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NTk3YTE4Y2MtMDNlZC00NjhiLWFiNWYtMDk1NjYwM2UyMGY5XkEyXkFqcGdeQXVyNjg0Nzk2Nzc@. V1 SX1777 CR001777999 AL
Ads
Ads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2E5|傑西漸漸將製毒當成事業, 很顯然地,《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的套路大概就是幾集著重於華特與傑西製毒之路🧊,然後在回歸到各自的家庭中處理各種不睦🤦‍♂️。所以觀眾大概可以猜到華特與傑西這一集開始應該又要重回去販毒之事業了,只不過兩人仍然處於意見不合的狀態,沒辦法,兩人都是為了錢💰,進而再次鋌而走險。本集的重點如以下兩點:

 

  1. 傑西覺得應該要像杜可一樣當一個批發商,也可以避免自己在街上兜售毒品🧊。
  2. 緝毒局掌握了海森堡這個名字,漢克因為捕殺了杜可而獲得升職,但他的健康也可能出了問題💉。

 

MV5BNTk3YTE4Y2MtMDNlZC00NjhiLWFiNWYtMDk1NjYwM2UyMGY5XkEyXkFqcGdeQXVyNjg0Nzk2Nzc@. V1 SX1777 CR001777999 AL

 

- - - - - - - -

Ads
Ads

 

🎬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第二季第5集觀後感

 

🧊本集重點一:傑西打算像杜可一樣成為一個批發商

Ads

-當然,兩人又因為錢的關係需要在重回製毒之路🧫,華特在這一集看到醫院帳單🎫,很快地又讓我猜到這又是華特重回製毒的起因,因為錢根本不夠💸,他只好再冒險回去製毒。另一方面,傑西則是必須付一大堆帳單,兩人都是為了要快速賺錢,所以再次合作。可是在第二季我還是覺得華特與傑西意見不合,兩人一直吵架,對於經營的理念遲遲無法有共識,但我覺得傑西還是很努力想要去解決問題,只是華特現在對於陌生人太過於敏感🙅‍♀️,甚至傑西說出「There’s no “WE”」這句話,大概就是想要劃清界線、說清楚分工的氣話,這樣下去這兩個人怎麼一起合作到第五季呢?(抱頭🤦‍♀️)

-傑西提出可以像杜可一樣當一個冰毒批發商的計畫,希望可以號召一群手下來販毒👬👬,自己也不需要出去在街上拋頭露面兜售冰毒,但華特不願意這樣的計畫🙅‍♀️,我覺得大概是因為華特有了之前與陌生人杜可打交道的經驗已經夠恐怖😬,還差點讓自己丟了老命,現在還要讓其他不知道該不該相信的人一起加入,可見杜可這件事對華特的影響是很大的,使得華特更為謹慎小心。另一方面我覺得傑西內心已經把冰毒這件事當成是一個事業不管華特的集立反對,傑西找來其他三個搭檔,雖然一開始很順利,但我很大的預感他們三個應該馬上會出包,只是時間還沒到而已

 

Ads

 

🧊本集重點二:漢克獲得升職,是健康有問題還是內心有壓力?

Ads
//MIR 文中廣告

-在第二集漢克陰錯陽差逮到機會殺掉杜可之後,現在緝毒局也掌握到一個「海森堡」毒梟這麼名字✍,這也就代表華特與傑西漸漸要準備與緝毒局對幹了🛠,觀眾也可以感受到第二季比起第一季來說,第二季多了許多緝毒局掌握販毒集團的資訊,難道華特與傑西在這一季就要去面對緝毒局了嗎?🕵

-另外,漢克在這一集似乎是健康出了問題?是真的健康有問題還是有甚麼事情一直困擾著他?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從漢克殺了杜可之後,漢克並沒有想像中的開心和興奮🙁,而且在這一集的開頭有兩個人撿到緝毒局送給漢克的杜可銀牙套,我一開始看這一段的時候我還以為漢克被甚麼集團給做掉了!還好最後並不是我想的那樣,不過在這一集可以明顯感受到漢克像是在擔憂甚麼東西🤔,就像我在第二集講到,如果華特與傑西真的那時候幹掉杜可,難道之後不會有人來追殺他們嗎?🔫而我自己對漢克現在心境的猜測是「他在擔心有人會來追殺自己」,畢竟漢克之前自己也說過最好不要惹到「墨西哥那幫人🇲🇽」啊!(此時此刻我不僅擔心漢克的身體健康,更擔心他的心理壓力的說~)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