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Netflix|《失蹤的女孩:長島連續殺人事件》分析|觀眾一起找兇手, 這部片是2020年3月13日開播的新片🎥,它就這樣突然跳上我的Netflix首頁,剛好最近鬧劇荒👀,因此就點進去看了🖥。

在我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個謀殺案至今尚未找到兇手,因此它的拍攝手法只有平鋪直敘地敘述警察辦案過程和母親帶著堅強的內心找尋女兒👩,過程中還真的沒有甚麼情緒與高潮起伏,讓我一度腦袋神遊去了。

Ads
Ads

至於為什麼會《失蹤的女孩:長島連續殺人事件》是部沒有結局(兇手)的電影呢?是因為這是部真人真事案件的改編而來✍,雖說是改編,它的還原度卻極高,或許觀眾看了這部電影後,也可以一起思考到底誰是兇手的機率是最大的!🤔

Ads

看這部電影時,我提供幾個看點給大家(僅只建議喔)~有其他看點:

  • 媽媽對這個家庭的愛
  • 警察為什麼像是想要吃案的感覺?
  • 那位醫生真的會是兇手嗎?
  • 為什麼居民選擇漠視?社會大眾對這種案件的標籤化?
maxresdefault


Ads


– – – – – – – – – – 

《失蹤的女孩:長島連續殺人事件》 -電影小檔案

🎬Netflix|《失蹤的女孩:長島連續殺人事件》分析|觀眾一起找兇手
🎬 Netflix 2020年3月13日新片
🎬 台灣片名:《失蹤的女孩:長島連續殺人事件》
🎬 香港片名:《失蹤的女孩:長島連續殺人事件》
🎬 英文片名:《Lost Girls》
🎬 主演:艾米·瑞恩(Amy Ryan)飾演瑪莉(媽媽)、湯瑪遜·夏愨·麥肯錫、烏娜·勞倫斯、其他演員名單

這部片最後被我歸類為可看可不看的電影,畢竟它的過程對我這個重口味觀眾來說有點太乏味😶,並且的它敘述方式都算平淡,故事性來講因為是很真實地呈現案情內容,我猜或許是因為這件謀殺案還沒有破案,因此秉持著偵查不公開的原則,能呈現的細節也不多,相對地讓觀眾會覺得少了點甚麼🤨。可是光是這樣平鋪直敘方式呈現案件就足以讓觀眾思考很多事情,因為裡面的疑點實在太多了🤷🤷!我覺得觀眾們不妨把自己當成一個偵探,一起來破解這宗謀殺案吧!

 

🎬 《失蹤的女孩:長島連續殺人事件》劇情大綱:

本部電影的劇情大致上就是在呈現《失蹤的女孩:長島連續殺人事件》的謀殺案。一位媽媽原本期待著大女兒的回家🥺,沒想到女兒一直未歸,幾天後媽媽覺得不對勁就去報警女兒失蹤,而警方處理案件的態度從一開始就很不對勁🙅,再加上一位員警意外地讓警犬在橡樹灘這地方找到幾具屍體👮。媽媽直覺自己失蹤的女兒夏儂一定也是這件殺人案的受害者,面對警察的無能和漠視,媽媽帶著堅強的心自己去找線索,期盼著可以找到失蹤許久的女兒夏儂。



Ads


– – – – – – – – – – 

#看點1:媽媽對這個家庭的愛

在這部電影中,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懂小女兒對媽媽說的那句:「或許夏儂所需要的只是愛」這句話🗣,因為夏儂是被送去寄養家庭的女兒,小女兒覺得媽媽對夏儂根本沒有愛🙅‍♂️,小女兒對媽媽很不是能體諒。她會把夏儂失蹤的過錯都怪罪到媽媽的身上,可是其實媽媽對於夏儂是很努力的,因為在片頭就有透漏其實他們家境並不好💸,她無法扶養,也因為需要金錢所以每天打兩份工,可是她的內心卻是很想要把夏儂接回來的。

我覺得大家在看這部片時可以多去感受媽媽(瑪莉)的心境變化😩,面對女兒的失蹤,她其實內心是很堅強💪,雖然不想要面對女兒的死亡,可是她面對那些無能警察和怪異鄰居的態度時,以一個強悍媽媽的力量,找到失蹤但卻是已死去的女兒。

這過程中,你會發現媽媽總是抱懷著希望的🙏,因為她在警方搜索沼澤時說:「若他們有找到夏儂,我就知道她死了,若沒有找到夏儂,代表我還有希望」,這無疑是與警方的辦案態度成為強烈的對比。



Ads


– – – – – – – – – – 

#看點2:警察為什麼像是想要吃案的感覺?

