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1909421605
Ads
Ads

【韓劇|觀後感】《梨泰院CLASS》第一集:人生在世「擁有信念」沒有錯,錯的是我們無權無勢, 我必須誠實跟大家說,我是個不看韓劇的人欸🙊,像是以前很火紅的「來自星星的你」我也沒看過🙈,但這次會看這一部影集真的是純屬意外,原因就在於前幾天我無聊滑著臉書,看到一則小短片就是在講《梨泰院CLASS》這個影集,又剛好在Netflix有,所以我就馬上把這個影集加進我的片單啦!!!(真的是好沒說服力的理由啊)😂😂😂 

 

而在看這個影集之前,有據說這部影集的評價非常好,還創下韓國的收視紀錄📈。小女子我呢,也大致上看了一下每一集的片長,居然每一集有一個多小時,那依照慣例,我勢必要分集寫觀後感啦✍,畢竟一個小時多的片長,裡面是可放很多細節的。而我先透漏一下,我看完第一集的心得是:「第一集就這麼好哭了,後面會更好哭嗎?

Ads
Ads
 
 
✂– – – 《梨泰院CLASS》人物小簡介 – – – ✂
 
🧑朴世路,轉學到廣津高中,中心思想是爸爸給予的教育「擁有信念」,常被認為是個缺乏社交能力的人,但與爸爸的感情非常親密,對於自己的衝動讓爸爸丟掉工作感到無比自責。
 
👩吳秀娥,在育幼院幫忙,認識朴世路的父親,一樣讀廣津高中,就此認識朴世路。
 
👱‍♂️張根原,廣津高中大家不敢惹的人,是富二代,朴世路的爸爸就是在張根原家族公司上班的員工,因為朴世路在學校打了張根原的關係,朴世路爸爸的工作也一起跟著陪葬。

雖然預告幾乎都把影集所有重點人無都剪出來了🎬,可是在第一集只有幾個重點人物,如下圖所示,是我覺得重點中的重點人物📌,所以把他們標示出來(一些非精華人物我就不特別標示出來了)。

1581909421605
Ads
 
 
✂– – – 《梨泰院CLASS》第一集小簡介 – – – ✂
Ads

「在朝氣蓬勃的首爾街區,一名前科犯與朋友們並肩對抗一位強敵,要實現對自己的街頭酒吧所懷抱的遠大夢想。」2020年1月31日首播🎥,以上這一段是Netflix對這部片的描述,小女子我覺得Netflix太小看文字宣傳了,寫這樣的影片描述真的會害我跳過不看欸(敲碗)。

我先來說說《梨泰院CLASS》第一集的小簡介好了📢,這部影集是改編自同名小說而來,男主就是「朴世路」,與爸爸同住,也和爸爸的感情非常好👨‍👧,而在學校一個朋友也沒有,轉學到了廣津高中後原本要展開學校新生活🏫,卻因為自己的伸張正義特質打了同班同學張根原🤛,而這個大有來頭連老師也不敢惹的張根原同學就是傳說中富二代,他的老爸正是朴世路爸爸的上司,因為朴世路打了張根原,使得父親的工作也一起陪葬。然而,你就以為第一集這樣就結束了嗎? 後半段訴說朴世路爸爸車禍意外死掉,傷心欲絕的朴世路與吳秀娥也意外地發現朴世路爸爸之死似乎另有隱情。😲

我意思意思放上《梨泰院CLASS》在Netflix第一波的預告片吧,大家看看就好,因為這個完全沒有講出《梨泰院CLASS》的劇情內容,讓人有看沒有懂,比較像是把所有《梨泰院CLASS》的經典角色人物給剪出來而已。

Ads
 
 
✂– – – 《梨泰院CLASS》第一集觀後感 – – – ✂

👆首先我要跟大家說一件很掉漆的事,我居然不知道「中二病」是甚麼🤨,所以一開始就被「中二病」這個詞給卡關,還需要先暫停影集去google甚麼是「中二病」。如果有人也不知道甚麼是「中二病」的話,一定要先去搞懂這個意思,因為這個詞,我覺得是貫穿整部影集的重要精隨,所以,你看到這裡,還不快去先去查甚麼是「中二病」。

說到「中二病」,大概朴世路也是其中之一有這個特質吧🤔。就舉例朴世路看見張根原霸凌同學而去阻止👋,連班導都不敢動的張根原,可朴世路就是秉持著心中自覺的正義,揍了張根原,阿朴世路並不是傻啊,他覺得人就不應該是要向那些用錢解決事情的惡勢力低頭。所以拳頭就出去了…

看到這裡,如果你是朴世路,你會選擇怎麼做? 🤷‍♀️

Ads
 

✌不得不說第一集就騙到我三次眼淚😭,有人說第一集就是讓觀眾爆哭的一集還真是沒錯,做錯事本該就受到應有的懲罰,但朴世路所認知的錯誤和會長可是不一樣🙅‍♂️!!當我看到朴世路在講爸爸對他的教育那段真的很催淚,我也覺得這也是這部影集迷人之處之一👍,把情感的表現拍得很細膩

所以,我第一集就哭慘,好幾段我都紅了眼眶,朴世路和爸爸的感情在戲劇中被描述得很徹底,尤其是爸爸和朴世路一起面對爸爸失業、自己被退學的那一段,完美地感受出爸爸的愛,影劇的每分每秒都細細地流露出爸爸對朴世路的教育和擁有信念這件事,也使得朴世路身上一直都有爸爸的影子。

👌我覺得這部影集的迷人之處在於顛覆常規的劇情,把我們平常不敢表現出來的內心(有違常理的想法)藉由這群孩子給表現出來。看了第一集,你可以自己想想,自己是被社會歸類為異類還是默不吭聲的人呢? 

我只能說,這部影集沒有複雜的剪輯、時空轉跳、也捨棄華麗的剪輯技術等等,專心著墨如何讓觀眾感動下去,難怪人家說韓劇都拍得很有質感,看了第一集之後真的發現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至於有人跟我一樣有疑惑「甚麼是《梨泰院CLASS》嗎?」,以我一個完全不知道劇情發展的小白來說,我猜想《梨泰院》是朴世路繼續打造要與爸爸一起開店的夢想💭,而這間店就叫《梨泰院》吧?

這是我猜的,所以為了得到解答,就讓我繼續看下去🧐。 

 
 
有看過的你,快來留言跟我分享你的觀後感啊!🤗🤗🤗🤗
 
 
 
 
Ads

發表迴響