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ba 206
Ads
Ads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2E6|華特拒絕艾略特支票秘密曝光? 最近這幾集非常少看到華特與傑西的合作🤝,兩個人一見面不是吵架就是意見不合鬧脾氣😤,上一集的最後一幕華特拿著一把槍跟傑西說「把這件事搞定🔫」,讓我以為華特叫傑西去幹掉瘦皮猴,原本我想說華特就這樣謹慎到不留痕跡,看到這集才發現原來目標不是瘦皮猴🐵,而是搶了瘦皮猴冰毒的那對夫妻啊!所以本集重頭戲之一就是「傑西要去解決那對夫妻」。另一方面華特也沒閒著(家庭問題永遠解決不了),此時葛瑞琴出現於華特的家中,讓華特臉都綠了,難道華特拒絕艾略特金援這個秘密集將要曝光了嗎?華特又要怎麼圓這個謊?🤐

 

brba 206

 

- - - - - - - -

Ads
Ads

 

🎬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第二季第6集觀後感

 

🧊本集重點一:傑西要去解決那對夫妻

Ads

-其實我沒想到華特會叫傑西去搞定這對夫妻,難道是要殺了他們以防消息走漏嗎?🤔我會這樣想是基於幾個原因,第一,華特在我心中已經變成是壞的了(應該是說不是以前那個好欺負的華特了🙅)。第二,經由之前與杜可打交道的經驗,華特很怕消息再次走漏,讓自己惹禍上身。基於上面兩個原因,我覺得華特要求傑西去搞定他們好像挺有道理的🙄。

-只不過傑西再次無法逃出編劇的魔爪(編劇到底要整傑西幾次XD),傑西因此又再次陷入慘狀。那對毒鴛鴦的老公叫做史布基,在我前半段以為傑西是要殺他們滅口時,傑西應該是看到他們的小孩所以下不了手,所以改成把被劫走的毒品和錢搞回來,可卻沒想到傑西這個死神把史布基給剋死了😑。這一段演得有夠久,但我覺得那一段想要呈現的也是傑西內心的掙扎,因為他並不想要讓這孩子沒有父母,畢竟自己就是被父母給轟出來的人💔,他懂那種沒有父母愛的感覺和心酸。只不過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傑西和華特根本就是死神(該不會是名偵探柯南翻版XD),史布基原本不會死的,但又因為他的老婆吸毒吸到ㄎㄧㄤ,情緒失控用ATM🏧把史布基的頭給壓爛…。(這個怎麼和杜可一樣,吸了毒就要殺人)

-我們來盤點一下「傑西和華特兩位死神」的傑作:

  1. 第一季:瘋八、奧米立歐 (這兩位的確是傑西和華特殺的)
  2. 第二季:截至第六集,目前死掉的人有杜可、杜可的小弟、剛佐、史布基(這些人雖然不是華特與傑西的傑做,但卻都是莫名其妙跟他們有關,然後就死掉的人😂)

我想在未來幾季大概死的人也不會少到哪裡去吧!以後我們再來一一盤點XD

 

Ads

 

🧊本集重點二:華特拒絕艾略特金援這個秘密集將要曝光了嗎?

Ads
//MIR 文中廣告

-至於華特的家中,最令觀眾緊張的就是葛瑞琴突然出現在華特家中這件事了吧😳。就當我以為華特要煩心的事要再添一樁時,沒想到葛瑞琴很識相地沒有說出拒絕艾略特金援這件事🥴。當然這件事也讓給瑞琴覺得奇怪吧,因為華特哪裡來的錢可以支付癌症治療的錢?🤷‍♀️葛瑞琴也覺得華特怪怪的,這已經不像是華特以前的作風(可這就是華特,嘴上總說他不在意金錢的來去,總是說不在意社經地位與成就,但其實內心是計較得很)。

-但華特還真是有一套,可以成功讓葛瑞琴閉嘴。我猜大概原因就是原來他當初不想要接受葛瑞琴他們的資金援助也是因為當初艾略特和葛瑞琴與華特有過一段不開心的摩擦💥(因為灰質的技術其實是華特研發出),而現在艾略特卻因為華特當時的研究而得到社會成就和金錢,華特到現在還是這副鳥樣,這樣怎麼叫華特可以接受?所以我想,這大概是為什麼葛瑞琴會選擇幫助華特一起騙史凱勒的原因吧(畢竟占了人家的便宜得到的富有和地位成就,內心還是會過意不去,這樣的圓謊並不算甚麼吧🤝),所以這件事會有這樣的結果也沒甚麼好出乎意料的。(編劇真的神邏輯,可以前後相扣,讓這件事很合理化地讓葛瑞琴自己選擇幫華特圓謊下去),不過我覺得有另外一個原因是:華特與葛瑞琴有過一段情,所以葛瑞琴不想破壞華特現有的家庭吧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