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ZuMaCyJpwWqFem3KGw8vqQP0OlXNuCFQXJCkUFyQpE
Ads
Ads

【韓劇|觀後感】《屍戰朝鮮/李屍朝鮮》第二季:宮鬥不斷、血染宮廷、生死草真面目漸露, 在第一季的緊張氣氛度過之中,第二季一樣延續第一季,甚至是我覺得在第二季中把緊張度開到最大!如果還沒看過第一季觀後感的要先看喔👉 【韓劇|觀後感】《屍戰朝鮮/李屍朝鮮》第一季:宮鬥+喪屍的創新完美結合

當然,第二季的故事主線就跟第一季一樣。不管是宮鬥、如何對抗喪屍🧟‍♀️、如何阻止瘟疫🙅、生死草真面目等等,都是延續第一季的。然而,本季最後的伏筆,則很明顯地就是第三季圍繞的重點:「生死草真面目🌸」,因為最後醫女所整理出的病症日誌裡面寫到,「生死草擁有更大的秘密」。

Ads
Ads

 

VZuMaCyJpwWqFem3KGw8vqQP0OlXNuCFQXJCkUFyQpE

在本季中,大家需要被解答的有以下問題:

  1. 如何破解(醫治)這些喪屍?
  2. 誰是李蒼身邊的內奸?
  3. 中殿娘娘的計畫是否會被揭穿?
  4. 王位最後被誰繼承?
Ads

 

#如何破解(醫治)這些喪屍?

Ads

📹面對越來越多受感染的喪屍們,大家最緊張的就是如何破解(醫治)這些喪屍們,難道要一直逃一直逃嗎? 🏃‍♂️ 當然不是,畢竟醫女在劇中可是占很重要的角色,一定要給她表現的機會咩!

所以大家會發現一切都是由她近距離觀察(就像是現代的臨床觀察一樣🧑‍🔬),整理出這些喪屍幾點特性,包括「怕溫度低的水、怕火」。而在第一季尾、第二季初的時候,徐菲醫女卻意外發現這些喪屍並不是因為害怕太陽而失去活動力,而是因為受「溫度」影響,讓這些喪屍連同在白天都有活動力,又為劇情增加緊張度😖。

當觀眾看到喪屍出現在白天時,大家都傻了,連我也傻了😳…因為此時此刻我內心還在想說是不是白天大家可以趁勢把這些喪屍的屍體給燒掉,以致控制疫情,沒想到編劇來個迅雷掩耳不及的驚人速度,讓李蒼又陷入一連串的大逃殺中🪓。

當這些喪屍連同在白天都可以自由活動了,觀眾應該就會很好奇那李蒼會怎麼做?沒錯,醫女又出來了,她在治療趙豐柱的時候意外發現其實這不是病毒,而是「蟲症」,只要在人死之前泡在水中,就可以讓這些蟲給鑽出體外。

所以,在第二季的後段,「疫情當然是控制住了」。不過這過程中也是一點一滴地破解,這倒是編劇故意要吊觀眾胃口的做法吧~~~

20200316125125927555f1bcd1103345f31ee86f10dfa23498

 

#誰是李蒼身邊的內奸?

當然安炫大監提醒李蒼他身邊有內奸時,我也把李蒼身邊的人都猜過一輪了🤔,我還以為是捉虎軍的「永信」,雖然到最後我沒有猜到內奸是誰🙄,可是咧,當內奸揭曉了之後,我並沒有覺得太大的驚訝…怎麼說咧? 因為沒有太大覺得反派的感覺(這樣觀眾猜得到誰是內奸了嗎? XD )

老實說我覺得內奸這一段有點讓我覺得沒有太強大的力量,應該是說我覺得內奸是誰我根本就不是太在乎的說,因為這位內奸所做的並沒有太大傷害,頂多是暴露行蹤而已,而最後編劇處理這個內奸的方法也讓我覺得…「這位內奸根本沒有太大的影響力」,我反而覺得內奸很可憐…..(這是本季中很催淚的哭點之一😰)。

 

#中殿娘娘的計劃是否會被揭穿?

宮殿內的中殿娘娘真的一刻也沒閒著欸👸,外面已經水深火熱,她則在計畫如何讓自己保有權勢。一度宮鬥的橋段還在中段讓喪屍片段減少,還以為喪屍被忽略了,不過也算讓觀眾可以喘口氣啦,不然一直看喪屍的追殺橋段真的心情太緊繃了😳…

第二季後半段漸漸讓王室的案情水落石出,雖然趙豐柱還活著,不過他可以讓醫女找出對抗蟲症,又很白癡地居然被自己女兒毒死,就當他是為國捐軀了,我原諒他🤷‍♂️。

當然,中殿娘娘一連串的計謀馬上就被李蒼給知道,只是她的計謀還包括讓喪屍血染王室,還好編劇到最後讓這位中殿娘娘的下場不是太好(至於如何的下場,觀眾自己看囉),不然我會先砸我的電腦生氣喔!😠

Q82YNI vhsPAFlJm vd5NiQtdsCHy7nI6OfY4 jn2OM
Ads

 

#王位最後被誰繼承?

欸欸欸,說到李蒼,一開始他就是一心想要推翻腐敗的朝政,但怎麼結局跟我想得不一樣呢,心情整個軟掉,哭哭😭。

我看李蒼這樣努力想要阻止繼妃亂來,而王位卻是別人繼承,這急轉彎還讓我差點噴飯🤮,畢竟李蒼才是真正與人民共奮鬥的領導,他用許多智慧的方式來處理這些喪屍,而不是一直逃跑,也真正顯示出他與其他昏君不同。

Ads
//MIR 文中廣告

因為李蒼本身對人民的付出,搞得第二季的哭點很多,觀眾應該會被搞哭很多次,看到那些為李蒼所犧牲和奉獻的人是如此多,我絕對沒想過喪屍片可以排得這麼好哭啊😢。

所以,我一直無法接受接受王位的不是李蒼~~~~~~~~~~~(抱頭🤦)

screenshot www.netflix.com 2020.03.13 21 25 45 16130825115e6b8a54a8921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