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Ads
Ads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1E2|想大賺一筆卻一蹋糊塗, 我們來到第二集啦!在第二集中我原本以為華特和傑西已經可以開始上軌道製作冰毒與販賣💰,卻沒想到中間來個令人噴飯的意外插曲🤦‍♀️。還記得第一集的尾端畫面呈現的就是『瘋八+奧米立歐』被幹掉的畫面吧!可想而知本集重點就在於「傑西和華特兩人如何處理屍體🪓」、以及「華特面對自己的家庭怎麼向家人交代」兩個重點。尚未看過第一集的人可以先看第一集的觀後感喔~

傳送門在這兒👉《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1E1|把所有悲慘集結華特一身

Ads
Ads

- - - - - - - -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1E2|想大賺一筆卻一蹋糊塗

Ads

- - - - - - - -

🎬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第一季第2集觀後感

 

🧊本集重點一:傑西和華特兩人如何處理屍體

-不禁想問,傑西根本就是被編劇派來為華特添亂的吧!😒 本來華特就是想要大賺一筆而已,現在卻搞得一蹋糊塗,我猜第二集時的華特大概非常後悔自己當初做的決定,但後悔應該不是走上製冰毒這條路,而是後悔自己選了一個傑西這樣的豬隊友吧🐷。我原以為華特的計畫跟我想的一樣簡單,「華特製造冰毒,傑西負責販毒」就這麼簡單🤷‍♀️,沒想到引來兩個大魔王👹(瘋八+奧米立歐),使得他們不得不解決掉眼前這兩個阻礙。

-我覺得在《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的傑西角色很妙,有時他就是表現的像是屁孩,但有時又可以很正經,應該是說他就是一個怕壞人的個性,和華特非常不同的點是,傑西根本就是一個機哩瓜啦叫的個性🙉,而華特就是一個很冷靜的個性,兩人的反差很大,當然,我覺得這是編劇刻意安排,大概是為了讓劇情內容更熱鬧一些,畢竟像《絕命毒師Breaking Bad》這樣的題材太過於沉悶😴,帶點傑西這樣有點幽默的角色其實挺不錯的,反而讓整個影集帶點反差的輕鬆感(老實說我還蠻喜歡看傑西崩潰歇斯底里的畫面😂)。

-但傑西就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笨蛋(喔不,應該是說來幫倒忙的🙄),過程中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一集華特碎念了無數次傑西在過去很不認真上他的化學課的橋段,那幾幕真的讓我很想笑😂,讓我真的笑出來的是傑西運用浴缸來融屍,然後把家裡毀了那一段,然後看到屍體和浴缸從天花板掉下來時,華特轉向傑西說:「喔對了,剛剛好像有人還在問說為什麼我堅持叫他一定要買塑膠桶這件事」😒。(此時此刻我想華特應該很想掐死傑西,也呼應這一集中華特瘋狂碎念傑西以前化學課一直不好好上課的橋段,連現在連要溶屍都還給我不認真😡)

-但我猜想也是因為安排傑西這樣的無知的蠢蛋在華特身邊,所以可以合理化讓劇情更加複雜難搞,對吧?(到底是要累死華特多久),希望後面的傑西可以好好振作起來與華特一起幹下去啊!不然演到第五季華特老師應該會先被傑西給氣死吧~~~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1E2|想大賺一筆卻一蹋糊塗

🧊本集重點一:華特面對自己的家庭怎麼向家人交代

-在第一集因為瘋八被殺掉後,雖然華特與傑西保住自己的性命,但兩人殺人了!頭都洗下去了,不洗完不行啊!反正已經走上這條不歸路🤦‍♀️,傑西與華特必須硬著頭皮處理屍體,就如同前面說到,華特也絕對沒有想到自己原本是想要用製冰毒賺大錢的,卻沒想到卻引來一連串的人道掙扎,因為瘋八並沒有死,所以華特必須要親手殺了瘋八。

Ads
//MIR 文中廣告

-也因為瘋八沒有死,讓華特面臨一段痛苦時期,因為他誰都不能講🙊,只能心中默默承受與決定,進而間接影響到他對家庭和老婆的態度🤰,當然老婆也是有感覺到華特這陣子怪怪的,反正夫妻兩就是那種「你不說,我也不說。既然說了,那就變吵架了」。所以在第二集中觀眾可以仔細去觀察華特的心境變化和內心戲,華特一方面面對自己漸漸流逝的生命⌛,一方面又意外地殺了人,也面對老婆對自己不滿意,自己又不敢告訴太太一切種種。沒錯,如果換作是我,當只有自己能獨自面對這一切時,我大概會憂鬱症上身先🥴,我想,在這一集華特也很後悔當初自己莽撞的決定(這也就是華特在逃命時跟傑西說的,等我們把這兩個屍體解決後就分道揚鑣吧!),可以看得出華特已後悔,或許當初沒有這樣決定製毒就不會有現在的狀況了吧!畢竟自己的女兒即將要出生👶,而自己卻把自己的人生搞得一蹋糊塗。(但是華特,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啊,你後面還有五季要演欸)

接下去第三集:《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1E3|華特開始變壞的開端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