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x 100 w 5d60dbaf0372d
Ads
Ads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1E3|華特開始變壞的開端, 在第三集中我覺得華特的人格處於最後相信人性的臨界點📏。還記得上一集瘋八的夥伴(奧米立歐)徹底被溶屍吧🧫?前一集傑西溶屍的任務已經完成✅,在這一集的重點就換作是華特的任務了:「要親手殺了瘋八」🩸。因此在第三集大家會發現許多鏡頭都在於華特的內心掙扎😣,因為他的心中還是存在著善念,他只不過是要賺大錢💰,並不想要殺人啊!但只要瘋八沒有死的一天,他的性命就會遭受到威脅,所以說囉,第三集重點就是「華特是否真的幹掉了瘋八」、「是甚麼讓華特變壞了?

前一集(第二集)的回顧:《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1E2|想大賺一筆卻一蹋糊塗

Ads
Ads

 

- - - - - - - -

 

Ads
Ads

- - - - - - - -

 

🎬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第一季第3集觀後感

 

🧊本集重點一:華特在本集如何變壞的?

-一個人要變壞需要多少時間被受改變?⌚觀眾從第二集開始看兩人處理屍體時應該會有個感覺,會覺得為什麼就是處理屍體而已要拖個兩集這麼久?🤷‍♂️ 其實我覺得很大的原因就在於第三集中我覺得編劇和導演想要很仔細地描述和表達華特到底怎麼從一個老實的高中化學老師變成一個可以親手殺了人的轉變過程🪓。這也或許是因為當初我在第一集所講的,這的男主角不就是一個中年老頭,會有甚麼可看性呢?果真在第三集就表現出來了🤨。

-觀眾可以發現其實華特花很大的力氣在說服自己保有人性,他遲遲下不了手幹掉瘋八🙅,努力說服自己有多個不要殺掉瘋八的理由,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他不僅對瘋八這個人三餐吃、照顧他、為他吐司切邊,甚至還跟瘋八講了自己其實患有肺癌的秘密,兩人甚至互相發現原來瘋八的父親就是一個很有名的傢俱商👦,在十六年前或許兩人其實有過一面之緣,當時的華特還說:「世界還真是小啊~」(這句話在第三集後面是有用意的,我在文章最後再做解釋),華特甚至問瘋八說:「拜託給我一個可以不殺你的理由」,這句話聽起來實在妙,因為明明就是應該處理掉瘋八的,但華特卻向瘋八要這個答案。可見華特的內心還是那個平凡不過的高中化學老師啊👨‍🏫!

-而我覺得為什麼華特在這一集中會願意敞開心房跟瘋八說這麼多🗣,我在想是因為他至今面對這麼多事情誰也不能講(廢話,講了會出人命的啊!),現在只有眼前這個瘋八能聽他吐露心事了,因此華特就這樣亂七八糟,有甚麼講甚麼地與瘋八聊下去了👄。我想,此時華特的內心找到自己心中的答案,漸漸地覺得他不殺瘋八也是另一種選擇。

Ads
//MIR 文中廣告

可是劇情卻急轉彎,瘋八還是被華特給殺死了,原因就在於瘋八欺騙、利用了華特,使得華特內心對於保有人性這面高牆給摧毀👊,至於是甚麼點讓華特再也不相信人性呢?這裡給個提示給觀眾:「跟盤子碎片有關」(大家看第三集就能理解)。我覺得就在這一幕開始,就是華特變壞的開端,漸漸造就後續那個製冰毒的華特。👿

 

Ads
800x 100 w 5d60dbaf0372d 1

至於我在前面所提到的「這世界真小」這句話別有用意👩‍🏫,原因就在於本集的最後緝毒局發現瘋八他們的車子,以及華特製冰毒的地點和路邊留下的防毒面具🥽。至於為什麼世界真小呢?因為他的妹夫就是負責緝毒局的一員,所以哪天華特會與妹夫一起幹架了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