是會讓劇情更厲害?😅😅😅)。正當史凱勒猜想華特是個毒犯時,我的心怦怦跳💓!「你是毒販」這句話從史凱勒從口中說出嚇我一跳,雖然史凱勒認為華特賣的是大麻啦(不過也猜得八九不離十了,女人的第六感真強!害我起雞皮疙瘩)。

當然下一步就是華特是否會對老婆說出真相,只是真相雖已經說出,明明就是史凱勒想要的真相,史凱勒卻不能接受😨,這也讓史凱勒更堅持要與華特離婚,此時的華特會怎麼做?跟史凱勒之前還有救嗎?華特會繼續販毒還是到此為止了呢?(本集沒有交代,但我希望華特就離婚了吧,總覺得華特也無法挽回甚麼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 而當華特被史凱勒掃出家門後,此時的傑西則在戒毒中心戒毒並療傷💔,或許他正在試著找內心真正的自己,至於傑西在勒戒中心又會有甚麼轉變?他似乎慢慢找到自己內心的聲音💬,學到「要不就逃避、要不就面對」,一切就在於接不接受自己,這也再提醒華特自己有許多角色是衝突的,點名華特其實想要當好人也想要當壞人,才會讓自己陷於這樣的矛盾混沌之中,😵而傑西認定自己至始至終就是個壞人,所以不能在好人與壞人間游移不定。這或許也是在讓華特內心做選擇,他要選則做好人還是壞人,華特接受自己心中是壞人嗎?

 

❖ 不過華特的個性其實很好猜,儘管華特說「我不是罪犯」(他要洗手不幹了),但只要眼前擁有龐大利益💰,他就會想要,所以說華特到底為怎麼選擇呢?(大家快去看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