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韓劇|觀後感】《梨泰院CLASS》第2集:本集更加深朴世路內心要「抬頭挺胸過下去」的信念. 

如果你忘記第一集在演甚麼的人,請看延伸閱讀👉:【韓劇|觀後感】《梨泰院CLASS》第一集:人生在世「擁有信念」沒有錯,錯的是我們無權無勢

Ads
Ads

喔,我以為張根原第一集就GG了🙄,我還以為朴世路在第一集就失控把他打死,沒想到張根原還活著🤷‍♂️。想想也是,如果張根原就這樣死掉了,世路大概也就完蛋了,後面的報仇計畫就不存在了。在這集的朴世路在我看來根本就是悲慘中的悲慘,或許是編劇故意的塑造,可以想像現在的朴世路的忍起吞聲是為了以後更強大的計畫💪。所以我對第二集的觀後感標題才會下:本集更加強朴世路內心要「抬頭挺胸過下去」的信念。所以每次我看到朴世路被欺負或是被看不起時,都會氣個半死😡,我都會忍不住下一個OS:「好啊,你們這些人就等著以後被朴世路收拾」來安慰自己氣到快中風的心。👿

Ads

現在看到第二集,我始終在思考,怎麼朴世路在這節骨眼還在這樣堅持和固執啊?然而,這就是朴世路的迷人所在啊!😍

3

要是我下跪,事情就會變得輕鬆點嗎?

從第一集到現在的第二集,其實朴世路的中心思想非常鮮明✨,世路的個性是這樣就是這樣,完完全全傳承爸爸對他的教育和觀念灌輸💧,所以每當大家都在欺負世路、要世路道歉的時候,就會出現爸爸對世路講👨:「我希望你可以「抬頭挺胸地過下去。」這句話,這也讓世路有很大的力量,不要屈服於惡勢力。這也是為什麼這一幕常常出現的原因,原來是因為爸爸的這段話對世路的影響非常深,這也是世路永遠不會因為別人的話而受改變的原因

所以不管是長根原的爸爸會是獄中的大哥,時不時要朴世路跪下道歉,總是讓世路記起爸爸的交代,這些人要的不是你的跪下,而是你尊嚴。而當世路說出「要是我下跪,事情就會變得輕鬆點嗎?」這句話時有嚇到我,因為我在上一段就有提到,為什麼他到了這節骨眼還在這樣堅持和固執,在這一段就要開始自我放棄了嗎??不不不,世路可沒有這麼容易放棄🙅‍♂️,原因就在於世路與我們是不一樣境界的人啊! 所以換做是我們,或許會屈膝跪下乞求日日子好過一點,對吧?

Ads

信念、野心,
只是那些一無所有的人想守住自尊心所使用的語言。
若你沒有獲得利益,那就會世固執和血氣方剛而已。

依照一貫的套路,撞死朴世路爸爸的就是長根原沒有錯(這裡我要說Netflix的翻譯翻成「張根原」應該是錯的,因為「長家」企業就是姓,所以應該是要翻成「長根原」才對)。然而有錢有勢就是可以用錢消彌一切💰,真正闖禍的長跟原沒有得到真正的懲罰🤷‍♂️。

而我一直覺得長根原的爸爸頻頻出現刺激、羞辱朴世路也是有原因的,現在的世路被羞辱的越慘,世路未來所做的反擊就會大,💥而很特別的是世路在獄中所研讀的長家自傳,世路一直覺得很了不起,可想而知世路所謂的「報仇」,並不是那些殺戮,而是讓自己變得更優秀而打敗對方👊。這,就是世路的報仇計畫。對我來說,與其說長根原的爸爸頻頻羞辱世路讓人恨得心癢癢,不如說我覺得是編劇故意巧妙安排,因為要透過長根原的爸爸告訴世路,這就是個弱肉強食的社會,若想要生存,就必須有所作為,我覺得這是編劇故意讓世路從長根原爸爸的每一字句中學習的機會👨‍🏫(雖然那個會長嘴臉真的很討人厭…..🤨)。

而我覺得世路就是要去證明「擁有信念、野心」是正確的事,所以他有自己的遠大計畫,想要透過自己的努力和成就,做給長根原的爸爸看。

1
Ads

本集更加深朴世路內心要「抬頭挺胸過下去」的信念

在第二集中,我覺得整集都在創造朴世路的委屈內心世界,面對社會種種不公平,不管是在獄中、出了獄後,一直都是不順利的。但可以發現在這集中,世路因為經歷過這些,所以更加確信內心要「抬頭挺胸過下去」的信念🤗。

大家也可以發現,世路就是個很認真生活的人,他努力生活、沒有埋怨😚,為得不是想要讓長家多難看,而是要把自己過去不見的三年給補回來,可以看出讓世路更明白要打擊惡勢力的決心💪。更加秉持著爸爸所教導的:「要「抬頭挺胸過下去」。

2
Ads

世路與秀娥的戀情仍處於白熱化

一開始我一直很不解梨泰院到底是甚麼🤔,我一直以為這是個學校👩‍🏫,原來梨泰院是個地名啊,是吳秀娥現在居住的地方,在第二集中也讓片名主題悄悄浮現。說到秀娥,我覺得吳秀娥自己也活得很辛苦,因為她被迫要選邊站,需要在長家的家族企業中存活下去,而代價就是失去自我原本的初衷。

當世路對秀娥說出:「我還沒變成有錢人」這句話時有種辛酸😥,因為世路就是很信守承諾的人,他這句話可是對秀娥充載著滿滿的承諾。我覺得秀娥也是在等世路再次對她展開攻勢,因為當世路對秀娥說「我還沒變成有錢人」這句話時,秀娥愣了一下,我把它解讀成秀娥並不希望世路把她看成她是為了錢才會想跟她在一起的人,所以她才會回覆說:「算了」😞。大家也是知道世路就是這樣單純的人,世路當然不知道秀娥內心的想法,所以兩人就這樣又淡掉了~(雖然有點小失望兩個沒有再一起,但我想這編劇根本就是故意的吧,不希望一開始就來個滿滿的愛情畫面模糊焦點了)

3

 

好吧,《梨泰院CLASS》第2集的觀後感筆記就到這裡✍,雖然第二集我覺得有點少了故事感,可是人物刻劃和小細節都表達的很到位🎥(雖然第二集的那個7年跳得有點快,但也不影響劇情),期待第三集會來個驚為天人的劇情轉變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打完,收工。
如果你也有看過梨泰院,歡迎在下方留言一起討論啊!!!👇👇 誰叫《梨泰院CLASS》這麼好看呢!! 

繼續下一集:【韓劇|觀後感】《梨泰院CLASS》第3集:本集我只覺得趙以瑞是重點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