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753 VG0pL0
Ads
Ads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1E4|華特傑西各自回家處理自家事, 看了我下的標題大概就知道第四集就是集中在敘述華特與傑西各自的家務事,如果忘記第三集在演甚麼的🤔,可以來這一篇回顧:《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1E3|華特開始變壞的開端。在第三集時華特與傑西終於把兩個屍體給解決🤝。第三集的最後一幕如果大家還記得,就是華特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中跟史凱勒說:「我有話跟你說」,我大概就知道下一集(第四集)的劇情大概就會是史凱勒會知道華特罹患癌症這件事😔。因此,在第四集也就像是華特在車上對傑西所講的:「等這件事完結之後我們就分道揚鑣」,所以第四集兩人互不相找,專談家庭事務好像也不為過,所以本集重點就回歸到兩人各自的家庭中👨‍👩‍👦‍👦。

303753 VG0pL0
Ads

 

- - - - - - - -

Ads
Ads

 

🎬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第一季第4集觀後感

 

🧊本集重點一:華特終於回家向老婆史凱勒吐實情?

Ads

-在這一集華特終於提起勇氣對妻子說出他得癌症這件事了,在這一集觀眾也可以感受到華特的太太(史凱勒)是個控制慾非常強的人,她非常希望華特好好接受治療💉,應該已經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方式說服華特去治療。然而,華特的內心打從第一集開始就不打算接受治療,也因為華特早就有放棄治療的決心🙅‍♂️,但他始終不敢讓家人知道,只能裝作一副好像不在乎的樣子(當然,他的兒子也感受到了他若無其事的態度,還因此非常生氣😤)但當家人及親友想要為他找到放射治療時,他卻心裏高興不起來,因為一切跟華特當初所計畫好的不一樣啊!畢竟他不想要花這麼多錢💰,他只想要讓妻兒在他過世後可以衣食無虞,更不想要讓妻兒為了他的醫藥費而負債。

-由於華特對自己罹癌完全不在乎的態度,也讓兒子覺得火大🔥,所以兒子有一段時間也選擇給華特臭臉,當兒子說出Then why don’t you just fucking die時,讓我瞬間覺得這個兒子應該不是真的智能不足吧😳!怎麼說話可以如此突破盲點讓姊姊我佩服呢?但他也真是說了他的真心話,也因為這句話,華特就像是醒了一樣🥺,才發覺自己根本就沒有好好跟兒子講出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這也讓兒子覺得自己的父親根本沒有好好為這個家庭想,所以觀眾大致上會在這一集發現華特和兒子的對話是少之又少,因為兒子在生悶氣啦!

-對於華特罹癌這件事,覺得華特想要開口對妻兒說事需要很大勇氣的,若換作是我,我大概也不可能像華特一樣這麼豁達🙅‍♀️。但我覺得觀眾可以自己試想看看🤔,若哪天自己跟華特一樣患了不能痊癒的病症,你會不會像華特一樣選擇不治療呢?雖然這是電影裡的情節,但這不也是每天在多家庭正在發生的事情嗎?面對生命以及金錢做選擇,我想這樣的情節或多或少也是在隱喻現在社會中許多家庭正在面臨的難題吧

 

 

🧊本集重點二:傑西的家庭原來是這樣?

Ads
//MIR 文中廣告

-當然,另一方面傑西也不是很好過,在自己歷經殺了人之後開始出現幻覺(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這是冰毒的副作用之一),還是應該是說這是傑西自己做賊心虛,所以產生幻覺呢?😵這一段我覺得就像是編劇刻意安排來要讓傑西回到家裡的吧!是為了讓觀眾知道傑西的爸媽對傑西很不是諒解。

而傑西還有一個弟弟,這個角色大概就是被生出來要來與傑西做反差的,就像是爸媽對弟弟疼愛有加❤,對傑西卻是像沒有這個兒子一般💔;又或者這個弟弟琴棋書畫樣樣好,而傑西甚麼都不是。這也好比許多家庭說孩子們時常被拿來比較一樣,會讀書的永遠是乖孩子。但有一幕卻很諷刺,🧒這個弟弟也才幾歲居然抽大麻!!!!!!!!!!雖然這一段我覺得很不合理🙄,除非這個弟弟就是發育不良看起來像是國小生,不然你打死我也不相信小小年紀可以搞得到大麻這種東西?但不管怎樣,我覺得傑西他弟弟的角色功用大概就到此為止,就是用來跟爸爸媽媽心中那個好孩子做反諷的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