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7Nia2q.jpg.cf
Ads
Ads

【韓劇|觀後感】《屍戰朝鮮/李屍朝鮮》第一季:宮鬥+喪屍的創新完美結合, 我先破題讓大家嗨一下🤘,《李屍朝鮮》到底值不值得追🖥?我跟大家說:「這部影集,你看完第一集就會馬上上癮,真的很推薦追!!!!!!」👍👍👍。

對我來說,這是一部結合宮鬥+喪屍的創新完美結合影集❤,我一直遲遲沒有開始看是因為,在看這部影集前,大多有耳聞這是一部喪屍片🤯,所以當時只是覺得大概劇情就是喪屍追殺人類的橋段而已,但沒想到劇情和喪屍的畫面非常平衡,編劇還真不忘了劇情的交代,難怪很多網友說這部影集的素質簡直堪比電影,看完之後才後悔當初沒有早一點開始追啊!!!!🥴

Ads
Ads


🎬【韓劇|觀後感】《屍戰朝鮮/李屍朝鮮》第一季:宮鬥+喪屍的創新完美結合

🎬 Netflix 2019年1月新片
🎬 台灣片名:《李屍朝鮮》,後續改名《屍戰朝鮮》
🎬 香港片名:《李屍朝鮮》,後續改名《屍戰朝鮮》
🎬 英文片名:《Kingdom》
🎬 主演:朱智勛(世子)、裴斗娜(醫女)、柳承龍(權臣趙學柱)
🎬 推薦觀看指數:★★★★★(滿分為5顆星)



Ads

📽【《屍戰朝鮮/李屍朝鮮》第一季|劇情簡介】 📽

這部影集的劇情非常簡單,大致上就是李氏王室的殿下(父王)即將掛掉,而因為海源趙氏家族為了想要讓繼妃肚中的天子趕上殿下(父王)掛掉的時間🧠,因此用了三年前擊敗倭寇的方法延續殿下(父王)的生命。這方法就是使用「生死草」讓死人復活,可是復活的人卻變成噬人血🩸、對人肉會渴望的怪物🧛。

另一邊在康寧殿中,因為人民疾苦又飢餓,人民卻誤食被殿下(父王)咬過的屍體,吃下人肉的所有人,卻意外變成一群喪失屍,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由於王室遲遲不讓世子(李蒼)與殿下(父王)見面,使得世子(李蒼)產生懷疑,在尋求真相的過程中,宮廷的鬥爭也是不斷,世子(李蒼)不僅面臨的是喪屍的肆虐,更要去揭穿宮廷中的所有詭計。

c7Nia2q.jpg.cf
《屍戰朝鮮/李屍朝鮮》 KINGDOM




🎞 【《屍戰朝鮮/李屍朝鮮》第一季|劇情簡介】 🎞



#神秘感+緊張感塑造

📹在開頭我就有提到,「這部影集,你看完第一集就會馬上上癮,真的很推薦追!!!!!!」,真的不誇張👋,第一集絕對會讓觀眾直呼過癮,因為第一集所塑造的不僅有神秘感,連同緊張感都有了😬(我自己承認我一直被那神祕感和音效給嚇到…)我很喜歡看影集可以在第一集就能點破故事和緊張感,不然很容易讓我放棄繼續追下去(第一集不好看,我都會馬上棄坑),我老公常說我每次都只看一集怎麼會知道好不好看,但真正可以吸引觀眾的一集就夠了!不是嘛!