有許多美國影劇在討論刑事、謀殺等等案件時,都會帶著批判美國警察體系、司法體系的意味存在👨‍⚖️,最明顯的就是之前我有討論過的「中央公園五人幫案件(NETFLIX神劇:別人眼中的我們)」這個案件。反觀到《失蹤的女孩:長島連續殺人事件》這個案件,觀眾一定會對警察的辦案態度感到疑惑和氣憤,我也是覺得這些警察分明想要吃案或是息事寧人的感覺啊!這過程中觀眾一定會對這些警方的辦案過程充滿許多疑點🧩:

  • 為何警察不希望媽媽告訴媒體任何事情?
  • 為何警察一小時後才抵達夏儂受害現場?
  • 為何一開始警方不願意去開挖沼澤找尋屍體?
  • 為何美國的警察系統對於案件置之不理?
  • 為何警察還很瞎地把重要證據(夏儂的外套)給搞丟?
  • 還是其實這些警方知道一些案件的隱情?
  • 為何夏儂長達23分鐘的報警紀錄,警方懷疑的卻是為何夏儂在大半夜出現在門禁區?

在我看過許多美國警方辦案的片後,我覺得這些警察很明顯的在搞壞這個案子,不是嗎?😤

關於警方不希望媽媽告訴媒體這一點讓我覺得匪夷所思😑,是因為大多數的美國警方辦案強求的都是一連串的媒體曝光度,但為何這件謀殺案的警方卻一直不想要瑪莉媽媽找媒體來讓社會知道?會不會是因為過程中有另外的隱情沒有告訴媽媽🤐,而看到最後我聽到警方把重要證據(夏儂的外套🧥)搞丟了,讓我覺得這件案子最可疑的就是警方啊(這警方是有事嗎….)!甚至到原本警方一口咬定夏儂的案件和連續殺人案並沒有關係🤷‍♂️,卻在找到夏儂的屍體之後發現夏儂被殺害的方式與其他屍體一模一樣,這不就是警方在打臉自己嗎?👋

再來是夏儂長達23分鐘的報警紀錄📞,警方懷疑的卻是為何夏儂在大半夜出現在門禁區。會不會是這些居民們與警方各個心照不宣,知道這些事情根本就是這些女孩子自己惹來的,因此不僅居民把這件事當作事不關己,警方或許內心也認定這些女孩們只是對社會沒有價值的妓女,所以警方也不想要管了。



Ads


– – – – – – – – – – 

看點3: 那位彼得哈克特醫生真的會是兇手嗎?

因為媽媽至始至終一直覺得這位彼得哈克特醫生就是殺害夏儂的兇手🔪,也在這位醫師住宅附近找到夏儂的耳環📿,可是卻因為罪證不足無法認定這位醫師殺害了夏儂。而為什麼他又不把社區的監視錄影機交給警方,他與附近居民是共犯嗎?還是他又在隱藏著甚麼?又或者一位他在小鎮中有權有勢👨,所以可以銷毀掉一切的證據。因為電影中並沒有透漏太多的資訊,風向也有點導向醫生完全沒有罪。

但我的觀點是:這醫生主張他平時是幫助那些有毒癮的人戒毒協助🤗,但以夏儂的屍體而言並沒有殘留毒品,而在夏儂失蹤的當晚醫生卻打電話到他家要找夏儂,代表他並不是協助夏儂的戒毒,而是「對夏儂招妓」(也證明夏儂平時有極大的可能就是靠著性服務賺錢的事實),我對案情的推測是這位醫生並不是兇手🤔,因為若是他已經見到夏儂就不會打電話找夏儂了,因此我推測可能是被兇手給陰了,可能是被真正的兇手設局(所以在醫生的家門口地上找到夏儂的耳環📿),而彼得哈克特醫生也有可能是因為不想要讓居民們知道他招妓的事實,因此不想要把監視器影帶給警方,趁機洗掉了。🎞



Ads


– – – – – – – – – – 

看點4: 為什麼居民選擇漠視?社會大眾對這種案件的標籤化?

這個社區就像是一個小型美國社會,雖然過程有點在暗示這個社區到底是在隱瞞著甚麼🤐,不過我覺得這部電影最想要呈現的就是社會大眾對這些受害女孩的標籤化,因為他們不稱之為受害者,而是稱之為「妓女」,這也可以解釋得通為什麼這個社區的居民們不願意讓警察多調查的原因,雖然影片中有提到這些居民「不喜歡那些破壞好事的人」,但我更覺得這些居民跟警察一樣👨‍✈️,已經心中標籤化這些受害女孩子們就是「性服務者」,對社會是沒有價值的一群,所以覺得這些女孩子會受害也是剛好而已,這樣的舉動也讓這些居民顯得他們是冷漠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觀眾在看的時候就會發現這個案子跟平常美國的謀殺案、司法案很不相同,因為以美國社會來講,只要是司法不公或是懸案都會有很多抗議群眾出來為受害者發聲,但在這案子中卻完全看不到🙅‍♂️,反而是這些受害者的家屬們用盡全力讓媒體大幅報導、竭盡所能讓社會大眾可以正視這個案件。



完這部電影,雖然內容和超潮起伏都不是我所期待的,但裡面案件細節與疑點真的挺值得讓觀眾們去細細思考,如果你是個辦案人員,你又會覺得這個案件的走向和兇手到底是誰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