#讓觀眾想像心中的那個怪物

📹光是那一開頭的野獸吼聲就嚇死我了😒,觀眾在還不知道這怪物真面目之前,你內心中覺得這個怪物會是甚麼樣子?🤔

第一集會那麼成功我覺得最大的原因之一在於,它所營造的都是關於觀眾心中那個想像不到的怪物🧟‍♀️,就連同戲中的世子(李蒼)也不知道自己即將所面臨的怪物是甚麼。人類甚麼時候內心最恐慌?🙀就是對於事物無法掌握與未知才是讓人最恐慌,所以觀眾在第一集可以完全深入其境,因為它會一步一步讓觀眾去慢慢想像心中的那個怪物。

編劇也在怪物這區塊做了很大的功夫,這些屍體的染病來源在第二集還是神秘🔮,而因為人類的不自知,讓染病員更擴大,也讓故事整個更緊張,不僅讓故事源頭有了,還讓故事線更擴張,讓屍體的數量會更增加,成功讓緊張感漸漸蔓延。



Ads


#喪屍才不是你想得那麼簡單

📹喪屍才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咧!你以為喪屍就是殭屍那樣而已嗎?🙅‍♂️沒錯,一開始我就以為是喪屍會咬人傳染而已,在每一集中編劇都給觀眾一點一點的驚喜和驚嚇感,怎麼說呢,例如你完全認為這些喪屍就只有在夜晚才會出現時,可能幾集之後就來給你驚喜,這些喪屍白天也出來了🌞🌞!!!!!我覺得看《屍戰朝鮮/李屍朝鮮》的時候,觀眾一定可以感受到編劇帶給你的驚喜感!!



#宮鬥、心機也沒有草草帶過

這影集真的夠誠意,當然,第一集其實編劇就悄悄把宮鬥的橋段漸漸透露出,大家可以想,殿下因為生病十日🤒,沒人知道他發生甚麼事,也沒人知道他生甚麼病,只知道很久沒看到他。大家對於他的揣測已經讓民心不安定,包括王室內的家族成員們各個都不安心。也讓所有人猜測「這個王室在搞甚麼鬼」~

大概宮中的重要人物就是趙學柱和中殿娘娘了,人物簡單好記,因為他們畫面最多。

不僅是喪屍,我覺得宮鬥也引起另一分刺激感,因為世子不僅要避免喪屍的追殺,連同宮鬥也一起加入讓世子很忙。所以本影集讓觀眾覺得刺激的點有兩個,一個是面對喪屍的刺激,另一個是王室對世子的追殺⚔。



#李蒼世子的帥度也是看點

看完第一季,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覺得這個世子(李蒼)非常帥? 那種冷靜、當機立斷的個性,再加上那個高顏質~~~~不讓他接下王位是誰要接啦!!!!! (咬手帕)

我覺得世子(李蒼)在《屍戰朝鮮/李屍朝鮮》有兩個角色,一個是殿下父王的兒子,負責調查、理解出父王到底是生是死的重要角色🧐,藉由他的角度去找尋真相簡直完美,也是最沒有衝突的角色。

另外一個角色則是即將繼承王位的角色,面臨身邊的人覬覦王位,世子要去側起謀反,想要推翻現在腐敗的朝政🤜💥🤛,雖然第二集我還有點分不清那個世子是好人還是壞人,後來才知道他才是真正苦民所苦王啊!!!!! 當他說出「我和那些「丟下他們的人不一樣」,簡直是男神!!好帥啊! 充分顯示出你為人民戰鬥,人民也會犧牲生命保護你

只是我覺得這個世子角色大概是韓劇有史以來最累的角色了吧! 尤其是第2-3集看大逃殺看得好累,一整個氣氛緊張,讓我看得很緊繃,看完後肌肉痠痛…🥵

Ads
//MIR 文中廣告


#最後伏筆

雖然是嚴肅的劇情,可是當中還隱藏醫些小小的笑點,輕鬆氣氛,其實還蠻不錯的,整個影集的節奏非常棒。該緊張的時候緊張,起伏得當〽。

而最讓觀眾受不了的就是最後一集還在吊觀眾胃口,所留下的伏筆就是這些喪失是趙學柱所製造出來的嗎? 而面對白天也出現的喪屍們,醫女會怎麼做? 李蒼會怎麼辦? 😲😲😲😲😲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